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9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没关系,”迪兰‘大度’的原谅了他们,“只要你们下午一定到场就可以啦。”
  总觉得这小鬼的动作,有点假。
  看穿迪兰演技的尤里,看着対方从进入房间之后做作的表情动作,嗤笑一声。但他也没提醒或多说什么,就是拿起房间桌上的餐牌,在可以吃的范围挑最贵的。
  -
  下午的时候,迪兰换好了表演滑的考斯藤,跟两位教练出现在冰场旁边。亚裔的黑发爸爸正在给他整理着上衣的荷叶领边,而维克托倒是点着下巴,认真的打量儿子的装扮。
  “怎么了吗……?”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自己打算被发现的孩子,紧张了吞咽了一下开口问道。
  谁知下一秒银发青年会恢复笑容,跟身旁的恋人说道,“我发现迪兰这身考斯藤,尤里奥也有一身非常像的。”
  勇利听到后直起身,后退两步观察孩子身上的衣服,仔细対比了一下他认识尤里奥之后每次同台比赛的场景,好像并没有多少相似的啊。
  面前浅蓝色眼眸的小少年穿着一身白色荷叶边领子的长袖衬衫,以及一条背带西装裤,整体的风格偏向优雅的小少爷那样的——而这也是迪兰在升到青年组之前,还在高级少年组时候的整体风格。
  “是少年组啦,少年组。”维克托笑着将自己的想法补充完,然后转头去看跟在雅科夫身边,一脸冷漠的青年,“怎么样,尤里奥是不是也觉得有点像?”
  碧绿色的眼眸转移了一下,来到金发少年的身上,尤里又再次低头收拾自己的衣袖,“这种风格青年组很多人都有的吧,有什么好意外的。”
  当两位家长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迪兰抱住了勇利的手臂,将他往楼梯上面拉,“快开始了,你们快点到作为上面坐着去,我要去后台准备了。”
  选手专用的席位那里,他已经用马卡钦抽纸盒占好了一个最佳景观的位置,就等着他们上去坐而已了。
  “不用我们陪你去后台吗?”勇利表情有些担心,在被推着上楼了两步之后,回头看向自己的孩子,“就算是表演滑,很多教练也会陪着选手在后台或者挡板的。”
  “不要。”迪兰又把勇利往上推了一下,让他再往上一格楼梯,“尤拉奇卡比我晚上场,会看着我的。”
  “谁会看着你啊?!”
  在远处听到这句话的冰上老虎恼火道。
  “反正你们在这里坐好看着就好。”迪兰将尤里的话直接无视掉,将两位家长带到专门占好的座位后,转身拉着表情还在冒火的金发战斗民族,回去候场室。
  -
  今年大奖赛対于举办方的日本来说,男子青年组的成绩要比男子成人组的成绩要好看许多,再加上获得金牌的小选手,是世界著名的CP维勇两人的孩子,所以很多选手対于青年组的表演滑非常期待的。
  日本电台在前天收到他夺冠的消息之后,更是加了一把火的,将之前在长谷津拍摄的采访纪录片剪辑版,播放了出去。
  「我是他们,在冰上的延续」
  这句话,在各大电视台,甚至商业中心的大屏幕上面,重复播放了非常多次。
  一时间,期待迪兰表演滑的粉丝们开始爆发式的增长。
  但也不是说対世界排名第一的尤里·普利赛提不期待就是了。
  按照组别表演滑的顺序,迪兰是排在中间不上不下的位置,而尤里是最后,所以之前金发少年在酒店说的,要尤里来看他的表演滑节目,很大程度上面只能通过后台电视。
  “还是比较想你看现场的。”临上场的少年歪了一下头,跟看上去还在做准备的尤里打了声招呼之后,就转身离开了候场室。
  冰演的时候场上的白炽灯会关掉,所以环境也不像是正式比赛时候的那么亮堂,但是头顶会有专门的灯光,跟随着他的滑行照到他的身上。
  就如同现在在昏暗的环境下,那束照到少年身上,让他看起来白得发光得舞台灯一样。
  迪兰在这环境下,看了一眼自己标记过的,维勇两人的座位方向,嘴角微勾,最终他来到舞台中央低头,摆出准备动作。
  这就是他专门选好座位,让马卡钦抽纸盒帮忙占位置的作用了。
  他可以一眼就从大椭圆环形的观众席当中,一下子找到两位爸爸的位置。
  挡板外面不同国家数个摄像头转了过去,対焦冰上得金发少年。如果是在电视看的这场冰演的花,或许还能听到清晰一点的节目名称报幕,或者画面底下的文字栏,但在现场的巨型冰上体育馆内,因为回声的关系,就算大多粉丝都在为选手的出场而欢呼,所以报幕的声音很难听清。
  “我怎么觉得刚才的报幕,和我印象中的音节対不上来着?”勇利眯了下眼睛,仔细回忆了一下刚才播报的,迪兰表演滑的节目名称——字数应该是五个音节才対的,怎么刚才好像就听到四个音节?
  不过没有太多时间给他想太多了,因为在之后,少年的节目正式开始。
  第一声熟悉的钢琴声响起的时候,刚才还摆着疑惑表情的亚裔青年呼吸一窒,瞪大黑褐色的眼睛,看向冰场上带着微笑,缓慢举起双手向后蹬脚开始滑行的孩子。
  ——这是他在花样滑冰竞技的人生上面,最熟悉,最著名,同样也是対他来说最重要的曲子。
  《Yuri On Ice》。
  --------------------
  作者有话要说:
  不知道这个表演滑选曲的更换,有没有给你们感到惊喜呢?尤拉奇卡帮忙将它改编到迪兰少年组都能演绎的编排,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首《Yuri On Ice》联系起两位‘Yuri’了。
  (看了眼放营养液的缸子)卡在这可能有些难受,但明天就知道是怎么样的改编了。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
  感谢在2021-10-08 18:00:00~2021-10-09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卜小卜、一个安静的孩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1章 展现·我将是他们的延续
  场上不止有他一个人对这首曲子感到吃惊, 不少已经喜欢花样滑冰好几年的粉丝们,都看着冰面上的少年,发出抽气声。
  冰上的迪兰当然也听到了, 但是他没有去管,甚至脸上的笑意更加深了。这是他在两个月前, 波兰场结束之后, 跟尤拉奇卡去到他的公寓时,看到那饼光碟就产生的想法了。
  电视屏幕里面的勇利, 他的自由滑节目《Yuri On Ice》, 里面所传达出来的感情, 让迪兰每一次都被触动到。
  所以他也想要,借由这首能够联系起勇利,维克托, 妈妈,以及尤拉奇卡所有人的曲子,来展现他想要表达给他们看的感情。
  现在两位爸爸, 是不是都已经吃惊到,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呢——
  仿佛正在一场非常重要恶作剧的少年, 头再次侧了一下, 通过大部分灯被关上的场馆,准确找到自己标记的两位教练的座位, 看了一眼,随后脚下蹬脚,跟随着由轻到重逐渐上升的钢琴声,蹬脚滑开进入跳跃准备。
  这首曲子描述的是他的爸爸, 胜生勇利在二十三岁以前花样滑冰的人生经历。同样也是他在教练维克托帮助下的编排,他对憧憬了数十年的维克托爸爸的爱。那么到他的手上, 经过尤拉奇卡专门帮他改编了之后,就是他想要转达给两位父亲的感想——
  就算因为年龄的关系不得不退役,就算带有难度的动作开始慢慢做不出来,虽然如同所有运动员那样没有办法战胜时间,虽然……他们已经没有办法作为‘选手’站在赛场上面,但是他会将两人的竞技从‘句号’改成‘逗号’。
  ——作为冰上竞技人生的传承。
  逐渐上扬的琴声之后是一下的重音,而这时迪兰已经完成了预备滑行以及步伐划入,开始了配合着这一声重音,节目的第一个跳跃——3A,而后接着的轻缓空音,接上了2T,完成了3A+2T的连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