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4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这两个以来迪兰赛季的演出都挺少用发蜡的,不过亚裔爸爸依旧会习惯性的带上一罐,他都已经习惯儿子会拒绝了,就打算拿出来挥一挥然后收回去。
  谁知,这一次迪兰却点了点头,走到他面前。
  “把头发弄起来吧——嗯,就和以前维克托爸爸刚剪头发之后那样。”
  在青年组的时候,维克托爸爸还是留着及腰的长发的,而后在升到成年组过后就把它剪掉,慢慢的变成三七分垂下刘海的发型。
  那时候每到比赛时刻,那位世界瞩目的选手都会用发蜡把头发梳起来,然后才去演出。
  这次迪兰也要求那样,把浅金色的头发斜分了,并且梳起来到脑后。
  这样的要求让勇利愣了一会,然后才点了点头,把差点要收回去口袋的发蜡重新拿出来。
  “哦,好……”
  少年在爸爸给他头上抹发蜡的时候,并没有戴耳机。隐约的,他能够听到里面主馆那里,时不时响起来的掌声以及尖叫声。
  看来大家的发挥都很不错的样子。
  迪兰垂眸思考道,然后在头上没有被拨弄的感觉之后,才微微抬头,以微微仰视的角度,看着在他面前收起罐子的勇利。
  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少年浅蓝色的眼睛弯下,嘴角勾起露出了一个微笑。这让把发蜡收进口袋,非常不经意去看儿子的勇利愣住。
  这个表情,这个笑容……他莫名觉得有那么一瞬间,和维克托,特别是还在年轻时候,刚升组时期的维克托。
  “走吧。”
  少年侧了一下头,把勇利叫回神,率先朝着音□□着光的赛场通道,朝着场馆外走去。
  勇利看着被场外的光透过照进来,只能够看到迪兰背光的,穿着青年组国家队的队服背影。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亮光太过耀眼,即便他的孩子身上穿着的,是代表日本的白色底色的青年组国家队运动服,但是勇利是真的觉得,那个身影,和多年前,他还看着维克托背影时候,那个遥不可及的世界第一背影,非常相似。
  他觉得眼眶逐渐发热。
  最后,这位在役时期一直追逐着丈夫维克托脚步,如今退役之后引导者他们两人孩子成长的青年,在迪兰抬脚,完全走出赛场通道的时候,抬脚快速的跑向对方,来到孩子的身边,一同出现在冰场内。
  维克托倒是一直在场外等候着,他见儿子出来之后,为他这赛季难得变换的发型挑了挑眉,而后在儿子儿子警惕的表情当中,收回已经抬起来的手。
  不能够把迪兰的头发弄乱,不然他又要生很大的气了。
  “怎么突然换了个发型啦,之前不是一直就让头发散下来的吗。”
  维克托笑道,掩盖住手伸出来又收回去的尴尬。
  “偶尔这样子挺好的。”
  迪兰走到大父亲的身边找个地方坐了下来,弯腰去检查鞋带。维克托见状也一并蹲下来一起帮忙检查了。
  一边绑着,他一边说他一个人在准备时候做的事情说出来,“我帮迪兰你提交了节目的预计跳跃了,是四周跳的版本哦。”
  也就是迪兰大奖赛总决赛时候那个翻过身的4T,代替勾手三周跳的版本。
  “希望这一次,我们不会收获到一个再次失误的迪兰吧?”五连霸总教练开玩笑道,然后成功让更重视赛前不能够乱说话的勇利,给用眼神制止了。
  倒是迪兰,没什么压力的笑了笑,“不会失误的,我有那个感觉。”
  说罢,他起身原地跳了两下,确认鞋子的位置和鞋带都绑紧了,然后开始原地开始做最后六分钟练习之前的拉伸。
  前两组比赛已经结束,现在清冰机器已经在场上清扫了。
  可爱的大机器开口的时候,迪兰抬脚往冰场的入口走。
  这一次是他自己一个人了,两个爸爸只能够送他到和其他选手汇合一起的地方,然后接过冰刀套送迪兰上场。
  维克托见迪兰今天自由滑的状态非常好的样子,接过刀套之后,侧了一下头,“这么自信吗,我们的小棉花糖。”
  “当然,”迪兰呆了一下,等自己是最后上场的,回头看了一眼两个爸爸,“因为,我要创造历史啊。”
  --------------------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男单自由滑比赛,将会更新这边的自由滑比赛,
  一些词汇的解释:
  7)第二只脚的所有3个基本位置
  8) 在蹲转和燕式旋转中,两个方向紧随其后
  9) 燕式、蹲转、仰式、Biellmann(贝尔曼) 或直立姿势的困难变化明显增加速度(交叉脚旋转除外)
  10) 至少 8 转。 没有(冰面所在)位置/变化、脚或边缘的变化(骆驼、后仰、困难的变化任何基本职位或仅用于非基本姿势的组合)
  11) 跳接旋转/跳接进入的困难变化
  仰式旋转的附加功能:
  12) 一次明显的向后侧向或反向位置变化, 在每个位置至少 2 转。
  (如果后仰位置是任何其他旋转的一部分,也计算在内)
  13) 后备旋转后的比尔曼位置(SP – 青年/成年转 8 圈后,高级少年 6 圈后)感谢在2022-02-07 18:00:00~2022-02-08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若宁、少年漫那回事、泊爾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夏春秋 63瓶;ねこ 13瓶;死殤舛蠱弔.、哨哨是大哥、电电 10瓶;林中青女、實實 5瓶;芥芥紫 4瓶;20535036、一个安静的孩纸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5章 四周跳的传承
  六分钟上场前的那句话, 成功把两位父亲给惊讶到,以至于等少年回来的,他太过害羞都不敢再开口跟两个爸爸说话。
  维克托倒是满脸笑容, 想要凑上前去跟孩子说一些什么,只不过勇利看了一眼儿子的表情, 就把他给拉开了。
  马上就要比赛, 可不能够打击迪兰的心态,让他有太大的压力。
  回来之后的迪兰鼓着嘴, 呆在一边等待选手上场比赛, 一边的自我吐槽, 他应该等到他上场之前才那样说的,不应该六分钟练习的时候就说。
  不然就像现在那样,赛还没有比, 话已经说出来了,多尴尬啊。
  勇利见孩子的反应,笑了笑主动凑过去, 和迪兰贴了贴脸。
  “身体还热着吗?”
  他没有提刚才迪兰上场之前大言不惭的话,给迪兰找了一个台阶下, 成功让少年的表情舒缓了一点。
  “还可以。”迪兰点了点头, 舒缓了表情之后去,去起身去后台做一些简单的拉伸, 保证他在上场之后,身体还是热的。
  上场的气氛相对紧张,不少选手在最后上场的时候都紧张得有一部分小失误。
  最后一组第一个上场的,是短节目排名第五的, 俄罗斯十三岁选手伊万。这位银发的少年在大家六分钟练习之后独自留在了冰上,等待其他选手上场之后开始自己的比赛。
  而他正好滑到场中央, 等待背景音乐播放的时候,正是迪兰起身离开赛场的时候。
  “啧。”
  手举高的银发少年咬了一下牙,低头正式开始比赛。
  最后上场的这六位都是花滑迷眼中的熟悉面孔了。第一位上场的是短节目的第六位,俄罗斯的伊万——今年大奖赛总决赛的第五名。
  他不知道怎么的在今天的阿克塞单跳上面出了一个重大的失误,原本提交上去的编排3A直接跳空,八分的技术分几乎全没,只剩下一圈的基础分,再扣上后面GOE的减分。
  下场的时候,这个在本国称为最后可能追上维克托和尤里的少年,一改骄傲坚毅的外表,直接在K&C区哭了出来。
  最后的他的得分是127.61,加上短节目之后没有超过前一个倒数第六上场的选手,目前排名第二。
  然而看前面还剩四个都是很顶尖的选手,他的比赛已经完全结束了。
  在他之后第十三位上场,是短节目排第四名的弗莱。
  前面一位选手出现了重大的失误,让场上不少的观众,对于紧接在后面上场的弗莱担心,但好在这位来自意呆利的男孩是个难得和自己国家刻板形象不太不太一样的冷面脸,最后他还是能够完整的把整个节目滑了下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