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20)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主屋那边的电视, 播放的就是今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的直播比赛,观众也只有胜生家以及美奈子老师。屋里人看到迪兰风风火火的跑进来, 还跑的满脸通红的, 都吓了一跳。
  “怎么跑成这个样子, ”胜生宽子奶奶起身,走到玄关蹬脚脱运动鞋的孩子面前,“来, 先拿毛巾擦一擦。”
  说着要带他去澡堂浴室那个方向,去拿干毛巾。
  少年摆了摆手表示不用,直冲冲的朝榻榻米客厅那边走去。原谅他已经跑累得只能够喘气, 开口说不了什么东西了。少年直接找了个位置坐下,头倒下脸‘啪’的贴在了茶几上面, 喘着气, 脸跑得通红的,侧头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
  在那里面, 金色头发的青年,身穿他短节目的考斯腾,即将上演莫扎特的奏鸣曲,《夜莺》。看着身形修长, 穿着贴身考斯腾的青年,迪兰跑完步喘气的状态逐渐沉稳下来, 盯着已经滑到冰场中央,摆出准备动作的大老虎。
  尤拉奇卡,真的好好看啊……
  汗湿的金发随着少年侧枕茶几姿势,而披散在桌面上的少年,脸上还有些红晕,浅蓝色的眼睛发亮的盯着电视。
  因为现在是冬天,外面又在下雪,屋子里的灯光显得这个混血孩子的肤色格外的白,加上那点红晕,让年过五十岁的芭蕾舞老师美奈子,感慨勇利家的这个小孩子,也逐渐长大,到小女生最喜欢的年龄段了。
  以‘初恋’为第一年升组主题,说不定是正确的选择。
  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电视上面的迪兰,根本没有注意到美奈子对他的想法。他还没有缓够能够坐直起来,就依旧保持怎样趴着的姿势,观看尤拉奇卡短节目的两份四十秒。
  节目三个跳跃,在一开始外面自由的沙霍夫四周跳加点冰三周跳连跳,陷入陷阱前的阿克塞三周跳,以及算在节目后半场的,带着挣扎感觉的勾手四周跳,一一顺利完成。
  日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解说,早在维克托以及勇利确定关系在日本这里定居,连带着大老虎每年都会过来一趟日本之后,就将尤里当做是自己半个自己国度的选手,丝毫不吝啬夸奖的词语。
  特别是后半段上勾手四周跳的大胆行为。解说员直接说出一句,这在目前规矩安排上面,尤里是所有选手当中唯一一个敢于这么做的。
  长谷津电视前面,迪兰就这样安静的听着节目完成之后,青年在K&C区等分时,解说员天花乱坠的夸奖。
  ——后半场放目前所有赛季选手能够得到最高分的勾手四周跳,这就是被称为‘冰上老虎’的尤拉奇卡。
  少年张口呼吸着,脸上依旧带着些许红晕,同样是在等节目的分数出来。
  也许是跑完步,身体缓冲还没有稳定下来,他在这个时候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音格外的响。电视里面的青年在致谢的时候,非常顺手就捡起来一只大老虎的玩偶,出场之后还放到了雅科夫老教练的腿上,让老人家抱着那个与他气质格格不入的东西。
  那只大玩偶样式,和迪兰在日本分站赛上面捡到的那只,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相似。迪兰保持侧枕姿势不动,浅蓝色眼珠子转了转,看向主屋边上玩偶展示台那边,和变旧了的一家三口团子,以及马卡钦抽纸盒放在一起的小老虎玩偶。
  直到解说员念出尤拉奇卡的分数之后,少年才回过神转回去继续看电视。
  117.49分,差一点点就能够打破他自己创下的,短节目最高记录了。
  到此,体育频道关于大奖赛总决赛,男单短节目的转播也到这里,电视切回去其他内容去了。
  少年继续维持着这个姿势,眼眸垂下来看向比赛结束之后,向他这边跑过来窝着的大狗子,累得没有抬手上去摸它。
  维勇夫夫两人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着急摇着尾巴在迪兰身边打转的马卡钦,以及趴在茶几上面一副半死不活样子的儿子,这样一副画面。
  “怎么了,是没赶上比赛吗?”维克托挑了挑眉,走上前去撸了一手孩子散下来茶几上的金发,不出意外的摸了一手的汗,“不是你自己说不想看比赛的?今天又狂奔回来。”
  迪兰眼珠子往上动了一下,看了一眼银发的大父亲,又转回来最放松的样子,没有目的的看着远处不聚焦。
  他累得连一句‘我后悔了’都懒得说了。
  “赶上了,现在估计就是跑累了趴着而已。”孩子的姑姑,也就是胜生真利从自己的座位上面起来,伸了个懒腰嚷嚷着‘准备睡觉’,上楼离开。
  勇利换好鞋,走上去看了一眼儿子,也上手摸了一下他的头发,眉头皱起,“现在大冬天的,你一身汗也不怕感冒,快点去洗澡。”
  少年的手臂动了一下,但也只是动了一下而已。
  “刚跑完步不适合马上洗澡。”以及对着亚裔爸爸勉强比维克托大父亲多了的一句话。
  在他说完话之后,他就觉得脚变暖,是马卡钦直接用自己的肚子盖在了少年的腿上,给他保暖来了。
  “也就马卡钦宠着你。”
  亚裔青年无奈的摇了摇头,也就放任他,转身去收拾迪兰洗澡需要的睡衣和毛巾。今天晚上跑了那么长一段距离,还是冬天冷风下跑的,迪兰得在家里的大浴室洗一个热水澡才行。
  勇利离开主屋之后,维克托就大大咧咧的坐到了孩子的另外一边,一人一狗将迪兰围在中间。今天晚上陪着迪兰训练,喊到口干的青年将倒扣的茶杯摆正,茶壶倒出茶水抿了一口。
  “不是看到了比赛了吗,怎么不太开心的样子呢?”银发青年像是握着酒杯的姿势握着茶杯,撑腮看着背对他的那颗金色后脑勺,“别骗有二十多年运动员在役经验的爸爸我,不开心和累我还是能够分出来的。”
  “……”迪兰慢慢的将脑袋转了个边,将原本的后脑勺朝爸爸的姿势,换过来脸这边,不过依旧是趴着,“我看到了尤拉奇卡的节目,觉得……他好优秀啊。”
  少年对比了一下尤拉奇卡的表现,以及他自己的表现,觉得自己怎么样都追不上他了。
  “嗯……他确实很优秀。”维克托点了点头,承认了孩子的说法,“要是他早出生几年,可能在我在役的时候,给我超级大的压力呢——”
  也好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年龄差了有十三岁,加上两人比一般在役选手都要长的竞技寿命,俄罗斯的男单传承,非常幸运的能够传承下来。
  然后……
  青年低头看了一眼嘴巴张着喘气,一边脸颊因为刚才一直挤着已经有一个大红印的儿子。
  这个就是跨越了国籍的传承,他和小猪猪的竞技人生传承。
  “尤拉奇卡再年长几岁的话,那对我就太不公平了。”
  少年嘟着嘴,小声的抱怨道。
  “嗯?”维克托不明所以。
  “我小的时候就是想跟勇利爸爸同台,这个爸爸已经退役,变成不可能的了,要是尤拉奇卡也长大了几岁,只能够和你比赛的话,那对我太不公平了。”
  只有他一个‘yuri’都没有分到的样子。
  感觉到孩子心里所想的东西,维克托直接笑出了声,并且越笑越厉害。迪兰就这样看着他,抿了抿嘴,看着大父亲最后笑的仰头躺在了榻榻米上面,让马卡钦都直起身来,疑惑的看向大主人。
  五连霸先生就躺在榻榻米上笑着,任由孩子以及狗疑惑的盯着他看。直到他笑够了他在坐起来,并且将孩子的脸从茶几上扶起来。
  “我和尤里奥的年龄差保持在这里就够了,我才不想在役的时候被两个强劲对手追着赶。”维克托笑道,捧着十六岁儿子的脸就开始乱揉,直到他生气恢复元气的样子,“不要眼睛只看着定点的位置,要看着脚下的路,才能够一步一步到山顶的啊。”
  “噫——”
  迪兰非常‘生气’的拉住他爸的手要甩开,他觉得自己的脸要被揉变形了,明明脸颊上面已经没有什么肉,自己也已经十六岁,不是该被揉脸的年纪。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