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因为暂时还没有学校,能够完全符合他的要求。
  “唔。”迪兰应了一声,在被子里的腿动了动,又缩回去躺下了,但看表情又不像是困了想睡的样子。
  勇利:“……你昨天到现在已经睡了有十小时了。”
  对于迪兰不同寻常的样子,他拿出温度枪,给迪兰探了一下,看在正常的体温范围内后,又担心是不是昨天的事情,把孩子给吓自闭了。
  也许……抱一下他会好一点?
  勇利想起四年前他和维克托参加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时候,身为教练的维克托不得不先回去日本,只有他一个人留在赛场那会。比完赛的他,感觉只有拥抱能够让他感觉好一点。
  对此他几乎对赛场每一位选手和教练,都拥抱了一次,还把尤里奥吓得满赛场狂奔。
  而且他也记得,他还在底特律,迪兰还很是个大宝宝的时候,可以说每当见到他就伸手要抱的。
  这样想着,他走上去床边将自家的孩子从被窝里拖了出来。现在迪兰身形比他三岁的时候大太多了,所以他也只能抱住少年的头,像撸玛卡钦那样撸他的头发。
  啊,不过迪兰的头发颜色是淡金色的,充其量算是一只金毛。
  于是当俄罗斯籍青年组两人,在公寓门口打电话的维克托,以及买完东西回来碰巧遇到一起进门的尤里,进来看到的就是迪兰一脸懵逼的表情,头在勇利手里被撸着的样子。
  “啊?这什么鬼。”十九岁的金发青年毫不客气的嗤笑道,“你在模仿妈妈带孩子么猪排饭。”
  “我、额……我只是在安慰他而已。”勇利也对自己的行为有些不好意思,磕绊的解释。
  迪兰浅蓝色的眼睛动了动,从仰看着勇利的角度,转到进门的两位身上,最后定格在尤里手里的塑料袋。
  确定那袋东西就是对方买回来的东西后,少年将头从勇利怀里抽出来,顶着一头乱发几步跑到尤里那边,伸手拿过他的袋子,扒拉里面的新睡衣。
  淡灰色的纯棉睡衣被他抽出来,连带着新换洗的内衣也被他丢到了一边。迪兰最后在尤里气急跳脚叫着的背景音下,找到买回来的润喉糖,拆开一颗吃掉。
  维勇两人呆呆看着迪兰全程的行动,至此勇利才隐约猜到迪兰刚才的不对劲,很可能是因为喉咙不舒服,所让他产生孩子自闭了的错觉。
  “我预约了下午的医生,打算再带迪兰去看一次。”维克托伸手将迪兰丢到一边的塑料袋捡起来,还给尤里后转头对自家伴侣说道。
  这就是他刚才在公寓外面打电话的主要内容,他打了好几个心理咨询医生的预约电话,预约到最近的时间,在他们回去长谷津之前给迪兰看一下。
  “嗯,找医生辛苦了,维克托。”想也知道在这么急得时间内,成功预约到医生是非常麻烦得事情,但心理干涉这种治疗,最好还是尽快比较好,所以两人都在尽全力的找能够接诊的医生。
  勇利伸手去捞了一把已经吃完了第一颗润喉糖,伸手又要拆第二颗来吃得少年,“走吧,收拾一下我们就准备出发了。”
  去医院一般由家人陪同去的,所以尤里就留在了公寓,被维勇两人拜托煮粥,以及属于他自己吃的运动员餐。
  为了少年的心情考虑,他煮出来的运动餐,还得在他们回来之前独自吃完。
  从心理医生得诊疗室出来后,两位初次成为家长就成为一个十三岁孩子父亲的维勇二人长舒一口气。
  医生给出的结论是迪兰的心理很健康,劫持事件并没有对他造成太大的心理阴影,只不过现在可能是因为孩子的喉咙不舒服,让他的心情不是很好。
  但那应该随着过几天伤康复了,就没事了。
  “那过几天我们带点礼物,去拜访那位救了迪兰的女孩子的家里吧。”从医院出来心情轻松了许多的维克托提议道,“但这两天为了小迪兰的心情,我们吃和儿子一样的菜谱好了!”
  “……”
  被教练及监护人们当着面再一次叫了‘儿子’的迪兰还是没出声,默默伸手从勇利口袋拿出一颗润喉糖吃。
  那是勇利发现他吃完后不肯停下来继续吃下一颗的时候,他就把所有的都收起来了。
  “有点不习惯啊,小迪兰那么安静的样子。”没有接到回应的银发青年低头看了一眼少年,虽然迪兰平时也不是热衷于聊天的性格,但也不会完全不搭话的。
  他又弯腰凑过去迪兰面前,试图逗他开心一点,“想要背吗儿子?”
  他们现在所呆的地方是东京,繁华程度和行人的数量都比长谷津要多许多,迪兰是不会肯在众人的围观下要背的,而且维克托的银色头发那么明显,可以想象要是维克托将他背会公寓的话,明天推特的头条是什么了。
  “不要闹他了,维克托。”勇利也无奈的看向自己的恋人,“迪兰不舒服就让他安静的待几天吧。”
  “唔,好吧。”俄罗斯青年最后的语气,还是有点遗憾的。
  他只是想让孩子心情好一点而已。
  ……
  就如之前一声说的那样,迪兰脖子上的掐痕在第三天的时候,就已经但淡得几乎看不出来了。不过伴随而来的,是他怎么都止不住的咳嗽声。
  而且由于很大部分的止咳药都是运动员慎用的,就算现在还不到赛季,迪兰也没有再去医院开。
  因为他的这个咳嗽,这两天不仅是他没有办法睡好,家里的其他三位青年也被他在半夜吵醒了很多次,毕竟这个东京的二室公寓挺小,就算隔音再好在这么近的空间里,还是会听到的。
  就连从一开始‘和勇利一起养孩子’兴致最高的维克托,也因为迪兰的咳嗽,搞得开始抱怨养孩子怎么那么难之类的话起来。
  当然,这个话他们没有在迪兰面前说,毕竟少年已经生病了就很难受了的——而且这也算是他被带到胜生家里面,一个月生了两次病。
  从侧面再一次表现出,维勇这对夫夫作为家长组,好像确实有那么一点不靠谱。
  四月底即将到达五月的时候,在东京请假了将近一个星期,连带着冰上陆地训练也搁置了一个星期的迪兰,终于不再咳嗽了。
  带他从医院复诊回来的两个大人松了一口气,然后抓紧时间准备拜访礼品,去完成留在这边的最后一个任务——带着孩子去拜访之前救了迪兰的毛利兰一家。
  时间依旧是周末,迪兰跟着自己的两位教练来到一栋写字楼的办公室前,手里捧着一个水果篮。
  “叩叩——”
  三人中日语最好的勇利负责敲门,而维克托站在少年的背后,扶着他的肩膀。
  他们在两天前联系了毛利小姐的监护人,然后得到了这个名为‘妃英理法律事务所’的办公室地址。
  门开了,可能因为早就猜到了来人是他们,所以开门的是就是兰。
  她略微抬头看着前阵子在电视上面宣布退役的日本前王牌花滑选手,以及抱着果篮背后的银发青年,忍不住捂住嘴巴小声的惊呼。
  “啊,真的是胜生选手和维克托选手……”
  和新一推理的一模一样。
  “打扰了,我是前天约定了来拜访的,迪兰的监护人。”勇利点头跟对方说明自己的来意。
  “啊啊,请进。”兰回过神来,马上侧身让三人进门,“妈妈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好的谢谢~”维克托在后面应道,然后推着少年走进门。
  “嗯……”迪兰走进玄关,学着勇利那样的日本礼仪,抱着果篮跟女生鞠了个躬,“谢谢你上星期救了我,这个是给你的。”
  说着将果篮递了过去。
  “哦哦不用谢。”小兰慌忙的将水果都接了过来,带领着三人来到待客的沙发前,“请在这里稍微坐一下,我去拿些茶水。”
  顺便还可以将果篮里面的水果切掉一部分,拿出来招待。
  三人来到待客厅的时候,才发现除了初中的女孩之外还有一个男孩,也是迪兰在那一天见过的,叫做工藤新一的初中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