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1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西伯利亚老父亲想到一些什么,露出沉思的表情,看着孩子转身的金色后脑勺。
  之后,他猛地摇了一下头。
  不,绝对不可能,他家的迪兰快速成长,绝对是他和小猪猪两人的功劳。
  --------------------
  作者有话要说:
  老父亲的心啊……
  一些词汇的解释:
  没。
  感谢在2022-07-21 18:00:00~2022-07-22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夏目嵐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5章 专门的特训
  勇利跟朋友聚完, 回到酒店里面来的时候,神色不是很好看,很忧愁茫然的样子。
  “怎么了这是?”维克托上前去问道, 都要当着自家十七岁孩子的面,揽住恋人的腰了。
  “没什么, 就是听披集说, 他比完这个赛季也要退役了。”
  勇利叹了口气,把今天和披集聊天的内容说出来, “他说他希望退役之后, 和我一样也转去做教练, 专门教泰国的孩子花样滑冰。”
  是一个非常好的计划,但是勇利说出来的时候,还是带有着一些忧伤的茫然。
  当年和他一起留学的朋友, 也一样没有逃脱时间对于运动员的魔咒,也到了离开赛场的时间了。
  “他已经做好自己的决定了啊,那么剩下和我们同届的, 就剩下奥塔别克,以及尤里奥了。”维克托感慨了一声。
  但是奥塔别克不出意外的话, 这一届之后他也打算离开;而尤里奥的状况稍微有一些特殊, 他比其他一般选手升组的年轻,早得有点多, 现在都还在黄金年龄段。而且尤里奥和他们,并不是完全重合,基本上是在他们有退役打算之后,才参与进来的新星。
  “嗯。”
  听完话之后, 点了点头,然后长叹一口气。
  “爸爸……”
  迪兰感觉到亚裔爸爸的情绪变化, 轻声的叫了对方一声,从瑜伽垫起来,往前凑到勇利身边。
  可能是少年略带担忧的表情,让勇利察觉到。亚裔父亲放松下来露出笑容,他摸了下孩子的头,最后还伸手抱住了他。
  “我家的迪兰还很年轻,那太好了……”
  “我们家的棉花糖,到现在为止只需要远离伤病。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请求。”
  迪兰感觉到父亲两人都因为披集快要退役的事情而有些感慨,就顺着力道侧了一下脑袋,枕到勇利的肩膀上面,当做安慰他们。
  虽然披集在他六岁的时候,曾经去到他家把他吓哭过。
  但看在是爸爸好朋友的份上……
  迪兰抿了抿嘴。
  祝福他吧。
  -
  第二天,男单的短节目比赛开始,迪兰用签过大父亲的手伸进去抽签,顺利的抽到了第十五位上场的顺序。
  很不错的场次,迪兰非常满意。
  总共十六位选手,分成三个场次,前两组每组五人,最后一组六人,迪兰排在倒数第二个上场。
  热身的时候,迪兰左边的位置是他的同届小伙伴季任,他也在做着热身,但是迪兰发现,季任的身边还跟着一位身材纤细的亚裔选手。
  迪兰眯起眼睛看对方脖子上挂着的牌子的时候,发现那是代表中国队参加四大洲锦标赛的另外一位选手,名字叫做Chen Yu,具体写法不知道。
  那位黑发的选手看起来比季任小几岁,甚至看上去年龄比他还小。对方发现迪兰在看着的时候,看了一眼就马上转过头不去对视,并且将瑜伽垫铺到季任附近,开始热身。
  他和迪兰以及季任隔着一个不近又不远的距离,既不会打扰到在场个人的热身与讨论,也能够在视线范围。
  估计是他们中国队要求的,两位选手呆在一起比较好管理什么的。
  对中国选手那边团队特色有一点了解的迪兰想着,不再把视线看向那位小选手,脑袋侧着看向季任那边,腰压下去手够到脚掌。
  “那是你们队那边的新升组队员吗?”金发的少年一边压着腿,一边问隔壁的季任。
  “嗯,对。他叫郁沉”正在压弓步的季任点了点头,“他还回去奥运会,我们有三个名额,去年选拔赛的时候,他从青年组突破重围排上来了。”
  在青年组的时候,就打败成年组的选手可是不多的,虽然说那少年只是打败国内的成年组选手,那也值得惊讶。
  但是因为参赛名额有限,所以他几乎一直被藏着,到现在才有机会出来,做最后奥运前的试水。
  季任想了想那少年选拔赛后,被从青年队拉过来和他们训练的相处,“某种程度来说,确实是一个天才来的。”
  毕竟在中国队,想要越年龄升组是非常难的,而且他也看过郁沉的节目,确实在细节和编排上面,能够赢过那些前辈。
  “哦——”
  迪兰点了点头,了解了之后转去另外一个放下压腿去,继续热身没理季任了。
  估计那个少年和伊万差不多的状态,因为三个名额的奥运,而被提上来参赛的选手。
  那个叫做边上独自做热身的少年,全程都非常安静——安静的热身,被教练叫准备出场的时候安静的点头,然后就这样离开。
  整个过程都一句话不说,即便这个休息室里面,有着花样滑冰界的名人维克托,他也没有像一般的选手那样凑过来打招呼,或者要签名。
  -
  第一组的第一名是季任说的那位,他们队新升上来的十五岁新选手,88.67分,到达第二组的时候排到了第三。第二组的第一名是日本的篠崎怜凤,93.75分,之后比赛就进入到第三组。
  第三组的选手按照上次顺序,分别是第一位,来自泰国的本土选手,披集·朱拉暖;第二位南健次郎;第三位季任;第四位李承吉;第五位一之濑迪兰;以及最后一位上场,美国的雷奥斯。
  这组都是迪兰比较熟悉的选手,所以整体的六练氛围,都比较的轻松。
  等到迪兰上场的时候,选手之间的排名又被刷新了一下。第一名成了来自中国的季任,102.94分,第二名南健次郎,100.74,第三名披集·朱拉暖,97.47。
  少年脱下冰刀套,递给边上等着的父亲。
  迪兰想到了什么,已经踩上冰的他,突然回头看向维克托,脸上带着笑的问了一嘴,“话说爸爸,我现在的体力,能够撑得到短节目第三跳安排连跳的编排吗?”
  “唉?”
  暂时没有往那边想的维克托被吓了一跳,然而等他回过神之后,迪兰已经滑开去到冰场中间。
  少年,并没有等他大父亲的回复。
  “啊??”这下维克托由惊讶变成震惊了,“不会吧,这孩子要在最后上场一秒改变编排??还是从来没有试过的编排??”
  他结合迪兰前面说的话,以为迪兰是要把自己的编排,将最后一跳和第二跳的顺序变换。
  “什么?”旁边的勇利,听到丈夫说的话之后,也吓了一跳。
  这会冰上的少年,已经完成第一个跳跃,是往常一样安排的沙霍夫四周跳没有变,而且因为这一个多月的特训,整个跳跃的完成度观赏度提高了很多。
  虽然跳起来的感觉,并不是世界男单第一的尤里·普利赛提那种感觉,但有着迪兰他个人独特的,融入《第二圆舞曲》这个节目,害羞又灵活的‘少女’,跳跃的感觉。
  “迪兰那孩子跟小猪猪你一样闹的吗,没练过就去直接改动上场,真是的这还是奥运赛季……”被吓到的老父亲,已经开始直接碎碎念,同时眼睛紧盯着场上的孩子。
  现在他已经完成第一个旋转,跳接进入的燕式旋转,完成得很不错,少年他进入旋转时候那一点点重心不稳显得比较浮的姿态已经改过来。老父亲没有时间去为迪兰的转变而庆祝,因为在下一个安排上面,就是飞利浦四接三的连跳了。
  也就是有可能被孩子突然改动了的跳跃。
  冰上的少年向后助滑,进入莫霍克步预备。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