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5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我跟你吵架是因为你说要在比赛之后退役,你那时候才24岁。”维克托扭头看了一眼勇利,委屈的为自己辩驳,然后又转回去看孩子,“你看你在这赛季的开始,已经做到勇利爸爸那时候做不到的事情啦,”
  “嗯嗯!”被前教练现伴侣贬低了的亚裔青年没有任何不愉快,反而认同的点了点头,“迪兰已经超级厉害了。”
  “唔……”迪兰看着面前围着他的,一人一句都在开导他的教练们,摇了摇头,“我没什么事……”
  说罢伸手揽住面前两位教练,额头埋在他们的肩膀上面蹭了会。
  再次抬头的时候,他的额头已经被一左一右撑出了两个红色的印子,并且不好意思的低头将脸埋在压腿的膝盖上面了。
  维克托看着这样鸵鸟状的儿子,突然趁着孩子不注意,侧头亲了下身旁孩子的另一个父亲,并且低声说道,“我和勇利的孩子,真的太可爱了。”
  “嘘——”勇利急忙看向迪兰,见其没有反应真的看不到后,环视了四周围,果不其然看到一堆偷偷打量他们的目光,“这是比赛场地——”
  说着将恋人推开,做出严肃样子的表情。
  自由滑的比赛已经开始,准备区域外的冰场,选手们一个又一个的上场。平时都不会给少年机会看其他选手演出的两位教练,在今天发现孩子紧张了之后,就更加不会给他看,加大压力的机会了。
  所以直到临上场的最后一刻,他才被两位教练从参赛通道,带进赛场。
  排在迪兰前面滑的是短节目的第二名,也就是这场分站赛,迪兰的最大竞争对手篠崎怜凤。迪兰走出来的时候对方已经滑完了,银白色头发的少年结束了致敬动作之后,往他这边看了一眼,然后转身去了Kiss&Cry区域等待成绩。
  迪兰没有看他的节目,他不知道对方的编排构成是什么,演绎有没有出问题,四周跳有没有成功,但是,他能够看到在他上场前的,对方出来的自由滑成绩——151.20.
  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看到LED数字牌上面这个分数后,他呼吸的节奏都打乱了。
  他和篠崎怜凤的短节目分数差不到两分,对方在这个分数的自由滑上面,如果他还想保持第一名的成绩的话,他的自由滑成绩必须要达到149分以上。
  但是以他的现在这个编排,这个这个分数几乎是不可能的……
  “……迪兰!迪兰!”由远逐渐到近的焦急喊声,将金发少年颤抖的浅蓝色瞳孔聚焦回神,是他的教练勇利。
  对方正低头扶着少年的肩膀,表情带着担忧,“不要想太多,专注于自己的就好了。”
  以前在役的时候是容易心理紧张型选手的他,自己都觉得这句安慰的话没有什么用,但这确实是在上场之前,身为教练的他能够给这孩子打气的话了。
  “……嗯,要上场了。”少年回过神后将冰刀套摘下,递给面前的教练下到冰场。
  在他转身看向身后两人的时候,他的余光不自觉的看到了在他们身后观众席上面,无数个正在欢呼的观众。
  虽然声音很嘈杂,但是隐约的,他能够听到好几声叫着‘维克托’名字的呐喊——虽然刚才篠崎怜凤的自由滑分数很高,但是他们也在等带来奇迹的维克托,他的学生也能够给他们展现奇迹。
  迪兰呆呆的目光围着冰场环形的观众席转了一圈,最后回到两位教练的身上。准备时间快要结束了,在上场之前,昨天得到儿子一个拥抱的维克托爸爸,今天主动将孩子揽住,拍了拍他的背。
  已经到了冰场上面了,再多的话也难以放松选手的心情,所以他只是带着轻松且安抚的语气开口,“去吧,我们到Kiss&Cry等你。”
  奇迹不是那么好创造的,但是他相信小迪兰,闯入JGP的决赛是没有问题的。
  离开教练们的怀抱,独自来到冰场中央,不知道是迪兰专注度集中的错觉,还是场上的观众真的停下叫喊,迪兰觉得周围再次变回安静。
  《海の子》的前奏响起了——
  --------------------
  作者有话要说:
  149不是说不可以啦,就是这个编排要达到的话,要每个的GOE都很高,或者PCS涨上去才行,但我是有《海の子》这个分的小分表数据的,究竟是不是明天的数据呢——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
  感谢在2021-09-17 18:00:00~2021-09-18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未眠、孑白、一只小ju崽嗷、叶雅静、行云十三、雨之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叶无二 64瓶;叶雅静 23瓶;空冥伊 20瓶;lcy.w、雨之恋、好远好远 10瓶;卡特琳□□ile、芜湖 5瓶;消极怠工 4瓶;一个安静的孩纸、永远在潜水、不怕剧透、范范一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章 出发·开始的这一赛季
  可能因为在上场之前有过一瞬间过度紧张的关系, 迪兰在音乐开始蹬脚滑行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手指尖有些发冷发硬。
  但这已经没有时间想那么多了,他垂眸深吸一口气, 直接趁着音乐开始的不久,进入第一个跳跃——3A的滑入步伐, 燕式提刀。
  跳跃落成了, 但因为没有合上节拍的关系,中规中矩。
  虽然身体比以往僵硬了一些, 但好像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看着3A完成之后, 他松了口气转入旋转, 在这之后就是从昨天开始终于GOE转正分的3Lz了,转三进入,
  “噌——啪——”
  落冰时候的声响, 也是他摔倒在冰面声响,和满场的惊呼重合在一起了。
  这一摔,也让升组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当中摔倒的迪兰懵了一两秒, 随即他马上爬起来继续,接后面的旋转。
  滑冰的时候, 永远都是摔倒的时候最痛的。
  迪兰他觉得刚才那一摔很痛, 但是更让他难过的是,他知道刚才的那一摔, 他已经无缘这场分站赛的金牌了。
  不过再难过他也得暂时忍着,他不能够直接在赛场上面心态崩溃——他还得保住能够进入决赛的成绩。
  摔了3Lz之后他在下一个乔克霍步接入得3Lz+3T的连跳当中成功站住,于此同时他在拼命的思考,按照他现在的编排, 哪里可以改动让他的基础分再往上提的。
  他已经摔了一个跳跃了,所以不能够再冒险将没有完成过的四周跳放到编排上面来, 而后面的跳跃也基本上是三周跳当中分数高的几个。
  他能够改动的,就只有将倒数第二跳的三连跳,当中2S升成3S,那里可以补救两三分。
  在他这个正常来滑就已经会用光了体力的编排,这个升级让他剩余的技术动作肉眼都看得出他的疲态。
  这场比赛対他的感觉而言,比之前的每一场都要觉得辛苦,以至于当他完成最后一个跳跃3F滑出,转入联合旋转的时候,大量的汗水,可能还混杂着泪水,从他的发迹开始沿着脸颊落下。
  结束动作的贝尔曼落下之后,他终于忍不住顶到喉咙的哽咽,喘着气放下脚。垂下头鞠躬的时候,已经散下来的金发掩盖着透明的液体,滴落在了冰面上。
  冰场的出口处,他的两位教练维克托以及勇利,在观众胜声遮盖下朝他这表着急的喊着,想要让少年快点过去,检查一下有没有摔伤。
  迪兰蓝色眼睛看过去,只能看到被一层水雾所遮挡,而显得线条有些变形的两位青年的样子。
  他不敢回去,也不好意思回去。
  这并不是他想要展现出来的,由维克托为他编舞的《海の子》。
  他在滑些什么啊……
  -
  带着沮丧又内疚的表情,迪兰刚到Kiss&Cry区就被两位教练围上来了。
  “刚才摔倒有受伤吗?”勇利马上过来扶他,低头看着极力忍住要哭的小孩,将他揽到长凳上面。
  在旁边的维克托在少年刚坐下去的时候,就过来摸了下孩子的腿,“有疼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