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5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这个人看起来像是很擅长和孩子相处的样子,至少迪兰在和他聊天的时候,能够感觉到自己像是被大人一样同等的平面上的。
  “你这样是在摸鱼。”迪兰吐槽道。
  “但我也有认真工作的。”青年笑了,并不打算承认这个‘罪名’,“而且我的老师对我真的很严格,我不得不在下次上课的时候给她交上完美的答卷。”
  就在迪兰坐下来,也想要跟这个大哥哥吐槽他的两个爸爸对他也很严格,要互相吐槽自己的老师的时候,迪兰的背后传来了勇利叫他的声音。
  是他五分钟的休息时间到了,两位上了冰身份就转变为‘教练’的爸爸,来催他回去训练了。
  “我要回去了,”迪兰向青年点了点头,转身走了几步到冰场的入口。
  当要踩上去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并没有问这个像是来自日本的青年,他的名字。
  于是他在维克托和勇利两位爸爸的催促下,又去问了身后青年的一个问题,“大哥哥,你叫什么?”
  正在弯腰收起提琴的青年直起身,朝着冰上的少年笑了一下。
  “你可以叫我,景。”
  --------------------
  作者有话要说:
  迪兰:想开(扫冰)车——
  维勇(惊恐):想什么??
  一些词汇的解释:
  美国男码5=美国女码6.5约等于37码。
  (有专门记下迪兰鞋码的吗)


第107章 第二年,向着‘前面’迈进
  来到了Welshfield训练的一个月之后,迪兰第一次的在这个父亲故乡的小镇冰场上面,完整的跳出了人生当中第一个四周跳。
  转三的滑入, 起跳双手收紧在短时间完成四周,然后落冰浮腿站住滑出。
  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 4T完成了。
  和去年大奖赛表演滑的时候, 那个明显存周的4S不一样,这个是真真正正的, 身体在空中转了1440度的跳跃。
  在完成之后少年还呆愣了一下, 瞪大了浅蓝色的眼睛, 低头呆呆的看着自己脚上这双新鞋子。
  这双黑色的冰鞋两位爸爸帮他拿回来的时候,他花了一个星期去习惯它的感觉,没想到才没过多久, 它就给迪兰带来第一个完成的四周跳,这样的成绩。
  “哇哦!”挡板边缘的维克托当然也是将这个跳跃全程看着眼中的。他惊呼了一声,转头去看旁边负责记录的勇利, “拍下来了吗!小猪猪你看,我们家孩子第一个四周跳!”
  这兴奋的程度, 看起来比跳出四周跳的迪兰本人还要惊喜。
  “别拉我别拉我。”同样兴奋的亚裔青年伸手推开丈夫拉过来的手, 自己已经低头眯起近视的眼睛,去看架在一旁摄像机里面的内容了。
  留下跟两位爸爸在冰场上面隔了十来二十米的少年呆站在那里, 等了好一会两人都还围着摄像机没有理他之后,转身自己滑走了。
  休息处,迪兰将自己的保温杯拿出来,一边小口的喝着水一边远远看着那边的两位爸爸兴奋得不行, 其老成得样子让在他旁边摸鱼得景没忍住轻笑了一声。
  “嗯——?”以为是自己得两个父亲看起来有点傻而被嘲笑的迪兰,皱起眉头转过去看手上拿着小提琴, 在他训练的这段时间全程魔音绕耳的噪音制造者。
  虽然他的表情看起来对维克托勇利两人有些嫌弃,但是只有他可以,别人是不可以的。
  “抱歉抱歉,”景摆了摆手,看着有点生气的小少年解释道,“我没有笑你们的意思,只是觉得……”
  身高有一米八的青年将肩膀上的小提琴放下,弯下腰笑完了眼睛,看着坐在长板凳上面矮了挺多的迪兰,“迪兰君的两位爸爸,都很疼爱你呢。”
  不是嘲笑两位爸爸之后,迪兰的表情缓和下来。
  景嘴角的弧度更大,继续说道,“然后我刚刚也看出来了,迪兰君也很爱两位爸爸。”
  “……”
  被这样一说,迪兰整个人不好意思的转过头,既背对着远处维勇两人,也背对这位新认识的大哥哥。
  “哈哈。”
  对方温和的笑了两声,看着只有背影以及金色脑袋的迪兰,“恭喜啊,四周跳完成了。”
  金色的脑袋动了动,转回来的迪兰表情有些吃惊,“你能看出来?”
  一般冰上的跳跃都是一瞬间的事情,绝大部分人看比赛的时候,甚至都不能肉眼分辨出来选手转了多少圈,有没有什么失误,为什么这个人能够看出来。
  “你的爸爸刚才非常大声的说了啊。”景无辜的摊手,“而且四周跳的高度和远度,和三周跳区别还是挺大的。”
  会有从力量感层面上感觉的不一样。
  迪兰的表情还是怀疑,“你刚才不是在练琴吗,一边练琴一边看我练习?”
  这个人不是说他的作曲家音乐老师,对音乐练琴之类的非常严格的吗,他怎么连练琴的时候都还在摸鱼。
  “怎么说呢……”日本青年表情沉思状,摸着自己的下巴开口,“我对自己的动态视力还是挺自信的。”
  “……”
  迪兰的表情还是疑惑的,甚至觉得这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大哥哥有种中二的感觉,身体往后仰了仰。
  “说不定我以前是从事很需要仔细观察的职业呢。”青年竖起食指到唇前,比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声跟迪兰说道。
  然后就站直起来继续练琴了。
  两位连着让摄像机播放刚才那个四周跳好几遍的爸爸,终于看够了抬头看向冰面,这时候他们才发现家里的棉花糖已经跑去休息了。
  “小迪兰——”依旧还在兴奋情绪当中的维克托咧着心形嘴滑过来,套上冰刀套之后几步来到迪兰的面前抱住儿子,“我们家棉花糖真的太棒了,让爸爸抱一抱。”
  说是拥抱,实际上脸都要贴过来迪兰这边蹭了。
  “唔——”少年摆出难受的表情,眼角余光瞄到景拉着指法练习曲还在偷笑的脸之后,更加用力的要挣开维克托。
  还是勇利跟在后面滑过来,才让迪兰找到求救目标。
  “勇利,帮我拉开维克托——”
  少年拖长了声音想更熟悉的爸爸撒娇道。结果没想到勇利他根本就没有拉开维克托的意思,反而也凑了过来,一言不发的跟在丈夫后面,把儿子给抱住了。
  “惹啊——”被两个人抱住挤得不行的少年挣扎着,被维勇两人的衣服遮盖在眼前,只留出一点缝隙的看着拉琴的日裔青年转身离开。
  他甚至还听到对方再一次轻笑的声音。
  -
  最后,两位太过激动的爸爸在租借的冰场上抱了孩子有足足十分钟,直到工作人员提醒凭租的时间快到,接下来是冰壶队员的练习时间之后,三人才回到租借的民宿。
  勇利回家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长谷津那边的宽子妈妈打电话。
  克利夫兰的当地时间是五点多,长谷津那边是七点多,经营旅馆的乌托邦胜生家已经醒来。视频电话在响了没几声之后就被接通,通过平板电脑的一家三口,看到了好一阵子没见的家人。
  “早上好,勇利,维克托,以及小迪兰。”接通电话的宽子妈妈举着手机往前走着,让平板看到的界面随着走动一晃一晃,中年女士等了好一会才来到旅馆的前台将手机放上去固定,“今天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儿子一家去了赛季期间去了国外度假,虽然胜生宽子刚听到的时候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但还是让成年的夫夫自己决定。
  这还是他们出去玩了之后,第一次打电话回来呢。
  急于想要将这个好消息跟家人分享的维克托露出笑容,搭在儿子肩膀的手往自己这边一揽,头往前凑近摄像头。
  “我们家的小迪兰——”专门为了气氛那样,他停顿了一下,在宽子妈妈露出疑惑的表情之后,又笑着说完,“今天迪兰跳出了第一个四周跳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