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6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干嘛,看着手机是进入单相思?”金发青年的一句话,成功让对面散发着恋爱气氛的夫夫瞬间变脸,警惕的看过来。尤里伸手拿过少年的手机,发现里就只停留在主屏幕上面,“该我说不应该啊,你这个小鬼应该还没开始发育吧。”
  右手拿着迪兰的手机打着转,尤里左手拉开少年旁边座位的靠背,坐了下来。
  “还给我——”被抢了手机的迪兰嚷嚷道,转身就去伸手将自己的手机拿回来,然后转身侧背对着对方,继续一边一边看手机的动作。
  “喂,不是真的有早恋倾向吧。”尤里挑了挑眉凑过来,为了看清手机里面的内容,他下巴只要动一动就会贴到少年的耳朵,“你看看你爸,他们俩的眼神看起来想把你的手机分尸了。”
  “不是,想什么奇怪东西——”少年反向伸手,把身后凑过来的好友推开一点,“你去吃你的东西,我忙着呢。”
  口中的‘忙着呢’,就是继续盯着自己的手机,继续发呆纠结。
  早餐结束的时候,维克托实在是看不过儿子看着手机的这幅表情了。这位一米八的大父亲起身过来,长手一伸就揽住了儿子,“迪兰,今天我们没有比赛,要不要去看现场的女单和冰舞呢——”
  今天的中午会进行女单的短节目比赛,然后晚上会是冰舞的节奏舞比赛(Rhythm Dance),不少的教练都不是只带的一个学生的,所以昨天比赛赛场上面见过面的季任,奥戈洛夫的教练,都得带他们的女学生去参加比赛。
  像尼基福罗夫一家的,两位教练带一个学生的少之又少——但换算成双亲带一个孩子的概念,倒是有几位。
  所以对于青年选手们的安排,绝大部分会跟着自己的教练往前赛场,去观看当他的比赛的。年纪大一点不用教练看着的,也有一部分会选择在酒店里面呆着,只不过那样会有一些无聊。
  “不要去,不想去。”迪兰没有怎么思考,就拒绝了这个提议。
  “好吧,”白人爸爸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又提议道,“那我们出去逛一下街放松一下怎么样?说起来迪兰又长高了一点,要买新衣服了吧!”
  少年扒开父亲的手,用行动证明他并不想出去,只是想在酒店里面呆一天。
  这让想尽办法发觉儿子从今早开始有点不对劲就想开导他的维克托也无奈了,“小棉花糖,这里是临海城市哦,我们要不要去看一下海?”
  这是他想到最后的提议了。
  果不其然,听到‘海’之后,他看到儿子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心想着‘这有戏’。
  “那你们先过去看一眼吧,要是不冷又没什么人的话,再叫我过去。”
  即便是有些心动,迪兰还是加了一个‘缓刑’,并没有直接答应或者直接拒绝,反倒是支开了两位父亲。
  吃完早饭之后,他回到了酒店的房间,考虑了一会之后,就发了一条短信给工藤。
  「我没想到要怎么演绎《临海》,你还是告诉我吧。」
  他想要知道,妈妈留给他的那句话是说的什么,即便明天就是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
  没过一会,工藤回复短信了。
  「我想了好久,觉得还是由你亲自将它解出来,才是最好的暗号呈现方式。
  就和我之前说的那样,《临海》这首曲子是四拍子,每一拍那一瞬间的音符白健和黑键分别是代表‘1’和‘0’,如果是休止符号代表‘0’,二分音符或者全音符那就是它占据的节拍都是当前音符的指代。
  我已经将曲子有歌词对应那一部分记录下来了,你自己对应曲子的歌词找到对应的字母,就可以解除当前的句子。
  ‘……’
  她用的是8421码,提示到这一部分,相信你可以解回去了。
  」
  说是短信,其实是一封非常长的邮件,迪兰在收到它,点开里面写满‘0’和‘1’代码的数字时,手指都已经因为内心的紧张和激动,微微有些颤抖了。
  除了收到礼物时候那一句‘To my child’以外,妈妈写给他的句子,到底是什么。
  趁着房间里面还没有人,尤拉奇卡还在楼下吃早饭的时候,迪兰急忙拉开书桌的椅子,坐下来拿着笔就开始解。
  约半个小时之后,少年手中的铅笔写下最后一个字母,被放下到一旁。
  早餐过后被青年组的选手粉丝堵住,耽误了一阵子的尤里,拿出房门卡刷开门,看到的就是安静坐在书桌前,由爱沙尼亚清晨阳光照在伸手,显得格外安静温和的少年。
  他如往常那样转身关上房门,边拿出手机边走进房门来。
  直到听到书桌旁少年吸了一下鼻子之后,才觉得叛逆期的小鬼安静得过分。
  “……喂,”他急忙走过去,将迪兰的脸拉过来,才发现那家伙已经哭得满脸都是眼泪,“喂这是怎么了,有人欺负你??”
  --------------------
  作者有话要说:
  《临海》歌词。有兴趣可以猜一下那句话是什么。
  (第一段)
  「Harbor boat, flourishing town.港湾小船,繁华城镇。
  This is the place I grow and leave.这便是我成长又离去的地方。
  Awaying my home, following my dream.远离故乡,追求梦想。
  We should always find a place, belongs to us. 我们总该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方。
  Passing by the raining forest.路过两边的树林,
  Again hiding under the eaves.又到檐下去躲避。
  It's the infinity time I meet with him.第无数次与那个人在此相遇。
  Meeting under pavilion.校园亭下的偶遇,
  Chatting about dream and future.梦想与未来的讨论。
  I will keep me away from my seaside town home.我将再一步远离海边的故乡离去。」
  ‘0100,0100;0110,0011;0011,0110;0100,0001;0101,0010;0011,0101;0011,1000;0101,0010;0110,0010’
  (第一段——副歌)
  「Strangeness street, agreement with you.陌生的街道,与你的约定。
  Even though everything starting from zero.即便是所有从零开始。
  That's my choice, awaying my town.这是我的选择,远离家乡城镇。
  I start a travel called 'family'.名为‘家’的崭新旅途。」
  ‘0011,0010;0010,0010;0100,0001;0011.0110’
  (第二段)
  「Luxury cruise, drop in busy city.豪华船只,忙碌城市。
  This is where our lovely new life born.这是我们新生命诞生的地方。
  Then years away homeland, our dream come true.离乡十年,梦想实现。
  The place called 'home', only left me and him.名为‘家’的一方,只剩我与他。
  Forest alternating in four seasons.四季交替的树林,
  Watching only beside the window, (with unknow future.)在窗内观看(未知的未来)
  recalling the infinity time we meet.回忆第无数次我们的相遇。
  Visited by acquaintance and strangers.熟悉又陌生之人的探访,
  New goal already been pushed.新的目标已经被找到,
  I will going away my home again.我将再一次远离家乡远去。」
  ‘0011,0001;0101,0110;0100,0101;0010,0011;0101,0110;0111.0011;0001,0010;0011,1100;0101,0001;0011,0001;’
  (第二段——副歌)
  「Agreement with you, still in obeyed.与你约定,仍在遵守。
  Our new life is growing up.新的生命已经逐渐长大。
  There's one day, thing will goes end.终有一天,一切结束。
  Going back to seaside home, with 'family'与这个‘家’,重回故乡的小镇。」
  ‘0110,0001;0011,0010;0010,0010;0001,0001’
  数字是共同给的答案或者最终密码的提示。


第115章 第二年,向着‘前面’迈进
  维勇夫夫两人刚走出酒店没多远,打算去到塔林沿海的湾边,寻找一个海风不怎么强, 没什么人景色又美的角落,然后再把他们的儿子叫出来, 让他放松一下心情开心一点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