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0)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好奇的瞧了少女几眼,又看看焚修面无表情的俊脸,似乎看出了什么。
  焚灵像是没有发现焚修的冷淡一样,略显亲昵的走近,微笑道:“表哥这是要去哪儿?”
  “外出。”焚修吐出两个字。
  焚灵高兴道:“表哥也带灵儿一起去吧,我也好久没有外出了。”
  疾无言看向焚修,他们这次出去是找玉简的,既然焚修能通过玉简猜出他有精神力,别人未必猜不出,日后还是小心些为好,世道险恶,他的实力又太弱,稍有不慎,就会沦为被人捏死的可怜虫。
  这坑爹的新世界,处处危机陷阱,容不得他不防啊!
  焚修言简意赅,“不方便。”
  焚灵显然没有料到,焚修会这么不给面子的一口拒绝她,正不知如何回应,焚修已经越过她走了出去。
  疾无言诧异焚修的冷淡,在看到焚灵那受伤的表情后,也是了然了。
  在焚修落魄的时候,无人问津,以前巴结讨好他的人,不踩上一脚已经算是人品不错了,像焚灵一样的表妹们,在焚家这样的大家族中,绝对不少。
  以前的焚修太过耀眼,无论是修炼天赋,还是人品外貌,那都绝对是顶尖的,这样的人最容易虏获少女春心。
  可是,一朝天才变成痴傻废柴,这样的喜欢也就跟着烟消云散了。
  整整两年,焚修受尽嘲讽与欺辱,如今刚刚以清醒的面貌出现在家族内,只因他说了实力正在恢复,很快就有表妹凑上来了,也难怪焚修会对她如此冷淡。
  落魄时弃若敝履,眼看有望恢复巅峰,立刻视若珍宝,也亏得她有脸凑上来。
  疾无言快步追上焚修,两人并排前行。
  “想要买玉简这类东西,最好的地方就是拍卖行,凤灵城最大的拍卖行,就是莫氏拍卖行,里面的东西很全,应该可以买到。”焚修边走边说。
  凤灵城除了三大世家之外,财力最为雄厚的,估计就是这个莫氏拍卖行了。
  疾无言想了想,道:“既然如此,那我再顺便买点别的东西。”
  淬神阵的用材他已经看过了,阵法启动必然需要能量,元晶就是最好的能量石,疾无言手中有系统奖励的元晶,正好可以用,让疾无言发愁的是阵基用料,这里可没有游戏里的镇魂石给他用。
  阵基的选料,直接关系着阵法的强度和稳定,所选用的材料,必须要对能量有承载力。
  一个阵法动辄便是成百上千万条的阵纹回路,若是阵基不稳固,在受到能量冲击的时候,会直接崩碎,阵法也会随之而毁,轻则耗费钱财,重则反噬操控者,这样非常危险。
  如果是其他炼阵师,想要创新一种阵法,不说在阵图上所需的研究时日,单说在材料的尝试上,也要花费不少心思。
  疾无言有系统的帮忙,倒是不需要这么麻烦,《黄阶辅助阵法用材》里推荐,淬神阵阵基用料应为玄雨墨玉,是低级淬神阵最佳选料。
  既然要去拍卖场,那就顺便看看有没有玄雨墨玉这种阵基材料。
  “还需要买什么?”焚修问。
  “玄雨墨玉。”疾无言道。
  焚修震惊的看着他,像这些特殊的玉石类材料,一般都是炼阵师才能用到。
  炼阵师,天隐大陆最为神秘的存在,整个金焰国至今也没能出现一位,疾无言却在寻找炼阵所需的材料,这如何能不让焚修震惊?
  他没有多问,心中却隐隐有所猜测,可又觉得不太可能,毕竟成为炼阵师的条件太过苛刻,而且就算真的是炼阵师,没有师父言传身教,他又如何学会阵法一道?
  慎重起见,焚修决定,亲自出面为疾无言买玉简和玄雨墨玉,这两样东西如果以他的身份去买,别人或许不会多想,顶多会以为他想找炼阵师炼制什么阵法,但如果是疾无言去买,绝对会遭人质疑,甚至会招来祸端。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谨慎些为好。
  两人并肩而行,一黑一白,一人气质冷峻淡漠,另一人清雅灵动,行走间,吸引了不少焚家子弟的注视。
  他们在看向焚修的时候,原本那不屑与嘲讽,已经变成了不安与忌惮,生怕自己之前的某些举动,让焚修记住了,等焚修恢复实力之后,想要惩治他们,简直易如反掌,不怪他们如此忐忑。
  疾无言对这些人的变脸,有些嗤之以鼻,这让他想到了疾家。
  焚修对他们,更是视而不见,两人一路朝着焚家正门行去。
  焚修的身体还未恢复,脸色还很苍白,凤灵城很大,三大世家坐落在凤灵城的三个方向,莫氏拍卖行则处在凤灵城的中央位置,距离焚家距离不近,疾无言倒是无所谓,他虽然瘦弱,但是很健康,他能从疾家一路奔逃到焚家,可见身体健壮的跟个小蛮牛一样。
  但是焚修却不同,疾无言在知道那道古阵连觅灵一眼都未看透之后,也有些忌惮。
  怕焚修身体支撑不住,疾无言提议道:“我们乘马车去吧?”
  天隐大陆以武为尊,不管男女,都是自小便开始修习武学,各个身体健壮,精力充沛,像乘马车这种事,一般都是女子所为。
  疾无言对此倒是没有多少介意,他不想走路,当然只能乘马车了。
  事实上,焚修长这么大,还从没坐过马车,但是疾无言小的时候,在跟养母出行的时候,倒是乘坐过,所以完全没有心理负担。
  焚修知道,疾无言可能是在考虑他的身体,所以没有拒绝。
  家仆在听闻焚修需要马车出行的时候,表情都变得异常古怪,最后只能归结为,焚修少爷的伤势果然还未完全恢复。
  凤灵城不愧是金焰国除了皇都之外最富饶的城池,疾无言一路上看尽了凤灵城的繁荣,他就像个跟着家长出行的孩子,兴奋的趴在窗口往外看,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不是忙着逃命,就是关在焚家,这还是第一次出来看看这个世界。
  焚修看着他睁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满是新奇的模样,忍不住莞尔。
  如此心性纯良的少年,疾家也真能舍得舍弃,既然疾家不要,那么他们焚家就收下了。
  在快到莫氏拍卖行的时候,趴在窗口上的疾无言,突然问:“距离家族比测还有多少时间?”
  提起家族比测,焚修就忍不住捏紧拳头,不管怎样,他都不会放弃,他的仇,他必须报,焚天霸想当族长,怎能如他所愿。
  “六个月,去掉提前一个月的预测,只有五个月了。”想要在五个月内将实力恢复到炼体境七重,谈何容易,他花了两年时间,仍然停留在炼体境三重上,到底要如何才能让实力恢复?
  “哦,五个月,不知道时间够不够。”疾无言轻声嘀咕了一声。
  焚修看向他,却见疾无言没有再说下去,而像是在沉思什么,不由得有些奇怪。
  疾无言此刻正在心底询问觅灵,“五个月时间,焚修的实力能恢复到炼体境七重吗?”
  觅灵懒洋洋的道:“这个要看你,如果你足够能耐,让他恢复到凝丹境都没问题,如果你太废柴,估计连替他炼制穴脉都困难。”
  疾无言:“……”


第023章 莫氏拍卖行
  莫氏拍卖行的守门小厮,见到行过来的一辆豪华马车,以为是哪家的世家小姐大驾光临,急忙迎上去,牵住高头大马,等着车内的小姐下马。
  可是,小厮没等到什么世家小姐,倒是看到了两个四肢健全的出众男子从中出来,其中一位还是曾经名震整个金焰国的焚家天才——焚修!
  老天,他是眼花了吗?居然在这里看到了焚修,而且还是从马车上下来的焚修,他不是在青云宗吗?怎么回来了?
  莫氏拍卖行门前经过的行人,有不少人认出了焚修,都感到非常惊讶,显然,焚家把焚修这两年的情况,隐瞒的很好,他的天才之名至今在凤灵城还无人能及。
  莫氏拍卖行的主事,在听闻焚修亲自到来之后,惊讶之余,急匆匆的迎了出来。
  以莫氏拍卖行在凤灵城的地位,想要打听点儿事还是不难的,别人或许不知道,但是他却清楚,两年前焚修受伤,被青云宗的人护送回家养伤,两年期间,焚家族长多次秘密邀请名医进入焚家,证实了焚修确实是受了重伤。
  焚修回家养伤,两年来从未出过焚家大门,今日居然突然造访莫氏拍卖行,如何能不让主事惊讶,更是丝毫不敢怠慢。
  不管怎么说,焚修都曾是青云宗的人,就算现在在家养伤,指不定哪天,他又回到青云宗去了,他们莫氏拍卖行可不能得罪这样的大人物。
  莫氏拍卖行的主事是莫家三爷——莫风岩,为人和善、精明,讲究和气生财,笑呵呵的从门内行出来,笑道:“什么风把焚修少爷给吹来了,令我莫氏拍卖行蓬荜生辉啊。”
  莫风岩在焚修面前,算是长辈,但是他没有端着长辈的架子,却笑容和煦的亲自前来迎接,可见他对焚修的重视。
  “莫三爷言重了,今日我过来,只是需要买些东西。”
  焚修也是客气的拱手,以晚辈的姿态口称“莫三爷”,而不是“莫主事”,这让莫风岩对焚修更是多了几分欣赏。
  莫风岩哈哈笑道:“焚修少爷有什么需要,派人过来说一声便是,莫氏拍卖行自然会为你留意,怎还劳烦你亲自跑一趟,快快里面请。”
  焚修点头,看向身边的疾无言,带着他走了进去。
  疾无言没有想到,焚修在凤灵城如此出名,看看那些投射过来的敬畏目光就知道了。
  莫风岩将他们带进一间会客间,伙计见主事亲自带人过来,自然不敢怠慢,急忙小心谨慎的送上茶水,退出了会客间。
  “不知焚修少爷需要买点什么?”莫风岩没有浪费时间,问道。
  “我需要一枚玉简和一块玄雨墨玉。”
  莫风岩一听焚修想要这两样东西,诧异的看了他几眼,若不是知道焚修武修天赋惊人,他都要以为焚修是炼阵师了。
  他略微沉吟,道:“玉简的话,我行前几日刚入手三枚,如果焚修少爷要的话,就由我做主,从内部卖给焚修少爷,就不对外公开拍卖了,但是玄雨墨玉……”
  莫风岩有些迟疑,“焚修少爷也应该知道,像这类炼阵师才能用到的稀有玉料有多少见,我们金焰国至今也没出现过一位炼阵师,这类东西在金焰国并不常出现,如果焚修少爷想要,可能需要等上些时日,莫氏拍卖行会派人往别处收购,看看能不能遇到,如何?”
  也只能如此了,他们此次过来,也没有打算就真的能买到,能在莫氏拍卖行买到玉简,已经算是好运了,也不奢求一次就能将材料买齐,金焰国毕竟只是个小国,想在这里寻到如此稀有的材料,还是困难了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