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7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早几分钟前已经喝了一碗汤的老虎先生:“……”
  他接过那碗汤转身想要递给棉花糖的时候,那个小鬼早就跑没影了。
  这时候,他心里唯一想要做的,就是将这只害他一晚上要喝两碗汤的棉花糖给丢回去长谷津。
  --------------------
  作者有话要说:
  迪兰,一个还在敏感年龄但逐渐接受华尔兹女步的青少年。
  但很快他就不许大家说他可爱了。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


第126章 第三年·休赛期一同训练
  莫斯科之旅没有花多长时间, 两个还在役的运动员就回到长谷津,主训练场的所在地了。倒是没有什么恼火的尤拉奇卡将迪兰赶回去的场面。
  这位比少年年长了六岁的‘小师叔’,对迪兰虽然没有两位爸爸的‘过度宠爱’, 但还是很不错的。
  迪兰在这里玩够了本,普利赛提郊区的老家, 在冰雪森林玩了一整天就不说了, 在之后他还拉着尤拉奇卡去了城区,让他陪着去观赏莉莉娅的弟子演出的芭蕾舞台剧。
  最后, 还是金发青年严词的拒绝了兴奋的棉花糖, 在红场外一起起舞的, 看起来非常‘傻气’的提议,提溜着他跟爷爷告别之后回日本了。
  近一周没见家里的大狗,迪兰一推开乌托邦胜生的温泉旅馆拉门, 马卡钦就扑了过来让他躺倒在地面上,被添得满脸都是水。
  “噫惹,太脏了。”
  尤里在他身边经过, 露出嫌弃的表情拖鞋踩进玄关,伸手去捞自家的猫了。
  留下棉花糖在地上, 以一米六五的身高躺在地板上扑腾着推开站起来比他还高的大狗。
  维勇夫夫两人倒是对马卡钦的动作见怪不怪了, 先不说他们都清楚家里最宠爱迪兰的,应该是这只母狗狗才对, 再者在马卡钦第一年来到长谷津的时候,也对勇利做过相似的事情——将赛季后胖了两圈的勇利扑倒。
  “欢迎回来,小棉花糖。”银发的大父亲咧着心形嘴微笑着,走过来玄关蹲在迪兰身边, 看着儿子躺下起不来的身影,“在你跑去莫斯科玩的第二天爸爸就编写好你的节目了哦, 今年的短节目规定跳是3F,兴不兴奋?”
  飞利浦跳,目前来说是孩子最擅长的跳跃。每一次都是青年组标准教科书一样的,还会被不少的教练截取下来教导其他选手。
  他们夫夫两人都为此非常骄傲的。
  “这个赛季还没开始就算到了——”
  迪兰没好气的回到,然后又被马卡钦的舌头添了一下脸颊。已经推了大狗的脸好几次都没有用而恼火了的少年,生气的捏住了马卡钦的舌头,“起来了马卡钦。”
  这时候大狗才委屈的‘呜呜’应了他一声,起身放过了他。
  青年组的短节目规定跳跃就是Lz跳,Lo跳和F跳之间循环变动。
  他已经经历过勾手跳以及去年的后外结环跳了,今年是飞利浦跳完全不出意料。
  起身之后,少年满脸湿的牵着狗往别屋那边走了。生了大狗气的他,决定给自己洗脸的同时,也给马卡钦洗一个脸。
  当他重新从别屋走回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了为什么马卡钦要在进来的时候这么做了。因为家里现在另外一只小动物,在他洗完脸牵着狗回来之后,凑近过来动了动鼻子,然后自己跑开了。
  所以马卡钦这么做,就是为了让迪兰在回到家之后,不会被猫咪凑过来。
  连尤里看到自家猫对棉花这个反应的时候,都冷嘲了一声,进厨房找宽子奶奶要晚饭了。
  这气得迪兰拉起了大狗的耳朵晃了晃,严词禁令不能再这么做之后,转身进温泉澡间,在晚饭前洗了个温泉澡。
  这一点伴随着晚饭的,是维克托大父亲他,一边在迪兰进食着螃蟹腿的时候,一边开口提醒了一遍这赛季的短节目编排必须元素,以及重要的比赛和时间。
  “阿克塞跳这个就不用说了,那个到成年组都还有的。”银发青年将恋人记录细节的本子拿来,笔没有摘帽的在上面第一点‘3A/2A’画了个圈。当然没摘笔帽是什么都没有划出来的。
  之后,他就转到下一个点,“下一个是飞利浦跳,2F或者3F,那肯定是上三周跳了。”
  就这样自说自话的,他又空画了一个圈,转到下一个。
  “旋转今年的要求是跳接燕式和换足蹲转,嗯总之就是这样的安排!”
  大致将短节目的所有要求给列出来之后,银发大父亲满意的看着吃螃蟹腿被说比赛内容而哽住,表情不上不下的儿子,满意的去吃自己份的海鲜了。
  至于他到底是不是故意这样做的,那就不得而知了。毕竟原本属于他的小猪猪,现在正给满手油的,都已经十五岁能初步看出来几年后长成样子的儿子,认真的剥螃蟹腿。
  “呵。”
  金发青年冷眼看这一场面,轻笑了一声并且当着尼基福罗夫一家人的面,将别人家孩子碗里的剩余螃蟹腿,给扒拉到自己的碗里面去自己吃了。
  “啊,尤里奥的节目也要再确认一次才行。”
  刚吃下一颗扇贝的老毛子突然直起腰,对着表情悠闲的,今年暂时移到他底下指导的冰上老虎开口,“3A这个不用说了吧,话说尤里奥你每一年的连跳都是4S+3T,要不要今年换一个呢,就你上赛季失误的那个4F,改成连跳怎么样?”
  这一席话,顺利让从刚才还在嘲笑小鬼的尤里同样吃瘪。
  反正这一顿的晚饭,就在两位在役的选手表情微妙,勇利表情无奈,以及最后一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异常愉悦的情绪下拉下帷幕。
  这一顿海鲜晚餐,就将会是迪兰和尤拉奇卡两人在休赛季最后的丰盛晚餐。在之后,他们就要遵守体检报告的记录调整饮食,尽全力的让自己的身体适应冰上竞技。
  第二天上冰训练那会,少年第一次看到在年过三十四岁的大父亲,在退役了四年之后不输于在役时候状态的演绎。
  《孤松》以及《云杉》,都是非常意象难以找到中心来演绎的节目,但是迪兰就是在爸爸的身上,感受到观看那种树木时候,给他带来的感觉,一种他自己也说不出来的感觉。
  嗯,看起来真的超级难……
  在爸爸演绎了一遍后停下来看着他鼓励的眼神下,迪兰摘下冰刀套,跟随者刚才他记得的步伐舞步,以及手上的动作重复了一遍。
  动作是相似的,但迪兰自己都觉得展示出来的感觉,离维克托的还差挺远的。
  但出乎意料的,在他滑完一遍表情沮丧的低下了头的时候,一直在训练上面对他非常严格的维克托开口鼓励了他。
  “第一次滑成了这样,小棉花糖的表现出乎了我的意料呢。”大父亲带着鼓励动作的,撸了一下儿子的脑袋,然后在迪兰不太习惯的跑开了之后,满脸笑容的转头看向今年临时的‘另一个弟子’,尤里奥。
  “嗯,明明我们派系的成名跳跃是飞利浦跳,为什么尤里奥你的4F总有卡顿呢。”银发青年手指点着下巴歪头,嘴里说着让老虎先生额头跳十字的话。
  其实维克托说得没错的,他们在雅科夫底下,这一派系的弟子,基本都是以飞利浦跳而著称。
  当年雅科夫在役的时候就被称为‘苏联的飞利浦天王’,到了他这一代飞利浦四周跳称为尼基福罗夫的代名词,然后勇利将4F延续了下去,再到现在的小迪兰,虽然是三周跳,但是他的3F拿到过满分的分数。
  而尤里·普利赛提的著名跳跃是4S,并且还因为4F失误而错失金牌。维克托都怀疑今年雅科夫将小弟子送过来这边训练,除了老教练自己受伤了的原因,还有想要他帮忙让尤里奥真正的完成‘4F’的打算。
  在本来脾气就不好,被这样一挑衅更是臭着脸尤里奥面前,维克托左右扭了一下腰腹,做好准备动作之后,拉开自己与三人的距离。
  滑到冰场的另一边之后,银发青年侧身对着尤里奥,让对方能够在比较全面方位的看着自己。
  然后,他蹬脚开始滑行,在一段预备滑行之后转三,而后右脚点冰,在冰刀的刀齿和冰面碰撞的‘噌’一声,清脆的声响当中起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