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64)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训练是看起来认真用心的,只是, 在中途休息的那点时间当中会发呆, 即便夫夫两人开口跟他说话,都没有反应。
  那双浅蓝色的眼睛倒是一直盯着他们, 准确的来说, 是他们的手, 然后表情放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迪兰,迪兰?”勇利左手伸出来, 发现迪兰的目光跟随那只手转变,遍直接伸到他面前,挥了挥把他的注意力拉回来, “怎么了?是大学的课程出什么问题了吗?”
  今年二十一岁的迪兰,是东都大学的四年级学生, 也就是差不多毕业的年龄了。勇利想了下这几年他们给迪兰安排的训练强度, 叹了口气,带着安慰的语气开口道, “要是学业那边赶不上也没关系的,我跟维克托去帮你说一下延期毕业?”
  对于他们运动员来说,延期毕业挺常见的,毕竟他们的赛季是大学的一整个学期, 那样一年就会比普通学生少一半的时间在学校学习。
  而休赛季期间,他们除了要补回课程以外, 还要日常的训练。
  勇利当年在底特律的时候,也是用了五年,才把大学读完,所以夫夫两人在学校方面,都没有给迪兰压力。
  “唔、唔?”心不在焉的迪兰随口应了一声,然后才反应过来亚裔爸爸在找他说话,疑惑的抬眸看向对方。
  他脸上的表情是无辜的,表达着‘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的意思。
  “你爸问你,挂科了吗?”
  年龄已经迈进四十的中年男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按了一下迪兰的脑袋,没好气的帮恋人重复了一遍问题,但是用另外一种说话语气说的就是的。
  “没有!怎么可能挂科!我学习很好的!”
  金发青年马上斩钉截铁的否认道,刚夫夫两人都挑了挑眉,维克托就直接朝着儿子伸出手,“上学期的成绩表,给我打开看一下,你上次还没有跟我报告。”
  “我,辅导员都没有联系你,那就是没有挂科嘛……”
  迪兰弱弱的辩解道,手偷偷的将电脑往后面推了一点,明显不想要给两位父亲看到。
  只不过,电脑往后退了不到一寸,迪兰就没得推了,因为一之濑美惠,直接从另外一边,把电脑给拿走,并且登录了孩子的成绩系统。
  “我看一下……”女士在电脑点了几下,脸色黑了下来,“呵,是没有挂科,但是有两个科目拿了D是怎么回事。”
  妈妈的目光瞥过来的瞬间,迪兰马上从自己的凳子上滑下来,借着自己非常好的柔韧性,躲在了桌子底下。
  “你这孩子!”
  维勇夫夫两人马上暴起,朝着迪兰大步走来。
  客厅里面,只剩下迪兰弱弱的,‘成绩低但也是没有挂科啊’的辩解。
  自从四年前迪兰接受东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之后,他们一家的训练重心逐渐的,也转过来东京这边,冰场也借助铃木财团,包下一家冰场的大半个私人时间。
  而同一年,一之濑美惠回到迪兰身边,她没有说这几年她工作上面失踪的事情,只是雷厉风行的,把东京两室公寓旁边的那一家也买了下来,并且把两个房子给打通了,变成了一个四室的小房子。
  房间空间大小和长谷津肯定是没法比的了,但是好歹能够住下他们全家的人。
  当时才刚十八岁的少年,一脸震惊的看着母亲,为妈妈难得的豪气吃惊。倒是一之濑美惠,表情淡定的和降谷零签完购买房屋合约,才转过来跟迪兰笑了笑,“没关系,反正用的也是你的钱,你的冬奥会奖金。”
  于是,迪兰被迫接受自己第一次参加冬奥会,拿到银牌的所有奖金,到了原本邻居的口袋里面,变成了一套公寓的事实。
  今年又是冬奥会赛季,四年里面的变化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维克托在四年前,明令跟迪兰要求,想要练4A得先把五个四周跳都出全了,才给去练。
  迪兰在十九岁那一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场上面,成功跳出来鲁普四周跳,之后在二十岁那一赛季,以及今年赛季都有使用4Lo的编排。而勾手四周跳,迪兰在去年的大奖赛日本分站赛使用过,但也只跳出来过一次,之后就像封箱那样,不再拿出来使用。
  不过,好歹他这个成绩,能够在维克托大父亲那边,开启阿克塞四周跳的训练包,他能够来得及在这次冬奥会上面练4A。
  他在半年前,大奖赛开始之前,在练习的时候成功跳出来第一个阿克塞四周跳。半年后的今天,他的4A成功率超过百分之四十五,被老父亲同意使用到之后四大洲锦标赛,以及冬奥会的编排上面去。
  这次的考试成绩问题,让迪兰在家堵了一个多小时,被两位父亲以及美惠妈妈的碎碎念摧残了好久,才趁着他们中途休息的时候跑出来,到冰场那边去。
  两位父亲不陪同的情况下,迪兰最多是不能够上四周跳的,而他节目编排里面三周跳也只剩下几个而已,所幸到了之后,就跟某只大老虎发短信聊天去了。
  「明明拿D的两门是辅修课,又不是必修课,爸爸和美惠妈妈为什么那么生气啊。」
  尤里·普利赛提,一之濑迪兰的年上六岁男友,目前在白俄罗斯参加欧锦赛,按照那边当地的时间,这会应该是刚起床,准备当天短节目比赛的时候。
  迪兰原本没想着对方正忙着不会回的,结果刚放下手机那会,它就震动了一下。
  尤拉奇卡的短信语气,和他本人见面的时候一样的不客气,内容也非常直白。
  「给你三分钟,你再想一下今天有没有别的什么,你更应该说的。」
  迪兰撇了撇嘴,等到两分半钟过去,才把‘欧锦赛加油’的短信,发过去。
  之后,他对着手机盯着屏幕,等了两分钟,才等到对方的回复。
  「敷衍。」
  ——这怎么想都用不着两分钟来打这两个字的吧??
  迪兰一下子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看向自己的手机,他怀疑尤拉奇卡是报复他那两分半钟的回复,但是又没有证据。
  他刚才还想着,用什么东西来跟尤拉奇卡一起庆祝,爸爸同意他把4A放到比赛编排上面去呢,大老虎这样的反应太让他生气了。
  四年前的冬奥会采访上,尤里·普利赛提说过会在这个周期里面,专注在还没有攻克过的4A里面。
  从今年进入奥运赛季开始,他就在好几场比赛上面,尝试去展现这一个创作历史的跳跃。挺遗憾的是,尤里暂时还没有在赛事上面,成功完整的落冰过。
  不是周数不够打上小于号,就是周数足够但落冰摔倒,但不管怎么样来说,第一个在赛场上面上4A的,已经记下了尤里·普利赛提的名字。
  迪兰曾经在大奖赛之前的休赛期,见过尤拉奇卡4A成功落冰的样子。很震撼,很完美,所以他也相信着他的男朋友,总有一场比赛能够展现出那一跳的。
  但是,在尤拉奇卡休赛期结束,回到俄罗斯大本营训练之前,也就是八月份之前,迪兰都没有跳出来过4A,尤拉奇卡并不知道他也到达了那一个平台上面。
  唔,到底是给尤拉奇卡一个惊喜好,还是马上跟他分享这个喜悦好呢。
  二十一岁的金发青年撑着腮,看着手机屏幕思考了一会。还没有等他做最后的决定,那边又发过来一条短信。
  「四大洲比完赛我会去东边,中转东京,八个小时。」
  迪兰看到这条短信后激动得整个人跳起来,这么长时间的中转,也就说明尤拉奇卡能够和他在东京见一面。
  这赛季的大奖赛过后他就没见过男朋友了,有近两个月。就这么一瞬间,迪兰决定将自己的喜悦,给马上要见到面的男朋友。
  说起来今天他发呆的时候,刚好看到亚裔爸爸的手上金色戒指的光,亮得有些晃眼,不断的在他面前凸显存在感。
  一月二十九号,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内,一之濑迪兰穿戴整齐,帽子墨镜口罩一样没有少的,出现在了机场到达大厅,等待冰上大老虎的飞机降落。
  全是遮盖物的他,外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紧张得手信出汗,并且在到达大厅来回走了好几转,并且在内心预演了好几次,他想跟男朋友提出的要求。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