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00)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早上好,一之濑迪兰。”
  中国人之间直接叫姓氏是不太习惯的事情,所以季任按照自己习惯的那样,叫了迪兰的全名。迪兰听到这称呼还懵了一两秒,然后才抬头跟季任打招呼。
  “早上好,今天我们就借这个冰场来训练了。”
  边上,冰上的大老虎脸色又黑了一分。
  少年见状缩了下脖子,但马上又感觉自己其实就是单纯的打一个招呼,什么都没做,于是又放松回原本的样子,还理直气壮的对着季任笑了一下。
  “啧。”
  尤里不耐烦的咂舌,很吸一口气。
  突然地,他在所有人面前起身,来到迪兰的面前,蹲下。
  “?”
  少年疑惑的看向男朋友。
  只见金发的青年,半跪下来在迪兰的面前,伸出手勾唇微笑。
  “《第二圆舞曲》要开始了吧,那就现场,先来舞一曲?”
  --------------------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这些哈哈哈的,迪兰是真的害怕被揪掉的啊。
  一些词汇的解释:
  没。
  感谢在2022-07-10 18:00:00~2022-07-11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只小ju崽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湫峤 60瓶;手滑真的对不起 45瓶;一只小ju崽嗷 33瓶;蛇精病、秦松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96章 目标是奥运
  迪兰看着面前的伸过来的, 尤拉奇卡的手,默默地抬起自己的手,想要搭上去。
  而这个时候, 他的隔壁传来突兀的清嗓子声音。
  “咳哼——”
  维克托眼角余光撇着小师弟,手举起到唇边, 那眼神怎么看都不像是会好相处的样子。
  少年马上的, 就把自己的手缩回去,不敢再造次。
  “啧。”
  大老虎见不能在这整一个下马威, 咂舌起身, 去旁边坐自己的上冰准备了。然而, 某位观看了全程的中国队少年,并没有GET到冰上的老虎想要炫耀的点,他只是呆愣的看了一会刚过来的一行人, 然后看着时间差不多就转身回去,继续自己的后外点冰四周跳的练习。
  练完这个之后他要转勾手四周跳的练习了,他是季光虹的表弟, 而季光虹又是现今世界唯一拥有勾手四接三继续的选手,他季任在这赛季也学会了勾手四周跳。
  虽然没能够上连跳, 但好歹是目前比赛里面, 能够跳出的最高分的四周跳。
  “啊,阿任的四周跳, 表现力越来越好了呢。”
  季光虹在挡板边上撑腮,看着远处再一次进入滑行步伐的表弟感慨道,“今年又学会了4Lz,越来越优秀了呢。”
  因为今年的失误, 而没能够进大奖赛的决赛,平时开朗的季光虹说完这话之后, 眼眸垂下,有那么一瞬间显得迷茫。
  “估计过不久就会超过我的位置了吧,阿任也到了黄金年龄了。”
  “你还在当打之年好吗!”
  突然一只手拍上褐发青年的肩膀,是勇利。亚裔青年来到季光虹的身边,和他在一起看冰面。在那里,他家的孩子已经上冰,并且根据维克托说的话开始滑行了。
  “虽然看着小孩子逐渐长大并且越来越厉害,自身很容易会有确实老了的感觉,但是光虹!”勇利转过身来,非常用力的拍了两下,给他鼓励,“二十五岁是集成能力以及经验在一起的年龄,再过几个月还有奥运会呢!因为你和季任君去年的努力,今年中国有三个参赛名额,那可是我们家的孩子都没能够做到的成功!”
  看着亚裔青年尽全力安慰自己的样子,季光虹露出微笑,变回之前开朗的样子。
  “嗯,谢谢你,勇利。”褐发青年长舒一口气,双手举到嘴巴成喇叭状,朝着远处的季任大喊,“阿任!这场大奖赛你不好好的表现的话,我就让你看下表格的拳头——”
  这一阵仗吓得季任脚下一滑,差点还没其他就摔了,还是慌忙平稳回来之后,转身重新开始助滑起跳。
  “?”
  迪兰被喊声影响到,转头想要看向发声地。不过一转头他就被他爸给抓住了。
  “专心练习你的节目。”
  维克托把孩子的脸扭回来,让他继续练自己的四周跳。
  而冰上的老虎,尤里·普利赛提,不需要任何人提醒,就自己上冰自己练习了,还是维克托主动打的雅科夫的电话,把老教练叫过来。
  赛前两天的冰上练习很快就过去,随着向比赛时间的靠近,除了他们三个以外的其他选手也来到赛场,并且也自主的加入了练习。
  托这个的福,迪兰大致知道了其他选手的编排难度。最后他把目标,放在目前来说最难的尤拉奇卡身上。
  四个四周跳,甚至有可能有第五个,这是尤拉奇卡的自由滑编排。
  而他一之濑迪兰,没有跟任何选手说,他也将会在节目上面,放上第四个四周跳。
  如果尤拉奇卡还没上五的话,那他的难度,就是最接近尤拉奇卡的难度。
  发现了这一点的少年,展开笑容,越发的期待决赛的到来。
  这将会是他,到目前为止,最接近尤拉奇卡竞争金牌的位置。
  -
  决赛开始的那一天,观众和媒体的反应格外的热烈。因为这赛季是冬季奥运会赛季,而这场大奖赛总决赛,是作为六场大奖赛的综合,集合目前最顶尖花样滑冰选手的赛场。
  无论是作为冬奥前的预热,还是作为之后奖牌的预测,都是这场比赛得到过分关注的原因。
  比赛当天的一大早,迪兰吃完早饭,由两位父亲的陪伴下楼,进入包车前往赛场的时候,一出酒店大门就被记者围了个结实。
  “一之濑选手,恭喜你首次入围大奖赛决赛!”
  “一之濑选手,请问对今天的比赛有没有什么期待!”
  “一之濑选手……”
  “胜生教练,维克托教练……”
  大量的问题从记者那边传来,但因为太多人同时开口,迪兰一个问题都没有听清,所以他只是干笑着挥了挥手,打完招呼就马上上车关门。
  而几乎是迪兰专属采访记者的诸冈志久,早有先见之明的没有在门口等着,只是在冰上体育馆,开始赛前的报道,以及各个选手的分析。
  「今天男单比赛的选手上场顺序,将会是这六位选手的大奖赛积分,从低到高排行。第一位上场的是哈沙克斯坦的‘战士’,奥塔别克·阿尔京。这位二十八岁的选手……」
  诸冈志久介绍着这位,和勇利以及再次复役时候的维克托同期的选手,语气也带着感慨。
  那个时候黄金年龄段的选手,现在也到了二十八岁,为自己的国家在国际赛场上面,‘战斗’了有十年。
  是名副其实的,真正的‘战士’。
  「哈萨克斯坦的奥特别克,短节目即将上场,将会有两个四周跳的编排。」
  随着青年的上场,诸冈解说的语气,也跟着变得严肃起来——他是真的尊敬这位选手的。
  奥塔别克从升组之后开始,就是走着体力风。在他的黄金年龄段,有维克托,勇利,还有比他小的尤里与他共同竞争,他的成绩不算非常耀眼,但也是在优秀的那一处。
  而且,去年他还在二十七岁的时候,世锦赛上面战胜了二十三岁黄金年龄的尤里。
  所以,即便现在他身体已经从巅峰下滑,他也会展示出最强的自己。
  他掌握的四周跳从头到尾,都只有两种——后外点冰四周跳,以及后内结环四周跳。这两种四周跳是分数最低的两种四周跳,也是公认的最容易掌握的两周四周跳。
  短节目的编排,是沙霍夫四周跳单跳,点冰四接三,以及阿克塞三周跳。为了拿到更高的技术分,他的连跳放在节目的后半段,那样有百分之十的加分。
  整个节目很符合他一直以来的硬汉风格,完成得也比之前两场分站赛上面的要好。常年面无表情的青年,在Clean了短节目之后,嘴角勾了一下,但马上又放回来,仿佛毫不在意。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