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2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迪兰再一次用眼角的余光,看着这位三十多岁的大父亲。看着他明明是在寒冷的冰场前面,却把保暖的外套让给了他。
  少年抿了抿嘴,想着要不把衣服还给他算了,虽然已经沾了他的汗。
  还没等他手搭到羊毛大衣的衣领上面时,隔壁的银发青年发出了一声搞怪的惊呼声,把迪兰吓了一跳。
  “哇哦!”维克托转过身来,猛地抱住身旁的,已经被弄懵了的儿子,“不错的成绩嘛,晚上偷偷去告诉勇利爸爸让他开心一下吧!”
  原来是短节目的成绩出来了啊。
  少年这才后知后觉的转回头去,看冰场出口隔壁的数字显示屏幕。
  技术分在GOE的加成之后是44.74,演绎构成分PCS是37.54,总分82.28排在了第一。
  然而虽然说是第一,但今年的竞争激烈程度,迪兰的这个优势并没有多少,排在第二名的弗莱和他有一点多的分差,以80.95分排在第二,后面第三第四的分数也并没有相差多远。
  再说了,在他前面还有季任还没有上场。
  迪兰侧了侧脑袋,让头顶全是汗的金色头发,顶到了维克托的手臂上面,成功把这位大父亲的一件羊毛大衣弄脏之后,又把対方的一件西装给弄脏。
  “……啊呀,小迪兰。”维克托无奈的低头看着儿子的调皮样,伸手想把他拉起来直接走出K&C区。
  而这时候,场上的观众声响又变大了一点,是最后上场的季任,从选手通道出来了。
  那位十八岁没有什么表情的平头少年,在走出通道之后,朝着迪兰这边看了一眼,然后眯起眼睛。
  ——也不知道是在看迪兰的表情,还是试图用他的视力去看等分区数字屏上面显示的,最大竞争対手分数。
  少年的脑袋还在他爸爸的肩膀上,看样子是不在这身昂贵的西装留下一个汗印子是不满足了。他注意到远处有落在他身上的,带有战意的目光之后,脑袋顶角度转了转看向冰场,看到脱下红白色运动服夹克外套的季任。
  以及他身上暗红色的,非常有特色的考斯腾。
  “唉,这个感觉好中华风啊。”
  一下子,少年就被那身考斯腾吸引过去目光,脑袋也离开了爸爸的手臂。他站直起来,往赛场那边走了两圈,看样子対季任的短节目感兴趣,想要把这个节目给看完。
  迪兰対于‘中华风’那样的东西,其实是带有自己的主观印象的。他本人并没有在中国生活的经历,连去中国的比赛,也只有去年去东莞的亚洲公开赛。
  那是一个充满历史神秘气息,有着无数让人着迷文化的国度。
  以上就是迪兰的了解。然而把它展现出来的话,迪兰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这一次,他是觉得季任身上穿的考斯腾,很像去往中华街时候感受的风格。
  维克托看着眼睛已经亮起来的自家儿子,无奈的叹了口气。
  “想要看的话我也不是不给,但好歹要到观众席上面去嘛,站在路中间会挡道的哦。”他像哄小孩那样,拉住儿子的肩膀。想着来不及上楼到观众席,那好歹到赛场通道,从通道里面看。
  至少不要站在这里,有抢其他选手注意力的嫌疑。
  不过,迪兰很明显注意力完全转移到対手上面去,也没理维克托说的话。最后还是这位三十五岁的大父亲,一步一步的拖着儿子,走到通道那里给他撩着帘子,让他看比赛。
  ‘咚——’
  随着第一声的鼓点响起,季任的短节目正式开始。
  “还能够这样——”
  迪兰看着冰场上面,无论怎么看其动作都是‘硬气’的,没有任何舞蹈柔软感觉的舞步,自言自语般的感慨道。
  维克托顺着迪兰的目光看过去,比迪兰成熟许多,见识也多了近二十年的主教练,马上就看出来那位冰上的少年,这赛季的把中华的‘武术’之类的元素,结合到了节目里面。
  非常的新颖,而且动作力度也很不错嘛——
  最重要的是,这样的节目配合季任没有什么表情的脸来看,是合情合理的。
  可以说是最适合他的节目了。
  维克托看了一会之后,低头看自家儿子的后脑勺,表情有些担忧。
  “这下子可能短节目……”没有优势了。
  话并没有说完,迪兰猛的就把脑袋转过来,一脸兴奋的看向老父亲。
  “爸爸!明年我们也用这种,有独特自己风格的文化元素吧!”
  他突然觉得,这种武术的中华风,超棒的!
  --------------------
  作者有话要说:
  维克托:总觉得单独带儿子的话,有点费衣服。
  一些词汇的解释:
  大奖赛总决赛《孤松》编排
  1 Fcsp 4
  2 3Lz+3T
  3 Cssp 4
  4 Stsq 4
  5 3F x
  6 3A x
  7 FCcosp 4
  小分表已经公布。
  感谢在2022-01-23 18:00:00~2022-01-24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孑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风梳烟沐 13瓶;蛇精病、孑白 10瓶;丁井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0章 树木合集的演绎
  维克托一卡一卡的转头, 满脸疑惑的看着自家的儿子,对于迪兰刚才说的话表示疑惑。
  “我之后也想要这种,嗯……想要和风的节目!”
  迪兰认为是他爸没有理解他说的话, 于是又更为具体的,说出自己想要的下一个赛季的风格。他歪了下脑袋, 再一次蹭到了大父亲的手臂边上, 看着比赛冰场上,完成了一个3F的季任, “嗯, 想要那种。”
  他迫不及待的开始想象, 一个和风风格的节目应该是怎么样子了。
  “迪——兰——”大父亲拉住儿子的肩膀,把他给转回来打算面对他。
  结果没想到,注意力全集中在场上季任的少年, 在被转过来之后脑袋还是向着后面依旧盯着的。不得已的维克托,又再次伸手,把孩子的脸也给扭过来。
  银色头发的大父亲, 表情认真的盯着自己儿子浅蓝色的眼睛看。
  “看这里,赛季的第一场大比赛, 就考虑下赛季的事情, 有没有觉得你这个决定不太好?”维克托提醒道,想要让迪兰专心把全部注意力放到这赛季上面, “而且这赛季还有属于你们的奥运会。”
  要是一直保持这样松懈的态度的话,那么他就要和小猪猪联合一起,好好教育迪兰一顿了。
  作为已经逐渐步入中年的花滑五连霸选手,并没有告诉儿子, 其实他本人可能对日本文化没有太熟悉,可能编排不出和风的节目才说的这番话。
  反正迪兰最近确实有松懈的迹象, 前面几场比赛的金牌,都对他来说没有太大的难度,再这样下去,这样可不行啊。
  “唔……”被维克托这样提醒了一通的迪兰,抿了抿嘴唇,表情有些委屈。他其实也就是看到季任的节目,突然有感而发而已。
  哪有维克托爸爸说的那么严重啊……
  少年带着些许不舍的表情,看了看身后已经进入最后旋转动作,快要完成节目的季任,扁着嘴道歉。
  “好吧,对不起,我会专心准备比赛的。”
  下一场的比赛是在后天举行的青年男单自由滑,那场才是分出确定最后奖牌排名的场次。
  他确实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面。
  大奖赛青年组的短节目结束之后,维克托带着迪兰吃了回去酒店吃了晚饭,又等了半个小时赶儿子去洗澡,等待孩子洗澡出来的过程,他一直就在迪兰和勇利的房间里面呆着。
  现在这个时间段,将近成年组男单的短节目比赛,两位‘yuri’目前都在赛场那边等着,维克托担心迪兰这个调皮鬼,会趁他不在的时候偷溜出去赛场观看比赛,所以一直就在这里看着。
  顺便,也给孩子整理一下他赛季初到现在的表现。
  迪兰洗完头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习惯性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够放在桌子上面的手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