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415)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随着冬季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少年的训练倒是慢慢的变回普通赛季期间的训练度,没有再往上加强了。
  一来是,两位父亲通过这次的四大洲锦标赛试水,已经了解到之前一个多月的特训,把迪兰训练到什么样的程度,二来是,长期维持那样高强度的训练,容易让迪兰身体复合过度造成拉伤,三来是,太紧绷的话对迪兰的心情不好。
  夫夫两人到现在都还以为,迪兰时不时发呆是因为之前训练太强,导致他心情出现问题。
  虽然说现在训练强度降低下来了,但还是维持着迪兰大奖赛时期那样的强度,不存在什么迪兰偷懒的问题。
  再来就是,维克托要求迪兰的对节目理解的‘小作文’依旧保持着。
  还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情就是,二月份即将来临,而三月份就是迪兰的高中毕业典礼了,之后就是大学的入学典礼。
  迪兰前几天见到已经考完国考的毛利兰,出现在长谷津的冰场,并且表示自己请了一段时间的假来放松的时候,一脸震惊的看向老父亲。
  他月中国考时间的时候,是在泰国比四大洲锦标赛,压根就没有去什么劳什子入学考试,肯定也就没有成绩。而之后的第二轮考试第三轮考试,他压根就没有复习,高中也基本上只有期末考出现在学校,现在复习也来不及了。
  他是不是没有大学读了。
  孩子的这个表情成功逗笑到了夫夫两人,维克托观察够了之后,才开口说出让迪兰松一口气的话。
  “你早在去年刚升上高三的时候,就有很多学校给我发免试录取通知书了。”维克托从一边拿出手机,将相册打开,给迪兰展示,“每个学校发过来的我都拍下来了,目前还没有挑,等着你在比完赛之后,有空之后再挑选一所。”
  迪兰结果手机,一张一张照片的翻,因为太多了,他没有翻到最后就直接关掉,把手机还给他爸。
  “那有没有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
  迪兰一脸期待的看向老父亲。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尤拉奇卡毕业的学校,也是十几年前维克托老父亲毕业的学校。重点是,如果入学了那所学校,那之后的四年里面,一家四口就要搬回去圣彼得堡了,迪兰也有机会更多时间和尤拉奇卡呆一起。
  “——不告诉你。”
  已经看出来儿子有什么打算的维克托开口道。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很好的啊,”少年又再次凑过去老父亲那边,“爸爸你也在那所学校毕业,而且我不想离家太远嘛,你看长谷津没有什么好的大学,那我们去圣彼得堡就可以直接住爸爸你那套老公寓了。”
  少年说得头头是道,好像就差维克托一个点头,他就可以直接过去了。
  但是,维克托还是找出了几点破绽。
  “就你现在那个俄语水平,你有自信能够上圣彼得堡国立的专业课?”对儿子的语言学习状态有深刻了解的维克托笑道,“而且东京也有房子,东都大学也给你发了录取通知书了,你也可以选东大不是吗?”
  这说得有理有据,比迪兰提出的圣彼得堡更有信服力,少年想了好久,没想到方法反驳老父亲之后,皱着脸滑开,继续练习去了。
  “……这熊孩子。”
  维克托在后面无奈摇头,上前去跟进他的训练。
  在冬奥正式开始之前,日本境内又出现了一场,撼动日本花样滑冰界的事情。
  理论上的日本男单成年组一哥,二十五岁的南健次郎,在冬奥开始之前,宣布退役。当然,因为他在今年并没有获得冬奥的入场券,所以这对于日本男单的派出选手没有影响,只是之后三月份的世锦赛,他的名额被空出来了。
  迪兰听闻这个消息之后,不可置信的看向跟他说这个消息的亚裔爸爸。南健次郎才25岁,在花滑男单里面的年龄里,绝对算不上大的,但是就这样退役了。
  “他在去年的时候受伤,之后一直没好,现在是复发不得不离开了。”勇利叹了口气,带着无奈的语气说道。
  自从南健次郎去年练习的时候受伤,退出世锦赛休养之后,到今年复赛,他的成绩一直就追不上去他原本巅峰时期的样子。
  甚至在四大洲锦标赛时,个人成绩一滑再滑,赛后还被拍到瘸着腿,扶着教练手臂才能够离场的样子。
  估计那场比赛他的伤病再次复发,靠着最后的毅力,才完成的比赛。
  他和南健次郎认识了很久,知道那是一个很开朗的男孩,但是他无论怎么样都没想到,对方是以这样的结局,离开竞技赛场的。
  勇利见儿子的表情好像很震惊,很茫然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伸手揉了下他柔软的金发。
  “不要想太多,继续训练准备冬奥吧。”
  但是少年还是微皱着眉头,这个时候去训练是很难进入状态的。迪兰在这个奥运赛季里面,已经听了不止一位选手说要退役了。
  先是泰国唯一的一哥,披集·朱拉暖,然后哈萨克斯坦的战士奥塔别克,韩国的李承吉,他们都是在二十八岁的这一年,拼自己身体的最后一节奥运会。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就像选手竞技生涯的最后拼搏那样,而南健次郎则是直接在拿到最后一次的机会之前,就提前离场。
  迪兰想起来去年他世锦赛的时候,他第七名的排名。
  如果他那个时候排名再高一点,能够争取到三个名额的话……
  “不要乱想,迪兰。”
  维克托做了五年的父亲,看出来了少年的心不在焉,滑过去提醒道,“要是没有心情练节目编舞,那就去练基础步伐,从基础一开始练。”
  那种比较机械的练习不怎么需要动用脑子,作为缓解焦虑心情其实很有用的,而且这同时也能够让迪兰练习他的习惯性用刃,更新更好的肌肉记忆之类的。
  勇利在役的时候,也很喜欢在心里想事情的时候,在冰上练习基础步伐。
  把儿子赶过去练之后,维克托滑到勇利旁边,问具体的事情经过,猜测为什么迪兰的心情会因为‘退役’两个字,而带来那么大的欺负。
  迪兰才十七岁,他的竞技生涯可以说是才开始没多久,距离提‘退役’这件事,还远远没有到达时候。
  “南君是因伤退役的,可能是对于受伤的恐惧?今天练完之后我让医生给他看一下吧。”勇利担心迪兰是觉得哪里不舒服,但是不敢提出来,然后听到南君退役的事情变得害怕所以这个反应。
  但按照迪兰的性格不应该啊,那孩子那里碰到了都会主动提出来的。
  “身边的熟人一个一个退役,确实是会给他带来心理压力的。”
  维克托作为年轻时候早升组的一员,稍微能够理解在自己开始步入鼎盛时期,身边的朋友退役的那种矛盾感,但老父亲直觉来说感觉不会那么简单。
  而夫夫两人讨论中心的迪兰,已经从基础一的步伐,一层一层的练到了基础五,有些累了的他,在横跨冰场练习弓步步伐的时候,腿跨直接压低,几乎贴近冰面,最后还懒得起来直接坐到冰面上,抬头看向两位父亲。
  正在讨论的夫夫两人,根本就没发现冰面上迪兰已经坐着,继续探讨为什么迪兰情绪低落。
  少年看了一会,最后还是自己从冰面上爬起来。
  唔,有点想去见尤拉奇卡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一些词汇的解释:
  上面提到的基础步伐,是练习用刃熟练程度的重要基础。
  在《YOI》第二集 勇利一个人跑冰场练习基础步伐的时候就有冰刀的镜头,一个内刃的转三(inside 3-turen)一个内刃边角(Forward inside edges)外刃边角(Forward outside edges)分别是基础五和基础四的内容。
  名字翻译是自己来的,以括号里面英文名字为正确名字。
  PS.这篇故事,差不多到重温《YOI》的时候了,提醒一句。感谢在2022-07-25 18:00:00~2022-07-27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unar 50瓶;彧昧清、什么也不会的鹿、。、瑾凰 5瓶;我是中也的狗 1瓶;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