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142)

作者:梧桐树下wt 时间:2022-10-01 09:46 标签:柯南 综漫 竞技 少年漫

  少年本身的表现也像是, 把休赛季时候专门找出来的,想要表达对爸爸妈妈的感情给隐藏了起来那样,让两位父亲看着心疼,又没有太好的办法给他纠正。
  他们也不想要孩子经常难过, 所以只有每时每刻陪着孩子训练,直到要到达临界会伤害身体的时候把他叫停, 强制他进入休息。
  复杂得像是炫技的步伐结束,迪兰一言不发的滑到了‘冰之城堡’冰场的出口,打开保温水壶小口小口的喝。
  负责记录状态的勇利滑过来,来到迪兰的身边拿起毛巾就给他擦后脖子上面的汗。迪兰倒是没有反抗,就这样给擦了。
  “刚才的滑行,在括弧步之后,就是换足转外勾那里应该再软化一点,速度也能够慢一点点的。”维克托也滑过来,拿过少年喝完水的保温瓶,帮他把盖子给盖上,又拉住想要上冰的少年,“那里稍微减速一点点,能够给观众展现出柔软的感觉的……唉,等下再休息一会再滑也不迟。”
  “唔……”
  迪兰的头都转过去看向冰面了,看起来就很想走上继续练习。
  维克托都无奈了,叹了口气,“爸爸好歹已经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就算再维持锻炼保持竞技水平,现在也很累了哟。”
  这样的示弱,才让迪兰停下往那边走的脚步,就近坐到了凳子上面。
  只不过浅蓝色的眼睛还是垂下来,看着白色被太阳照得反光的冰面。
  一家三口安静的呆在冰场的出口附近长板凳角落呆着,休息的十分钟里面,没有一个人说话。这让瞒着妈妈偷跑过来冰场的西郡家三胞胎,藏在墙壁后面每个都露出一只眼睛看过来,也不敢吱声了。
  她们都不清楚发生什么事情,只是觉得在美国站回来之后,迪兰就安静了许多倍。虽然平时也不怎么会说话,但好歹在冰上训练时,会跟维克托和勇利两个人撒娇的。
  眼看着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即将过去,少年低头重新整了了一下冰鞋上的系带,站起身往冰场走。休息整个事件里尝试了许多次开口想要跟迪兰说话,但是都没有成功的勇利小叹了口气,也站起身跟着孩子进场。
  只见少年站到了冰面上面,随着惯性往前滑出了一段距离停下,突然背对着两位父亲开口。
  “我想要,练习四周跳了。”
  突然开口说出的话,把两位父亲都吓了一跳。
  “唉??”
  什么,迪兰想要做什么?
  少年转过身来,语气认真又缓慢的,浅蓝色眼睛认真看着两位爸爸,将话重复了一遍。
  “我想要,开始练习四周跳了。”
  今年他十四岁,从现在开始练习四周跳的年龄,在花样滑冰的男单选手里边不算早的了,有过许多小选手在他这个年纪,甚至已经将4T放到了自由滑的编排上面。
  从十二岁掌握了3A并且使用到了高级少年组当中,到现在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他觉得现在是时候开始练习了。
  “现在?”维克托表情收了收,露出认真的神色问了一句。
  “嗯,”迪兰点了点头,“现在。”
  “现在还是赛季当中哦?”勇利皱起了眉,表情不太赞同,“至少等到赛季结束之后,有比较多的时间再慢慢规划练习比较好吧?”
  现在这是赛季中,要是迪兰从开始进入四周跳的练习而不小心受伤的话,要么就是没有足够长时间的休养,要么就要在之后的比赛当中退赛了。
  少年没有回答勇利爸爸的话,而是直接扭过脸转开了。很明显又是任性的性子来了,就是想要这个时间开始自己的新技术跳跃练习,不想听爸爸的话。
  “迪兰——!”勇利表情眼熟了一点,滑过去少年的身边,把孩子想要藏起来的脸扭回来,“听我说的话啊,真是的。”
  平时无条件宠爱孩子的父亲,在这个时候表情严肃的看着迪兰,从语气来看应该是有些生气了。
  “但是……我这赛季的时间,本身就没剩下几场比赛了。”少年再次别开脸说道。
  除去十一月份的两场比赛,以及都不能够确定能不能参加的世青赛。而世青赛是在第二年的三月,即便国锦赛的成绩能够让他参加,他也有四个月的时间。
  除非,勇利和维克托想要给他安排非ISU举办的比赛,来填充这几个月的时间。更何况,万一按照他现在的状态,连世青赛的参赛名额都没有拿到的话……
  “我知道了!”维克托突然的出声,打断了冰上严肃的氛围。
  银发的青年脸上带着笑容,和勇利完全不一样,没有任何担心的表情成分在里面,“我会仔细给小棉花糖安排好训练表,不会让我们家的孩子受一点点伤的!”
  “维克托——”勇利皱起眉头,怒火的对象从自家未成年的孩子身上,转移到已经成年的丈夫身上。
  真是的,从很久之前维克托就这幅信心满满的样子,但是迪兰只有十四岁,心理根本就没有成年人那么强大,再加上又发生变故,现在开始安排四周跳的练习什么的……
  “嘘——”维克托几步滑过来,手指点了一下两人的嘴唇。脸上依旧带着温和微笑的他,看起来是信心满满的,“绝对没问题的,相信我,也相信我们家的孩子。”
  眼角的余光看到迪兰在勇利爸爸把战火转移了之后,就自己滑走离开后,维克托稍微弯腰凑近过去,触碰了一下恋人的嘴唇。
  “没问题的,相信我。”
  故意压低的嗓音,让勇利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答应了对方的提议。
  而他的丈夫已经带着笑容,来到了孩子的身边,低头和他小声说着话,很可能在讨论之后新训练安排。
  十一月的一号,迪兰乘坐飞机来到了亚洲公开赛的举办城市,位于广东的东莞。这个时候的长谷津早就已经入了冬,每天迪兰早上起来晨跑的时候,还要多穿两间以防自己着凉。
  然而在这个举办城市这里,迪兰在广州下飞机的时候才发现,这里很多人还穿着短袖。
  “哇哦,这是不是太热了一点了?”九月份才陪儿子到过西西伯利亚那边的战斗民族人士,一下来就完全接受不了这边温度的,将身上所有的外套薄毛衣脱下,只剩下一件长袖的薄衬衫还是觉得热。
  “我去商店买一件短袖,小猪猪你要吗?”受不了的撩起自己衬衫衣领松了松,维克托走向目光所及的走廊尽头免税店,打算直接把全身的装扮都变清爽。
  “不用了,我还好。”早在在役教练还不是维克托的时候,也参加过亚洲公开赛的勇利拒绝道。
  他将外套脱下来,就露出一件短袖,配合外面二十度出头温度刚刚好。
  顺便他也把迪兰的外套给脱下来了,今天少年的衣服都是他一手操办的,所以也是最适宜这里温度的。
  整个家里面只有维克托一个人穿得过厚了而已。
  觉得自己被针对了的维克托露出委屈的表情,拖着三个行李箱的两个,往店铺里面走。
  就在迪兰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看着机场来往的,听不懂语言对话的人们走过的时候,突然他的面前出现了一双运动鞋。
  头往高抬,是留着寸头的,比去年长高了不少的中国选手,季任。
  “你好。”迪兰点了点头,以为是挡住了对方进店的路,于是平移往左移了下,留出更多的空间。
  结果没想到这位少年也跟着迪兰,往自己的右边移了移,依旧挡在对方的面前。
  面对金发少年疑惑的表情,季任深吸了一口气,露出还不成熟的‘恶狠狠’表情,开口说道。
  “后天比赛,你再松懈我就要越过你了!”
  然后不等迪兰回复,他就转身大跨几步往外走出几步,然后又马上改为奔跑,头也不回的跑走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嗯,季任的性格我也有努力刻画的,喜欢这个中国小伙吗?
  另外,迪兰的四周跳训练,正式开始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冰刀至梦想那一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