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38)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现在又因为没事情无聊而来烦他。
  “要不要我现在飞过去找你啊,那么无聊。”他吐槽道。
  “真的吗!”迪兰居然把话当成了真,直接从床边站了起来,蹦跳了几步来到宿舍的窗边,拉开了窗帘看窗外的景色——准确来说是机场的方向。
  “我可以帮你把机票买下来,那你就可以过来了。”
  少年非常大方的表示自己能够掏钱包,让好朋友过来。
  “做梦吧你,我得在这为世锦赛做最后准备。”尤里毫不犹豫的打击道,丝毫不给迪兰留一点念想,“你给我好好准备自己的节目,别想那些有的没的。”
  “……”
  宿舍里面一直在偷偷观察迪兰的藤本,一时间觉得迪兰有些沮丧。
  金发青年拿着手机,支支吾吾的哼了两下,像是答应了什么之后,把电话给挂断跑回去床铺趴着去了。
  于是,本着这次和合宿那会不一样,这一次整个冬青奥会他都是一之濑选手两个人一个宿舍的机会,藤本鼓起勇气朝他开口。
  “一之濑选手……”黑发的脸上带着少量麻子的少年,从自己靠近浴室那一边的床铺坐起来,探向另外一边,“我叫做藤本,藤本太一,我是那个,那个……”
  后面的话卡壳了,想不到要说什么。
  “我知道,藤本太一,这一次国锦赛的青年组男单银牌选手。”迪兰接过对方的话,“恭喜你,获得这次参赛机会。”
  就像之前勇利和维克托跟他说过的那样,大部分的选手能够参加的冬青奥会只有一届,错过了那就是永远错过了。
  提到这一个名额,藤本无奈的叹了口气,扶住额头,“我不像一之濑选手那样,我过来估计就是陪跑的,只希望不要拖大家的后腿。”
  他对于自己的水平是有认知的,不然日本冰协也不会是在最后合宿的时候,最终确定冬青奥会参赛的名单,而是早在国锦赛结束之后就定下来了。
  他也有懦弱过,想过要是他没有被选上其实也挺好的,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的想法。
  然而最后……
  “但你最后被选上了啊,作为国家队参赛队员的第二名。”
  少年带着无辜语气的话,打断了藤本即将陷入自闭的想法。
  黑发的少年带着惊讶的表情,猛地抬头看向隔壁床,趴在床铺上面侧着头,脸颊枕着枕头的一之濑选手。
  一瞬间,藤本觉得自己的手脚,随着自己的心脏跳跃开始发烫——这种感觉,从三年前他在东京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也有过相似的经历。
  那是他十五岁,刚刚升上了青年组,参加大奖赛青年组日本参赛资格赛的赛场上面,那场比赛,就是他遇到当年只有十三岁的一之濑迪兰那场。
  那位带着亚裔和白人精致与纤细美感集合在一身的少年,那位从三年前开始就被他定为最大的追逐目标的一之濑迪兰,他眨了眨浅蓝色的眼睛,
  “既然经过了两场的比赛,都是你拿到冬青奥日本队的男单名额,那就是你够资格选上去比赛啊。”
  理所当然的语气,理所当然的态度,让这位自我怀疑了几个月的少年,鼻子开始酸软。
  “嗯。”藤本低头咬了咬牙,不想在这位比他小两岁的选手面前丢人,“那赛场上我们就是竞争对手了,一之濑选手。”
  这是他鼓起所有勇气,说出来的战斗宣言。
  “哦。”金发的少年以侧头枕着的姿势点了点头,然后脑袋缩了回去,“我会拿到金牌的。”
  那将是送给勇利爸爸的礼物。
  而且,他还有更加大的惊喜,送给维克托爸爸。
  --------------------
  作者有话要说:
  冬青奥开始了!
  另外,某只7岁的棉花糖我已经拿出来了,什么时候投放进去呢——
  (疯狂暗示营养液)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但是冬青奥比赛开始之后会巨多。
  感谢在2022-02-04 18:00:00~2022-02-05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祁晏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鱼吃小鱼 8瓶;b_c_ 5瓶;若宁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2章 四周跳的传承
  冬青奥会的开幕表演, 被维克托吐槽‘那不应该是属于青年组的节目’下还算是圆满完成,期间勇利顺利拍到了穿着和其他选手样式统一的运动服,走在前头的迪兰, 并且也拍了下来放到了社交账号上面。
  冬青奥会整体的比赛节奏是挺快的,所有的冰雪大项目十五个, 都要在十五天以内完成。二月二十四号的那一天, 就是冬青奥的结幕。
  迪兰所在的青年组男单花样滑冰,比赛时间分别是二月的十二号以及十四号。
  十二号是短节目的时间, 十四号是自由滑的时间。
  这次参赛的总共有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 十六位选手, 除了日本是有两名的参赛名额,其余的国家都只有一人。
  迪兰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就被两个爸爸带着做最后的特训。
  其实也就是尽可能在日常训练轻松的氛围下, 让儿子保持较高水平的四周跳成功率。
  开幕式之后距离比赛并没有几天,迪兰也就没有跟着两个父亲,去找他们的朋友克里斯去要一个空一点的大冰场, 而是和其他选手一并的,在官方上冰练习的时间上冰而已。
  虽然时间可空间都有点小, 但面前能够用。
  期间, 迪兰就好几次见到了他金牌最大的竞争对手,来自中国的季任选手。两人的官方练习时间几乎是重合的, 想不遇到都难。
  也多亏这几天的练习时间,迪兰在不经意的观察当中,大致了解到了季任的四周跳成功状态——后外点冰四周跳还好,放到比赛上面应该没有什么悬念。
  就是后内结环跳好像不怎么好, 大概十个能够成两三个,并且那两三个也没有难度进入那一种。
  看起来还行。
  通过‘观察’将季任的水平在心里评价了一通的迪兰, 脑袋转回去听大父亲对刚才滑行的训话。他不能够转头去关注对手太长的时间,不然维克托爸爸会闹脾气。
  自从这赛季大奖赛结束之后那场记者会内容公布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网络平台上面很多花滑的粉丝,就会把他和季任两个人的演出和交流片段剪辑在一起。
  迪兰看过一个点击量很高的,不过这玩手机的行为当场就被两个爸爸捉到,然后维克托拿过迪兰的手机,看完那个被剪辑拼接的,迪兰和季任两人在冰上演出的剪辑,以及记者会上面,迪兰侧头去看金牌的季任,以及季任低头轻声跟迪兰开口说话的场面之后,脸可以说是黑了整整一天。
  再之后,迪兰每一次试图多得到一些那个中国的选手资料,爸爸都会脸色变几遍,于是迪兰也就不敢太经常去找季任了。
  到底还是爸爸重要一点的。
  -
  二月十二号的上午八点半,迪兰准时的进入主赛场馆签到。
  在他之前八点到八点半的时间,是双人的短节目比赛,而他们男单的短节目将会在九点十分开始。
  签到之后依旧是例行的抽签确定出场的顺序。
  然后迪兰就在两位爸爸,以及在场的世界各地选手面前,上演了神奇的手气——他随手一挑,抽中了第十六位,最后一个上场。
  把签递回去给工作人员之后,少年就顶着其他人羡慕的眼神,走进了休息室。
  他看了比赛的准确安排时间,十六位选手总共分为三组进行比赛,迪兰他抽中的是在第三组,签数是第12到16位的选手。
  而这部分的选手,将会在十点二十进行他们的短节目六分钟练习。
  时间还算是充裕的。
  迪兰是早到然后早抽签的那一批选手,所以他也不知道在他后面其他人的抽签结果如何。可以知道的是,他的大父亲要求他早一点进入比赛的状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