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经过四个多月的体力锻炼,他的体力有了明显的增长,后半场的第一个后外结环跳他也顺利的完成了。
  他甚至在浮腿的瞬间突然想起,以前在看勇利比赛的时候,他的3Lo也是很好看的,看来以后有机会能够跟他学一下。
  然后是连跳3F+1Lo+2S,他亲自将已经消失的每一棵珊瑚,海草之类的,大海在他出生的时候创作的东西给带回来。
  以及最后的3S。
  在所有的跳跃都完成了之后,迪兰长舒一口气,转入最后的联合旋转,最后定格在贝尔曼的时刻,音乐正好停下来。
  应该……勉强还算可以吧,除了那个3Lz。
  迪兰一边喘着气结束致敬,一边思考刚才自己的表现,勉强打了个及格的分。
  然后转身向着入口处滑的时候,他就看到了自己的两位眼神空洞的教练。
  迪兰:“……”
  这是,怎么了吗。
  两位的表情他一下子对自己刚才的自我评价不自信了。
  不过无论怎么样,他都是得回到场外教练身边的,于是只能硬着头皮滑回去,表情都僵硬了。
  木着脸来到出口处,迪兰伸出手去结过勇利递过来的冰刀套。
  他身边以及身后都在的喧哗声都没有停下过。
  但是在他面前的维克托和勇利,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对他进行雅科夫式的教导。
  突然附近的声音加大了一瞬间,迪兰扭头看向后方才知道,是自己的自由滑成绩出来了。
  总分146.54。其中技术分GOE加成后是74.18,演技构成分是72.36。
  随即总分也计算出来了,224.70排在了第一。
  唔……比昨天的短节目系数加成前分数要低啊,虽然差得不是很多,而且也是含有一定鼓励成分水分的分数。
  看完分数和排名,确定自己大奖赛分站赛两站不会少之后,迪兰头转回去,就发现了依旧表情沉思的两位教练。
  迪兰:“……”
  怎么还是这个样子,再不理他他就要去找美惠妈妈了。
  这样想着,他抬腿打算从大人身边绕过,然后被突然回过神的亚裔青年给揽住捞了回来。
  “迪兰。”勇利表情眼熟的低头,深褐色的眼睛透过眼镜,观察少年浅蓝色的瞳孔。
  “……嗯。”迪兰看着长辈表情严肃的样子,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紧张的点了点头。
  是觉得他刚才的勾手跳太糟糕了吗。
  就在他都做好心理准备要挨骂的时候,勇利突然双手捧起他的脸,认真道,“这两天练习一下微笑吧!”
  “唉?”
  --------------------
  作者有话要说:
  迪兰:我笑得很难看吗——
  一些词语的解释:
  《海の子》的节目构成(资格选拔赛版本)
  1、3A(阿克塞三周跳)
  2、FLSP 4(跳接蹲转,四级)
  3、3Lz(勾手三周跳)
  4、(F)CCsp 4(换足燕式转,四级)
  5、3F+3T(后内点冰三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
  6、3A+2T(阿克塞三周跳+后外点冰二周跳)
  7、Stsq4 (定级步伐,四级)
  8、3Lo (后外结环三周跳)x
  9、3F+1Lo+2S(后内点冰三周跳+后外结环一周+后内结环二周)x
  10、3S(后内结环三周)x
  11、(F)CCOSP4 (换足联合旋转,四级)
  x 代表跳跃在后半场(小分表已经公开)
  感谢在2021-09-07 18:00:00~2021-09-08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只小ju崽嗷、38846922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Young、执笔走花 20瓶;小森林 9瓶;蕴卿 2瓶;27011590、白桃乌龙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9章 出发·开始的这一赛季
  7月底的预选赛成绩公布的那一瞬间, 迪兰大奖赛分站赛的具体站点也下来了。
  分别是在8月23号到26号,地点位于南半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办的总第二场,以及在10月3号到7号, 在波兰举办的总第五场。
  与其一同公开出来的,还有在花样滑冰圈子的热搜当中, 挂了整整一个星期的, “维勇的孩子”以及“维勇的学生”这两个词条的报道。
  因为当时的选拔赛不会颁发奖牌也不会有颁奖仪式,所以他们三人在看到最终成绩以及排名之后, 签过确认签名就马上赶着离开了。
  没有任何记者抓到机会去采访他们, 获得更详细的信息, 以导致热搜上面的内容绝大部分都是捕风捉影的虚假内容。
  更有不清楚情况的,为了博取关注而乱写的,甚至连迪兰的姓氏都打错了写成了胜生迪兰, 又或者迪兰·尼基福罗夫。
  这样的热词直到一周之后才慢慢消停下来,期间甚至连另一个新闻,在选拔赛之后仅隔了几天的新消息, 亚洲公开赛的篠崎怜凤获得青年组的金牌这个消息,都没能盖过去这个热搜。
  不过这些他们三人都不知道就是了。
  赛季已经开始, 两位教练以及少年都将自己的所有关注点放在了比赛上面。在确定比赛的场次之后, 他们就马不停蹄回到长谷津,对那个轴歪得不行得3Lz进行针对式训练。以及……
  练习微笑。
  “不行, 还是看起来有点假。”银发教练在家附近的冰之城堡又看了一次少年的那段步伐演出之后,无奈的摇了摇头扶额,“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明明平时撒娇的时候笑容这么可爱。”
  一旦到了赛场上想要展现活泼的感觉, 就看起来那么假。
  这几天被说了笑容好多次的迪兰一秒将笑容收回来,无奈的抿了抿嘴看向教练, 表情看起来有些委屈。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笑容什么毛病啊,他只是正常的笑而已。
  也许是他平常对不熟悉的人的表情都比较平淡的,只有在家对待自己熟悉的人才会有别的反应比如撒娇之类,所以昨天维勇他们看到迪兰那可以的笑容后,觉得很假。
  “……算了。”看着练了一天都没有改得正常一点,勇利打断了自己恋人和孩子互相折磨到头秃的行为。他蹬腿滑过去表情委屈的迪兰旁边,伸手揉了揉这只软乎乎的棉花糖的脸颊,最后拇指在他的嘴角处往上提了提。
  “就这样吧,这么淡的微笑就好了。”
  虽然笑容有点淡不够活泼,但好歹看起来不假。
  迪兰连忙维持着这个笑容,从无奈扶额的维克托身边经过,滑回去入口处去翻自己的手机,记住自己现在的这个表情。
  半个月的时间就在紧张的特训和纠正当中过去,直到8月19号,他们在胜生一家人的目送下,带着冬天的棉衣出发去南半球。
  8月份的布里斯班还在冬季,所以在收拾过去的行李的时候,勇利就站在少年的身边,监督着他除了比赛的必需品之外,还必须要拿厚衣服。
  那也是一个在海边的城市,所以三人到达比赛专用酒店将行李放下补了一觉之后,迪兰就提出想要去沙滩边,继续加深自己对海的理解。
  在训练外宠着孩子的两位父亲还能怎么办,只能无视时差答应并且陪着啊。
  无论在哪一个沿海的城市,在冬天冷风吹着的时候海边总会是最安静的。迪兰一个人走在最前面,脚一深一浅的踩在松散的沙滩上,目光在远处的海面和眼前时不时会冒出来的漂亮贝壳上面来回切换。
  遇到特别漂亮又完整的,他会弯下腰将它捡起来,侧过身把它举到眼前和远处的海水一起观看。不过他并没有收集起来,而是看完之后用力一甩,将它丢进海里。
  维克托和勇利两人的步伐就比他慢很多了,也许是二十八岁和三十二岁的两位精力已经没有少年那么充沛,他们两只能穿着毛呢大衣围着深色围巾,散步一样慢走在距离迪兰百米的后头。
  这样的距离不会打扰到迪兰的思考,也能够在什么紧急的时候跑过去。
  走着走着,迪兰来到了一个像是钓鱼角的地方。面前有一块大概可以坐下一个人的小阶梯,底下会有海浪一层一层的冲上来,他还隐约看到水的下方有一些被冲击得形状奇特的礁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