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330)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他家的展示柜又多了一枚金牌了。
  自从在Welshfield受到尤拉奇卡说的,不会等他要他自己去追赶之后,迪兰就没有怎么老是有事没事想着要给对方发一条短信了。
  ——至少拿到一个成绩再说,至少证明他确实是在追赶的。
  而现在,他在特训了两个月之后的结果,在这场尤拉奇卡不会参加的比赛,拿到的成绩就能够像对方做出证明。
  --------------------
  作者有话要说: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这章并没有。
  感谢在2022-04-28 18:00:00~2022-04-29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沂漾。 16瓶;夏目嵐 10瓶;欣 5瓶;我就是猩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41章 ‘初恋’的表达
  说是让迪兰提早一个星期过来悉尼, 来适应这边赛场的天气,但实际对迪兰并没有太大的影响。本身长谷津就位于亚热带,虽然会有机会下雪但总体上并不太冷。
  迪兰多换上两三套衣服, 就大体上适应了。
  不过气温适应了,迪兰却花了更多时间来适应时差。东京和悉尼只差了一个小时, 不过抵不住迪兰是从Welshfield回来没多久, 就过来澳洲那边了。
  这导致少年时差没来得及换过来,训练的时间和休息时间和同样提前过来的选手颠倒。
  对的, 在迪兰提前了七天到悉尼之后, 陆续的其他选手也过来了。选手到达之后即便比赛还没有开始, 但氛围也逐渐变得紧张起来。
  即便这场比赛并不像下个月举行的世锦赛那样,会决定明年的冬奥会名额,但不少选手对于新升组的年轻选手, 特指这赛季取得的成绩还不错的一之濑迪兰以及季任,都是抱着很大的好奇的。
  这场比赛可以当做是他们世锦赛的摸底。
  ——对于他们自己而言,摸清楚自己这两个月进步的程度, 对于其他选手而言,摸清世锦赛前的大致水平。
  迪兰的短节目排序是在总26位选手里面排第15位, 算是排在中间的位置。
  这顺序对于迪兰个人来说还是可以的, 不用排在前面几个上场,也不用等到最后, 万受瞩目时候上场,毕竟那时候是压力最大的时候。
  虽然他也知道关注他这场比赛的人不少就是了。
  有专业的人员,有业余的花滑迷,也有以上两种都不是, 却来了现场观看他比赛的。比如上个星期在机场偶遇到的,两位游泳的运动员。
  “为什么要过来看, 还改掉了原本的回程机票。”
  靛蓝色头发的少年,在澳大利亚呆了一个星期都还没有适应耳边传来的人们聊天都是英语,都是各种不同肤色的人群,小声的开口道。
  原本他就是被凛拉着,在不清楚的状况下过来了澳大利亚,而且应该昨天就回去了的。但是不知道怎么的,那家伙宁愿多住两天那窄得不行的单人床酒店房间,都要往后延了机票,而且还把他带过来这个不知道什么运动的赛场。
  “因为有花样滑冰的四大洲锦标赛,”酒红色头发的少年,甩了甩手中买下来的入场票,“这会是大部分夏季体育项目的休赛季,所以来看一下这个比赛也挺不错的嘛。”
  他还是在机场遇到尼基福罗夫一家,才想起来搜索最近的赛事,然后想都没想就买票了。他不是花滑迷,但是是维勇两人的运动员粉丝,为他们的运动精神的感动。
  再加上,上一次见他们家的孩子还是四年前,他也有点好奇,跟在那样两位顶级教练底下训练,一之濑选手成长成什么样。
  “又不是游泳,”眼里只有‘水’的遥反应非常冷漠,他按照票上的座位号来到自己的位置,坐下来之后直直看向冰场,“我只会游泳。”
  “这个我知道。”凛当然知道自己小时候的竹马,他对于‘水’以及‘游泳’有着什么样的执着,“就当是陪我看吧,而且‘冰’也是‘水’的另外一种形态嘛。”
  才勉强将伙伴给劝坐下,没有当场离开。
  两人当中,七濑遥脸花样滑冰的基本了解都不懂,松冈凛最多知道‘花滑’是一个有什么元素的竞技运动,但也是连跳跃都分不清的人,所以两人也就看个热闹。
  26位选手分为五组,前面几组是5个人,最后一组6人。
  迪兰是排在第三组最后一个上场。
  广播念到他的名字之后,在自己座位上面完全看不懂,已经无聊到撑腮的凛立马坐直,然后得到遥疑惑的目光。
  “到一之濑选手了,”看出来小伙伴是没听出来英语的凛解释到,下巴抬了下点向从入口处上冰,回头跟两位教练说话的少年,“呐,就是那个,上个星期你撞到那个。”
  他们的座位是最便宜的那一款,也就是这个位置并不好,两人看冰场上面的选手也只能够远远看到一个身影。
  七濑遥看过去,首先进入脑子的信号,就是那身粉白色渐变的,身上好像有好多宝石在闪的考斯腾。
  ……差点没让他闪晕过去。
  少年向后仰了下,抬手擦了下眼睛,“衣服也太闪了吧……”
  前面几位选手虽然也有穿得五彩斑斓的,但也有直接像是穿T恤就上场的。
  “他那身?”凛对比了一下迪兰那身考斯腾,和前面几位选手的考斯腾,“还好吧,就是上面镶的亮片和宝石比其他选手多而已。”
  但也能够理解,毕竟去年年初的时候,铃木集团跟一之濑选手续约的事情,被铃木放到新闻好几天炫耀来着。
  “……”
  七濑遥表示自己无法理解,并且无法想象他的泳裤上面镶钻会是什么样的画面。
  还是看比赛算了。
  冰场上,维克托正一边跟迪兰做最后的赛前指导,一边伸手给迪兰整理考斯腾。孩子的衣服领口那边,装饰的桃花应该是被收拾的时候压歪了,不是盛开的状态。
  “过去两个月专门练了短节目开始那个状态的4F,今天就给我和你勇利爸爸展示一下成果吧。”
  将那朵纱布料装饰的桃花给按开之后,青年收回手转而拍了拍迪兰的肩,将他推向冰场上去。
  “去吧,我们家的棉花糖。”
  -
  迪兰在到冰场中央之前,简单来了两个步伐来感受冰面的状态。
  唔,还行……
  个别有一两个地方不太平,估计是前面选手跳跃的时候整出来的坑。
  大概心里有一个概念之后,迪兰举起手,闭上眼睛等待背景《爱的礼赞》音乐响起。
  熟悉的小提琴音色响起,少年脚下转出弧线,开始做第一个跳跃的助滑。短节目他第一个跳跃是4F。
  这场比赛是ISU官方举办的A级赛事之一,各个参赛国家的体育频道都有专门的转播以及解说。在少年节目开始并且助滑的时候,日本体育电视台将这赛季以来,迪兰参加各大比赛时候,这个跳跃的成功率展示出来。
  「赛季开始以来,一之濑选手在短节目上面的后内点冰四周跳,成功率只有三分之一。并且成功的那一次GOE的分数挺低的,还不到1分。」
  「希望经过两个月之后,他能够有更好的进步。」
  两位解说一人一句的,表达着对这个跳跃的担忧以及期待。毕竟一之濑迪兰的节目编排表已经递交上去,今年这一场和之前的是一样的。
  也就是说这个跳是短节目唯一的四周跳。
  少年助滑一定的速度之后,毫不犹豫的就转身向后,点冰起跳。
  “唉!进入步伐!”
  维克托看到之后惊呼了一声,无奈的捂住了额头。
  这孩子,又给忘记了。
  但好在整个跳跃过程流畅,跳跃过程以及落冰都很好,他好像想起来刚才助滑之后忘记莫霍克步,所以在落地站稳之后,滑出接了一个转三才进入下一个动作。
  整个动作都做完之后,赛场转播室的记者和嘉宾都松了口气。
  「完成得很不错,估计是他这赛季以来短节目最好的4F了,接下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