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6)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那表情特别像他小时候看到爷爷喝伏特加,而好奇想知道味道的样子。
  于是他又坐了回去,想着反正送给维克托的话等下也要打开的想法,提前把酒瓶打开递到他鼻子底下,“伏特加,以前见过么?”
  也许是第一次接触到烈酒,从瓶口冒出的酒精气味让迪兰皱起了鼻子。不过没过多久他又变回好奇的表情,甚至一只眼睛凑到瓶口往里看。
  “没见过,妈妈很讨厌酒的。”瓶口处,迪兰天蓝色的眼睛眨了眨,觉得发出这么刺鼻的气味液体居然是透明的而感到神奇,“而且我们不应该喝的,为了以后着想。”
  “我也只有休赛季的第一个月会喝。”身为运动员尤里当然知道迪兰想说什么,而且他也确实只有赛季后第一两个星期会完全放松,之后就会又回到紧张的训练里面去了。
  他看着迪兰实在是好奇的样子,将酒瓶从对方的脸前拿走,拿过一旁的铁勺倒出一小口在上面,递了过去,“想喝?就只能尝这一点。”
  这也是他爷爷在他小时候经常对付他的招数。
  于是尤里就看着这个小鬼将铁勺接过,递到自己面前,然后小心的伸出舌头碰了一下勺沿,之后将那不到3毫升的伏特加喝下。
  “咳咳咳——”
  以及毫不意外看到他被这烈酒呛红了脸,咳到眼眶都红了。
  “哈哈哈哈——”这一刻的尤里·普利赛提,突然就懂了为什么他小的时候,爷爷那么喜欢用这个方法捉弄他。
  于是这两天被间接性的被维勇二人坑着带迪兰的尤里舒心了,准备起身将手中开了口的酒送过去给维克托那边。
  而就在这时,他的袖子被拉住了,就是刚才被他喂了一口伏特加的少年。被刚才那口酒呛得晕晕乎乎的一之濑迪兰眼眶已经发红,并且水盈盈似乎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
  ……醉了?就一勺酒??
  尤里面色震惊的看着脑袋摇晃,晕晕乎乎的金发少年。然后他就真实的体会到了,这个被维勇当做儿子的小鬼,和猪排饭的相似度又增加了一点。
  ——比如和胜生勇利像了个十足的糟糕酒量,以及酒品。
  接下来的十来分钟,并不想将事情闹大的尤里尝尽各种办法,在阻止这个小鬼的大叫。
  但最后失败了。
  在尤里的视角里,这家伙在醉了之后,突然就嚷嚷着‘要见维克托’,而且因为自主切换了更加熟悉的英语,导致在场的胜生家爸爸妈妈以及姐姐三人都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有尤里听懂了。
  “I haven’t seen him.. and he is gone 「我都没有见过他他就走了」呜……”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宽子妈妈凑了过来,为难的挠了挠头发又不知道说什么,她听不懂。
  这时迪兰的余光捕捉到她的动作,于是仰头看过去,
  “I wanna see victory! Yuri papa said he is soooo cute that I was grow up by listening the stories 「我想见小维!勇利爸爸说他超——可爱的,我小时候就听着他故事长大。」”
  在发现宽子妈妈没有给他回复之后,他又垂下头坐回去碎碎念,“I haven’t seen him.. and I didn’t know he is gone..”
  内容又开始重复之前的了,一时间尤里不知道自己究竟应该如何吐槽,这小鬼原来真的会叫勇利做‘爸爸’,还有维克托不是好好的在远一点的餐桌吃着饭么,这家伙说的他已经死了一样是怎么回事。
  就在这桌的人三人听不懂他说什么,唯一听懂了他说什么的尤里又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意思的情况下,迪兰闹得越来越厉害,最后就差在榻榻米上面躺着打滚的时候,勇利发现这边动静走了过来。
  “这说的是我们家以前的小狗,已经去世了的小维。”勇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伸手去揉躺在榻榻米上面迪兰的头发,试图让他静一静,“可能是我之前回日本的时候,都没有好好告诉他小维去世了,所以一直憋着不开心吧。”
  被勇利按住了头之后的迪兰,瞬间安静乖巧了下来。还没有酒醒的他已经维持着仰躺在榻榻米的姿势,白天穿着那身特别亮相的西装已经被他滚得有些皱了,领结也蹭到不知道那里去,但那双淡蓝色的眼睛却意外干净的盯着天花板,时不时眨一下。
  勇利看了下他呆得要命的反应,有些奇怪“所以他刚才怎么了,就突然闹了起来?”
  “咳——”罪魁祸首的尤里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将手中还没送出却开了口的酒瓶递了过去,“刚才不小心,喂了一口,一小勺铁勺那么多。”
  至于是抱着什么样恶作剧心态的‘不小心’,只有尤里·普利赛提本人知道了。
  “什么——?”同样发现角落闹得厉害,顺便也想找个借口看一下这个被维克托说是自己和勇利孩子的老教练,雅科夫走上前听到自己的小弟子的话后,气得帽子都要炸开,他伸手将尤里抓到另外一个角落去,碎碎念教训着。
  各种关于‘那是维恰的孩子!你这样是欺负他!’,‘才十三岁怎么可以喝伏特加!’,‘你自己也要注意不能多喝烈酒’之类的话题。
  以及尤里拖长了声音的,“真的一小点,没想到他酒量这么差——”的自我辩解。
  他余光看着之前角落那边,醉了酒后软的似乎可以将他手脚打一个结的小鬼爬起来,然后又晕乎乎的往前一倒,冲进勇利怀里的傻样,以及后来赶过去的维克托捞小鬼的动作,世界排名的老虎先生忍不住勾起嘴角,偷笑一声。
  就现在还被那对笨蛋夫夫全方面保护着的雏鸟,估计还得好几年后,才能变成他赛场上面最有力的金牌竞争对手。
  然后他的这一下偷笑,就被自己的教练雅科夫看到,并且加倍速的碎碎念袭来。
  --------------------
  作者有话要说:
  不靠谱爸爸组还是很疼爱迪兰的——
  一些词语的解释:
  三分三十秒:根据国际滑联文件,青年组男子单人自由滑时间为3分30秒(+-10秒)「参考文件:ISU Junior Grand Prix of Figure Skating Announcement」
  感谢在2021-08-20 00:00:00~2021-08-21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鹤鹤 3个;君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鹤鹤 22瓶;充滿陰影的盒子、玫瑰与荔枝、arrietty 20瓶;知书 18瓶;鹤舞、空冥伊、冰蝶霜缘、北冥有鱼--、君莫笑 10瓶;一只小ju崽嗷 6瓶;浅沫知微夏 4瓶;仲夏初芒七月未央、蕴卿、我乱桑、27011590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2章 初始·长谷津
  维勇婚礼的第二天早上,迪兰没有任何前一天发过酒疯的记忆,他甚至在所有宾客以及胜生的主人醒来前,带着马卡钦照常出去晨跑。
  自从他将这赛季的主题定下来了后,他有在刻意的在每天的三公里结束之后停下来,静静的感受着海面给他带来的感受。
  早春已经过去,马上进入四月中的长谷津湾边已经陆续的有海鸥回来,那些去年在南半球过了大半年的家伙们,现在正活力满满的沿着海岸线叫着。
  迪兰大概看了十来分钟,就转身拉了一下马卡钦的牵引绳,回到温泉旅馆大门前的那一片空地,进行简单的肌肉放松动作,以及在前几天维勇两人给他定下来的,陆地训练项目。
  这个时候错过了晨跑项目的尤里醒来了,他没有补回今天的这五公里,而是直接热身加入和迪兰一起进行陆地训练。
  与他一同跟过来的,还有他的教练雅科夫。
  资深的俄罗斯籍老教练看着空地处,只有十三岁少年训练的身影的时候狠狠的皱起了眉,“维恰他们怎么搞的,怎么可以让学生在这里训练,他们自己睡大觉呢。”
  老教练看向在那边乖巧做着折返跑的迪兰,加大嗓音对他说:“这样子不行,你先休息。等下我带你去找维恰他们说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