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迪兰伸出手挡在自己的脸前,防止过大的花直接砸到他的脸。但在这同时他又忍不住的睁开眼睛,看着花从自己面前飘过,落到人行道下的沙滩,最后掉到海面上。
  浅粉红色的花朵落在深蓝色的水面上漂浮,浸入,最后沉落的景色像是慢镜头一样,在迪兰浅蓝色的瞳孔中映射。
  少年突然听到自己猛然的一下心跳,脑海里面闪过一个念头。
  “海……”
  “什么?”已经走开五六步的尤里回头催促,“回去了,现在还不算暖,我可不希望跑个步让你感冒复发被你两个爸爸追杀。”
  迪兰没有回答尤里的话,他依旧保持着单手举到脸前,侧头看海面的姿势,轻声开口,“妈妈写过一首曲子,叫做《海の子》……”
  这赛季的主题,确定了——
  海。
  --------------------
  作者有话要说:
  长大后的尤里奥可真帅啊——(撑腮)
  对了应该会日更几天,所以来一点那些个白白的吧?
  一些词语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
  感谢在2021-08-17 00:00:00~2021-08-19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蕴卿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章 初始·长谷津
  送完迪兰和尤里晨跑又补了一觉的勇利在醒来之后,就听到少年说已经决定好了这赛季主题,以及自由滑曲目的事情。
  “《海の子》吗,我记得是美惠女士很久之前写的曲子,也算是她成名的曲子之一。”
  维克托也醒了,现在正闭着眼睛戴着耳机,听着迪兰口中说的那首《海の子》。三分三十秒(注)左右的曲子播放结束,银发青年睁开眼看着面前表情有些忐忑,但眼神却相反透露出‘决定了’的坚定的迪兰,“很不错的曲子,迪兰你有信心能够将这首曲子的感觉演绎出来吗?”
  他这次换了一种问法,不是问有没有信心凭借这首曲子拿到金牌。
  “……嗯。”金发少年迟疑了一两秒,最后点了点头,“妈妈写这首曲子的时候,是她离开故乡日本去海外音乐学院留学的时候。既然我现在回到了她的故乡日本,又呆在海边,我觉得……”
  “能够感受到作曲者的想法是一方面,柔和进自己主观的想法进行演绎也是很重要的事情。”维克托打断了迪兰后面的话,看着晨跑完洗了个澡干干爽爽的儿子,没忍住伸手撸他的金发,“嘛,不过这些感受都可以之后慢慢补充。”
  接着他就转头看向大号的金发青年尤里·普利赛提,去炫耀自家孩子这赛季比世界第一都要爽快顺利定下主题的事情了。
  顺便还给予对方一些奇怪主题的安利,比如这个年纪尝试‘初恋’主题,但又嘲笑对方好像没有谈过恋爱之类的。
  勇利没有参与到两位战斗民族青年的争吵,他给迪兰递了一杯热水看着他接过之后,问了一下:“没想到先确定的是自由滑的曲目啊,那短节目的曲子有什么想法吗?”
  他一直以来都是先决定短节目再到自由滑的,没想到到迪兰这边就反过来。
  “主题是‘海’的话,其实有一个想法的。”迪兰抿了两口热水后将杯子放下,转身爬到自己的行李箱里再次把头埋了进去。
  不久后他又爬回来,带着另一盘光碟,“肖邦的《练习曲Op.25 No.12》,也是妈妈以前演奏录下来的。”
  这首练习曲还有一个别名,叫做《大海练习曲》。
  而表演滑不想给迪兰太大压力,所以两位教练一致决定,直接沿用他上赛季的短节目算了。
  至此,关于迪兰这个赛季的所有必须的主题和曲目都确定了下来,接下来就是由他的两位教练,胜生勇利以及维克托为他的这两首曲子编舞以及技术动作步伐之类的设计。
  不过在那之前,维勇两人计划举行的婚礼如期进行。
  婚礼分为上午的宣誓,以及晚上亲友的聚餐,作为花童的迪兰在那一整天都穿着白色的定做西装,在现场看着。
  期间在第一次见到迪兰前,就在社交网络上热搜了解过他身份的克里斯对他格外感兴趣,只要没有他的事情做就一直想过来他这边,逗他说话——一副看到好朋友家有孩子了,想玩的表情。
  面对陌生的热情大叔,迪兰选择在勇利他们忙的时候,呆在另一位他更加熟悉的伴郎,尤里身边,并不怎么理会克里斯就是了。
  主要是那位全身上下充满着和维克托成熟感不一样的大叔,让迪兰不知道怎么与之相处。维克托说过这位克里斯年轻的时候,是一位充满田园气息的,和向日葵很衬的少年。
  但迪兰现在怎么都没能够从中找到一点向日葵的影子。
  他甚至提到向日葵脑海里浮现出来的是另一位人的身影——就是月底在底特律机场遇到的那位,墨绿色头发的清冷少年。
  那才是向日葵少年的正确样子。
  迪兰自顾自的点了点头,看着又要朝他和尤里这边走来的克里斯,跑开了。
  “一整天了,他还是完全不理我啊。”晚上聚餐的时候,克里斯拿着酒杯来到维克托和勇利身边,看着远处因为他的加入,连坐都不和他们坐一桌的少年,“这点就很像小时候的勇利,那个时候的勇利和我同期,但也完全不理其他人的。”
  “要是他对你的态度比对我的态度要好,那我可能会苦恼的。”维克托将酒杯伸过来跟克里斯的杯子碰了一下,对迪兰的态度表示满意。
  这时候迪兰和尤里那边的餐桌像是发生了什么事情,闹起来了。
  “我过去看一下。”勇利看了一眼后起身走了过去。
  留剩下的两人继续话题。
  “说起来,”克里斯对维克托的回答不置可否,抿了一下杯沿看向那边,“该说真不愧是维克托啊,永远都做出让人惊喜的事情。”
  一如当年突然宣布退役,去了长谷津担任胜生勇利的教练,也如现在突然宣布结婚,还公开说和勇利有一个孩子。
  “还好吧,只是过着喜欢的生活而已。”对此评价的维克托反应淡淡,他此刻也放松了下来喝酒。
  “现在全世界,都在期待着那个被你称为是孩子的少年的成长与表现了,被全世界期待着的人。”克里斯摇了摇头看向迪兰那边,不知道那些期待,对少年的成长会是鼓励,还是伤害。
  目光所及的那一桌,现在闹得有点大,雅科夫也加入了进去,“我还以为你会喜欢更像你们两个的孩子,甚至专门找那样的学生。”
  毕竟一之濑迪兰他虽然是亚裔与西方白人血统结合的混血儿,但是外形上面和勇利维克托都不太相像。
  “不,这样就挺好。他是一个独立的存在,而不是单纯复制我和勇利的后续。”
  不如说迪兰这个样子,才是最好的。
  在以后的比赛当中,媒体或者他和勇利的粉丝肯定会习惯性的,寻找他和他们相似的点,但维克托希望在小部分相似大部分不同的特性当中,可以让迪兰展示出,他是一个有自己特色的,独立的花样滑冰选手。
  说完这句让克里斯感慨万千,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复的话之后,维克托放下手中的酒杯,起身走过去吵闹的那桌,
  “我过去一趟,那边闹得越来越厉害了。”
  -
  胜生温泉旅馆的角落一桌旁,年过七十的俄罗斯籍老教练正抓着自己的小弟子数落着。
  这里发生的闹剧,全都是因为他。
  婚礼前几天在长谷津都只有淡得只有一丝甜味的樱花酒,所以忍耐了好几天终于找到一个由头的尤里,在这一天打开了特地准备的一瓶,高度数伏特加。
  原本他是打算用来送给维克托的,但是当他拎着瓶子起身,打算向他们那桌走过去的时候,他看到隔壁正在躲克里斯的小鬼,正睁着那双浅蓝色的眼睛,一脸好奇的盯着他的酒瓶看。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