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48)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于是少年转手就去抱住旁边的大狗,“怎么办,马卡钦,我想爸爸了——”
  他想要跟两位爸爸倾诉,他这个苦恼怎么办。
  然而维克托和勇利都在电视那边,马上就要到尤拉奇卡上场了,都没有时间理他。
  “汪呜……”
  大狗子好像感受到了孩子的担心,伸出舌头来舔了舔少年。
  “不能舔——”少年伸手把狗子的脸推开,“你刚吃完饭不能过来舔我!”
  一股狗粮味的,太糟糕了。
  “汪!”
  最近脾气见长的贵宾犬,大叫了一声,然后不再理会迪兰,转身走了。
  迪兰,“……”
  他看着灰褐色的狗子跑到边上的狗窝里面窝下之后,扁着嘴又转回来,继续趴着。
  毛利兰以及江户川柯南,是陪着迪兰一起全程呆在主客厅,所以也看到了他的情绪变化。
  “迪兰君……”女孩有些担心的皱起眉,叫了一声同学的名字,打算开口去说一些话去安慰他。
  只不过她也没看出来迪兰是什么样的原因,才造成这样的情绪变化。原本就是好好的看着世锦赛男单自由滑比赛而已,然而他突然就不太开心了。
  倒是比她年纪小十岁江户川柯南,脆生生开口,“迪兰哥哥,现在要到最后一组的练习时间了,你是要看同一个师门的尤里·普利赛提哥哥吗?”
  这句话才让迪兰回过神。
  “啊,要看的。”他猛地抬起头点了一下,坐直看向电视屏幕。
  最后一组的六分钟练习,迪兰看到了尤拉奇卡的同时,也看到了送他上场的两位爸爸。这一次他没有跟着去琦玉,于是这次是他第一次是以电视这边隔着屏幕的视角,观看两个爸爸送选手上场的样子。
  原来他之前被送上比赛也是这个样子的吗?
  不,他感觉他自己应该比尤拉奇卡的好很多,至少他不会像尤拉奇卡那样,脸色是黑的。
  六分钟练习的时候,镜头是会在不同的选手之间胡乱切放的,不过镜头看到的最多的,是目前日本今年排在成年组第一的选手,城藤优助。
  迪兰対于这位选手并没有太多的交流,勇利爸爸则是在之前有在冰演上面和他打过交道。倒是逐渐依赖手机的少年他自己使用网络,获得过‘城藤优助其实去年就有打算过退役,只不过目前青年选手才刚升组,于是被日本冰协劝说回来继续比赛’这样的印象。
  整体上来说,他是原本打算退役,结果国锦赛意外打败了前一哥南健次郎,接手日本一哥的选手,评论员目前正在镜头落在対方的时候,公布他打算在自由滑上面上演四个四周跳的信息。
  唔,尤拉奇卡的又一个金牌竞争対手。
  迪兰落下结论,然后开始撑着腮,表情认真的看着六分钟练习结束之后的每一位选手比赛。
  从第一位上场,短节目排名第六的披集,迪兰单单从赛场上的气氛,都能够感觉到它和青年组完全不一样的紧张感。
  只是透过电视,他都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的感觉了。
  更别说到后面第二上场的尤拉奇卡,再到最后出场的奥塔别克。迪兰眼看着上场的前几位选手的滑行都结束,都没有太过明显的大失误,以及分数都挺高的样子,深吸了一口气,手开始颤抖起来。
  他这赛季是作为观众,也是最后一赛季作为观众的观看世锦赛了,在之后,他将会以选手的身份上场。
  倒数第三位选手,季光虹上场的时候,迪兰最后还是没有办法缓解心里面的紧张,忍不住的掏出手机点开短信编辑页面。
  他在思考给谁发短信这个为题上面,思考了几秒,最后决定点开了主教练维克托爸爸的手机号码,随手写了一些什么东西,给他发了过去。
  直到大约八分钟后,季光虹得到188.97的分数下场,镜头终于切到了尤拉奇卡的身上,顺带的入镜也有尼基福罗夫家的夫夫两人。
  解说员正在用日语说明着,这赛季尤里·普利赛提选手的主教练,暂时由雅科夫转到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名下之类的话。
  而这时,琦玉的赛场上面,维克托和勇利正给选手做最后的赛前讲话。
  “赛季最后一场了,结束之后你就可以不用天天対着我这个让你黑脸的教练啦。”银发青年调侃到,伸手拍了拍小师弟的肩膀,“但好歹也要保持一下自己的名次,不然外界要传我教练失格了。”
  由雅科夫教导下是世界第一,然而转到他教导的话排名下降,那样対他的教练名声影响可是很大的。
  “但你确实挺失格的,”尤里不着痕迹的翻了个白眼,将手中的纸团丢回去给他,“赛季中因为偏爱其中一个学生,把我丢回去给原教练这还还用说么。”
  虽然他当时也同意维克托的做法,不然那只棉花糖可能拿不到那枚冬青奥金牌,但也不妨碍尤里抓住这件事吐槽。
  “那是因为是我的孩子嘛,”维克托在这点也有点不好意思,但马上他就转移了话题,“不过,你看我的短信,今天我们的小棉花糖有给你鼓励哦。”
  只见俄罗斯青年的手机屏幕上,写着一句话。
  「爸爸,帮我跟尤拉奇卡转达一下,我想看这赛季世锦赛的金牌样子。」
  --------------------
  作者有话要说:
  哇,我看到了评论有从小分表分析裁判的打分吐槽,这就是我想要的!
  非常感谢!我看一看有没有技术问题我需要回复……
  一些词汇的解释:
  关于目前迪兰升组后的分析,都在章节里面说出来了,体力和四周跳的完成度,他都不占优势。
  感谢在2022-02-10 18:00:00~2022-02-11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清新一下很愉悦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兔宰治 2个;一只小ju崽嗷、祁晏、芥芥紫、奇奇、锅包肉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今天中也长高了吗 41瓶;烟柳 30瓶;你似桉叶 22瓶;祁晏 21瓶;林秋暝 20瓶;树叶的叶开心的开 18瓶;神 15瓶;枫糖、一只小ju崽嗷 12瓶;芥芥紫、蛇精病、奇奇、千落、丁井、超高校级的帽子架、星辰大海 10瓶;电电 8瓶;懒云、aci、1@2?3&4_ 5瓶;墨轩.顷初、一个安静的孩纸 3瓶;回忆曾经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9章 升组的开始
  世锦赛的《第二圆舞曲》节目, 获得了满场持续了有一分钟的掌声,更有从演播厅透过电视到迪兰这边的的乌托邦胜生。
  少年倒是完全沉浸在里面,脑子里面回忆的是好几次和尤拉奇卡一起起舞的场景, 有家乡底特律也有莫斯科的。
  直到最后上场的奥塔别克出现,他才慢慢的回过神。
  尤拉奇卡太厉害了。
  少年垂眸看了一下自己在茶几下伸出来的脚, 长叹一口气, 转而整个人侧躺在榻榻米上面,观看最后一场奥塔别克的, 风格和尤拉奇卡完全不一样充满力量感的节目。
  还是那位严肃的青年, 在完全没有失误的滑完了前半场的所有跳跃, 迪兰才重新紧张回来坐起。
  要是奥塔别克完全clean的话,那么尤拉奇卡好不容易建起来的优势就没有了。
  整体上来说的话,奥塔别克比尤拉奇卡强壮, 而他整体上在自由滑上面的编排,四周跳的熟练高达五个。
  如果全部都顺利完成的话,那么奥塔别克的基础技术分, 将会比尤里要高个五分。
  怎么想怎么觉得危险。
  迪兰皱起了眉,眼睛在看着黑灰色选手滑行的同时, 眼角的余光一直注视着左上角的实时技术分。
  虽然说前半场无一失误, 但后半场的时候,迪兰还是捕捉到了奥塔别克失误的瞬间。他在后半长的后外点冰四周跳的单跳里面, 出现了落地不稳双手扶冰的失误。
  失误还挺明显的,虽然说圈数组了,但是估计他的GOE会被扣四分甚至扣满。
  这下子即便他还没有滑完,最后的成绩还没有出来, 但这枚世锦赛的金牌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了——毕竟就在刚才的倒数第二场当中,尤里·普利赛提完整的Clean了整场的自由滑节目, 并且获得了207.19分的高分,刷新了本赛季的最高分记录。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