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58)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当然,这些只是民间流传,到底有没有这样的功效,没人吃过,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即便如此,还是把老人家吓了一大跳,急忙摆手道:“不、不用,公子如果喜欢这两个面具,那就送给两位公子了,不要钱了。”
  小贩两边的商贩一听有人要拿丹药和老头儿换两个面具,顿时眼睛都亮了,满脸都是羡慕又嫉妒。
  疾无言的声音并不大,却让他们身后的一家茶楼二楼的客人听到了,那人一身白衣如雪,一张俊美的容颜仿佛是用冰雪捏造而成,俊美无双,他纤尘不染,干净出尘。
  男子狭长的眼眸内无喜无悲,他虽然坐在茶楼上,面前也放着茶水,却不饮一口,楼下嘈杂的人声,他毫不费力就听到那个要用生机丹换取面具的声音,他的视线不由得转向窗外,看着那站在小摊前的两道背影。
  正坐在男子对面咕噜咕噜喝茶的绝美少年,看到男子的视线终于从他身上移开了,他一双美眸渐渐眯起,一边拼命喝茶,一边慢慢往下缩,身子越缩越低,越缩越低,最后直接蹲到了茶桌底下,见那白衣男子仍然没有反应,少年小心翼翼动作非常轻缓的四肢并用,想要从茶桌下爬走。
  “地上脏。”白衣男子好听又冰冷的声音突然响起。
  准备逃走的少年身子一僵,机械的扭头看了一眼,白衣男子仍然端坐在那里,甚至连视线也没从窗外收回来,少年那暴脾气实在忍受不了了,他快要被逼疯了,这个混蛋莫名其妙的把他从下三陆掳到了中三陆,在下三陆走了一圈不说,跑来中三陆还跟游玩一样,从下三陆的两宜陆,到无垠陆,现在又跑到紫菱陆来,他完全想不通这个冰人到底想要干什么!
  少年直接从地上爬起来,二话不说,直接纵身跃起,脚尖在桌面上一点,直接从窗口跳了出去。
  然而,还没等少年落地,就感觉到一股力量直接缠在了他的腰上,让他往下落的身体,直接往上飘去,少年知道,完了,这次又跑不掉了,他这样试图逃跑已经很多次了,每次都没有成功,每次都会被白衣男子抓住。
  原本热闹的大街上,立刻响起惊呼声,众人纷纷抬头向上看。
  少年愤怒的大叫,“雪寒幽!别逼我和你同归于尽!”
  白衣男子凌空而立,手中捏着一根金色的绳子,绳子的另一端缠在少年的腰上,想要逃跑的少年轻易就被他拉了回来,白衣男子一抖金绳,少年的身体立刻倒飞回来,直接落入白衣男子的怀中。
  少年奋力挣扎,同时大声尖叫,“啊——!救命啊!强抢美少年啦啦啦——!!!”
  白衣男子就这么一手环着少年的腰部,转身往远处而去,完全无视少年的挣扎和大喊大叫站在大街上的疾无言猛地一转头,四处看了看,“表哥,我怎么好像听到了焰泠那个小妖精的声音了?”
  “嗯。”焚修应了一声。
  “你也听到了?”疾无言大惊。
  “嗯。”焚修再次应声。
  “唉,不对啊,焰泠现在不是应该在青云宗吗?怎么会跑到这里来了?”疾无言皱着眉头,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可如果说他出现了错觉,误听了,那表哥不可能也跟着他一起误听吧?
  疾无言四处看了看,根本没有发现焰泠的影子。
  “老人家,你就拿着吧,我保证这是真的生机丹,这枚丹药我保管你再活一百年也不成问题,而且还能让你年轻个几十岁,拿这个换你的面具,绝对划算。”
  疾无言说着,不等老人家继续推脱,直接把小玉瓶放在老人家的摊位上,自己转身离开了周围不少人都在双眼冒火的盯着那只小玉瓶,见那两个戴着面具的怪人一走,瞬间不下十个人直接扑了过来,抢夺小摊上的那只小玉瓶,只是,他们的手还没碰到小玉瓶,就被一股斥力全部弹开,大街上瞬间倒了一片,人砸人,顷刻间砸倒了不少,所有人全都惊悸的看着那只小玉瓶。
  面具摊贩的老头儿,也听到了疾无言最后的那句话,说是这枚丹药可以让他再活一百年,还能让他年轻个几十岁,这让他也很心动,他家里还有个不能动的老妻,膝下还有个不成器的儿子,整天游手好闲不干正事儿,就知道东溜西窜,喝酒赌博,没钱花还要伸手向老头儿要钱,更可气的是家中还有个小孙子要养,一家老小全靠老头儿一个人卖面具为生。
  老头儿时常在想,如果他死了,他这个家就彻底完了。
  如今,意外得到这么一枚丹药,不管是真是假,这都是他的希望,他看到其他想要抢夺这只小玉瓶的人全都被弹开了,老头儿胆战心惊的也伸手去拿,奇怪的是,他轻易就把小玉瓶抓在了手里,完全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老头儿当下就反应过来,买面具的那两个人,绝对是个高人,说不定,这丹药真如他所说,有延寿和变年轻的功效。
  想到这里,老头儿当下就想立刻吃掉,免得夜长梦多,再被人抢走,更重要的是,这些丹药,可不是他们这种平头老百姓可以吃的,刚刚他不敢要,也是这个原因,连那些高高在上的修者都没得吃,他一个老百姓如果吃了,肯定会出大问题,可是,事实摆在眼前,让他放弃,他又觉得舍不得。
  在快速思考了一下,老头儿决定吃掉这枚丹药。
  只是,还没等他吃下去,立刻响起一个声音,“老头儿,我给你一两黄金,你把这枚丹药卖给我。”
  老头儿一听一两黄金,整个人都顿住了,那可是黄金啊,他这辈子都没见过黄金,他拿着小玉瓶的手在微微颤抖。


第405章 别侮辱了幻阵
  刚刚想抢夺小玉瓶的人,一听有人开价要买这枚丹药,立刻也跟着喊起来。
  “我出二两黄金,卖给我。”
  “我出五两,老头儿,五两黄金足够你们一家过上好日子了,卖给我吧。”
  “我出十两黄金!”
  有认识老头儿的人,好心提醒道:“秦老汉,这枚丹药如果是真的,我建议你还是自己吃了吧,你如果卖成黄金拿回去,你那不成器的儿子,保准一天给你败光了,你如果死了,你们一家就彻底完了,你如果还在,你的妻儿老小都能得你照顾,就算日子艰难,那至少也是个家啊。”
  说话的人,确实是在为老头儿着想。
  老头儿非常矛盾,在犹豫了很久之后,终于有了决定。
  只要他在,他的家就在,如果他死了,他的老妻肯定活不了几天也得跟着他去,他那不成器的儿子,连自己也养不起,更别提养活孙子了,所以,他不能死,不能为了几两黄金散了这个家。
  老头儿毫不迟疑的,自己一口吃了那枚丹药。
  所有人都眼巴巴的看着老头儿,想看看他吃了丹药之后有什么反应。
  突然,一个人惊呼道:“快看快看!老头儿的头发和胡须都在变黑!”
  “他的脸也在变化!”
  “他的腰可以站直了,不佝倭了!”
  “老天!这是仙丹吗?!那两个人是神仙吗?!”
  短短片刻,老头儿的模样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直接从迟暮老人变成了年轻力壮的中年人,这样的变化,就连老头儿自己也震惊的合不拢嘴,他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的皮褶都绷紧了,他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踢了踢腿,那叫一个轻松有力,他那满身生机,比普通的中年人还要精力充沛。
  一直躲在暗处伺机刺杀的霍明,也看到了那枚丹药的神奇之处,他已经躲在这里好半天了,从水月无痕那四人还未走到这里,他就已经等在这里了,他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动手机会,他也看到那个少年和青年站在那里买面具,从手下的描述来看,水月无痕请的帮手,应该就是这两个人没错了。
  让他觉得奇怪的是,他本来以为这两个人都是武修,现在看来,那个少年莫非是炼药师?
  只有炼药师才能随手拿出丹药来,何况还是生机丹,就算以他霍明的身份,想要得到丹药,也需要通过写手段得到。
  生机丹让普通人服用,有延寿和变年轻的功效,如果给了重伤将死的武修服用,将会延缓伤者的性命,源源不断的补充生机,让其一时半会儿死不了,这种丹药就是在宗门内也是好东西,这可是玄级一品的丹药,没有炼药宗师的实力,根本炼制不出来。
  霍明原本是打算在这里动手,没想到却因为那个少年拿出的丹药而耽误了,他本来想直接杀死这两人,但想到那个少年可能是宗师级别的炼药师,他就改变主意了,犹如杀死他,不如活捉他的价值更大。
  如此年轻的宗师级炼药师,就是在宗门内也没见到过,其炼药天赋可想而知,霍明突然想到,宗门内的瞿哀长老不是一直想要一个天赋出众的关门弟子吗?如果把这个少年送给他,瞿哀长老一定会很高兴的。
  临走时,霍明再次回头看了一眼,由迟暮老人顷刻间变成了健壮的中年男人的老人,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他也见过普通人服用的生机丹,当然,那都是拿普通人来试药用的,可他仍然没有见过效果如此只好的生机丹,那个少年身上必然有古怪,说不定他就在哪个秘境古墓中得到过传承。
  疾无言和焚修一人戴着一个面具,不疾不徐的往前走,后面跟着的两个人,正是水月无痕和姜武。
  姜武迟疑了许久,才开口道:“疾公子,您刚刚给那老人丹药,此事身为不妥啊。”
  “为什么不妥?”疾无言没有停下脚步,也没有回头,出声反问。
  “丹药对于疾公子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那是连做梦也不敢想的东西,您没看到周围那么多人虎视眈眈的盯着老人吗?恐怕我们一走,那老头儿的丹药就别想保住了,丹药被抢就算了,恐怕还有性命之忧啊。”
  这样的事情姜武带着水月无痕在外漂泊这么多年,自然见的多了,如果疾公子想要帮助那老人,在姜武看来,公然给他丹药,实在不妥。
  “没事的,别人抢不走的,我在小玉瓶上动了手脚,除了那个老人家,谁也拿不走那小玉瓶。”疾无言毫不在意的说。
  姜武和水月无痕同时一怔,“这……也能做到?”
  他们根本没有见到疾无言对那小玉瓶做过什么,难不成,那小玉瓶还是法器,可以认主不成?
  疾无言无奈笑道:“我不但是个炼药师,我还是个武修呢,别把我想的那么弱好不好。”
  姜武心下大惊,但口上却没有问出来,“是,是我想岔了。”
  年纪如此之小就能有这般的炼药术,而且还有不输于他的武力,这两个年轻人,到底是从哪里来的?难不成,是从上三陆下来的?
  姜武先前怀疑他们是从下三陆上来的,但现在看来,下三陆的人怎么可能会有这么高的天赋,他们极有可能是从神秘的上三陆下来的,想到这里,姜武对他们二人的态度更加恭敬了,这次,不仅仅只是感谢他们的帮助和救了水月无痕,而是发自骨子里对强者的尊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