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7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以前徐烈挨打都是无声的忍受,但是那次,徐烈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打回去了因为,他们身份相当,沈长乐已经没有资格虐待他了,他必须回击!
  自那之后,沈长乐几乎要把徐烈恨到了骨子里,见面不是破口大骂就是大打出手,徐烈不怕他,打就和他打,骂就和他骂,谁怕谁?
  “我来不是找你的,你还没有让我亲自过来的资格。”徐烈连看他一眼也懒得,视线在院子里一扫,就看到一张陌生的面孔。
  他走过去,顺手把蜷缩在地上的“昔日同僚”扶起来,一句话不说,走向那个新来的侍仆。
  “你是新入门的弟子?”徐烈无视沈长乐,却和新来的侍仆说话,这对沈长乐来说,绝对是最大的侮辱。
  素雨有着一张清秀的娃娃脸,不过此时脸上却有一道紫痕,那是被沈长乐用藤生药材抽出来的,素雨非常害怕沈长乐。
  那天沈长乐炼丹失败,把原因归结于药材没有处理好,杂质太多,才导致无法凝丹,把素雨叫过去臭骂了一顿,素雨感到很委屈,眼泪汪汪却没敢哭,看到他这样,沈长乐直接一藤条抽过去,差一点抽到他的眼睛。
  素雨不是没有后悔过,秦管事把他推荐给沈长乐的时候,当时沈长乐虽然冷着脸,但他还是很局兴的。
  因为秦管事告诉他,沈长乐不是新晋炼药师,他已经是五级炼药师了,他手中有个侍仆通过考核,成为了四级炼药师,所以有个空位,所以想找个侍仆替补。
  当时素雨觉得,这是自己的机会,这位师兄手下的侍仆能够通过考核,那么肯定是师兄教得好,所以他很天真的答应成为沈长乐的侍仆了。
  不过沈长乐却不太高兴,因为素雨的根基太差,他甚至连如何炼药也不知道,空有精神力,却不会运用,简直差到极点,不过,自徐烈之后,很长时间,他都没有再收到过侍仆,原因无他,都是徐烈从中作梗,并把沈长乐的为人大肆宣扬,提醒那些想要当侍仆的低级炼药师,千万要选好自己的追随者,不然后悔终生。
  徐烈哪里想到,即使这样,居然还有新入门的弟子被骗,看来,应该是他没有听到关于沈长乐的传言了。
  素雨见徐烈跟自己说话,显得非常紧张,他偷偷看了沈长乐一眼,见他死人一样的脸色,被吓得直接闭上了眼睛,他已经可以预料到,等这个人走后,他肯定又要挨打了。
  徐烈一看他软弱的瑟缩样,就窝了一肚子火,“你怕什么?以你的条件,最后结果,只能是前往药堂。”
  素雨陡然瞪大了眼睛,一脸的惊恐。
  他进入丹院这么久了,不可能不知道进入药堂意味着什么,那就等同于放弃了炼药之道,日后只能顶着炼药师的身份,终身与药材相伴,除非在那样的环境中,还能通过自学成为四级以上的炼药师,才有可能走出药堂,否则,此生无望。
  徐烈看着素雨小猫一样的可怜眼神,冷笑道:“你知道我当时跟着沈长乐时是什么等级吗?”
  “你……你……”素雨这才意识到,眼前这个人居然就是沈长乐那个通过考核的前侍者!
  “没错,是我,不过我已经摆脱了这个人渣。”徐烈毫不客气的说,沈长乐被气得脸色已经变成了青灰色,非常可怕。
  “我当时跟着他的时候,就已经是二级巅峰炼药师了,他磋磨了三年,我才终于通过四级炼药师的考核,我时常在想,当初如果不是跟着这个人渣,我自己赚取元值点去发布任务学习炼药术,都会比跟着他速度更快。”徐烈真心道。
  徐烈的灵魂天赋虽然不高,但是他对炼药一道的悟性很高,但是,却被沈长乐耽误了三年,这让他如何能不恨?
  宗门的规定,除了对侍仆有保护措施,对宗门的正式炼药师保护措施更全面,其中就有一条:选择成为炼药师侍仆者,不得背主,如果有发生侍仆伤害炼药师者,轻者下放药堂,重者直接逐出宗门。
  这些不利于侍仆的规定,当初秦管事为了忽悠众人都选择侍仆身份,就没有说出来,只有等到这些人都当了侍仆,再知道这些事,也就晚了,就算后悔也无用,总不能真的放弃炼药一途去终生侍弄药材吧?
  素雨差点哭出来,他已经可以想到自己的下场了,进入丹院三个多月,沈长乐什么都没有教他,每天只让他处理药材,照这样下去,他根本没有任何出路,他甚至连一本炼药手诀都没有。
  “徐烈,你果然是条白眼狼,如果不是我教你,你能成为四级炼药师?”沈长乐反唇相讥,他快要被气死了。
  “哦?你教过我?我怎么不知道?我只知道每次你炼药失败,都会打骂侍仆,怪侍仆没把药材处理好,不是这样吗?”
  徐烈这话简直要说到在场三位侍仆的心坎儿里去了,特别是那个刚刚被打的侍仆,他也跟着沈长乐好几年了,沈长乐是什么人,他非常清楚,这些年他一直在忍耐,想要找到翻身的机会,他对炼药一途的执着,让他不允许放弃。


第213章 瓜分药材
  可是现在,他已经身心俱疲了,他只想着,能够留在宗门就行,是不是走炼药—道,都已经无所谓了。
  他一手捂着肚子,踉跄着转身往外走。
  沈长乐一看他居然敢私自离开,怒道:“你给我站住!你要去哪儿?!”
  那个侍仆头也不回的说:“我去申请离开丹院,调往药堂。”
  在场的几人全都是一愣,让一个怀揣着成为真正炼药师的人自愿放弃炼药一途有多艰难,他们都清楚,徐烈却很理解他的想法,这个人,也和素雨一样,同样没有盼头了,至今他才只是一级炼药师,而且只是精神力达到,丹药也只会炼制一种,而且成功率还很低,这些还都是这几年,他送东西进沈长乐炼药房时偷学的,在这样的人手中,是不会有前途的。
  有了一个先例,另一个同样跟着沈长乐不短时间的侍仆也有些动摇了,素雨更是一脸茫然的看着那个离开的侍仆,满脸绝望。
  他怀揣着成为强大炼药师的梦想进入宗门,没想到,这么快就要破灭了吗?
  徐烈忽然道:“听说和你同一批进入宗门的炼药师之中,有个叫疾无言的人,是不是?”
  素雨从悲伤中回神,他记得那个少年,除了好看的外表之外,他还能炼制出三品丹药,而且年纪还很小,这样的人,让人想忘记都难。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徐烈继续问。
  “他……很特别。”
  “怎么说?”
  “他是第一个直接说出来,对伺候人和帮人跑腿做事不感兴趣的人,他想去药堂。”素雨想到那个少年说出这句话时的神态,是那么的豁达与轻松,完全没有压力。
  “哦?居然有人不愿意选择侍仆,直接想去药堂,果然是个有趣的家伙。”徐烈忍不住笑起来。
  “不是不想,是没有资格吧?只有废物才会去药堂。”沈长乐毫不客气的说。
  素雨低头,小声道:“他应该不至于这么差,比我好是肯定的,因为,他在考核的时候,曾当众炼出过复体丹。”
  素雨也知道,那个少年不是没有资格,只是他不想,他有别人没有的实力,所以他才敢肆意妄为。
  素雨的话,让在场的三人全都是一愣,一个新入门的弟子,居然就能炼制出三品丹药,这是什么概念?
  “他会炼制复体丹又如何?他既然选择了药堂,就永远别想有出头之日!”沈长乐不屑的轻哼。
  徐烈不理会沈长乐这个自私自傲又目光短浅的家伙,他看住素雨,道:“你和他有交情吗?我想认识一下他,你能不能帮我牵个线,介绍一下?”
  素雨低着头,他到了丹院以后,还是第一次有正式炼药师这么和气和他说话,他所见到的丹院炼药师,不是无视他们这些侍仆,就是趾高气昂的命令他们做事情,倒是没有见过像徐烈这样的。
  徐烈见他不说话,又道:“据我所知,那个疾无言,他并没有进药堂,不止如此,就连药堂的人也在四处打听他的事情。”
  “为什么?”素雨感到奇怪,他自从进了丹院之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过这里,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
  徐烈瞥了沈长乐一眼,他知道,只要自己说出这件事,沈长乐绝对会有所行动,不过,据他得到的消息,貌似这个叫疾无言的小子似乎很不好惹。
  徐烈心中冷笑,说道:“因为他用一块下等药田种出了整整一块三伏元,而且药性都不低,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那块药田还种活了七品药材地灵乳。”
  徐烈说到这里就停住了,他们都是和丹药和药材打交道的人,如何能不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不要说用下等药田种出地灵乳了,就是中等药田也种不出来,但是那个小子的下等药田却种出来了,这如何能不让人震惊?
  此刻,想要买疾无言手中药材的人估计已经排到药谷外去了,只是他一直没有出现,已经消失两个月了,徐烈实在等不及了,这才来找同一批入门的新人问问情况,看看有没有和疾无言相熟并关系好的。
  素雨的反应是惊讶,沈长乐的反应则直接是双目放光,一脸的垂涎。
  沈长乐因为每次侍仆考核都是垫底,别说得不到宗门修炼资源的奖励了,就连自己的资源也会被减少,这让他非常恼火,所以看那些侍仆就更不顺眼了,可是,如果没有侍仆,那些打杂跑腿的事情又要他自己做,这是他不愿意的,所以他对那些侍仆既依赖又看不起。
  在这种矛盾心理之下,为了生活,他只能选择比较热门的丹药炼制,他倒是很想炼制凝元丹,可惜自身等级不够,所以他的重心都放在了回元丹上,但是成功率并不高,他的药材都是从万宝阁买来的,药性都是最差的,药性好的药材也有,但是会很贵,他买不起那么好的药材,也担心万一炼制失败,岂不是很浪费?
  一听徐烈说有个新入门的弟子居然种出了一整块药性很好的三伏元,沈长乐的心思立马活跃了起来。
  素雨不敢托大,他虽然认识疾无言,但是疾无言未必会认识他,顶多只是看见过,眼熟而已,所以他只能实话实说。
  “我和他不熟,只是一起进入宗门,见过几面。”
  “那也没关系,你知道他住在哪里吗?”
  素雨摇头,他不知道。
  “那你能帮我去和他搭个线吗?”徐烈想着,和一个有着同届情谊的人谈,总比好过他这个完全陌生的人吧?
  “徐烈!你有病吗?你让我的侍仆去为你做事,你以为我会同意吗?!”沈长乐已经等不及想要见一见那个疾无言了,如果他手中的药材真如徐烈说的那么好,那他一定要全部买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