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51)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不算高的成绩,但是对于第一年升组的,没有四周跳的少年可能会有些难度。
  现在被万众瞩目的少年,已经摘下了冰刀套来到冰场上。
  他看着面前两位带着鼓励微笑的教练,眨了眨浅蓝色的眼眸,突然叫了一声。
  “爸爸。”
  “在。”“嗯?”面前这对夫夫同时应了一声。
  金发少年突然露出了像是什么得逞了的笑容,伸手抱住了黑发的亚裔青年,甚至当着对方丈夫的面,来了个响亮的贴面礼。
  “约定好了哦,看着吧,勇利「yuri」。”
  说罢他就转身蹬脚滑到冰场中心,留下再一次不明所以并且吃惊到无法言语的俄罗斯教练。
  “唉??”
  发生什么他不知道的?而且为什么他没有贴面礼?啊??
  --------------------
  作者有话要说:
  我!两天没写存稿了!Lay了一个周末!(瞳孔震惊)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感谢在2021-09-11 18:00:00~2021-09-12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只小ju崽嗷 10瓶;芜湖、不怕剧透 5瓶;枫糖 2瓶;咕咕咕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章 出发·开始的这一赛季
  俄罗斯的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训练馆, 这天雅科夫组的剩余两位在役成员,被其教练难得的放了一个上午的假。
  因为时差关系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是下午的,男子青年组大奖赛的自由滑比赛开始了。
  因为维克托在的著名度, 来休息室观看电视的,并不止他们三人。有好几个在役的选手, 卡着最后一个上场的迪兰出现, 才匆匆的没来得及敲门就走进来。
  不过作为出现在电视画面上三个人的熟人,尤里·普利赛提还是提早了好一会来到这里, 现在他正撑着腮, 盯着上面的由电视台转播后的, 金发少年抱了一下猪排饭后离开,剩余维克托一人一脸懵逼在那的画面。
  赛前准备的时间很短,电视的转播只有很短的一瞬间就回到了准备开始节目的迪兰身上了。
  尤里他在长谷津的休假的时候, 是看着维克托将这个节目完成的,但因为他五月份就回圣彼得堡了,所以这也是他第一次看到迪兰的这个节目。
  音乐开始之后, 他看着镜头的拉进而看的格外清晰的少年,滑出第一个起跳动作后, 没忍住吹了一声口哨。
  “咻~”
  还不错嘛。
  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 迪兰脸上带着浅浅的微笑,来到冰场的正中央, 闭上眼睛抬头抬手——那是《海の子》的开头动作。
  随着来自于妈妈作曲的音乐声音响起,他脚下的冰刀也在他的控制下又静到动的转变。
  他还记得昨天和维克托一起商量的,运用修改后的节目跳跃构成。其中在预选赛当中的3F+3T改回去和短节目一样的3Lz+3T,而最后一跳则将3S改回去分数更高的3F。
  其他跳跃的构成不改变, 不过……
  少年想到上场前自己做出的决定,微笑的幅度又往上一点。
  “第一个跳跃按照编排来说, 是胜生选手出名的3A。”这是一直负责前日本王牌胜生勇利采访的记者,诸冈久志。
  他这次也专门申请了从成年组下来到青年组,就是为了继续报道勇利的孩子的故事,“按照之前选拔赛的信息,应该是大一字然后……唉?燕式步?”
  只见冰上的少年向前快速滑行,左腿抬高浮腿,左手也向后拉住了冰鞋的刀刃,原本的大一字被他改成了燕式提刀的步伐——这就是他想到的,能够和尤拉奇卡的跳跃代名词连接上的修改,不过还有,还没完……
  之后少年点冰起跳,旋转,并且双手直直的绷紧高举到头上。
  随着全场观众的惊呼,这个GOE几乎能够加满的3A完成,并且顺利滑出。
  他自主的将大一字的划入改成了燕式步的划入——那是在尤里升上成年组,拿到大奖赛总决赛金牌的时候,他的3A的滑入步伐。
  “嗯?”站在冰场围栏外的维克托,手指点着下巴歪了歪头,“感觉小迪兰今天战意满满啊,以及……为什么要用燕式呢?虽然结果意外的结果很好就是了。”
  因为迪兰的身体足够柔软,所以这个3A换上了燕式步伐之后,又加上双手举高头顶显得格外的轻盈。
  除了这个最开始的跳跃之后,少年并没有自作主张的再改变后面的构成,老老实实的使用齐克肖步接的3Lz,以及转三进入的3Lz+3T的连跳。
  “呼——这个3Lz看起来能拿正分的GOE,”勇利看着孩子连着两天的连跳都顺利完成之后,舒了口气,“终于搞定了他负分到正分的转变了。”
  在节目上半程的最后一个跳跃,3A+2T当中,他并没有像开头的那个那样修改滑入步伐,而是老实的使用回大一字。
  不过可能是因为他战意更浓的关系,他的这个连跳,在后面的2T是双手举高头顶的。
  也更好的表现了,海之子的少年,是借助着这一个连跳,离开了海浪奔向陆地的。
  分割《海の子》节目上下半程的是展现他看见陆地上新事物而好奇,然后转变为思乡的步伐。可能因为他今天本身上场之前就带着微笑的缘故,在外围看着迪兰的夫夫两人,好歹没有觉得这次他的笑容假了。
  “这不是能笑得挺可爱的嘛。”维克托手直接撑在贴满广告的围栏顶台,托着下巴看着场上脚上动作快速变换,却由衷感受到上面人欢乐的迪兰,“之后得想办法让他在步伐的时候,维持这个表情才行。”
  后半程的三个跳跃,3Lo和3F+1Lo+2S都是他练习过好多次了,即便是靠着肌肉的记忆,他也不会做出太过重大的失误。
  但是预选赛离这一场的时间间隔太短,他只来得及针对3Lz特训,还没有来得及跟勇利请教他的3Lo。
  然后随着音乐到达最后的高.潮,迪兰跳出自由滑的最后一个跳跃——3F。
  一直以来他都格外擅长的跳跃。
  而落冰的瞬间踩到曲子的最后一次重音,随后随着节奏的变缓,技术动作只剩下了联合混合旋转——借力起跳开始最开始的燕式旋转,然后随着旋转圈数的增加重心逐渐降低,姿势转换成蹲转,最后直立起身,右腿向后抬起,金发少年的腰和手也逐渐向后直到最后提起刀刃。
  随着音乐最后的结束,迪兰的最后动作定格在了贝尔曼水滴的形状。
  场上的大白炽灯照在他的考斯腾上面,海底深蓝色的衣服上面,几片亮片被灯光照得闪光,将少年美丽而又脆弱的动作,闪闪发光的展现在场内的观众他们。
  全场寂静了一秒之后,传来惊天的欢呼。
  迪兰喘着气将手和腿收回来,擦了擦汗朝着四面的观众致敬。今天丢下来的玩偶也还是只有维克托和勇利的份的,只不过迪兰没有再伸手去捡。
  昨天那两个团子还关在酒店的衣柜里面,没有拿出来呢。
  而且他今天给3A加的额外双手举过头顶的动作后,又完美无失误的将后面的内容滑下来,已经累得弯下腰捡的话,会直接趴倒在冰面上爬不起来的程度了。
  Kiss&Cry区,他的两位教练已经在那边呆着,就等他滑回去跟他们拥抱了。并且忘性非常大的维克托爸爸,估计现在已经忘记开场前孩子只给勇利拥抱不给他的行为,他现在正咧着心形嘴,整个人占据了那边的出口双手张开,迪兰过去只有被抱住的份。
  迪兰:“……”
  还能怎么样,他总要过去才能下场的啊。
  无奈的蹬脚滑过去之后,迪兰不出自己预料的被高大的俄罗斯青年抱住了,并且对方一点都不介意他满头汗的,用力蹭了下他的金发。
  今天早上好不容易被勇利弄了半个小时才弄出来的发型,就这样被他两下又变回来金色炸毛样。
  “唔——”
  迪兰难受的推开他的脸,拿过从他身后,勇利递过来的冰刀套给套上,然后就蹭到勇利身边呆着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