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1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奥戈洛夫虽然说是体力型的选手,但是尤里奥现在也是能够在自由滑上四个四周跳,甚至五个的人,所以为了稳他们肯定会把冰上老虎放在自由滑。
  “哦——”迪兰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怎么,在男单赛场上就提前和尤里奥比赛了,兴奋?”维克托问道,认真仔细的观察孩子的表情。
  “还好。”
  迪兰垂下眼眸,表情平淡道,加快去饭堂的步子。
  -
  盐湖城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的男单短节目部分,在当地的十一点钟开始。这天迪兰不用上场,但是他作为南健次郎退役之后,日本花样滑冰男单新晋的一哥,充当非常重要的幸运物存在,必须要在赛场上面坐着。
  维克托虽然是迪兰的主教练,但他的国籍是俄罗斯,所以这次不参与到日本团体赛的组合里面去。陪同迪兰一起在大团队里面坐着的,是他的亚裔爸爸。
  俄罗斯老父亲,则偷偷在第一排的选手观众席那里坐着等待。
  迪兰余光瞥到银发老父亲所在的位置,就没有主动扭过头去,因为那样被各国播报的媒体记者捕捉到,那就全部镜头都会放到他们一家三口身上来了。
  不用比赛的他心情较为放松的,看了一会各国派出的短节目选手安排。日本这边是他知道的,篠崎怜凤,俄罗斯确实如同爸爸昨天猜测的那样,是奥戈洛夫。让人意外的是,中国队派出的短节目选手居然是季光虹,而不是二把手季任,然后美国派出雷奥斯,加拿大派出久远寺梦空,再之后就是名额只有一个,会打全程的选手了。
  “爸爸猜测得挺准的嘛。”少年小声开口道,引来了勇利的注意力。
  “嗯?”并没有参与昨天聊天的他开口问道。
  “昨天维克托给我分析今天俄罗斯会派出哪个选手,他猜对了。”迪兰解释了一句,然后将目前他的疑惑向勇利问道,“话说,为什么中国队的短节目派出季光虹啊?”
  季光虹前辈在维克托-勇利的时期是新人,但是到现在迪兰的时期,是一个经验成熟的大前辈了,他以为那样的选手安排在跳跃更多的自由滑,可能性会比较高。
  “这就要从光虹的特性说起了,”勇利是看出来中国队领队的想法的,他跟儿子解释出,“光虹君的身形到现在都是很小巧的,他是技巧型的选手,是唯一能够跳出勾手四接三的选手。相对的,他的稳定性和体力对比同等级选手会稍有不足,而季任君则是体力类型选手。”
  大概率中国队是想要借用季光虹,在短节目上面上勾手四接三,拉开分数,然后季任接上自由滑给出更稳定的分数保持。
  是很不错的战略。
  “哦——”
  迪兰再一次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他从昨天到今天,分别从两位父亲里面,学到了其他国家领队安排的用意。
  在两人小声的聊天期间,到筱崎怜凤上场了。
  银白色头发的青年,起身脱下自己奥运专属运动服的外套,对着团队里面每个人都击掌之后,才准备上冰。
  “加油。”
  迪兰作为最后去击掌的人,拍完之后手掌握紧,变成握手了一会,才放开让筱崎上场。
  上一届世锦赛排名第十,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十一的日本选手,篠崎怜凤开始演绎,他的短节目《骑士之舞》。
  迪兰这才注意到每个选手上场的时候,除了播报他的名字,国籍以外,还有一个平时不常有的国际排名。
  他侧过头去,小声问亚裔爸爸他是多少名,得到的答复是第六。
  行吧,好像不是太差。
  少年接受了这个名词,转身坐直,认真看队友的演出了。
  随着男单全面的发展,四周跳几乎全面开放,想要到达成年组有一个名字必须要有一个四周跳傍身的程度了,现在排名十一名的篠崎怜凤,也是能够在短节目上面,跳出两种四周跳的选手。
  两个四周跳分别是后外点冰跳,以及沙霍夫四周跳,其中点冰跳是四接三的连跳,但是还是出现了一些小失误,四接三空了,成为四接二。
  好在这个失误并不算太大的失误,这场是团体赛,也不是三十多位选手同台竞争的男单比赛,这次团体赛只有十个国家参加。
  还有一些排名比较前的选手,因为国家并不是花样滑冰大国,凑不齐参加团体赛的选手标准,而不能够参赛。
  比如哈萨克斯坦的奥塔别克,又比如泰国的披集。
  十个选手没人演出一轮短节目,短节目的时间要求是两分四十秒左右,所以比赛很快就比完了。
  筱崎怜凤的短节目拿到了96.15分,排在了第二名,对他本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男单结束之后第一名的是中国的选手,季光虹,108.47分,第三名加拿大的久远寺。
  第四名是美国选手,迪兰少年组时期的对□□奥斯。而俄罗斯奥戈洛夫的分数排在了第五。
  迪兰看到了之后,稍微皱了皱眉。
  因为时间还早,所以紧接着后面的比赛是冰舞,然后下午是双人以及女单。之后,每个国家短节目会按照组别排名积分,只有前五名的国家才能够进入自由滑比赛。
  俄罗斯现在就第五了,要是他们之后出现更大的失误的话,那尤拉奇卡就去不了比自由滑了……
  “想什么呢?”
  勇利发现了儿子的失神,推了下他的肩膀,示意队里的冰舞选手要上场击掌了。
  “哦哦。”少年马上举起双手拍了一下,等人走了才偷偷在勇利耳边,小声说着自己的担心,“俄罗斯现在就第五了,我想和尤拉奇卡比赛。”
  ……迪兰这孩子,居然在担心一个花滑超级大国。
  不是很明白他在想什么的亚裔父亲笑了一下,下巴朝着冰场点了点,“看着吧,不用担心。”
  说不定等后面几场比完之后,现在第五的俄罗斯,转身就变成了第一。
  --------------------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一天就把营养液加够是我没想到的。好吧,我开始写番外,但我最近是在搬家啊,横跨整个国家的那种搬家。
  一些词汇的解释:
  选手的排名是按照积分来的,这关系到选手他参加的A级比赛场次多少,以及他的名次。所以有明明筱崎上一届拿到第十,排名十一,迪兰拿到第七,排名却第六的情况。
  感谢在2022-07-30 18:00:00~2022-07-31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沂漾。 45瓶;软软的绒绒 34瓶;眨眨眼 15瓶;00 10瓶;Toooooo 5瓶;伽珞伊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11章 番外六、来自父母的承认
  盐湖城的冬季奥运会已经开始, 尤里作为俄罗斯代表队的领队,已经提早到了奥运村。当然,他听到那只棉花糖打电话过来, 说要晚到的时候,内心第一的感想是正常, 挺像是维克托能够做到的事情。
  他没有什么想法, 就是晚几天见到那只棉花糖而已。但是到开幕式那天之后,他才发现问题大了去了。
  一之濑迪兰是在美国密歇根州成长到十二岁, 然后被维克托勇利夫夫接回去日本的, 所以这次盐湖城冬奥会上面, 本土的观众除了期待他们本国的选手之外,期待迪兰的也不少。
  再加上日本专门过来的那一部分观众,两组人在发现迪兰没去开幕会之后, 喧闹声变响起来,而且还能够看到部分举着国旗的观众,露出沮丧的表情。
  他在开幕会结束的时候, 趁着这一天外面路面没下雪,打算绕着场外小跑练习回到奥运村的时候, 就在场馆门口附近, 他看到了之前站在场内,眼角余光瞥到的, 坐在前面几排的亚裔观众。
  是一个青年以及一个初中模样小女孩的组合,乍一看是挺正常的兄妹,但是仔细看,就会有些不対劲。
  首先是那位小女孩的穿着, 怎么看年龄都不超过十四岁的她,戴着一副遮盖面容的墨镜。
  尤里后头看了一眼场馆的门口, 又转头看了回去。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