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1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这孩子,越来越会撒娇了。
  但维克托想到,也许在他和小猪猪不在旁边的时候,迪兰也是这样的语气跟尤里奥说话的,看了大父亲全程反应的少年抽了下嘴角,在心里抱怨老父亲的难搞。
  最后,维克托还是看在儿子那双和自己有点像的蓝色眼睛份上,给了这个编排改动一缓刑,“等这场比赛比完,回到家你练一下看能不能习惯再说吧。”
  四大洲锦标赛过后两个星期就是冬季奥运会的开场,三个星期就是冬奥男单花滑比赛时间。时间非常的紧,他不希望最后是他答应了儿子,结果儿子没能够表现出来的结果。
  再说了,当时他安排3A作为最后一跳的时候,是因为迪兰的连跳效果没有阿克塞跳出彩,谁能够知道他这赛季四周跳能够进步得那么快?
  维克托看着因为这个回答不满,而摆回去面无表情样子吃饭的儿子,好笑的伸手过去,要捏他的脸。
  不过被躲过去了,于是俄罗斯青年手一转,去捏恋人的脸去了。
  这几年在增肥减肥里面反复跳转,脸上还是长了些肉的勇利:“??”
  自由滑比赛当天,因为迪兰的那个短节目成绩,以及昨天维克托那个确认一之濑迪兰是他家孩子的采访,会场的记者反应比昨天要热烈得多。
  迪兰早早的到了赛场,这会正在休息准备室那边,坐着自己的准备动作。今天的自由滑编排,将会是有四个四周跳,以及将最后一跳3F改成3Lo的编排,这就是他将会放到奥运赛场上面的编排。虽然说以他目前比短节目第二名的季任,领先了有九分的分差,他不上这个编排只要不出现大失误,都能够拿到金牌。
  但是迪兰还是决定去用四个四周跳。毕竟这场除了要拿金牌以外,还是奥运会的试水。
  他希望这次的节目能够顺利的完成,毕竟现在它也支持不起大改动了,而且昨天他才跟爸爸提了,短节目想要改的事情。
  疯了才会在三个星期里面把两套节目都给改了。
  迪兰将会在最后一个上场,所以他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赛前的热身准备。每做完一组动作之后,他都有节奏的深呼吸了一下。
  夫夫两人看得出来儿子有些紧张,不过他们没有多劝,只是像是往常那样陪在身边。
  这次夫夫两人,连孩子经常用的那款静音耳罩都没有拿出来。
  迪兰到最后一组的时候,才上场准备六练,最后上场的那六位都是少年的熟人,甚至从迪兰小的时候就认识的披集·朱拉暖,在进入冰场的时候,还伸手摸了一下迪兰的头。
  现在迪兰可是比对方都要高了,披集是抬高手,才摸到的。
  少年脸上没有多余表情的任摸,然后上场滑开。这态度差点让到现在还不能够怎么摸头的维克托老父亲,他要跳起来。
  迪兰没理,他在这个时候,就已经进入了自由滑比赛的状态了。
  《深海奏鸣曲》的曲子时间是四分零二秒,七次起跳里面四个四周跳,其中有两个是连跳,剩余的跳跃,两个是3A,一个是鲁普三周跳。
  这样强度的安排,迪兰是需要非常节约体力的。他在这赛季是感觉到自己的年龄增长带动着整一个身体状态的成长,但是还没有到四个四周跳随便消耗的程度。
  所以和短节目稍微有些不一样,少年在开场之后,给观众呈现的感觉是‘守’的状态。
  但也不是说他的这个状态会影响他在冰面上的表现,迪兰该完成的动作依旧是标准的完成,只不过看得出来,没有故意的大幅度动作,来消耗体力而已。
  将长处的跳跃尽可能完美的完成,把弱项的跳跃保证不失误,那么他这场比赛就胜出了。
  第一跳飞利浦四周跳,然后两个旋转,到第三个第四个的阿克塞三周跳,以及飞利浦的连跳,都没有太大的问题。
  然后,就是节目的第一个转折点了。
  后外点冰四接二连跳,少年在这赛季拿到正分的次数不多。因为这隐约的一层压力,少年身体紧绷了一下,助滑点冰起跳,绷紧转满四圈,然后下来几乎原地再点冰转两圈。
  很好,这次总体的感觉好了很多。
  迪兰松了口气,完成这一个拐点之后松一口气,放松一点进入步伐。
  之后,就是后半场的准备了。
  沙霍夫四周跳是尤拉奇卡的代名词跳跃,也是迪兰四个四周跳编排的最后一个跳跃。
  他可不能够在大老虎特长上面失误啊。
  怀着这样的想法,迪兰把节目的第四个四周跳完成。
  整个节目唯一一点的失误,是三连跳里面中间那半圈,在空中看起来不是很全,有在冰面上存周的样子,其他的都还好。
  就连上一次他国锦赛上面,忘记动作习惯性的进入飞利浦助滑的错误,也都已经纠正过来。
  节目完成的那一刻,即便还不知道分数,整个来观看比赛的选手,媒体,裁判,以及观众都能够猜测到,这一次四大洲锦标赛的金牌,肯定是一之濑迪兰的了。
  少年他还在喘着气,看了一圈冰场之后,才绽放出笑容来弯腰致谢。
  维勇夫夫两人已经习惯的在出口,等着凯旋而归的儿子,维克托还在接到儿子之后,直接伸手给弄乱了他的头发。
  “应该会有195分吧?”迪兰带着不确定的语气问道,头往右后边仰挨到勇利身上,问他的大父亲。
  “迪兰你的要求那么低的吗,我以为会上两百分呢。”维克托吃惊道。
  父子两人都是很轻松的语气,可以看得出赛后心情很放松。
  勇利一副对这对父子无语的表情,转身去看显示牌,等分数出来了。
  没过一会,这个分数就在整个场次观众的尖叫声当中出现。
  203.89分,技术分113.04,演绎构成分90.86。
  这个分数再一次超过尤里·普利赛提在俄罗斯站的203.78,再次成为这赛季自由滑最高分的保持着。
  迪兰看到这个分数之后,整个人兴奋过头,进入了呆愣状态。
  原来……他是可以超过尤拉奇卡的。
  --------------------
  作者有话要说:
  (这篇文)的国际惯例——周四见。
  一些词汇的解释:
  1 4F
  2 Csp 4
  3 Fssp 4
  4 3A
  5 4F+3T
  6 4T+2T
  7 Chsq 1
  8 Stsq 4
  9 4S x
  10 3A+1Eu感谢在2022-07-23 18:00:00~2022-07-24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瑾凰、Toooooo、00 10瓶;微生琼华 8瓶;雪花 5瓶;南栀子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7章 专门的特训
  四大洲锦标赛之后, 夫夫两人带着孩子回到长谷津,这次是真的到最后的冲刺训练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夫夫两人的错觉,他们两人总觉得迪兰在休息的时候, 会发一下呆。
  确实两人没有看错,迪兰在四大洲锦标赛结束, 拿着超过了尤拉奇卡今年SB成绩有5分的总成绩回来之后, 整个人有点迷茫。
  一直以来,尤拉奇卡在迪兰的眼中, 他的滑冰是迪兰还没能够追到的等级来的。从四周跳的数量, 体力的强度, 再到演绎的技巧,迪兰都因为比大老虎年轻六岁的缘故,觉得落后是很应该的。
  但没想到, 这一次就超过了对方。
  而且,还是迪兰觉得节目还能够更进一步的时候,就超过了。
  当然, 不是面对面的比赛,所以这两个成绩的可比性不是很大, 但是不妨碍迪兰有些茫然。
  “怎么了?我们家的棉花糖?”维克托人在冰场里面, 手撑在挡板上从里面向外面看着儿子,“休息时间到了, 要继续练习了。”
  “哦,来了。”迪兰回过神,放下手中的水杯,往冰场入口那边走去。
  新的短节目改动, 迪兰成功的把阿克塞三周跳和飞利浦四接三换了一个位置,他的体力能够做到这一点。
  这一改动让《第二圆舞曲》看上去更加生动了。
  以上, 是由在役时期演绎分总是很高很容易打动到裁判观众的勇利爸爸说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