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9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中国站这一场比赛一共有十二位选手, 其中夺冠名声最高的分别是本土赛场,目前的中国一哥季光虹,以及哈萨克斯坦的名将奥塔别克。
  当然, 这场比赛也有让人瞩目的两位新星,那就是上一届冬青奥会的金银牌获奖选手, 日本的一之濑迪兰以及中国的季任。
  十二位选手在单人赛上分为两组, 每一组六位选手上场。而迪兰则是被安排在第二组的第三个,总体第九个出场。
  季光虹排在他的前面, 季任以及奥塔别克排在他的后面。
  少年自上场之前, 不小心点开了数据流量之后, 心情就肉眼可见的变好了许多。
  两个爸爸虽然不太明白原因,但是看着孩子放松下来也都松了口气。
  “衣服搞定,发型搞定, 鞋子也搞定。”维克托笑着整理了一下孩子的运动服外套,将他转过身来给,把他展示给勇利, “我们的棉花糖,已经完全准备好啦。”
  “嗯, ”黑褐色的亚裔青年, 从丈夫手里接过儿子,抬起手来整理了一下他金色的额发, “加油,迪兰。”
  “嗯。”
  少年在上场之前,伸手抱住了他的爸爸,而后脱下外套给他, 冰刀套倒是伸过去跟后面给跟着那位大父亲去了。
  然后,他上冰去了。
  在上场之前, 他用力深呼吸着,试图让自己从马上开始的成年组第一个国际赛前,放松一点。上一个选手已经离开冰场并且在K&C区域等分了,冰面上都是各种被粉丝扔下来的玩偶,冰童们正在加快速度捡它们。
  孩子深呼吸的动作太过明显,勇利伸手抱住了他,拍了两下他的肩膀。
  “去吧,想要展示什么你已经有数了不是吗?”
  用力忍住正在颤抖的手,少年在预备时间剩下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转身滑到冰场摆出准备动作。
  小提琴响起来的时候,迪兰心脏猛烈的跳动了一下,然后才开始自己的节目。这个明显过度紧张的动作,两个爸爸看到之后,都皱起了眉。
  看来还是太过紧张了。
  少年因为刚开始那一下,初始的节拍错了一两秒,然后加快两步滑行调整过来。妈妈录下版本的《爱的致意》,是小提琴和钢琴一同演奏的,其中小提琴是作为主旋律,钢琴作为伴奏。
  长距离的助滑进入莫霍克步预备起跳,少年转变滑行方向向后,左脚切至内刃右脚点冰。
  起跳的时候,刚好曲子的第一小断小提琴演绎完,背景的钢琴琴音切入的时候。
  啊,这个琴音,仔细听的话不是妈妈弹得……
  在跳跃当中脑子里面想到了这个信息,在迪兰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到落地的时候了。
  三心两意是肯定完不成好的跳跃的,少年下来之后踉跄了一下,至于最后无法保持平衡,双手触冰。
  在大脑想到更多信息之前,迪兰就条件反射的重新站直起来,进行下一个动作。
  跳接进入的蹲转。
  跳接进入的方式正常,进入点和着地点并没有在同一处,迪兰在节奏当中默数着旋转的圈数。不换足的跳接进入旋转成年组要求,是至少要达到八圈。
  在勉强达到每一种方式的蹲转,前置后置和侧身都有之后,迪兰才想着这个旋转到达四级的要求稍微松口气,起身滑出。
  依旧是达不到GOE加满的完美旋转,但也中规中矩。
  在那之后就是迪兰的两个擅长的跳跃。
  两个怎么看都有些瑕疵的动作完成之后,观众就看到迪兰完全变了一种感觉,瞬间回到青年组时代自信到没有人可以打败的样子。
  其中飞利浦三周跳的连跳,为了能够拿到更多的GOE,迪兰在起跳之后双手都举起来,是非常完美的一个跳跃。
  场上专门过来看一之濑成年组首秀的观众,以及维勇夫夫两人看到孩子重新进入状态之后,都长舒一口气。
  而在之后,下一个动作是换足的联合旋转。并且在那之后,是大一字进入的3A。
  少年两脚横张开成一条直线的滑出,而后在进入阿克塞跳的瞬间身体扭转,让转矩带向自己转满三周半。
  然后落冰浮腿,十六岁还是年轻的灵活膝盖,顺利支撑柱少年从空中落下带来的冲击力。
  唔,还可以。
  将三个跳跃都完成了的迪兰,转入持续步伐当中。定级步伐的评分要求一直看起来挺模糊的,但是有那么几条做好了的话能够拿到的分数不会太低。
  滑行尽可能覆盖整个冰面,冰刀在刀面上面,在不同的舞步和步伐当中,有不同深浅程度的用刃,尽可能展现出选手在冰面上的多样性。
  最后,还要配合音乐,将步伐融入进去。
  最后一点……好难啊。
  少年趁着翻身低头的瞬间,脸上摆出一个鬼脸。本来他就因为开场的时候,音乐错拍被抢先了几秒,后面他的节目都有一种赶着的感觉。
  果然三十秒的步伐之后,迪兰就听着曲子没剩多少的末尾,加快速度转入换足联合旋转,并且完成节目。
  夹带着失误的,不完全成功的少年的成年组短节目首秀,就在这完成。失误并没有大带在冰面上摔倒,或者在规矩繁多的短节目跳空导致整个跳跃都没分的程度。
  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头了。
  显然,场上不少的观众对于少年的这个首秀很满足,场上也开始飞来一个又一个的马卡钦玩偶。
  中间还夹杂着一些鲜花,数量多的是蓝色的玫瑰——那是之前休赛季的时候迪兰参加过一次冰演,在那无意当中被怪盗基德揽着腰拎了起来,还被拍下了照片。
  那一场演出里面,冰场洒下来的是蓝色玫瑰的花瓣。
  自那之后,蓝色的玫瑰就莫名其妙成为了迪兰花朵的代言词。
  少年在鲜花和玩偶当中犹豫了好久,最后伸手拿过一只几乎和真实玛卡西身形一致的玩偶,拿起它的前爪就往K&C区域滑。
  “嗯——”
  一出场,某位银色头发的大父亲,就拖长了语气摆出迟疑的表情,然后才露出笑容,“总之做得还不错,我们的小棉花糖~”
  “来先穿上外套和冰刀套。”
  勇利过来将衣服披到迪兰的身上。
  然后刚坐到凳子上之后,某位老父亲毫无意外的开始了转折。
  “就是——”维克托伸手接过马卡钦大玩偶,“这赛季短节目的4F成功率为0哦,我们的小迪兰。虽然没有失误大到不得了的程度,但是零这样的成功率……”
  孩子双手举起来把耳朵捂住,他知道他的4F没跳好,他不想再去听爸爸碎碎念了。
  就在爸爸长时间的碎碎念之下,迪兰的短节目比赛成绩出来了。GOE加成的技术分46.61,演绎构成分38.89,总分85.51。
  迪兰看着屏幕显示的十字,不太开心的扁了扁嘴。这个成绩距离他青年组没有四周跳的版本,也只高了两分多而已,并没有多少。
  他在这个上面还加了基础分11分的后内点冰四周跳的……
  这个成绩在目前是排在了第二,第一的是抽签结果在迪兰前面比赛的季光虹。那位中国一哥以99.64分,领先第二名迪兰14分排在了第一,而迪兰和第三名的距离,只有两分。
  少年的抽签顺序是在第九位,后面还有三位选手还没有上场,他的第二名优势还不知道能够保留多久。
  眼看着下一位上场的选手,季任已经走进冰场跟他的教练做最后的准备,维克托马上拉着儿子的胳膊,把他带离场回到后台。
  他当然也看到儿子这个不服气的表情了,以往孩子在青年组比赛的时候,他短节目都是排在第一名,就算几次拿到第二,也是在非常小的分差以内。
  这十几分的分差肯定一下子打击到他了。
  “已经做得很棒了,迪兰现在要做的,是为明天的自由滑比赛做准备。”
  婴儿肥消退下来的脸颊,被大父亲的手按着揉了两下。维克托开玩笑道,“其实我和你勇利爸爸,都想过你会失误到出现没有一个跳跃完成的状态了。”
  “没有一个跳跃完成?”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