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7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唔……”被训了一顿的迪兰马上将脑袋收回来,不敢吱声了。
  “是要什么想说吗。”维克托低头去看孩子。
  “嗯。”迪兰点了点头,这次他直接转身去看自己的主教练,将尽早一直想的事情说出来,“我想,明天将《海の子》的2S改成3S。”
  --------------------
  作者有话要说:
  写完卷一回来看,发现这里点了个小伏笔唉——到时候看有没有人发现好了。
  还有就是我发现营养液到5K啦,其实我加更章已经写好了,按照存稿箱排序的话——10月6号当天它会精准吐出来。
  放到那天是有原因的,大家不要急着倒腾存稿箱就行。还剩下一周应该不可能直接到1W营养液吧,有我就依旧是六号那天日万(突然放出狂言狂语)。
  一些词汇的解释:
  国锦赛短节目编排:
  1、Stsq 4
  2、3F
  3、Fcsp 4
  4、Cssp 4
  5、3Lz+3T
  6、3A
  7、Ccosp 4
  小分表已经公布。感谢在2021-09-28 18:00:00~2021-09-29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栗子 100瓶;竹昭 40瓶;时衍 13瓶;天真、又十年、一叶知秋 5瓶;小卜小卜 3瓶;一个安静的孩纸、长评能换加更吗、喵柠.w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0章 展现·我将是他们的延续
  “嗯——”维克托听到孩子的请求后, 歪头点着下巴,露出思考的神情。
  “唔——?”仰头看着他的迪兰,也学着対方的语气哼哼。
  然后就见故意吊着少年的教练, 摇了摇头,“不行。”
  让迪兰的表情一秒收回所有细节, 劈了个脸。看着在这方面格外严格的爸爸, 迪兰抿嘴了好一会,最后拉住対方的西装衣袖让他弯腰, 试图再求一次情, “大后天就是勇利的生日了, 我将2S升到3S的话,那基础分加上GOE,才有可能拿到金牌。”
  将2S换成3S之后, 他的基础技术分BV可以从66左右分升到69分左右。如果他的体力能够支撑住整个节目不出错,那将是很大的涨幅。
  “不——行。”维克托还是毫不犹豫的拒绝了,“你的体力训练数据我一直都看着的, 它现在还不足以支撑你将周数换了之后完成整个节目。”
  过度注重技术构成难度的话,反而让选手在冰上呈现的效果下降, 更别说是体力不足支撑的编排了。在这点的节目构成方面, 维克托是不会留情的。
  “唔……”金发少年有些难过的扁嘴。
  这时被两人隔开的勇利注意到孩子的表情,看了过来, “怎么了吗?”
  “没事。”迪兰依旧扁着嘴,选择跟亚裔父亲告状,“维克托爸爸不让我用3S.”
  这让勇利也无奈了,因为同样知道孩子近期体力情况的他, 也不同意升难度的。
  “迪兰……”最后还是主教练弯下腰,扶住少年的肩膀, 以大人的角度来说服他,“昨天小迪兰不是自己亲口说了,花样滑冰不仅只有跳跃的吗,按照你现在的体力将沙霍夫跳升上去了,之后的跳跃可能会被影响的。”
  “但我又不是上四周跳,三周跳而已……”
  “但最后一跳是你最擅长的3F,以往你平均都可以GOE加两三分的跳跃,改了之后体力不足摔了,那错失的可比那3分多很多的。”
  在节目中摔倒可看见的丢分是在GOE上面统一的扣分,以及那标记摔倒的扣一分,但不可见的是,其PCS很有可能会随之影响——因为不可置疑的,那是表现选手节目以及演绎完成度的方式。
  看着迪兰表情逐渐松动,不再纠结还没练好体力就提高难度的事情,维克托和勇利两人都松了口气。
  但以防万一,银发老父亲还是表情严肃的叮嘱了孩子一句,“不许明天上场之后自己私自改动啊,不然我们要打你屁股了。”
  然后得到孩子埋进恋人肩膀的哼哼,“明明说只有乱练四周跳才会打的,说话不算话……”
  虽然是这么抱怨,但是两位父亲都没有动手打过迪兰,当然也有可能因为孩子就算调皮,也没有不听话到挨打的程度。
  然后他就被脸颊肉捏住乱揉了,维克托看着这有事没事就爱向勇利撒娇的孩子,最后安慰道,“记住你想要表达的《海の子》的感情,然后你就会得到一个和你表现匹配的分数的了。”
  海の子的感情……
  迪兰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就没有再缠着两位教练说涨难度的事情,乖乖的跟着回去酒店休息了。
  -
  第二天下午,青年组男子单人自由滑比赛现场,迪兰早早换好深蓝色带亮片的考斯腾,来到赛场由更熟练照顾他的勇利给他整理头发,完后又找到昨天短节目他就呆着的角落,放上瑜伽垫压腿。
  锦标赛的参赛选手分为六组,他因为短节目第一名的关系,排在最后一组的最后一个。虽然少年昨天提出的要求被主教练给拒绝了,但是这根本没有影响他今天的状态。
  倒不如说,他看上去比之前参加的任何一场比赛都要有气势。
  今年的日本青年锦标赛观众看上去比成年组的要热闹,不仅观众是满座的,就连拍摄的媒体都要比往年的要多。
  甚至还有NHK的体育栏目対比赛的实时直播,现场安排了专门的转播台以及解说员嘉宾。
  入场登记过后就在一边呆着套上静音耳机,迪兰闭上眼睛靠着身后维克托教练的腿,逐渐沉浸在自己的理解当中。
  就像维克托昨天说的那样,対《海の子》的感情表述,是无论怎么样他都不可以忘记的。
  所以在等前三十名选手上台的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在耳罩里面塞下了耳机,一遍一遍的里面的这首曲子。
  勇利因为解说员诸冈是他的熟人,而刚才三人经过去填节目构成表的时候被逮住了的关系,暂时留在了演播室,回答一些问题。
  现在孩子只用维克托一个人带着,而这位银发的父亲大人,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少年——他得盯着迪兰,确定他完全没有不听话自己升难度的打算。
  演播室那边,勇利在简单回复了诸冈的几个问题,主要是针対迪兰这阵子训练的进步,以及为下个月大奖赛时期会播放的纪录片做预热。
  “大概就是这样子了,”身着标准西装的亚裔青年挺直背坐着,从脸上可以看出他嘴角微勾,从内心散发出来的舒心微笑,“我和维克托都为迪兰升组第一年,能够进入大奖赛决赛的成绩而骄傲。纪录片将会在12月21号,大奖赛总决赛前一天……対吧?诸冈先生。”
  “是的!”诸冈记者点了点头,対着摄像头,一只手捧住脸露出微笑,“我已经看到剪辑好的成片了,小迪兰好可爱啊……”
  “再怎么可爱,那也是我们家的孩子啊。”勇利対诸冈的这姨妈式笑容表情汗颜,确定摄像机后面的导演比手势说拍摄结束之后,他起身准备离开。
  男单选手们的比赛快要开始了,他作为迪兰的教练,还是将这里的点评交给别人比较好。
  第六组选手进行六分钟练习的时候,迪兰再一次遇到了他目前的最大対手,篠崎怜凤。不过也是,他的短节目排在第二名,所以将会在迪兰前面倒数第二个上场。
  这位银白色头发的少年,在六分钟练习的时候直接在冰上来了个4T,引起了全场的尖叫。
  在挡板外面看到这一幕的维克托抽了一口气,心里対迪兰又被引起想要涨难度的心理警戒度拉到最高,他身边的勇利不明所以的扭头看了一眼都快要将入场证握变形的丈夫。
  然而冰上的迪兰没有太大的反应,他甚至没有跟在后面像是対战那样跳出自己最擅长的3F,只是当篠崎在他面前滑过的时候,金发少年外勾转向与他擦肩而过,小声开口,“虽然我还没有四周跳,但你要小心。”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