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两人都非常标准的,继承了雅科夫的教导方式。
  这让刚才还带着笑迎接两位过来的迪兰懵了,“唉……?”
  “不过无论怎么样,”说完一大堆的维克托也伸手搭在勇利的手上,和恋人一起按着少年的头,“做的很不错,后面慢慢练着提升就行了。接下来就轮到《海の子》。”
  提到自由滑,迪兰马上挺直背,专注的看向维克托。
  他原本以为这会和教导短节目编舞的时候差不多,教练展示一遍带着迪兰慢慢的熟悉动作,然后再像今天这样上冰表演的,结果维克托开头就问了一句。
  “迪兰有从《海の子》里面,看到什么吗?”
  “……嗯?”这给等着准备看维克托滑冰的迪兰问懵了,他歪了歪头发出疑问的鼻音。
  直到俄罗斯青年再次重复了一遍这个问题时,迪兰才尝试着,从自己印象中找出一些词语,来形容这首妈妈在早年离开日本前写的曲子。
  “幽静,孤独……”迪兰绞尽脑汁的,将自己脑内感受到的,对于那一首曲子的印象,转化成一个又一个的词语描述出来。
  因为他滑冰时候对应曲子给他的感受,很多程度上面都是一闪而过的,难以用词语描述的情感,所以这一次维克托这样问,让迪兰磕绊了很久。
  他闭上眼睛回忆那首曲子的旋律,再次试着将自己的感受,通过故事的方式说出来。
  那是在一片幽静的深海里,从海中诞生的,孤独没有同伴的孩子,深爱着大海,但却又想要离开这里,探索外面的世界。
  大海是他深爱着的家乡,但是却又像是束缚着他的牢笼,让他一次又一次的试图跳出去,但又被浪冲回来。
  在一次好不容易的机会当中,他抓住了。他离开了大海,追随自己一切没有见过的,让他感到好奇的世界。
  与深海一样是蓝色,但是却浅很多的蓝天,很像一堆小珊瑚却放大了许多的植物,以及各种各样的动物。
  这就是他从大海中逃出来,让他充满好奇的新世界。
  但是再多的好奇与新鲜,在那冲劲过去之后就归于沉静,大海的孩子在那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家,并不是所谓的‘牢笼’,那里有更多的他一直没有意识到的,微小又神奇的世界。
  那是大海为了给自己的孩子,所创造的。但是一切的一切,都随着海之子的逃离,而失去生息。
  最后的最后,这位大海唯一的孩子,回归到没有任何东西,孤潦的深海里面。
  他开始用自己的手,重新创造大海那一点一滴的世界,让它回到最初,大海为了他的诞生,而创作出来的样子。
  分享完自己的感觉后,迪兰带着些许忐忑又紧张的表情,看着在他面前两位没有说话的教练。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感觉对不对,美惠妈妈写的是一首没有歌词的纯音乐曲子,这里面的故事是他听这首曲子的时候,自己联想出来的故事来的。
  在他面前,无论是勇利还是维克托,都只是单纯想听一下迪兰对于这首曲子的感受而已,并没有想到他能够想得那么远。
  “很棒啊……”勇利无意识的称赞道。同时在心里感慨,不愧是美惠女士的亲生孩子。
  “我们家的小迪兰,可能是一个小天才呢。”维克托看着因为他们俩都没有说话,紧张得都在咬下嘴唇的孩子,伸手摸了下他的后脖颈安抚他,“非常棒,那就好好记住这个故事,然后尽全力的演绎出来吧。”
  他将少年推到自己隔壁的恋人手边,让对方环着他后,自己滑到了冰场的正中央。
  在开始之前,银发的青年又想起什么,转头去看被勇利抱住后,头赖在对方肩膀休息的孩子,“对了迪兰,我想问你一下,
  ——你能做到贝尔曼吗?”
  --------------------
  作者有话要说:
  贝尔曼!!(尖叫)
  今天周日,明天周末就过去了——但是周一会更新,下周只休息周二。
  一些词语的解释:
  贝尔曼:直立旋转的一种,单脚站立旋转,另一条腿直立到头顶,非常美的一个姿势但对于男单成年后会越来越难,比如勇利和维克托就做不出来了。
  感谢在2021-08-27 00:00:00~2021-08-28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孑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孑白 30瓶;沐菓、小十三、小蛋糕 20瓶;迷墨、堇年 10瓶;我不 7瓶;夕夏puri、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章 初始·长谷津
  经过迪兰对贝尔曼能够做到的肯定答复,维克托将节目编排表里面的最后一个技术动作,联合旋转的最后定点动作定为了贝尔曼。
  之后就是舞步以及步伐的教导了。
  虽然说迪兰出乎勇利和维克托的意料,为自己即将演绎的自由滑曲子建立了更加丰富的故事背景,但是描述出来和演绎出来,总会有那么一些细节的不一样。
  在迪兰按照维克托教的动作,将步伐滑完一遍后,银发的俄罗斯青年点着下巴,看着迪兰思考着,“……嗯,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故事是没问题的,作为创作故事的作者,迪兰也不应该对立面感情的理解有什么误区,但就是哪里有一点不够到位。
  “嗯……”迪兰了停下来,也学着维克托那样,用手指点着下巴思考,“也许是,对大海的理解还不够到位?”
  虽然冰场内没有影子可以看到自己的模样,但他也同样觉得刚才的滑行演出不太对劲。
  一大一小两人的动作姿势一模一样,让在冰场外围记录少年滑行状况的勇利,看到后忍不住‘噗呲’笑了一声。
  “嗯?”思考的两人同时看过去,并且同时歪头,不明所以。
  “不,没什么。”勇利还带着笑意的回答道,摇了摇头,并不打算将刚才看到的笑点分享出来给他们。
  在那之后,他的手机震了一下,是一封发过来的私人邮件。
  点开后他才看到,发件的人是在他在役期间采访过他很多次,也是在众多记者当中,他与之关系最好的诸冈久志。
  邮件里,对方在问候之后提及,愿不愿意参加一起退役后日常生活的拍摄记录,以及专访。
  勇利一下子就看出来,诸冈先生应该是想借着这次的机会,来确认四月一号愚人节那天,维克托发出去的婚礼以及孩子信息的真实性。
  熟人的专访,让亚裔青年有那么一点点心动。迪兰是他和维克托的学生这件事情,迟早会被大家知道的,就是现在公布,还是赛季第一场比赛的时候被迫公布的区别而已。
  而且诸冈先生的话,是不会在报道上面乱写的,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将迪兰的身份公开出去的机会。
  但是勇利又想起之前婚礼的时候,迪兰又好像不太喜欢和不熟悉的人交流的样子,贸然让节目组来家里拍摄的话,总感觉他会抗拒。
  手指在空白的回复信件当中迟疑了许久,突然来自于冰上的,他的伴侣的声音,将他从手机的屏幕前转移。
  “果然让迪兰再多点去接触‘海’相关的东西吧。”又看着迪兰滑了几次,还是觉得不满意的维克托一锤定音,然后从冰场中央滑回到边缘的勇利旁边,“勇利~你在看什么?”
  说着就将自己的下巴,搁在对方的肩膀处,从后面抱住自己的恋人。
  “不,没什么。”勇利摇了摇头,最后做出决定,既然迪兰现在自由滑遇到了问题的话,还是先想办法解决了再说吧。
  这样想着,他低头回绝了对方。
  还是再等迪兰再熟悉这里的环境一会,再说采访的事情。
  -
  迪兰作为插班生进入学校的第一个周末,维勇两人并没有给迪兰增加任何训练强度,甚至除了基础的训练以外,上冰也都停止了。
  因为这两人这周末前往了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没有教练在身边的迪兰,是不可以跳跃的。维勇二人又考虑到迪兰在之前在冰之城堡‘撒手没’的历史,就决定他们不在的这两天直接不给孩子进冰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