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0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迪兰扒开银发大父亲的手,转身就想要逃开。
  但没跑两步他就被捞回来——好像自从上一次维克托成功将他举起来之后,对这种类型的行为就越来越热衷。
  “我们在国外的时候,要听尤里奥的话,知道了么。”困扰于近期孩子进入青春期,眼看着和尤里奥矛盾越来越深,维克托不容拒绝的跟迪兰要求。
  “……嗯。”浅蓝色的眼珠子抬高,委屈的看着面前的一米八大人,最后迪兰点了点头,答应了。
  表情有点像马卡钦做错事被训的样子。
  站在旁边看了全过程的勇利,再一次确认自己的丈夫真的是除了‘生孩子’之外无所不能的。
  就连带最难搞的青春期孩子,也能做好。
  真的是太厉害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不会觉得,卷一结尾那个4S,没有被打吧?
  两个爸爸说到做到,就算感动到哭出来,但还是把孩子打了的。
  一些词汇的解释:
  其实表演滑也有很多规则的!(吃不吃惊!)就是我经常参考的那份文件「Special Regulation S&P and Ice Dance and Technical Rules S&P and ID_Final」(这玩意儿有一百多页)
  和表演滑相关的规则是Rule 450, 其中有15小条。
  这里指出最容易犯错的一条——第七条。
  「No exhibitions by a Competitor in an ISU Championship may be given at the site of the Championship or in its neighborhood within a period of fourteen (14) days before the beginning of the event.」在ISU举行的锦标赛前14天,比赛场地附近不允许选手进行冰演。
  其余的感觉都挺正常,如果有需要以后会再次提出的(15条啊!!)
  感谢在2021-10-18 18:00:00~2021-10-19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这时的我才三岁 10瓶;一个安静的孩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1章 第二年·这一赛季的主题
  两天后的早晨, 迪兰和尤里两人在东京的羽田机场和两位转国际航班的爸爸告别之后,转身一起往地铁站走,去往米花区的公寓。
  “猪排饭将秋庭怜子回复的邮件转发给我了, ”将屋子的门推开,尤里垂眸看着一米六几的小鬼抬腿进屋, 在他身后低声说道, “你这两天给我好好呆在这里,等我商演完毕再带你过去找她。”
  进屋后的少年在玄关蹬掉了鞋子之后, 穿着袜子踩上木地板几步就往屋子的浴室跑, 直到门口的青年抬高声音, 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之后,迪兰才回头。
  “才不要呆在家等你,我还能去学校听两天课的。”
  虽然说有毛利桑给他的猜题本, 但能够多听一天多体会一天校园生活,也是不错的。
  而且他也要去递交春假的作业,他长谷津的家做了有一个星期才完成的。
  提到这个尤里才想起来迪兰还是个国中生, 而且看年龄现在还是国三。
  “你能过高中的入学考试么……”他看着小鬼来了日本生活了一年,用词还是乱七八糟的日语, 忍不住发问, “你要不还是多花些时间在学习上面吧。”
  “我已经获得帝丹高中的体育生报送资格了——”刚脱掉了上衣打算洗澡的迪兰,听到这话后忍不住火气, ‘哗——’的把门打开冲出来,“尤拉奇卡你才是,别被我从雅科夫爷爷那边听到你大学挂科的消息!”
  不然他就狠狠的嘲笑他!
  闹完之后,迪兰又转身往浴室走, 开始自己还没开始的洗澡行为,顺便给尤拉奇卡留下买食材做晚餐的要求。
  公寓的浴室有一面横跨的大镜子, 迪兰关上门之后忍不住往那边看了一眼。
  十四岁的少年身形比去年要拉长了一些,但形态还是不变的纤细——那是他故意对自己饮食的要求下保留下来的。
  餐谱一律是低热量低糖分,以足够他能量的蛋白质为主,还有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才养成现在的身材。
  就是……
  少年低头看了一下自己的腹部,身上手臂大腿他都能摸到自己有肌肉的,为什么肚子上好像没有腹肌呢。
  说着他憋起气收了收腹,确定还是没有看到有显露出来的腹肌,表情有些难过。
  他看过爸爸和尤拉奇卡在冰场擦汗时撩起衣摆,而显露出来的腹肌,看起来可帅气了。他还想着自己长大一点应该会有,但现在他有一米六了,肚子还是平的。
  唯一好一点的就是,肚子摸上去还是硬的,好歹没有像每年季节性长胖的勇利爸爸那样,软得可以当枕头。
  等迪兰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得时候,被委托做饭重任得尤里,正在厨房里面刷洗餐具和厨具。
  听到房门开了的声音,对方抬眼看了小鬼一眼,然后又低回去一言不发的给锅冲水。
  “我有点饿了。”少年走过去,凑上前看了一眼对方手中,空的锅,然后转身去打开公寓的冰箱。
  里面什么吃的东西都没有,最多上层冷冻有几块冰块。
  “你不会想着半个月没人来住,这里还会有吃的吧。”尤里将手中的锅甩了甩,去掉一大部分水将它放到灶台上,“我定了外卖送菜过来了,饿就在这等着吧。”
  话音刚落下,屋外就传来的敲门声。
  “货送到了。”同样也饿了的金发青年勾了勾唇,陈述道。他朝迪兰抬了抬下巴,“你去开门把菜那进来,我生火准备做饭。”
  “……”迪兰远远看了一眼客厅往外拐角走廊的公寓门,想起去年的经历摇了摇头,黏在了尤里隔壁,“不去。”
  为表达自己也能够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他还伸手抢过了锅,让正准备烧水煮虾的尤里莫名其妙。但他很快就想起来迪兰这反应的原因了,不再强求的他挑了挑眉,转身自己去开门,把放在门外的袋子拿进来。
  原本在厨房的小鬼也跑过来了走廊尽头,露出个脑袋等他将玄关的门关上,再缩回去。
  看出来迪兰对去年被劫持的事情还是有些害怕的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锁上门提着食材回到厨房。
  冰冻的虾子经过简单清洗之后,扑通扑通的都被倒进了水刚沸的锅里。
  一大一小两颗金色的脑袋围在锅旁,看着一瞬间又回归平静的锅,没有一个人有离开的意思。
  两个人都饿,且两个人都馋加大号的虾,这时候谁去洗干净附带的西兰花,就成为严肃的问题。
  “去洗菜,我看火。”年长一些的大号金发先生推了推小号的,“要快一点,等水再次沸了就把菜倒进去了。”
  话是对棉花糖说的,但是事实上他的眼睛都没有离开过外表逐渐变红的,锅里的虾。
  “为什么你不去呢,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在我切菜的时候偷吃。”迪兰被推着挪动了一下,又站回到原位盯着锅。
  “因为未成年的小鬼头,不能靠近火——”再次将迪兰转过去朝着案板台,尤里不可置疑的让对方承担洗菜切菜的任务。
  并且每一次少年尝试转身,都被他背后有眼睛似的,给摆回去。
  眼看着水又准备要沸起来了,追求营养均衡不能缺少蔬菜的迪兰嘟了下嘴,去拿起一个西兰花开始洗。
  等切好合适的大小之后,迪兰端着砧板转过去丢进烧开水的锅里前,仔细数了数里面的虾子。
  数到一个都没有少后,才看了一眼尤拉奇卡,放心把菜倒进去。
  “你这是什么表情。”尤里挑眉,伸手有想要去掐住小鬼的脸颊。但是手伸到一半想起前几天发生的‘吵架’以及‘打架’事件都与捏脸有关,而笨蛋夫夫不在日本,要是真的闹起来的话会没完没了。
  于是暴脾气的老虎先生咬了咬牙,最后还是收回了手,认真的等西蓝花也烧好开始吃晚饭。
  -
  第二天,迪兰带着要交的作业,拒绝了同样出门要去冰演前排练的尤里,独自一个人来到学校的国三B班。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