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6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和焚修对视一眼,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听说天衍陆以外的事情,更是第一次知道缀云陆和玩灵陆这两个大陆的存在。
  佟圻长老见他们面露疑惑,说道:“这些事,本来还不到你们知道的时候,不过,为了确保安全,我先给你们提个醒。”
  “天衍陆、缀云陆和沅灵陆,合成天隐大陆上的‘下三陆’,三陆的整体实力相差不多,平时很少往来,只有那些实力高强的人,才能横跨‘陆界之海’,实力达不到破元境,是过不了这陆界之海的,陆界之海是妖兽的天下,横跨百万里海域,里面有多少强大的妖兽,根本无法想象。”
  “此次缀云陆和沅灵陆,为了这炼制大宗师的传承,不惜跨过百万里海域也要赶过来,可见他们势在必得的决心,而且……”
  说到这里,佟圻长老顿了顿,看了疾无言一眼,才道:“缀云陆和沅灵陆都有自己的强项,比如说缀云陆,炼制三道之中,唯有炼药一道独大,另外两道薄弱的几乎无人提起,而缀云陆最强的炼药势力,便是缀云陆的‘药王谷’了。”
  “传闻下三陆曾经出现过一位药王,‘药王谷’便是这位药王生前所创,所以在下三陆,只有缀云陆将炼药一道发展到最好。你们在城门口看到的那队人,很有可能是药王谷的人,药宗的人想和药王谷的人拼炼药术,不是我不向着天衍陆说话,那是根本没可能拼得过的。”
  佟圻长老这么说了一句,显然对药宗的自不量力也很反感,他不信药宗的长老看不出那些人的身份,既然知道还要斗丹,看来他们根本没将药王谷的人看在眼里,狂妄自大,就该吃点教训。
  “而沅灵陆,最擅长的则是炼器一道,沅灵陆各种法器盛行,炼药一道次之,但炼阵一道几乎不存在。”
  “炼阵一道不只是沅灵陆如此,缀云陆也是如此,而我们天衍陆呢?三道都有,但三道都不精,若是硬要在下三陆之中分出个高下,天衍陆无疑是垫底的那一个,实在是没有能拿得出手的。”
  “以前有人觉得,既然缀云陆占了炼药一道,沅灵陆占了炼器一道,砸门天衍陆不妨占个炼阵一道,呵呵。”
  说到这话,佟圻长老自己倒是先笑起来了,“想要发展起来炼阵一道,简直跟做梦一样,所以此时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直到现在还是这种半桶水的模样。”
  在场的三个人全都认真的听着,佟圻长老看向焚修,说道:“焚修,你是我夜隐圣院的弟子,又在天衍榜上现身,你的安危最为重要,你可能还不知道这天衍榜的意义,厮杀有多激烈,就算是缀云陆和沅灵陆,若是心生歹意,也不妨出手清理一下天衍陆的超级天才,所以我要提醒你,一定要小心,我和院主大人只能在看得见的地方保护你,凡事都有意外,怕就怕那个意外啊。”
  疾无言惊讶,难不成,院主大人如此夸张的跟来,而且还不现身,目的竟是为了保护焚修吗?
  想到这里,疾无言对夜隐圣院的院主和长老,更是感激万分,他们能为了焚修亲自跟来,足可见他们对焚修的看中了。
  “弟子知晓了。”焚修也是恭敬的道谢。
  “尽量不要招惹缀云陆和沅灵陆的人,他们手中也有钥匙,他们肯定可以进入那个秘境,我们只管寻找我们的传承,不与他们交锋,谁爱出风头是他们的事,我们只做自己的事。”佟圻长老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视线从三人脸上一一看过。
  疾无言不是他们夜隐圣院的弟子,按理佟圻长老没必要担忧他的安全,墨玄院主虽说疾无言不是他们夜隐圣院的人,可不管做什么事,都没把疾无言当外人,这让疾无言也忍不住发笑他几乎可以猜到院主大人别扭的心理,追其根本,还不是院主大人当众说出了入院的要求,而疾无言却是失约了,让他面子下不来,就算事出有因,可疾无言没有拿到前一百名也是事实。


第311章 各方聚首
  他们在獅落城等了三天,这三天时间,疾无言和焚修听了佟圻长老的话,并没有外出,而是等着几方人马到齐,联手开启那个秘境。
  他们二人虽然没有外出,但消息却没少得到。
  据说想要开启那个秘境,需要七把钥匙,而这七把钥匙分别装在七个黑玉盒中,每个黑玉盒上都设有禁制,只有打开了禁制,才能取出黑玉盒中的钥匙,而那钥匙,则是七柄玉剑,只有七柄玉剑聚齐,这处的秘境才能打开。
  目前七柄玉剑分别在谁的手里,消息已经传出来了,缀云陆的药王谷得到了一柄,沅灵陆的炼器宗也有一柄,剩下的五柄玉剑,都在天衍陆的十大宗门手中,分别是:药宗、器宗、武宗、缥缈山庄和青云宗。
  而青云宗手中的这柄玉剑,来历也比较坎坷。
  听说当初得到黑色玉盒的人是剑宗的人,明阳宗不知道从何处得到了消息,在剑宗的人回程途中设伏,一连出动了数名炼阵师和几十名武修好手,就想将这黑玉盒拿下。
  可剑宗的人又岂是好欺负的,两方人马大打出手,各有损失,战斗焦灼之际,剑宗已经接到求援,正在赶来的路上,这条路本就是通往剑宗的路,支援赶来较快,明阳宗已经得罪了剑宗,此事就必须要成。
  于是在最后关头,将黑玉盒交给了一名炼阵师弟子,让他带着几名跟来的内门弟子返回宗门,其余人拦截剑宗的追杀。
  带着黑玉盒离开的人正是明阳宗的尹亦,只是谁都没想到,在他们十几个人顺利脱身之后,途径一片森林,竟是发现了青云宗设在这里的一个元晶矿采矿区,又因为看到森林中的妖兽异动,让尹亦起了贪心。
  他年纪比其他内门弟子大,知道的事情也多,知道妖兽异动,必有重宝出世,左右他们已经安全了,如果能从青云宗手中挖走一块肉,日后他在明阳宗的地位,肯定更胜一筹,所以才有了之后的事。
  估计任他们想破脑袋也不想不到,他们眼中的重宝,会是噬魂魔花这种危险的植物,要是早知道,他们断然不敢打抢夺的主意,然而,一切都晚了,最后十几个人逃脱了剑宗追杀,却死在了他们自己的贪心上,黑玉盒被青云宗所得。
  而这次手中没有玉剑钥匙的剑宗和明阳宗也都来了,两宗这个仇是结大了,前两天刚到狮落城,两方人马就已经打过了一场,两方都有损失。
  不只是剑宗和明阳宗,连阵宗和雷霆门的人也都来了,他们手中没有玉剑钥匙,可也不能阻止他们过来看看,若是能顺便混进去,那是皆大欢喜的事,如若不行,想点其它法子也是可以的。
  按理说,阵宗怎么都应该得到一柄玉剑钥匙的,可惜,不知道是他们的运气太差还是和此处传承无缘,他们竟是一个黑玉盒都没抢到,消息倒是得到过,也出动过人手,但却没能得到黑玉盒,也是让人无奈的事。
  身为三宗之一的阵宗,此次真是颜面无光,不过,他们也有手段从药宗和器宗那边换来了一些名额,阵宗的人也可以跟进去。
  待得七柄玉剑齐聚,打开秘境的事也准备开始了。
  众人约好在城外的一片荒野中聚头,前来的当然不止拥有玉剑钥匙的七大宗门,几乎得到消息齐聚獅落城的人全都赶到了相聚地,原本空旷的一片荒野中,顿时热闹起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思,如果能顺便混进去,当然是最好的。
  等人都差不多到齐的时候,药宗有人开始说话了。
  “诸位,拥有玉剑钥匙的宗门是否都已经到齐了?”
  此处秘境是在天衍陆,按理说秘境应该属于天衍陆的人,可玉剑钥匙却被缀云陆和沅灵陆的人得到了,他们又不能在这里杀人越货,在场的众人可没有谁能承当得起挑起下三陆战争的责任,所以,就算他们不愿意,也只能和两个外陆宗门分享秘境。
  药宗在獅落城门外的那场斗丹输掉的事,几乎传遍了整个獅落城,这让药宗的颜面受损,药宗可是把缀云陆药王谷的人给恨上了,正在寻找机会报复回来。
  如今这是在天衍陆上,而药宗又是天衍陆上的三宗之一,不说势力最强,但人数最多却是没错的,所以药宗自主当了这个领头人,率先说话了。
  “我器宗已经到了。”器宗立刻出声应了。
  “武宗也到了。”
  “缥缈山庄到了。”
  “青云宗已到。”
  青云宗这边一开口说话,立刻吸引了不少的目光,不少人都觉得青云宗没有资格拿着这柄玉剑钥匙,若论天衍陆的十大宗门排名,青云宗属于倒数第四正数第七的位置,已经属于下游了,这柄玉剑怎么也不该轮到青云宗。
  可如今,玉剑钥匙分明就是在青云宗手中,而三宗之一的阵宗却是光头,却要靠给药宗和器宗好处,来换取名额,说起来也是窝囊。
  明阳宗的人更是对青云宗恨到了骨子里,这柄玉剑钥匙明明应该是明阳宗的,却被青云宗横插一刀,直接抢走了,这如何能不让他们气愤?他们不是没对青云宗动手过,实在是青云宗防他们防的太紧了,根本无法得手。
  明阳宗气不过,当即大声道:“诸位,你们觉得青云宗有资格拥有这柄玉剑钥匙吗?不用我多说,诸位心中应该都很清楚吧?”
  大家的心中当然很清楚,他们都快嫉妒死青云宗的好运了。
  “青云宗没有资格,难道你们明阳宗就有资格吗?”青云宗的人还没开口说话,倒是剑宗那边已经有人冷哼出声了。
  “剑宗的朋友,武道一途,杀人夺宝本是常事,你们又何苦对此耿耿于怀?”明阳宗有人这么说了一句。
  “我呸!谁是你们的朋友?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剑宗直接一口喷回,完全不给明阳宗的面子。
  这让明阳宗的诸位长老脸色都很难看,他们觉得实在亏大了,就这么被剑宗恨上,可被仇视的根源却落到了青云宗手中,他们一点好处也没得到,还白白树立了一个强敌,这事儿怎么想怎么觉得憋屈。
  “剑宗若是要恨,不如去恨青云宗,现在你们的玉剑钥匙,就在青云宗手中,如果你们愿意,我明阳宗倒是愿意助剑宗一臂之力,将青云宗手中的玉剑钥匙抢回来,到时候,双手奉还给剑宗,可好?”
  明阳宗忽然开出了这样的条件,众人哗然,剑宗那边也一时没反应过来,随后就是沉思。
  青云宗这边却是急了,战武峰跟来的长老,开口道:“剑宗与我青云宗向来交好,这玉剑钥匙若是在剑宗手中,我青云宗定然不会有抢夺的念头,但如果是在明阳宗手中就不同了,我青云宗必取之。”
  战武峰的长老这么一说,就是想给剑宗卖个好,可剑宗那边仍然没有回应,似乎真的在考虑明阳宗的提议,这要是真让剑宗和明阳宗联手,那青云宗可不惨了,根本没有胜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