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2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迪兰他……
  他当然有被那一声尖叫吓到,只不过他常年面对媒体以及不熟悉的人面前都是面无表情的,这才让他维持着面子。
  将冰刀套脱下来交给爸爸之后,迪兰踩上冰场转身去看维克托,等待上场之前最后的指导。
  维克托看着脸蹦得死紧的儿子,伸手在他脸颊边捏了两下。
  “放松放松,脸上蹦起来的话,等下身体也蹦着硬起来了。”大父亲笑着安慰到,在捏完儿子的脸之后,又去捏儿子的肩膀让他放松。
  “嗯,”迪兰点了点头,放松表情让自己看上去轻松一点,抬头看目前床上冰鞋还不够对方高的维克托,“准备时间快过去了,上场前的指导是什么?”
  眼看着留给选手的准备时间快要用完,而迪兰看着维克托只是给他整理考斯腾的装饰品之类的,于是忍不住开口催促道。
  谁知道少年刚说完这句话,这位银发的大父亲,就伸手将他给揽了过来。
  “展现最好的自己就是了。”维克托拍了拍被他抱住而有些愣神的儿子,他的背部,笑出心形嘴,“我对我和勇利的棉花糖有信心,就去K&C区先等你了。”
  说完这句话之后大父亲就放开儿子的背,笑着看儿子表情有些呆愣的,转身滑到冰场正中央,摆出准备动作等待背景音乐的响起。
  单手手臂抬高,等着《孤松》音乐响起的迪兰抿了抿嘴,努力让自己心底发热的情绪给压下去。
  虽然这也不是第一次听维克托爸爸说他是他们两人的骄傲之类的话,但是以往都是勇利爸爸在隔壁的。
  那样首先害羞然后把那位大父亲叫住的人就是勇利爸爸,他只要负责看两人闹起来的戏就好了。
  结果今天勇利爸爸没有陪着一起过来之后,维克托的深情让他突然感觉到一些不自在,而且少去了后面的两位爸爸打闹的情节,让他感觉到之前一直没感觉到的,维克托的认真。
  他是他们两人的儿子,那不是一句‘爸爸’能够轻易代表的,在赛场上面的展现。
  他得用实力,把那样的关系表现出来才行。
  一边这样想着,迪兰在听到《孤松》的第一下钢琴重音之后,第无数次脚下稍微用力,冰刀在头灯大灯的照耀下,在某个角度反射其光芒。
  他一之濑迪兰的短节目,正式开始。
  --------------------
  作者有话要说:
  迪兰的冰刀是银色的,会在他滑行的时候,大灯的照耀下反光。
  顺便一个小消息——他的大父亲在克利夫兰给他定做新鞋的那会,有给定金色冰刀的打算,不过像当时要迪兰留长发那样,被坚决的拒绝了。
  所以最后还是和勇利爸爸那样的银色的。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


第159章 树木合集的演绎
  《孤松》的第一个技术动作, 就是这赛季要求的跳接燕式旋转。迪兰并不是体力著称的力量型选手,所以他的旋转并没有像比他年长那些対手那样完美。
  不过能够到达4级的定级就好了。再说了,节目刚开始的时候, 也是体力最充沛的时候,这个时候的上的旋转也还算可圈可点。
  直起身之后, 迪兰就滑出马上接下一个动作, 转三进入的勾手三接三。
  再一次是他不太擅长的技术动作,但这一次完成得还好, 起码在迪兰起跳的时候, 就能够感受到这一跳的卡点, 是刚好卡在重点的。
  伴随着钢琴的旋律逐渐进入重点的部分,迪兰在连跳的第二跳,后外点冰三周跳站住之后, 滑出接入由莉莉娅帮忙纠正过的舞步。
  那是由十一个不同转向以及步伐组合在一起的持续步伐。这种编排本身就很容易让这个节目吸引其裁判的目光,而且加上迪兰本身就是在同龄选手里面,滑行和演绎更好的选手, 也能够让裁判们感觉到亮眼。
  步伐作为曲子的重音部分,也是区分节目前后阶段的部分。迪兰勾了勾唇角, 露出一个在维克托眼里可以说是有些‘嚣张’的笑容。
  后半场的跳跃, 都是他擅长的了——
  先是把规定的第二个旋转,换足蹲转给完成, 迪兰起身之后滑出直接一个莫霍克步,而后点冰起跳。
  在青年组里面,3F完成度最高的选手这个头衔迪兰可以非常自信的拿下,他甚至拿过平均分4点多快到五的3F。
  这个成绩就算在成年组里面, 也很少选手能够拿到这样的单个跳跃成绩。
  特别是他在几个月之前,开始练习飞利浦四周跳开始, 他的3F起跳之后的高度看起来又高了一点。
  虽然说爸爸总是会无奈的扶额,说这个是三周跳,不要以练习四周跳的态度来対待它就是了。
  这一跳迪兰依旧能够想象到,节目结束之后他下场时被爸爸逮住说他又冲着四周跳的力度高度去完成三周跳,不考虑体力分配之类的说教,不过少年感受着这个跳跃完美完成,也就不再像之后的‘难过’情景了。
  飞利浦跳之后紧接着的,是短节目必须要有的阿克塞跳,3A。
  《孤松》这首曲子描述的是在悬崖孤独生长着的,倔强坚强的松树。迪兰的阿克塞跳跃一般进入的步伐有赖着尤拉奇卡学到的提刀燕式步伐,以及从勇利那边学过来的大一字起跳,而这首曲子,更适合的是大一字的3A。
  ——完成!
  几乎完成了整一个节目的迪兰,用力吸一口气,屏住呼吸完成最后的技术动作,跳接进入的换足联合旋转。
  完成这个之后,他的大奖赛总决赛的短节目,没有任何失误的完满完成,clean了。
  “呼——”
  快速向裁判和观众致谢之后,迪兰蹬脚就快速往出口滑,然后在K&C区和等在那里的维克托大父亲汇合。
  “不愧是我们的棉花糖,完成得超级棒!”
  这位银发的大父亲咧着心形嘴,双手张开往前几步,站到了出口的最近处,等着儿子的一个怀抱。
  然后迪兰就因为蹬脚过去的时候太用力,没预料维克托会往前冲了几步,然后他就直接撞到了爸爸的身上。
  作为老父亲的维克托,难得儿子会那么粘他,开心得试图把儿子往上举起来。
  然而这已经不是三年前十二三岁的小孩子了,已经十五岁的迪兰,已经长成一个半大的大人模样。
  于是维克托只能撑着试图举了举,失败之后就把孩子放了下来。
  “唔,放开我——”迪兰嚷嚷道,但没敢去挣扎,他怕他一个挣开受伤的人会是这个傻爸爸。
  “哎呀,我已经举不起迪兰了啊……”维克托叹息着感慨道,转而搭着迪兰的肩膀一起回到等分区的长凳上。
  坐下之后,少年才斜眼去看用另一只手扶着自己后腰的维克托,“要是勇利爸爸在的话,他这个时候他会把外套递给我了。”
  甚至还会给他穿上。
  然而这位战斗民族的大父亲,就完全没有想起这回事,他的运动服夹克甚至半个袖子被坐在了屁股底下。
  “唉?迪兰你冷吗?”
  维克托甚至露出疑惑的表情问道,这才去翻那件被坐皱了一个袖子的衣服。
  迪兰露出嫌弃的表情看着那件衣服,别过头去选择自己有点都不冷,而且也不想穿。
  “唔好吧,”维克托不明所以,见递过去的衣服没有被接下之后,随手把它搭在肩膀上面,头往前凑去看,打算仔细看清楚一点,“分数差不多应该出来了,能有多少分呢……”
  迪兰:“……”
  实在是气不过的少年,直接伸手拉住了大父亲羊毛大衣的后衣领,把那件从品牌到做工都写着一件‘贵’字的衣服剥下来,也不顾及自己身上都是汗那样,给传到自己的身上。
  “唉?”莫名没了一件外套,只剩下里面的西装的维克托表情疑惑,低头去看面无表情的儿子,“刚刚不是把外套递给你了吗,为什么要抢爸爸的衣服呢?”
  虽然嘴上在抱怨儿子的行为,但是维克托也没有把自己的衣服给拿回来,只是任由儿子穿着这件対他身形还是大了的衣服,依旧陪着他在冰面旁边等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