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60)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金色的脑袋撞到了对方的下巴上面,发出‘碰’的一声声响,让维克托条件反射的仰高头冰松开手,引起他的痛呼。
  一个大爸爸,解决。
  用脑壳撞的迪兰不痛不痒的坐直回来,将注意力放回到数字屏幕上面。
  短节目的分数出来了,83.37分就目前而言排名第二,在那后面还有最后上场的,第三十四名的选手。
  迪兰看到这个分数之后长舒一口气,肉眼可见的放松下来。
  “这是怎么了?”勇利有且疑惑,“距离第一名还差了零点二几分吧,怎么就满足了的样子你?”
  他看一旁的丈夫还在捂着下巴飚眼泪,就自觉的将教育的担子揽了过来。
  曾经维克托说过的,迪兰的胜负心不太重。虽然说这样不容易赛前紧张过度是好事,但是过于轻佻也是不行的。
  “没有,只是觉得,好在这个成绩创下了赛季最佳。”迪兰拍了拍胸口放松下来说道,“要是这一次的成绩都没能够超过今年第一场比赛的话,那我就太受打击了。”
  那也就证明他到赛季末都没有进步,并且对曲子的理解也错了。
  “赛季最佳吗……”勇利起身,带着少年下场的时候思考了一会,“啊,之前的记录是美国站的83.33分。”
  在那之后,迪兰的短节目没有一次又超过它的。
  “虽然这一次83.37也只超过了0.04就是了。”
  少年陈述道,回到候场区域去收拾东子。
  这个时候的维克托终于安抚好自己受伤的下巴,凑了过来,“小迪兰这一次按道理应该能够更高分的,谁让你在这赛季中间几场比赛各种失误,给裁判员留下比较低的印象分呢——”
  这话惹得少年头往后一偏,又要再撞一次。
  “啊生气了。”维克托躲开来自儿子的攻击,走到勇利旁边帮他一起收拾东西,期间还抓住孩子的脚,帮他把冰鞋给脱下来,“啊对了,等下应该要开幕仪式……”
  他把普通的运动鞋放回到少年面前,“要去看吗?”
  “去看吧,就半个小时多一点不会很久……”迪兰换上运动鞋,将那把黄色的花抱起来,“要是走了可能会被媒体乱写,而且为什么开幕式在男单短节目结束后啊——”
  男单的短节目时间是从早上的十一点半开始,而世青赛的开幕仪式在傍晚的六点半,这迪兰想要吐槽很久了。
  “一个意识而已,”勇利拍了拍他的肩安抚道,“反正真正的世青赛,在你两天前官方练习那会,就已经开始了。”
  说罢他率先拉着行李箱,往选手观众席那边走。
  “哦。”
  迪兰点了点头,两三步追上亚裔爸爸那边,将手中的那捧花递了过去,“送给爸爸。”
  然后就在勇利呆愣的停下脚步,接过花束的时候走开了。
  他要去找尤拉奇卡,到他那边坐着玩。
  慢了一步走出候场室的维克托,一走出来就看到自家呆住的恋人。
  “怎么了?”他走上去,接过行李箱的推拉杆,帮着一起推过去,“说起来,儿子呢?”
  就这么一会的时间,怎么就跑没影了?
  “啊他应该提前过去了,”勇利侧过头,举了举手中那捧花,“说起来维克托,这个黄色的花,是玫瑰吗?”
  他的目光落在这束黄色的花上面,看上去有点像的。
  “嗯……好像是啊,”闻言维克托也低头,将注意力放到花上面,“嘛,不过黄玫瑰本身就是月季或者蔷薇来的。”
  说罢他就不甚在意的继续往前走,并且试图用目光搜寻迪兰他所在的位置,好他们两个直接过去。
  但是,被肯定回应了的勇利,表情更加严肃了。
  他低头去看手上这束儿子递过来的花束,
  “有人,给我们只有十四岁的儿子,送玫瑰了。”
  觉得比赛收花束再正常不过的维克托转头,表情呆滞,“……啊?”
  小猪猪在说什么奇怪的话,这束花挺正常的啊。
  然后银发青年就看着自己的恋人表情挺紧张的,低头就开始搜黄玫瑰的花语,看样子是想要完全斩杀迪兰这个年纪早恋的可能。
  “没事的啦小猪猪——”维克托被恋人这个样子逗笑出声,长手一伸将他揽过来,一起往场外走去,“你看我们家的小棉花糖,去年情人节时候他收到女孩子的巧克力,直接当着面还给了对方。”
  想到去年那会孩子理直气壮的表情,维克托就没忍住‘噗’的笑了一声,“他都这个样子你就不用担心他啦,等他到谈恋爱的时间还有好几年呢。”
  勇利看着嬉笑的丈夫,露出不赞同的表情,让维克托马上恢复成严肃的表情。
  “当然,我也会看着我们家小棉花糖,不让别的混蛋招惹他的。”
  就是这一秒的变脸,看起来有点假。
  “阿嚏——”
  观众席上面,听着宣言的迪兰突然捂嘴巴打了个喷嚏,这让他身旁的尤里嫌弃的躲开了几十公分远。
  “喂喂小鬼,你不会感冒了吧——”尤里也伸手捂住自己的嘴巴,躲得老远,“我再过半个月就要比赛了啊,你可别传染给我。”
  “我才没有感冒!”迪兰大声的反驳道,在附近的其他选手都转过来看他之后,又弱弱的降低音量,“绝对是刚才有人在骂我,反正我没有感冒。”
  还没有等他再抱怨什么,他就看到远处两个父亲,一个捧着花束,一个提着登机箱往这边过来,于是他就没有再说什么,安静的观看开幕仪式了。
  这个时候的东京早就已经过了十二点,观看完比赛的闺蜜两人,由铃木财团家的司机分别送回家。
  路上她们还在遗憾这,迪兰只差一点点的分数,短节目就能够拿到第一的遗憾,并且当兰说起好友明天自由滑的编排没有四周,园子看起来更加受挫了,还嚷嚷着要直接飞过去比赛现场给迪兰加油。
  还在自家收拾资料的工藤当然也不知道园子的打算,他在最后看了一眼《临海》歌词记录着的二进制与阿拉伯字符,以及被他翻译了出来之后,一直没有再转而破解其他暗号。
  最后,他将文件放到了自己房间的床头柜里面,并且给自己的手机调了一个下午的闹钟。
  一之濑的妈妈迪兰女士他曾经见过一面,是一个独立又温柔的女性。
  当他看到这一句话的时候,即便他从来没有参与过一之濑和他母亲小时候一起生活的时光,但是从那句话,他能够稍微感受到,美惠女士对孩子的爱。
  至于美惠女士到底还在不在这个世界上……
  还是由迪兰那家伙,亲自解开这个暗号,亲自将这个答案寻找出来吧。


第113章 第二年,向着‘前面’迈进
  开幕式结束之后,迪兰就跟着两位父亲拿了晚餐,窝到官方酒店里面就不出来了。
  世青赛的赛程具体安排, 现在场合上面是双人的短节目比赛,而明天一整天则是女子单人以及冰舞的。
  他的男单自由滑将会在后天。
  明天空出来的一整天时间, 他还没有想好是在附近找一个冰场练习, 出去玩,还是呆在酒店一整天。
  少年抬头看向一并走进来, 不知道怎么的也能够拿到一份选手晚餐的尤里, 圆滚滚的浅蓝色眼睛眨了两下。
  “干嘛?”老虎先生对小鬼的举动不解, 自顾自的拉开对方旁边的座椅坐下,拿起叉子也开始吃饭。
  官方酒店给选手配备的房间时标准间,夫夫两人今年也没有多申请一个房间, 让迪兰自己一个人呆着的想法。
  于是,现在标准间里面有四个人在,看起来还挺满的。
  “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吗?”迪兰的随着朋友坐下来的动作而低头, 一直保持目光落在对方的身上,“这个地方你有来过吗, 离圣彼得堡还挺近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