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27)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没错,”战斗民族大父亲点了点头,脸上逐渐带上勉强的微笑,“刚才我收到小猪猪发来的消息,尤里奥这赛季也是银牌。”
  还是输给了刚赛后记者采访透露说会退役,今年二十六岁的加拿大选手JJ。
  据说大老虎先生,在赛后也是全程黑着脸,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唔……”
  一时间迪兰也不知道应什么好,于是随口哼了一声。
  “这样拿到银牌的话,你就不用担心会被那只大老虎揍了,这样安慰你会开心一点吗?”维克托开玩笑道。
  但好像这个安慰不顶用,迪兰的表情看起来更加复杂了。
  -
  迪兰还是直到颁奖的时候,才看到重新出现在赛场的尤拉奇卡。颁奖的顺序是成年组在青年组的前面,所以等迪兰披着国旗在冰场上绕完两圈回来,尤拉奇卡已经站在出口附近,收拾完他的登机箱了。
  金色头发的青年双手抱胸,脖子上挂了一面银牌,没有什么表情的盯着从冰场出来的他看。
  迪兰被那双碧色的眼睛盯得,往后退了两三步,才抬脚从冰场里面走出来。
  “啊,你也是银牌。”
  青年没什么感情的开口,声音还是低沉冷清的磁性感。
  迪兰抿了抿嘴唇,点了点头。
  “嗯。”
  他小心的走上前,确定对方没生气之后,伸手拿起对方脖子上面那枚银牌。
  这一次他的身高,比两年前那会要高许多,所以这一次不需要把尤拉奇卡的腰给拉弯下来。迪兰细细看了一会手中这枚成人组的银牌,然后抬眼就看到大老虎眼珠子往下看着他的表情。
  看起来很凶。
  迪兰吓得一下就放开了奖牌,让它回去原位,还砸了一下尤拉奇卡的腹部。
  金发的青年看着棉花糖这反应,开口问了一声,
  “好玩吗,银牌。”
  “……”
  迪兰更加不敢说话了。他思考了一会好朋友的话,默默的把自己脖子上面银牌摘了下来,稍微垫脚将青年组的这枚银牌,给尤拉奇卡戴了上去。
  “唔,赔给你了。”
  算是刚才扒拉对方的银牌的道歉,顺便也表明他拿到的也是银牌,不要把比赛输掉的怒气发到他的身上。
  尤里挑了挑眉,把脖子上多出来的那枚一枚银牌拿起来,低头看着。
  “这,给我了?”
  好歹也是一枚大奖赛的银牌。
  迪兰点了点头,“给你了,反正我本来就有金牌了。”
  倒是总决赛的银牌,他是第一次拿到。
  “哦,这样。”
  金发青年把手中那枚银牌往上抛了抛,然后放了下来转身,勉强算是接受了这个赠送。
  把奖牌递交过去给他之后,迪兰转身就跑回去他两个爸爸身边。
  勇利本身也是在给迪兰收拾行李箱,看到儿子回来之后,就抬头看了他一眼。
  “嗯?迪兰你的奖牌呢?”
  刚才儿子回来的时候脖子还挂着一个银牌,现在没了。
  “给了尤拉奇卡。”
  迪兰随口回答道,蹲下来凑到亚裔爸爸的身边,帮着一起收拾自己的东西。
  “啊?送尤里奥了?”勇利惊呼。
  “嗯……不能够送吗?”
  迪兰疑惑道,因为箱子不知道为什么装起来有点满,所以为了关上它,少年直接整个人坐到了箱子上面,让勇利就着他体重的影响,把行李箱关上。
  “也不是不行……”
  勇利挠了下头发,表情有些为难。
  一般是关系比较亲密的两人才会赠送奖牌,像他二十四岁的那一年,大奖赛之后送给了维克托的那枚银牌。
  还有迪兰升上青年组第一年,送给他的那一枚金牌,以及送给维克托那枚银牌。
  也不是说迪兰不能够送给尤里奥,就是……作为和孩子相处了有八年的勇利,稍微有一点点的吃醋。
  箱子被关上之后,迪兰重新站起来,凑到亚裔父亲身边,小声的开口。
  “已经送出去了,收回来也不好意思,下次拿到的奖牌再送给爸爸吧——”
  勇利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迪兰的脑袋,没有回话。
  少年这时候又加把劲,小声道,“下次,肯定送爸爸金牌!”
  亚裔父亲的黑褐色眼睛亮了一下,按照迪兰的行程,下一次的比赛,将会是冬青奥运。
  这孩子,在这个时候就发出了战前宣言了。
  就在距离冬青奥会一个月前的大奖赛赛场上面。
  “不是敷衍?”
  突然插进来两人对话的声音,把迪兰吓了一跳。然后他整个人往后一仰,差点摔了下去。
  还是突然出声的维克托伸手扶了一下他的背,才没有让他真的摔下去。
  这个大父亲突然插进来迪兰和勇利的对话,抽上前来笑道,“我们家的小棉花糖,刚才是决心要在冬青奥会里面,一洗前耻了吗?”
  “不是敷衍。”
  少年肯定道,认真的点了点头。
  不过经过刚才勇利爸爸的事情,他不敢跟大父亲说他已经把刚到手那枚银牌,已经送了出去的事情。
  并没有发现儿子脖子没了银牌的银发大父亲,把手从儿子的背上,往上逆着毛撸,把他的浅金色头发弄得乱七八糟。
  “那么我就拭目以待了,我们家的小棉花糖。”
  --------------------
  作者有话要说:
  结果出炉——是银牌。
  这个故事里面所有选手都是有自己的作为选手生涯的努力的,虽然主视角是我们的小棉花糖。
  但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其他选手也有在为自己而努力着——这才是运动竞技嘛。
  在日本里面的比赛可能可以放松一点不会被看出来,在国际赛事同等级的选手一对比,差别就很明显了。
  大家都很厉害的——
  另外冬奥会快开始啦,我肯定是回不去看了(让我沮丧了两个多月),冰刀这里也不可能在冬奥期间写到冬奥会,不过——写到了冬青奥会!
  也算是赶上了。
  明天上冰~
  一些词汇的解释:
  1 4T(小于)
  2 Fssp 4
  3 3Lo
  4 Ccsp 4
  5 3F+3T
  6 Stsq 4
  7 3A+1Eu+3S
  8 3Lz+2T x
  9 3A x
  10 3F x
  11 CCoSp 4
  小分表已经公开。(注意4T翻身的描写,以及小分表对应的小于号)感谢在2022-01-27 18:00:00~2022-01-28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圆点、Sylvia 15瓶;蛇精病、羽 10瓶;桑陌离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4章 四周跳的传承
  迪兰赛后记者会的时候, 坐在季任旁边的银牌位置,虽然说他的脖子上面并没有挂着那个银牌。
  期间,他的眼睛一直看着坐在中间的季任, 他脖子上面的金牌。
  并且因为他是撑着腮侧头看的,脸上没剩多少的脸颊肉, 都被他这个动作给压出来了。
  常年没有什么表情的少年, 注意到隔壁注视过来的视线,默默的转过去看他。
  “怎么?”
  他小声开口, 尽可能让远一点记者听不清的声音, 转头向迪兰问道。
  “唔。”
  被发现‘偷看’的迪兰维持撑着腮的姿势, 摇了摇头,眼睛在对方的脖子再看一眼,然后收回来沉默正视前方, 等待记者提问的问题。
  拿到金牌的季任,理所当然的是记者关注的焦点。
  而且因为今年是季任最后留在青年组的一年了,所以记者绝大部分的问题, 是问向他明年升组之后有什么打算。
  一个接一个的问题,把酷盖少年问得一楞一楞的, 一般时候他以前面对记者的时候, 都是非常老实的有什么答什么。
  明年的计划……升组之后的计划他自己也不会太清楚的啊。
  就在少年磕磕绊绊的极力想词说出来的时候,迪兰把目光从对方脖子上面的金牌移开, 没什么表情的转回来,变回最开始面对记者的地方。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