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28)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这动作让不少记者的注意力转移到了银牌那一方,问题也向迪兰这边过来。
  只不过迪兰的回应,可以说是非常冷淡了。
  当被问到今天自由滑比赛上面, 可以说是他第一个在竞技生涯比赛上面的四周跳,他的回答是。
  “不算, 翻身就不算完整的四周跳。”
  被问到对于第一个四周跳的想法。
  他回答,“不满意,四周跳打小于号了。”
  问到之后冬青奥会的准备,以及下赛季会不会像季任那样升组的时候,他回答,“那要问爸爸,我的‘生杀大权’都在爸爸的身上。”
  难得他开了个玩笑的,然而总体上的氛围还是很冷的,场下没有多少记者真的笑出来。
  倒是有记者发现三人当中,只有他的脖子上没有奖牌,于是顺口问了一嘴是不是对银牌不满意。
  “不是,是尤拉……尤里·普利赛提想要,所以刚才遇到的时候我送给他了。”
  至于这会不会给等下接受记者会采访的尤拉奇卡带来奇怪问题,那就再说了。
  迪兰回答完记者们的问题之后,表情特别无辜的看着发问的记者,于是面对一之濑选手的采访,也没办法往深了进行下去。
  而最后对于弗莱的提问,那家伙就开始装听不懂太多的英文。虽然母系语系是一样的,但他总会在零碎的细节,回答的方向岔开。
  也许在场的记者,就没有遇到过这么难搞的一届青年组选手。
  记者会结束之后,迪兰心情不错的跑回去找边上等着的两个爸爸。记者会全程盯着儿子看的维克托,所以他也听到了迪兰的那让人无语的回答。
  “你啊……”
  勇利在迪兰蹦回来的时候,无奈的摸了下他的头。不过语气是带着长辈宠溺的,所以迪兰可以听出来爸爸并没有生气。
  “我们是回去,还是在这里等尤拉奇卡?”他抬头问道,脑袋顶着亚裔父亲的手。
  “你跟维克托先回去,我要跟尤里奥到最后。”勇利解释道。
  毕竟这几天,他是负责坐在尤里奥旁边的教练,而负责带迪兰的是维克托。所以到最后的记者会,他也要陪选手带到最后。
  然后,正准备先往酒店走的迪兰,在和尤拉奇卡擦身而过的时候,他就被那位冰上的大老虎,用力按住了脑袋,而后对方才放开上台。
  两人是坐在同一处的,因为都是银牌。
  连着脑袋顶上面被按了两个‘yuri’的手,迪兰顶着那一头浅金色的乱发,回头看了一眼上台的好朋友,然后才跟着大父亲回到酒店。
  大奖赛的总决赛之后,就是连着一个多月的无比赛时间,但是这段时间并不算得上空闲。
  这一整个月的时间,他先是有年底寒假前的期末考试,而后又被维克托送过来一个U19的集训营,练习了一周的时间。
  原本训练营在日本青年锦标赛结束的时候没隔几天就开始,而迪兰因为要参加大奖赛的总决赛,所以就没有直接在锦标赛的赛后参加,后来大奖赛结束之后,他又考完期末考才过去的,那时候距离结营已经剩下一周多了。
  合宿是选了今年青年锦标赛花滑四个项目,男单,女单,双人,冰舞的前三名,然后通过几天的合宿来选择最后参加冬青奥运会的冰上团队。
  期间一共九个男生,是住在同一个大和室榻榻米的房间里面,生活作息是一样的安排。迪兰还是第一次被放在那么大量年龄相差没多大的花滑选手里面。
  虽然晚了很多才进来这个‘宿舍’,迪兰好奇的瞪大了眼睛,在藤本的指导下,把最后空余的那张榻榻米被子给拿了出来。
  然后拒绝了对方帮忙的提议,自己独自吭哧吭哧把被褥摊开,然后整个人趴了上去。
  他还是从十三岁那一年,跟跟尤拉奇卡去名古屋看大奖赛分站赛的时候,有睡过这样直接铺被子的,到现在两年过后,才第二次。
  然后‘哗——’的一声,和室的拉门被拉开了,跟在后面刚吃完饭的一群男孩,就看到隔了许久才参与合宿的日本青年组一哥,整个人趴在了被褥上面的画面。
  门外的七个人:“……”
  原来一之濑迪兰,是这样子的感觉的吗??
  一时间无论是室内的迪兰和藤本,还是外面的七位男孩,都安静下来没有人开口说话。还是这组人里面,性格挺冷不太爱说话的男单国锦赛铜牌,姬川泉澄。
  这个紫色头发的男孩越过门口堵着的人,直接走进了房间,从放置自己物品的柜子里面,翻找出换洗的衣服。
  “……哼。”
  顺便还笑了一声,也不知道是被一之濑迪兰逗笑了,还是在那里冷笑。
  这个声音打断了和室内外的尴尬感,迪兰慢悠悠从被褥里面爬起来坐好,外面的男孩也走进来陆续做自己的事情。
  总之晚到了大半个月的生疏感,因为这件事情而稍微拉进了一点青年组一哥与大家之间的距离。
  然后,参加合宿的近二十个青年选手,包括女子组,在之后的几天见识了,目前在日本里面可以说是知名度最高的青年选手一之濑迪兰,在平常的练习生活当中,是多么的让人无奈。
  并不是说对方性格不合或者看不起其他选手之类的,更不是对方持着自己有‘额外的天赋’之类不跟从大家的菜单训练。
  迪兰在参与进来合宿之后,看了一下U19的专门训练单,在都有参与的同时,也会跟勇利额外的补回缺少的训练。
  只是选手和其他教练他们都没有想到,一之濑迪兰在训练之外,日常的生活当中,居然是那样的性格。
  用一句话概括的话,那就是练习之后第一时间一定是找胜生勇利教练,并且在吃饭的时候他们一家会视频通话。
  虽然说不少选手也会在吃饭时间,难得可以碰手机的时候与家人练习,但是尼基福罗夫一家的两人,那样做就非常的惹人注目。
  其实迪兰还在视频里面见到了跟着维克托大父亲一起练习的尤拉奇卡,只不过当时他没有说出去罢了。
  合宿的最后一天是圣诞节假期之前,所有参加的选手,会在他们自己的项目里面再进行一次比赛,然后通过排名来决定最终冬青奥会的代表选手。
  为了体力方面更能够配合一天一场正式比赛安排,所以这一次的不正式比赛只有自由滑项目。
  如果该项目有两个选手额的话,那么就是选三人之中的两人,如果只有一个名额的话那就只选第一名的。
  这一届的男单有两个名额,并且迪兰在那一天,首先以完整四周跳开场的《云杉》,把在场的所有选手都震惊掉,然后就回到勇利爸爸的身边呆着,等着到日本冰协的人员宣布结营了。
  他这个四周跳并没有跟勇利爸爸商量,但是单从这个跳跃的完成度来看,可以对应上上个月大奖赛总决赛之后,迪兰跟两个父亲承诺的那样。
  ‘会用下一场大赛的金牌,送给勇利。’
  他会在冬青奥会的赛场上面,使用这个四周跳的编排。
  勇利看着难得这么有战意的儿子,又目光放远看了一圈附近周围的选手以及充当裁判的冰协官员,笑了一下。
  留下在场的剩余两位男单选手,十七岁的藤本,以及十八岁的姬川泉澄,两人的表情瞬间都认真。
  虽然一直都猜测到一之濑迪兰一定是可以拿到那个冬青奥会的名额,但现在真实的面对这样人生唯一的场面的时候,他们都不约而同的,变得更加紧张。
  迪兰远远的看着即便没有上场,但是都能够看到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默默转头去看他爸。
  “我们什么时候去看维克托?”
  他想要回去了,目前这位银发的大父亲,以及尤拉奇卡都回到了他们的本土国家,本土城市——俄罗斯的圣彼得堡。
  “想维克托了?”
  勇利开玩笑似的问道。
  “没有。”迪兰毫不犹豫的回答,他转回头去,继续去看冰场,已经上场的国锦赛亚军藤本。
  勇利并没有再说话,只是好整以暇的看着开始闹别扭的迪兰,好笑的摇了摇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