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229)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今晚就过去,维克托前阵子接到了一份大工作。”
  亚裔父亲这样说道。
  他原本是打算和孩子卖一个关子的,结果迪兰早就已经知道了,并且也说了出来。
  “我知道,爸爸担当了这赛季欧锦赛的开场滑!”
  难得看到五连霸的大父亲重新穿上考斯腾站上冰场,就算迪兰嘴上没有说,但是他的语气不难看出他在期待着。
  --------------------
  作者有话要说:
  老维要出场了!
  指的是他上冰。
  一些词汇的解释:
  迪兰说的四周跳打小于号:跳跃空中周数不足周,缺180以内周数。
  感谢在2022-01-28 18:00:00~2022-01-29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苯氮光波 5瓶;锅包肉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5章 四周跳的传承
  今年的花滑欧洲锦标赛, 举办的城市是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维克托作为在那个城市出生长大,又是之前花滑的五连霸选手,参加家乡举办的比赛开幕式可以说是万众期待的了。
  特别是这位五连霸先生, 在五年前三十岁宣布退役,专职成为胜生选手的教练, 到后来成为他们伴侣两人孩子一之濑迪兰的教练, 这么长的这段时间里面,他虽然有参加过商演滑冰, 但是并没有再碰到过赛场的冰面。
  这次, 借由这样的机会, 让维克托‘重新站会赛场’冰上,也是很不错的。
  迪兰表面上一直说他自己不期待,但勇利能够从儿子细小的表情看得出来, 他挺着急想要过去圣彼得堡的。
  于是他开玩笑道,
  “要不先回家两三天,马卡钦一个多星期没见你了, 应该很想你。”
  果不其然这句话落下之后,迪兰摆出了一副非常纠结的表情, 然后缓慢的, 咬牙别过头,“等……等看完比赛之后再回来看马卡钦, 不然尤拉奇卡那边比赛要来不及去到了。”
  他确实也很想家里的大狗,但是要回一趟长谷津再过去圣彼得堡的话,时间至少得拖两天,那样就会错过开幕式, 而是直接看尤拉奇卡短节目比赛了。
  马卡钦、马卡钦也会理解他的心情的……
  迪兰忍住心里的歉意,开口说道。
  “等你看完欧锦赛, 你都要进入冬青奥会的会场了,你忘记了吗,所以到时候会直接去瑞士,不回来日本了。”
  而冬青奥运会加上开场和结场有十几天,那样得有近一个月见不到家里那只大狗了。
  听闻这样的迪兰更加的纠结,但是错过了大父亲的开幕滑,可能就以后都见不到了……
  还没有等他‘忍痛’决定真的不要回长谷津去看马卡钦的时候,在旁边看着儿子全程表情的勇利,终于破功笑出来。
  “骗你的,马卡钦被真利姐姐送过来东京的公寓了,它会和我们一起过去圣彼得堡。”
  “你是说……?”
  浅金色头发的少年,逐渐露出惊喜的表情。
  “嗯,”勇利肯定的点了点头,“毕竟圣彼得堡是马卡钦的故乡,它都那么久没有回去了,所以这次也让它看一下维克托难得上赛场的样子啊。”
  不过举办比赛的冰上体育馆,是不能够带这么大一只的狗的,所以到时候就算回到了圣彼得堡,马卡钦也只能委屈的呆在家里看电视,从那里面看冰上的维克托。
  “没关系,等我们赛季结束之后,把马卡钦带过去冰场玩就好了。”迪兰安慰到,顺便回想了一下以前把大狗带过去‘冰之城堡’玩耍时候,巨型贵宾明明脚下肉垫打滑都还坚持在冰上跑着的样子。
  果然他们家的大狗超级可爱,现在不会耽误他去看开幕式冰演显得更加可爱了。
  勇利看着这孩子的反应,无奈的摇了摇头,带着他回去公寓接上马卡钦,然后赶着圣诞节出行最高峰的机票,前往了圣彼得堡。
  作为一家之主的维克托,当然是有来机场接老婆孩子的,外带还有在宠物笼子里面窝了有十个小时的马卡钦。
  “汪呜!”
  半人高的灰褐色大狗,看到了主人之后叫了一声,尾巴使劲摇着,要不是迪兰和勇利两个人勇利拉住牵引绳的话,说不等它就要直接冲出去那边了。
  “马卡钦有七年没有回圣彼得堡了吧,还记得自己的家乡吗?”
  银发青年摸着狗脑袋,一边笑着说道一边伸手从迪兰手里,把马卡钦的栓绳拿回来。
  迪兰看着一人一狗的互动,他们玩了好一会之后都没有理他,于是开口问道,
  “尤拉奇卡呢?”
  过来接他的只有三十五岁的大父亲,并没有见到俄罗斯男单的花滑一哥。
  “过完新年假期之后,就要到欧锦赛了嘛,所以尤里奥还在雅科夫的冰上训练场没有过来。”
  银发大父亲解释道,和马卡钦玩闹完后转身回去公寓把老婆孩子安置下来再说。
  “你不也要上冰滑吗,开幕演。”
  迪兰跟在旁边小声叭叭道,他提早了挺多时间过来这里,为的就是想要看维克托爸爸的开幕演的。
  抬头瞅着脸上非常自然微笑的大父亲,迪兰凑近过去,小声的问道,“爸爸决定演什么了吗,开幕式。”
  “嗯?”维克托维持着微小的表情,低头去看满脸好奇的孩子。
  就这样盯了两三秒之后,他若无其事的脸转回去。
  “不告诉你。”
  迪兰,“……”
  他有点生气了,就只有一点——
  -
  不过,维克托的开场表演滑还是要看的。
  在回到大父亲的二室公寓之后,一家人首先讨论的,是冬青奥会期间跟随迪兰的教练安排。
  因为雅科夫在国锦赛之后,依旧要求让维克托充当尤里的教练知道赛季末的缘故,所以一月中那十来天,银发的俄罗斯教练没有办法全程陪着迪兰呆在瑞士,只能抽比赛的那几天过去看着。
  于是当迪兰反着身体趴在公寓的沙发上面,脑袋从座椅的扶手露出去跟马卡钦玩的时候,两位成年的父亲兼教练,讨论这过几天的安排。
  “我新年过后第二天,我就要去开场演练了,那时候你就带着迪兰去雅科夫的冰场继续训练,雅科夫也会帮你带一下。”
  “啊那都没问题的,迪兰合宿的时候最后一天完整把4T的《云杉》跳出来了。”勇利安慰道,“你用心准备你的开幕滑就好。”
  “嗯,然后迪兰的冬青奥会比赛是在十二和十四号,开幕和结幕他都要到场对吧?”维克托拿出一个本子确认道,“那几天我会过去的,但是开幕式得看到时候情况。”
  开幕式在九号,结幕式在二十五号,中间间隔时间太长,他还要负责尤里奥的训练所以全程陪伴估计够呛。
  “唔哇……”
  突然沙发那边迪兰叫了一声,把两个父亲都吓到马上看了过去。
  是许久没有回来圣彼得堡公寓的马卡钦,一个调皮直接跳到了沙发上面,一下子这个公寓用的平沙发就不平衡了,马卡钦呆着的那个区域倒了下去。
  某一只横躺着的棉花糖,也被翘起来了一边。
  两个爸爸见到这个场面,马上冲过去按住被翘起来的,迪兰脑袋那一边,把沙发也重新平衡回来。
  马卡钦这会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沙发平稳了之后,小心的从上面跳了下来,狗脑袋垂了下来,看起来非常的沮丧。
  它都已经发出要哭那样的呜呜声了。
  “没事没事。”
  迪兰手伸过去摸了摸它的脑袋,安慰道。
  倒是维克托,在确定儿子没事之后,转回来拉着大狗的项圈,把它带到角落过去训话去了。他用的是迪兰还没学到的,语速非常快的俄罗斯语,所以迪兰也听不懂爸爸在说什么,只能看到马卡钦越来越伤心的样子。
  而勇利也不给儿子去打乱维克托教育马卡钦的行为,他把孩子拉到坐好在沙发上,然后把他手脚的衣服裤脚给撩起来,检查有没有受伤。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