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26)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另外没有人吐槽奥戈洛夫的性格吗,虽然两个爸爸都放着他,但是他是真实的憨憨毛子(褒义)来的。
  一些词汇的解释:
  一般赛季里选手也是趋向于逐渐涨高难度,在赛季初的时候慢慢适应到最后最佳状态的。
  纽约开车到克利夫兰用6+个小时,‘you crazy’是口语化用法。
  感谢在2021-11-02 18:00:00~2021-11-03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卡子 26瓶;蛇精病 20瓶;秋球秋球桾、luil、五月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6章 第二年·踏上‘故乡’的主题
  准备时间进入倒数的时候, 迪兰转身从两位爸爸的身边滑离开,来到冰场中间摆出准备姿势。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场上的观众们也逐渐安静下来。
  受粉丝瞩目的, 一之濑迪兰这赛季的节目,首次在赛场上面公布。
  曲子是在座所有人都没有听过的, 由钢琴以及大提琴结合在一起的纯音乐曲子, 空宁而清静的在场馆内响起。
  太过的轻舒,以至于还有点盖不住少年脚下冰刀的声音。
  前奏轻巧的钢琴声, 配合着轻盈的3Lo起跳。
  他的后外接环在勇利手底下训练之后, 渐渐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出其不意就完成’的样子。
  在这个跳跃滑出之后正好就是大提琴接入的时刻, 少年卡着节奏稍稍点冰一跳进入蹲转并开始数圈等待姿势变换。
  这首《田园》在经过勇利的指导之后,变成了他想要对自己父亲想要表达的情感了。
  在他的眼里,他最熟悉的爸爸应该就是从小陪伴他长大的勇利, 但是这一次迪兰并不打算对他述说自己的内心。
  这是妈妈写的,给他从未见过的亲生父亲的曲子,他不能够擅自将美惠妈妈的想法给改掉。
  那位从未见过面的‘父亲’, 就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一样。
  蹲转起身之后,下一个技术动作就是分割短节目前后半场的持续步伐。
  这不像去年那首《大海练习曲》那样子, 在开头直接以复杂绚丽的捻转步吸睛步伐开头, 有的只是配合着曲子特有的,柔缓却又处处点缀着难度细节的滑行。
  而他这赛季的短节目考斯藤, 是在底下贴身的衣服上面再缝上一块不规则的橙灰色宽松布料。围着冰场坐席的观众,乍一看有一种这孩子穿着是田间劳作的旧衣服一般。
  但是里面贴身的紧身考斯藤底衣,却让衣服贴合近少年的纤细身形上面,宽松的外罩并没有出现往随着迪兰在冰上滑行, 而衣服也滑歪到一边的局面。
  在这一段的步伐里面,迪兰向那位没有见过面的父亲, 表达的感情是‘好奇’的。好奇他的样子,好奇他的职业,好奇他的性格。
  同样,也好奇他在自己还没有出生之前,和美惠妈妈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是不是和他现在的两位爸爸一样的甜蜜?
  金发的少年这段步伐,配合着《田园》曲子这一段所展现出来的感觉,就是田间青少年,如向日葵一般的,灿烂而又不刺眼的情感。
  在改动姿势,单脚抬高的改版捻转步接括弧步之后,步伐结束转入换足燕式旋转。
  场外挡板处的维克托爸爸,看着孩子结束二次变换姿态的燕式侧身旋转直起身后,嘴角勾了勾露出自信的微笑。
  下一个动作,就是他们家的孩子,最出色的跳跃。
  果不其然在快速的转三进入后,少年就几乎没有任何准备的点冰起跳,双手高举头顶,在落下之后的瞬间将手放下。
  然而在下一个跳跃的时候,又再次将双手举起来,在3F的后面接了一个质量一点都没有前面低的3T.
  一个伴随着许多观众想要安静看完,却又忍不住惊呼出来的3F+3T连跳完成。
  “perfect!”
  银发的大父亲握拳笑着惊呼,然而他还没有跟身边的恋人一起击掌庆祝的时候,他就被远一点的声响给打扰了。
  奥戈洛夫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挡板附近,正表情超级惊讶的在那里欢呼。
  他看上去像是非常想大声叫出来,但是考虑到会影响比赛又硬生生忍住,导致整个人在空地上面蹦跶。
  “Dylan!!Онпотрясающий「他超棒的」! !”
  旁边的维勇夫夫两人,都转过来面无表情眼睛无光的看着他,直到奥戈洛夫的教练发现学生不见了,急忙从后台跑出来把他拖回去,才结束。
  但是,冰上的少年已经在做最后的联合换足旋转了。
  “可恶!我们错过了迪兰的3A!”
  维克托咬牙切齿道,都是因为那个奇怪的褐色小毛子,他们俩才错过了儿子的3A的!
  不过看现场的情况来看的话,迪兰并没有摔掉那个跳跃,只能接下来看小分表了。
  眼看着儿子短节目就要结束了,就算维克托心里对奥戈洛夫很生气,也得先去Kiss&Cry区,将迪兰接回来再说。
  少年倒是不知道两位爸爸将他的短节目最后一跳给错过了,从冰场出口出来的时候,表情有些莫名的看着感觉在生闷气的两人,犹豫了好一会才伸手拿过冰刀套给套上。
  然后他就不客气的坐到长凳两人中间的座位上面,闭上眼睛一边喘气一边脸颊挨过去了。
  因为满脸都是汗,所以被依着的‘幸运爸爸’人选就是维克托。
  四五个月没有经行过正式比赛,一来就是大奖赛分站赛这样的国际赛事,迪兰还是觉得有点累。
  没过一会,他的这赛季的分数出来了。让大家惊讶的是,这赛季的青年组的规定跳跃是3Lo,比去年的要求3F基础分值是低一点的,然而迪兰却在今年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就打破了他上赛季的PB记录。
  GOE加成后的技术分为46.26,演技构成分是37.07,总分83.33,比他上赛季大奖赛总决赛的短节目,还要高了0.13分。
  看到分数之后的迪兰眨了眨眼,凑近了一点想要看得更加的仔细,却又被勇利以‘没有近视就不要这么看’为理由拉回来。
  但确实没看错,83.33分。
  他还觉得他演技表现得不够好,还需要进步来的。
  总之,迪兰一下子以短节目和第二名拉开有六分的分差,结束当天的比赛。
  从等分区下来的时候,迪兰看到了再次跑出来咦哇鬼叫的奥戈洛夫。他又不懂俄语,也听不懂那家伙在吵什么,没叫几声就被教练按住了。
  迪兰带着疑惑又怀疑的表情,从他的身边经过,走过之后还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他认识的俄罗斯籍选手到现在为止有三个,奥戈洛夫是他看起来最不像俄罗斯人的俄罗斯人了。
  然后他的脑袋被维克托伸手转回去了。
  “别看他。”
  大父亲要求道。
  “哦。”
  少年点了点头,他其实也就是好奇那个家伙到底在说些什么而已,他感觉自己和奥戈洛夫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面,难以进行对话。
  回到落脚的酒店之后,迪兰率先进去浴室脱下自己的衣服,打算洗一个澡休息,为明天的自由滑比赛做准备。
  在他腰间就围着一条小毛巾,打开花洒手伸过去试水温的时候,门外创来勇利的声音。
  “迪兰——我们出去给你拿晚餐,标准餐可以吗?”
  比完赛到回到酒店过去了好一段时间,现在差不多六点了,应该是晚餐的时间。
  “唔?”迪兰把手收回来,打开了一个门缝将脑袋伸出去,“晚饭?都可以吧,对了让维克托爸爸和你一起吧。”
  在这个地方,还是尽可能不要独自出门比较好。
  说完后他就又把头缩回去,继续洗澡去了。
  勇利看到后,没忍住笑了一下,“知道了,你一个人呆在这里绝对不可以出去,知道了吗?”
  没有回应,只有不停的水声,估计是在洗头。
  于是亚裔爸爸又加大嗓音,喊了一遍。
  “知道了——”这次终于传来迪兰在水声掩盖下的模糊声响,这下勇利放心的脚上恋人一起出去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