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那样就可以减少国内赛时期,必须呆在东京时候酒店的预订了。
  “……我才刚升上青年组,不会有太多比赛的。”少年不太好意思的别过脸,小声说道。
  “这么没有胜负心的吗。”这小声的话语没被五连霸的得主维克托忽略,他直接走到马卡钦的身边,伸手摸了下暖着少年双腿的狗狗脑袋。
  让它趴回去之前的姿势后,低头看着因为杯子热气而显得有些朦胧的少年的脸,“我们一家人里面,现在看来只有你胜负心最弱了。”
  他看了一眼站在旁边,试图张口但是最后什么都没说的勇利,轻笑了一声,“别看勇利经常出现各种神奇的失误,他的胜负心从某种程度来说,比我的还要厉害的。”
  “我只是对比了一下现状陈述事实而已。”迪兰一口气将冲剂喝完后,皱着眉头将杯子放下来直视维克托,“现在青年组的世界级赛事上面已经不缺四周跳了,而且据我所知,日本的男子青年组,今年十六岁的篠崎怜凤,也是至少有4T(注)的。”
  说完这句之后,他的语气逐渐降下去,“我现在能跳出来最高级别的只有3A……”
  态度很明显了,就是觉得技术分最高点比不过其他选手,并且为了以后着想不会硬生跳四周跳的自己,不太可能在升组的首站获得金牌。
  没有金牌打底,那接下来的比赛也不太可能紧凑。
  “花样滑冰可不仅仅只有跳跃的啊。”感受到少年想要传达意思的维克托,用力的将对方的金色脑袋揉乱,“不过这点觉悟还是比小时候的尤里奥好多了,在四周跳上面确实不应该鲁莽。”
  那家伙十三岁第一次世青赛那年,硬生生跳了存周的4S,可是让雅科夫教练担心了很久,直到他健康安全的度过成长期,才松了口气。
  “不过——”维克托躲开少年挥出的手,从揉他脑袋变成捏他的脸,“我刚刚说的尤里奥,可是做到无四周跳就取得世青赛金牌的成绩,所以我相信这点对小迪兰也不会是问题的。”
  “……”
  对方这种比他自己还要相信他能够拿到金牌的语气,让迪兰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答复。他抬头,看向胜生勇利,被用力捏向脸边的脸颊肉显得那张脸格外的可怜。
  “维克托,再不松手他可能要哭了……”对付勇利百分百成功的撒娇果然奏效,亚裔青年蹲下来试图拯救被战斗民族□□的脸。
  “如果自己没有自信能够夺冠的话,教练能做的也没有多少的哦。”觉得自己大概看出现在少年最重要问题,维克托歪头挡住迪兰看向勇利的目光,表情稍微柔和了一点,
  “虽然是这么说,现在你能做的,就是好好养病,过几天跟我们一起去东京逛街!”
  --------------------
  作者有话要说:
  一些词语的解释:
  4T(后外点冰四周跳):四周跳里面技术分最低的,9.5分。
  另男单青年组不缺四周跳是真的。
  感谢在2021-08-13 00:00:00~2021-08-15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鹤鹤 20瓶;一只小ju崽嗷 9瓶;36341875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章 初始·长谷津
  说是过几天看迪兰的养病情况出发,但是实际上在观察到第三天他没有再发烧之后,就被两位大人裹得严实带去了东京。
  因为维克托后来听说迪兰的十三岁生日马上到,所以决定将冰鞋从选购改为定做。东京他代言的运动品牌,有专门定做冰鞋的工作室,并且也愿意为这位五连霸选手卖一个面子,加急定做这双小一点的冰鞋。
  但那样一来那就要在东京呆至少一周的时间。他们的落脚地就是之前提到的,一之濑美惠买下的那套,坐落于米花町的两房公寓。
  东京这种寸土寸金的城市,买下来的公寓也不会大就是了,但是勉强能够给他们三人住。
  经过两天的相处,勇利像是又回到了很多年前他还在底特律留学的记忆那般,那时候才三岁路走不顺话说不顺的小迪兰,在他无论做什么的时候好奇又乖巧的凑到身边看着的样子。
  这两天除了迪兰重新熟悉回来许久没见的勇利之外,还有就是明显对孩子很感兴趣的维克托,在各种各样的试图逗他。
  比如听到迪兰承认小时候真的称呼过勇利为‘爸爸’之后,试图让他称呼自己为‘父亲’。不过结果很明显就是了,十二岁的金发少年就差脸上没写着‘我非常不喜欢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几个字。
  一行三人除了到东京的第一天出去买衣服定做鞋子出去过之外,剩下的几天都呆在公寓里面,等待鞋子完工以及另一位花滑选手‘尤里’到达。
  没出去玩的原因是,即便过来的时候迪兰被裹得严实,但是还是被路过的记者拍到了维勇两人,带着明显比成年人身形小一号的人物外出的照片。
  结合之前维克托在社交账号上公布的信息,《维勇夫夫有孩子确有其事》这样的头条直接登上了推特的热门。
  整个花样滑冰世界再次沸腾,他们就这样被困住了。
  一个星期后,刚下飞机就被拜托去店面领取鞋子,又要自己找路过来公寓的尤里·普利赛提黑着脸。
  这几年平均一年长高四厘米,现在一米七八的金发青年垂眸看着公寓前开门的迪兰,“啧,这就是你们要养的儿子?和你一点都不像啊,头发都是金色的。”
  这句话,是对身后跟着走出来迎接的两个大人说的。来人又仔细打量了一下不说话就这样抬头看着他的少年,最后轻笑了一声,“眼睛蓝色的,这点倒是和维克托一样。”
  但也只有这点相像了。
  “欢迎来到日本~”跟在迪兰后面走出玄关接人的维克托,在对方‘作为俄罗斯人根本没立场说这句话’的吐槽下,弯腰伸手掐住站在自己面前,背对自己的迪兰的脸颊,开玩笑道:“样子确实不怎么像,所以我打算找机会让他多一点相似处——比如让他留长头发之类的。”
  就像他十六岁青年组的时候那样的长发。
  回答维克托的是迪兰的疯狂摇头,以及用力将他的手扯开跑远的身影。
  “阿啦,跑掉了。”银发青年意味不明的感慨了一声,“真的完全只粘勇利呢。”
  最多在长谷津的时候,再多加一只马卡钦。
  “可能再相处一阵子,熟悉了就会好一点了吧。”勇利回头看了迪兰一眼,“他好奇心很重的,小时候我刚认识他的前几天也是躲着我,但之后就……”
  后面的话不用明说,玄关的两人,特别是这几天经常看到少年粘着自己恋人的维克托,猜到了勇利想要表达的意思。
  勇利发现迪兰只是跑回去自己呆的房间里面收拾行李,并没有赌气锁门之后舒了口气,转回去看向另一位’yuri’:“欢迎来到日本,尤里奥。”
  “不要叫我尤里奥啊!”
  一如既往的对称呼吐槽。然后尤里又习以为常的,没有期待这对笨蛋夫夫会改变称呼的将话说下去,“也亏你们婚礼还剩下几天的时间,还在东京晃悠。”
  虽然说只是邀请了最熟悉的亲友到场,但好歹算是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吧。
  “长谷津那边宽子妈妈他们都有在帮我们准备的,”勇利不好意思的笑笑,“而且我们本身就计划接到你,迪兰的东西也拿到了也就准备回去了。”
  这时候,将新买的运动服礼服休闲服之类收满了两个大行李箱的迪兰,推开房门走出来,“yuri……”
  在他冒出这个称呼的同时,日本的胜生勇利以及俄罗斯的尤里·普利赛提同时转头的动作把他吓了一跳。
  少年浅蓝色的眼睛看了一会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尤里后,几步跑到自己熟悉的人身边,拉住勇利的衣袖,“我东西收拾好了,可以回去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