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5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焚泱自然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他自从到了宗门以后,和焚家的联络也是少之又少,他知道焚修已经成了一个废人,想要再有出路,绝不可能,从他的年龄上来算,要想返回宗门,只能抓住这次的宗门大选,所以他才会随意的交代了一句,取消金焰国的神识指引,让上来的人在魔兽荒原自生自灭。
  在他想来,焚修想要恢复伤势,可能性很小,所以在做这件事的时候,也是顺口交代一句,并没有太上心,区区一个焚修,还不值得他如此重视,交代完这件事,他便闭关去了,直到前不久才出关。
  没想到,在他认为绝对不可能的事,却怡怡发生了,焚修,真的回来了。
  以焚泱这几年在宗门的影响力,想要派个人盯着焚修,轻而易举的事,焚修的擂台赛如何,早已全都送到了焚泱面前,就连他的实力,也被看了个透彻。
  就算焚泱自己不出手,有的是人盯着他。
  然而,让焚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他一直没有放在眼里过的堂弟,真是一次又一次的让他惊讶,而他,也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了杀死他的最好机会。
  就比如现在,焚泱哪里能想到,他先前还在这边,仇视的盯着他,没想到一转身就去了天衍石碑那边,而且还成功上了榜。
  更重要的是,他居然弄出了如此大的动静!
  天衍陆的某个地方,一老一少头戴斗笠,一身麻衣,正在赶路,走在前面的老者,像是心有所感,抬目远望,就看到一块高耸入云的巨大石碑。
  跟在老者身后的年轻人,震惊道:“师尊!那是……天衍石碑?!”
  此二人正是下山来寻找现世神兽的天朱子和诛贤二人,自然,知道那个“契机”其实是神兽的人,只有天朱子一人,如此关乎整个天隐大陆命运的事,他是绝对不可能泄露给任何人。
  “焚修……”天朱子默默念了一句。
  诛贤有些着急,“师尊,他上了天衍石碑,难道他要离开下三陆?”
  天朱子遥望着那个巨大的石碑,“岂止是下三陆,整个天隐大陆都要任其遨游“可是,他若离开了,那天衍陆……”
  “诛贤。”天朱子苍老的声音,古井无波。
  “师尊。”诛贤连忙恭敬的应声。
  “与整个天隐大陆来说,天衍陆算什么?”天朱子问。
  他只知道表哥上榜这动静实在不如此不显眼,应该能安全一点。
  从天衍陆诞生至今,还从未有人“……”诛贤瞬间被点醒了,羞愧万分,“师尊教训的是。”
  如果天隐大陆都不存在了,包含其内的小小一个下三陆之中的天衍陆,又能如何呢?
  “速度快些吧,莫要让别人抢了先。”
  “是。”
  疾无言并不知道其他人上榜时是多大的动静,小,不够让他放心的是,表哥的名次排在第八位,他这般想着,却不知道这样的动静着实骇人,能将天衍石碑催化到如此地步。
  焚修看了看天衍石碑,又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果然是神物。
  天衍石碑不像其他的测试石一般,需要由测试者发力才能测试出来,天衍石碑会自主测试,测试者只需将手掌覆上即可,这里就不存在隐瞒实力一说了,天衍石碑能清楚客观的发掘你的全部实力,你在天衍石碑面前,将会是透明的。
  这可能才是他真正的潜力吧?焚修沉默了片刻,带着疾无言转身离去。
  焚修对自己造成的动静,也是很惊讶的,他没想到,居然会变成这样,他原意是想让自己的名字安静的出现在天衍石碑上就行,谁能想到,这何止是不安静啊,简直震动了整个天衍陆。
  再回到排名赛场,这边仍然一片安静,哪怕那个巨大的石碑虚影已经消失了,仍然没有让这些人回过神来。
  弟子们一个个面面相觑,不明白青云宗怎么会又上榜了一个,这个传说中天衍陆上的最高榜,已经可以这么好上了吗?
  人人都知道了“焚修”这个名字,却很少有人能对上号,就像不少人都知道疾无言的名字,在真正见到人的时候,却认不出来一样。
  弟子们疑惑,高层们深思,那些堂主、院主和峰主,就连青云峰的一众长老,也都是面色凝重。
  原本没在一众长老之中的余古道,此刻从远处急急赶来,非常坦然的盘膝坐在了诸位长老之中。
  首席大长老陌观之瞧了他一眼,余古道面色凝重,没有言语。
  坐在最边上的戚暮罔,此刻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他从来看不上焚修,认为他只是资质不错,根本配不上他的宝贝孙女儿。
  之后又是重伤离开宗门,虽然回来了,但是元旦已破,能否重新凝结都是问题,所以他一直在等着看,希望寻到机会,直接将焚修再次逐出宗门,让他的孙女儿彻底死了这条心。
  可是,就在数日前,他接到消息,称焚修参加了淘汰赛,而且连胜了四轮,已经进入到了正式排名赛。
  这个消息让戚暮罔非常惊讶,焚修能参加内门弟子排名赛,就表明,他已经进入了凝丹境,已经重新凝结出了元丹。
  这是多么渺茫的事,没想到焚修真的做到了?戚暮罔还是觉得有点不真实,想着正式比试的时候,要亲眼看一看,这个焚修的实力,到底到了什么程度。
  然而,他的关注落空了,在轮到焚修的那一场时,焚修根本没有出现,时间一过,站在台上的参赛者直接进入下一轮,焚修以弃权论处,这让戚暮罔很是愤怒,他觉得自己被耍了。
  那天结束后,立刻把通报消息的人叫过来,确认此事的真假,焚修真的参加了淘汰赛了吗?
  那人一口晈定是真的,而且是他亲眼所见,他站在人群中,看了两场焚修的比试,不可能有错,但事实是,焚修根本没有参加正式排名赛,这让他们都想不通。
  连淘汰赛都参加了,目的不就是为了正式排名赛吗?
  戚暮罔很想把戚柔珊叫过来问一问,但却没有找到时间,戚柔珊是天雪峰的亲传弟子,也是要参加比试排名的,而且,当初因为他不同意戚柔珊和焚修的婚事,戚柔珊对他心中有怨,两人之间隔着焚修这个障碍,根本不能心平气和的谈事情。
  戚暮罔也是许久没有见到戚柔珊了,戚柔珊也许久没去找他这个爷爷了,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都是焚修,这让戚暮罔如何能不气,不恨?
  可是,他什么也做不了,那个余古道似乎跟他有仇似的,天天盯着他,时不时的说些似是而非的警告,让他想对焚修动手都不能,只能一直忍着,寻找机会。
  等着等着,就拖到了现在,不管他对焚修是如何的厌恶和讨厌,在看到焚修居然直接上了天衍榜的时候,还是非常震惊的。
  这个在他眼中,只不过是个资质不错的小子,原来有这样的潜力吗?难道是他看走眼了?
  这个时候,身边忽然有人感叹,“哎呀,我要是有孙女儿,我肯定要上赶着嫁给这小子,前途无量啊这是。”
  听到这话,戚暮罔的脸色更难看了,他知道这是在故意嘲讽奚落他,他以前看不上焚修,如今见人家上了天衍榜,就要上赶着将孙女儿嫁过去,绝对会成为整个宗门的笑柄。
  戚暮罔冷哼道:“得亏你没有孙女儿,否则也教不出什么好人来。”
  单久策,宗门十大长老之一,排位第六席。
  他有趣的瞧着边上的戚暮罔,“你觉得你把孙女儿教得好?”
  不等戚暮罔回话,单久策就道:“我可是听说,你那宝贝儿孙女儿天天去缠着人家,可人家焚修,却连理也不理,这可真叫难看了,戚长老,这孙女儿可得好好管教才行,女子不仅要矜持,还要识大体才行。”
  戚暮罔一张老脸被堵得涨红,他如何不知道自己孙女儿的性子,就如四年前,她居然敢自作主张的找正武堂堂主为她保媒,和焚修私自订下婚约,他这个当爷爷的,事后才知晓,险些没有被气死过去,如今焚修回来了,她居然还去缠着人家,这简直……简直……
  如果不是自己的亲孙女儿,一句“恬不知耻”绝对就要拍到戚柔珊的脸上去了好在他们虽然拌嘴,但总归有分寸,说话设了屏障,没有让他们的争吵传出去,不然让别人听到,两位长老居然在争吵这样的事情,岂非可笑?


第298章 打嘴仗我来
  这边在争论这些儿女情长的话题,另一边的夜隐圣院也有点浮躁,几位长老不时的偷眼去看最高处的院主,却见院主大人神色不动,不知道在想什么。
  坐在最下层冷厮月也有些着急,在大师兄宫晋霜不在的日子里,冷厮月几乎成了夜隐圣院的弟子之首,他的实力摆在这里,也最有话语权,而且,他和疾无言和焚修二人也是接触最多的人,疾无言也向他打听了不少关于夜隐圣院的事。
  如果不是真想进夜隐圣院,他也不会向他打听了。
  佟圻长老有些按捺不住,“院主,据我所知,这个焚修,应该是疾无言的表哥吧?他当初不是说,他的表哥一定会进夜隐圣院吗?如今这般,院主觉得……”
  “那又如何?夜隐圣院岂是谁都可以进的?”墨玄院主冷冷的出声。
  佟圻长老也是爱才心切,夜隐圣院可还没有收过天衍榜上的弟子呢,当初的宫晋霜,实力超群,天赋出众,也曾去天衍榜测试过,不过可惜,他居然没能上榜,原因不明。
  连佟圻长老都被院主镇压了,急切的冷厮月,也只好打消了帮忙说话的念头。
  墨玄院主给过疾无言机会,甚至当众说出了,疾无言只要能凭借武力闯进前一百名,就破例收他入院,可是现在呢,疾无言压根儿没有出现在正式赛场,不是比试输了,而是根本没有出现,直接以弃权论处,这简直就是在打脸院主,如何能不让院主愤怒?
  冷厮月在发现疾无言和焚修没有参加正式赛之后,曾回过云水间一趟,可惜他无法进入院中,只能在外面徘徊,也试过敲击防护阵,想问问看出了什么事,可是里面根本没有人应声,他不由得怀疑,他们是不是没有回来?
  不管如何,疾无言这下可算是把院主大人给得罪了。
  焚修扫视全场,然后,径直朝着赛台中央走去。
  疾无言想要跟上,却听到焚修的声音,“在这边等我。”
  疾无言停下脚步,有些担心,但他也知道,焚修和焚泱之间的事情,只能由焚修自己解决,他无法插手。
  焚泱在天衍榜上排名第五,而焚修排名第八,疾无言怎么想都觉得,这个时候挑战焚泱有点冒险,他有些着急,想要知道焚泱到底强到了什么程度,两人之间差距到底有多大。
  周围一片安静,只有焚修一个人,缓缓的走上比试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