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1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在过去‘冰之城堡’的路上, 迪兰他就收到了勇利递给他的,《田园》的技术动作编排表。今年的安排没有像上赛季的那样, 一开始就用持续步伐作为吸睛的开场了, 而是3Lo,之后是跳接蹲转。
  持续步伐排在第三个, 估计是用来隔断短节目上下半场的标志。下半场依旧是两个跳跃, 除了3A之外还剩另一个连跳, 不过今年并没有使用去年他纠正了很久的勾手3+3编排,而是用了3F+3T。
  总体的GOE前基础技术分,是比去年的要低一点的。
  虽然没有现场计算出来, 但是已经得出这个结论的迪兰仰头,表情有些不解的看着自己的父亲,似乎对这个编排有挺大意见的。
  “迪兰你最擅长的三周跳, 是3F对吧,”维克托看到孩子的表情之后, 作为替代的帮恋人回答了对方的问题, “我们实在是想你把最完美的跳跃展示在冰场上,所以就选用了低分一点点的连跳——相信我们家的小棉花糖, 是能够用GOE把分差赚回来的吧?”
  虽然是疑问句,但是俄罗斯父亲自信的姿态,一点都没有怀疑孩子的模样。
  “好吧。”迪兰点了点头,将注意力重新回到纸张上面, 打算在到练习场前将它记熟,好在看编舞的时候能够最快进入状态。
  《田园》这首曲子给迪兰的感觉, 就是初秋的时分北方的小城镇里面,秋风吹过风车小屋的叶片旋转,底下的稻田已经成熟变成一片的金黄色,它们也在随着风吹而像海浪一样飘荡着。
  远处山底下的各种树木叶片开始枯萎,每一棵树,甚至一棵树上面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堆叠在一起。
  也许田边还会有溪流,上面会有变红或变黄的落叶漂浮在上面,沿着水流而下来,经过劳作的人们身边。
  树木们在用这个,告知人们秋天的到来。
  金发的少年看着站在冰场上面,给他干净利落的演示刚开场的3Lo的大父亲,有些担心自己能不能做好了。
  他应该找一个机会,像前两天去冲绳岛那样,也找一个田园的风景感受一下的。
  不过现在北半球的时间是春天,如果他想要看秋景,还是秋天的田园景色的话,得到澳大利亚了。
  虽然维克托的演示没有合乐,但是迪兰能够通过这位在役时期顶尖的选手,他所展示的每一个动作,所对应的音乐阶段,
  最开始轻缓的前奏,对应的是轻盈的3Lo,而后面加上重音后就是蹲转,甚至还考虑到姿势变换的时期会接入大提琴。
  真不愧是五连霸的爸爸。
  金发的孩子看着父亲这样动作的演示,突然感觉到压力真的不是一般的大啊。他看着冰上的维克托穿着简单的练习服,跳完持续步之后,手趴在挡板的平台上面,下巴也放了上去垫着。
  他身边的勇利像以往的那样,在恋人上冰之后就完全沉浸在了对方的姿态当中了,并没有发现孩子的不对劲。
  维克托倒是从余光那边看到了,只不过他还是选择完成全部的动作,停下来才滑到老婆孩子的面前,去看少年的状态。
  “怎么了,我们的小棉花糖是刚才被我们生气吓到了吗?”银发青年带着微笑,伸出手揉了一下儿子的头。
  因为他整个人趴在挡板上面,看起来有些沮丧,而他能够想到的原因,就只有过来前在主屋的时候,两个人教训了迪兰这件事情而已。
  “……没有。”迪兰抬起头,一副‘我怎么可能被那种事情吓到’的神气表情,丝毫没有一个小时前在家里吓得抱住了狗的记忆说道,“我只是有些担心,这个会不会有些难演而已。”
  他其实没有在田园城镇的地方生活过,所以能够演绎到什么样的程度,都得看他自己的理解了。
  “没信心吗?”勇利也从丈夫的演示中回过神来,低头看孩子。
  现在少年又露出一副有些不爽的表情来了,因为维克托是带着练习的手套的。在刚才演示完毕的时候,他清了一下冰刀上的冰渣,导致手套湿了。
  而刚才他又直接隔着手套摸到了迪兰的脑袋上,柔软的金发被弄湿塌下去了。
  于是亚裔青年无奈的将维克托的手扒开,才让少年表情恢复正常。
  “……还好吧,得试下才知道。”迪兰不确定的开口说道。
  还没有开始就否定成功是不对的,所以迪兰深吸一口气,又缓慢呼出,起身走进冰场。
  从编舞完全确定下来开始,他休赛期的休息时间已经过去,开始要进入紧张的训练当中。
  于是,恢复了从早练到晚的迪兰,看着还在他家来着休假的尤拉奇卡就非常不爽。特别是当他中午和下午冰上训练回来的时候,明明在凉快冰场却练得一身的汗回到家,看到的却是在主屋和别屋大回廊中间躺着,用杂志当做扇子扇风的金发俄罗斯青年。
  “你什么时候回圣彼得堡啊?”站在青年腰边位置的地板,迪兰面无表情的低头看对方问道。他是真的想赶人回去了。
  天天在累得爬都爬不起来的他面前,这么轻松的状态真的很让他火大的啊,而且重点是他也打不过这只老虎新生。
  他已经不止一次一身汗的想要恶作剧蹭到对方身上,然后被按住等待勇利和维克托赶过来解救了。
  被抱怨的尤里睁开一只眼睛,瞥了一眼身旁的少年又闭回去,翻了个身背对着他,“我在这里的休赛期到五月,编排已经完成了你管我休息到什么时间。”
  今年的年初他已经拿到了冬奥会的男单金牌,所以今年的休赛期他甚至可以再放松多一点时间。
  再来就是今年他的选曲,用的是小鬼的妈妈,一之濑美惠女士的作品。好的曲子容易迸发更多的灵感,所以他已经提前完成了编排动作,完全可以休息了。
  但尤里并没有将这件事跟棉花糖说。
  他这几天无意中听到那对笨蛋夫夫说,小鬼的短节目练习进行得并不顺利,反倒是他们带着试一试的态度将自由滑的《临海》换过来先练习,却取得还不错的成果。
  按道理来说,这次的跳跃编排的技术动作,比上赛季给迪兰的《练习曲Op.35No.12》要简单一点的,毕竟没有他不擅长的3Lz,但是少年滑了一遍下来后,就自己说这感觉不对了。
  之后又重复练习了好几次,可是一次比一次不理想,到最后露出恼火的表情后,被银发的大父亲叫停下来休息,转换了练习的曲目之后,才有好转。
  维勇两人从主屋的厨房,将几人的午餐放到餐桌上,转头发现自己家的孩子又去惹尤里奥这只冰上的老虎的时候,无奈的叹了口气。
  他们两个是真的搞不定孩子的青春期啊。
  果不其然走廊那边几声对话之后,迪兰又被惹恼了要扑过去冰上老虎身上,只不过还没有坐上去捣乱,就被按回去回廊的木板地上面,盖住动不了了。
  夫夫两人见怪不怪的走上前,叫着‘要吃午饭了’把孩子拉出来,带到座位上面。
  这个星期以来这至少是第四次发生这种打闹了,最开始勇利看到儿子被按在地上一动不动的时候,是非常担心他受伤的。
  但是次数多了,而且看着尤里奥有分寸,不会真的伤害到少年的时候,他就任由迪兰的打闹了。
  也许等过了今年,迪兰变声期过了之后,应该就不会这么闹腾了。
  他们对迪兰的短节目倒是没有太多的担心,虽说青年组的休赛期会比成年组要短,少年在八月份就陆续开始自己的比赛,但是到现在还有四个月的时间,重要的是孩子并没有技术性的不足。
  演出的情感这种东西,他们都相信是可以靠时间的过去,慢慢的理解而加深的。这样的指导方式,是维勇两个人讨论了许久得出来的结论。两人都觉得只是孩子现在的特殊时期带有的躁气,才会难静下来,才会对自己的《田园》不满意的。
  不过说到青春期……
  维克托海蓝色的眼珠转了下,想起自己以前听恋人说的,日本的国高中孩子们会在情人节交换巧克力的事情。
  一般是情人节会有一部分主动送,而白色情人节会回礼,回礼很大部分就是说明同意交往的意思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