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30)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彼时他发现儿子正在捉弄他,把挑食不肯吃的西红柿,偷偷拨到他的餐盘里面。而他自己已经半睡半醒的叉住了一颗,送到了嘴边。
  “迪兰——”
  醒来后的老父亲马上把叉子放下,没好气的看着对面的迪兰,“挑食不好,而且挑食也不可以丢到我这边。”
  之前也就只有勇利,会惯着孩子的任性,他维克托是绝对不允许的。
  明明是自家的棉花糖,昨天就莫名其妙被他们给同意,变成了尤里奥那只大老虎的了。所以老父亲决定趁着孩子完全不听话之前,要严格的教育。
  “……”
  迪兰没有理,继续自己的行为,将叉子上面那只小番茄给卡在大父亲的碗边,将它给卡滑落下去。
  将最后一颗番茄也送到父亲的碗里面之后,迪兰满意的收回叉子,安静的继续吃饭,甚至都没有回复大父亲刚才的话。
  “……这孩子。”
  维克托一副受不了的样子摇头,把番茄拨回去给迪兰那边,不管他已经扁起来的嘴。
  勇利是在八点出现在奥运村的食堂的,这会迪兰的早餐已经快吃完。勇利来到父子两人身边,看了一眼餐桌之后,催促着迪兰先回去宿舍收拾比赛的用具。
  “可是,我想要爸爸帮我……”少年小声的说道,他刚从跟大父亲因为挑食的事情,闹了一点小矛盾。而且一直以来负责复查迪兰收拾行李箱的,都是勇利,维克托挺少做那些事情的,因为在他看来孩子需要独立。
  “我等下就去找你,你先回去宿舍等着我。”勇利安抚道,再次催促孩子离开。
  等他吃完早饭再陪孩子去宿舍收拾,那样等待的时间会导致到达赛场的路程有些赶,勇利不打算那么做。
  他想要迪兰走进赛场的时间是充裕的,整体看上去是游刃有余的。
  最后陪同迪兰一同回到宿舍拿行李箱的人,是银色头发的俄罗斯大父亲。迪兰原本要求想要勇利陪着回来,是有他自己想要对亚裔爸爸的承诺的。
  但是既然亚裔爸爸没有跟过来,跟大父亲说也不是不可以。
  进屋之后,少年把东西一件一件往登机箱里面堆,最后在上面放上代表马卡钦陪伴迪兰上场的抽纸盒,然后盖上行李箱人坐上去,弯腰去把拉链拉上。
  “爸爸。”他叫住老父亲,在他转头看过来的时候朝他微笑。
  这几天已经被孩子捉弄了几次的维克托如临大敌,警惕的看着自家儿子。
  “怎么了?”
  他甚至偷偷的后退了一步。
  迪兰就那样维持着笑容,看着老父亲越来越紧张的样子,最后才慢慢的起身。
  “我想要拿到那枚金牌。”
  然后起身,把箱子推到一边等亚裔爸爸吃完早餐回来检查了。
  “??”
  还以为是什么事情的维克托马上露出震惊脸,几步回到迪兰的身边,脸上带着惊喜,“再说一遍?”
  他因为孩子算是和自己对手谈恋爱的事情,而苦恼的大半年,因为迪兰的这次难得主动的战意,而变得一扫而空。
  他们家的棉花糖从青年组时期被他接手之后开始,胜负心就不是太重。也并不是说没有,只是他会更加基于自身的现实情况,去思考自己获胜的几率。
  这点说好了就是比较理性,但是从某种程度上面来说,一旦他得出自己的编排不会获胜之后,他的战意就不会那么厚。
  所以领养迪兰的第一年开始,维克托给予孩子的编排,都是能够稍微拼一拼,是能够拿到金牌的那种难度编排。
  当然,除了去年升组主要以积累经验以及度过生长期为目的的成年组第一赛季之外。
  在这一届奥运会里面,尤里奥的编排难度可以说是目前任何一个选手都比不过的。在对方没有过大失误的情况下,无论是短节目还是自由滑的基础分,都要比迪兰要高。
  但是在那么难获胜的情况下,孩子居然有战意了。
  迪兰被大父亲兴奋的样子吓了一小跳,但无论怎么样他都不肯再重复一遍刚才说的话了,而且看在是大父亲的份上,他没有再一次欺负对方,说想要抢金牌的想法,是昨天合尤拉奇卡偷偷见面之后,才完全确定下来的想法。
  -
  九点,迪兰准时来到花滑赛场签到,并且又两位父亲陪着上场。冬季奥运会的单人赛并没有抽签,是按照选手的排名,来安排上场顺序的。
  三十位参赛选手分为六组,每一组上场五个,迪兰排在了最后一组的第一个上场,而队友篠崎怜凤,则是在倒数第二组里面。
  迪兰签到的时候见到了已经到达现场的尤拉奇卡,他是当之无愧的最后一个上场的选手。小情侣两人之间没有打招呼,只是离着不近不远的距离对视了一下,然后就扭开头,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去了。
  维克托沉浸在孩子有战意,并且跟他分享的喜悦当中,没有追究这次对视。又或者他在赛前不想要给迪兰任何形式的压力,所以他看到了却无视了它。
  尤里从这次对视当中,看到了迪兰眼睛带有战意,不再迷茫的样子,而迪兰从对视当中,看出来尤拉奇卡休息得不错,状态很好的样子。
  这样对于两人就足够了,之后的等比赛之后再说。
  选手休息区,维勇夫夫两人帮迪兰在边上整理出一个能够放下瑜伽垫的区域,转头问道,“迪兰,你是想在这里热身,还是想看一会比赛?”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会从国际排名比较低的选手开始上场。这里面也有少年的熟人,比如因为年龄不够,在之前一直参加青年组比赛而导致积分不高的伊万。
  那位银发的小少年,不知道为什么对于迪兰的敌意尤为的重,但同时也能够看得出他在不停的想要引起迪兰的注意。
  一般选手在赛前是很少接受采访的,然而那位十五岁的俄罗斯小少年,在团体赛之后的那一天,对着一大堆摄像头吼着,‘我想要和一之濑在单人赛上面比赛!’这样的话。
  俄罗斯媒体把这个行为播报成新生代选手,对于维克托教练孩子,一之濑选手的比赛充满期待。
  而不少外网媒体,则是评价这个行为是对于自己不能够参加团体赛的眼红。
  因为俄罗斯那边在团体赛上面,派出的是俄罗斯的二把手奥戈洛夫,以及全国花滑粉丝的憧憬尤里·普利赛提。
  “……伊万什么时候上场?”
  迪兰也听闻了那个小学生那样的少年所做的事,迟疑的问了一句。
  “第二个。”
  勇利回答道,他在进来休息室之前,专门看了一遍上场顺序,以及大概准备时间。
  “……那看一眼吧。”
  少年决定稍微给一个面子,稍微给他看一眼。
  因为他是真的搞不清楚,伊万对他的态度,到底是因为喜欢五连霸教练维克托,又或者是喜欢冰上的老虎尤里·普利赛提,还是喜欢在青年组时期有一个领先地位的他。
  “要出去现场看吗?”维克托提议道。
  在外面看会更加直观一点,比在休息室里面,用电视画面观看要更加全面。
  “算了吧,这里就行了。”
  迪兰拒绝道。
  他想起来伊万那家伙的暴躁别扭性格,说不定他现场去看的话,那家伙会整个人暴起并且从头失误到尾。
  --------------------
  作者有话要说:
  夫夫两人的教育方式区别——面对迪兰挑食拨过去的失误。
  勇利是会叹口气,帮忙吃掉。
  维克托则是会直接拨回去给他。
  PS,迪兰的人设我找到画师画好啦——让我看看拿了面金牌而开心得偷笑的人是谁呢。
  (指路看小分表的地方)
  一些词汇的解释:
  上场名额,上场顺序根据「QUALIFICATION SYSTEM FOR OLYMPIC WINTER GAMES」文件。感谢在2022-08-11 18:00:00~2022-08-12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一只小ju崽嗷 1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