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23)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一之濑迪兰突破短节目最佳,最后惜败给南健次郎选手。」
  一下子这个弹窗消息,就让迪兰没了再编辑短信的心情。拿到了最佳成绩又怎么样,最后还不是输了,而且这个成绩距离尤拉奇卡大奖赛的成绩差了有十四分,有什么好炫耀的。
  不发了。
  少年将已经写好的字全部取消掉,几步走到属于自己的床铺边,转身就躺了上去。
  这样子让勇利皱起了眉,“迪兰,你头发还没有擦干,快点起来。”
  说着就要伸手去拉迪兰。
  “晚饭也还没有吃。”
  一旁的维克托从老婆的手臂后伸出脑袋来,跟着补了一句。
  “……不想吃。”
  少年怒了下嘴,他人倒是在亚裔爸爸威胁般的注视下,坐起来给人擦头发了,但是大父亲那边,就没有给什么面子的回了一下嘴。
  他生闷气都气饱了,还怎么有心情吃东西。他作为已经升组到成年组的选手,最近的伙食一直都是将就营养搭配的,低糖低油脂的东西,连医生建议的牛奶也是低脂的,饭一点都不好吃,奶也一点都不好喝。
  在心里越抱怨越不开心,少年就又拿出手机开始刷。
  他发现人类这种矛盾的生物,就很容易看什么不开心,就越会再刷相似的东西,直到看到些许不一样的位置。
  维勇夫夫,准确的来说是没有近视问题的维克托,眼尖的看到了迪兰刷着网络上面,关于今天这场比赛成绩,其中负面那部分内容。
  三十六岁的银发青年,一下子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伸手就拿走了迪兰手中的手机。
  “嗯??”
  手中突然就空了的迪兰,抬头看着大父亲,“那是我的手机——”
  因为自己在生闷气的缘故,少年的语气说不到非常好,倒是让某位自认为‘老父亲’的人物,想起迪兰两年多十四岁那会,叛逆期时候说话的语气了。
  虽然现在也没有好太多就是了。
  “在你明天比完自由滑之前,这个都由我来保管了。”
  维克托毫不犹豫的‘没收’了迪兰的手机,将正在显示某个社交应有的主页屏幕给暗掉,“现在,跟我们去好好吃一顿,然后早一点休息,明天自由滑保持二以上的成绩,知道了吗?”
  这是保证过完新年之后到三月的两场大比赛,都能够拿到名额的重点。
  “……”
  少年沉默了一会,最后还是起床,陪着他爸下楼,到酒店的专属餐厅去点自己能够吃的菜了。虽然能够看出来有一点不开心,但是看着好歹人是乖的。
  夫夫两人趁着迪兰去冰箱那边,挑选低脂牛奶的时候,均长舒一口气。
  “总觉得升组之后,迪兰的职业生涯说不上顺畅呢……”
  勇利半是感慨那样,叹着气开口,“明明对于很多选手来说,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而且我们也分析了按他现在的实力,这也是很不错的收获。”
  他也能够理解在青年组拿了很多金牌,并且年龄普遍比其他选手要小一点的迪兰,在升组之后造成的落差感,但是那都是要他自己慢慢接受,然后成长起来才可以的啊。
  “唔,估计那也是随了小猪猪你呐。”维克托远远看着儿子已经在冰箱里面挑好自己的牛奶,并将自己的脑袋从里面抽出来,轻笑着说道,“像你成年组那样,叫什么……‘命运多舛’?”
  说罢就自己笑了出来。
  “迪兰比我优秀。”
  亚裔青年想都没想就反驳了,“他比我启蒙早,比我有天赋,也比我自律……”
  “也有最好的教练呢——”维克托大言不惭的,给他们两个戴了个高帽子,“毕竟他是我们两个底下的独苗苗,两个教练带他一个唉。”
  “那你是想要带新的学生了吗?”勇利见迪兰已经关上了冰箱的门,往他们这边回来,顺手问道。
  “那倒是不了,”维克托伸手,按到了抱着牛奶回来,咬吸管顿顿顿喝的迪兰脑袋上面,“我们尼基福罗夫家有这个让人头疼的讨债鬼,就足够了。”
  嗯?
  就喝个奶就被莫名按头的迪兰皱起了眉。
  谁是讨债鬼,有本事再说一遍?
  --------------------
  作者有话要说:
  没想到吧,两个爸爸直接呆住错过了整个节目。
  一些词汇的解释:
  国锦赛的短节目小分表已经公布。感谢在2022-04-21 18:00:00~2022-04-22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FOREST 30瓶;夏目嵐 20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36章 ‘恋爱’的表达
  第二天自由滑的赛场上面, 维勇两人看着儿子稍微有些僵硬的动作,皱起了眉。
  “迪兰。”维克托叫了孩子一声,让他过来, 并且上手按了一下他的肩膀,感觉他的肌肉状态。
  确实有一些僵硬, 但是总体来说还可以。
  维克托转按为拍, 让他转而去热身去了。
  “果然是昨天的新闻影响到了吗……”
  青年带着些许的担忧,看着儿子远去的背景, 直到迪兰走进了更衣室应该是去换考斯腾之后, 他才转头看向隔壁的恋人, “给,迪兰的手机,我昨天发现他是在搜言论不太好的新闻才给没收的。”
  一般迪兰上场的时候, 负责保管手机的都是勇利,所以维克托也就将手机递了过去。
  “啊,又是被网上的言论影响了心情了吗。”勇利叹了口气, 摇了摇头,“他不是从小的时候, 就不再看评论, 调整过来了吗。”
  当年迪兰刚过来他和维克托两人底下记着的时候,就是因为维克托的五连霸问题导致压力过大, 在那之后就不再看不好的评论了才对,这次怎么又打开了。
  “他最近沉迷手机越来越厉害了,估计是那个时候看到的。”维克托无奈的摇了摇头,正好这个时候迪兰换好了衣服, 从更衣室推门出来,他就停下了话语。
  今天的自由滑比赛, 迪兰是排在倒数第二个上场,归在第三组。
  少年的手机没在身边之后,他整个人就变得沉默下来,赛前也单单只是做热身准备而已,没有在意其他的选手在做什么。
  他在这场比赛认识的人也就三个而已,一个是在以前青年组当过他一段时间对手的筱崎怜凤,另外一个是冬青奥前日本集训那会,照顾过他的藤本,最后一个说是他认识,其实对方和勇利爸爸会更熟,是爸爸在役时期的头号粉丝,南健次郎。
  筱崎本身也是不常开口的性格,藤本一般是带着憧憬的表情看着迪兰,也不会主动开口说话,而南健次郎,就算他过来说话,聊天的对象也是勇利也不是他。
  所以整个准备过程,少年都非常安静的,安静的过了。
  两个爸爸看着迪兰认真的状态,没有主动去开口对他说话打扰他,只是时不时直接伸手,去按孩子的手脚,确认他的肌肉状态。
  一家三口就这样安静的呆到少年上场的第三组,六分钟练习,以及正式上场。
  “迪兰,准备好了吗?”见着到最后的准备时间了,维克托没忍住再一次作为主动开口的那一方。
  没办法,谁让他是一家之主呢。
  “唔,”少年意味不明的应了一声,然后弯下腰摘下冰刀套,递给另外一个父亲,“还行吧,这个冰面的感觉比之前的要好。”
  这点结论昨天就已经有了,而刚才六分钟练习上,他再一次跳出一个3A,也证明了这一点。
  “那节目呢?今天又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表演这个节目的?”
  维克托又进一步问道。
  “……”
  然而这一下,直接把迪兰给问住了,让他说不出话过来。银发大父亲看着孩子这个状况,表情也逐渐变得严肃起来。
  然而这时候,选手上场前的准备时间已经到了,父子两人也不能够再说话,迪兰带着维勇夫夫两人担忧的表情,滑到冰场中央,做出节目的准备动作。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