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2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宗主此言一出,焚泱低垂的眼眸顿时闪过一丝杀意。
  宗门上下,听到宗主说出如此真相,全都非常震惊。
  他们一直崇拜的焚泱师兄,居然是一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之人,连同门师弟都能下此毒手,何况他们还是同宗同族的至亲之人,如此心狠手辣之人,他们到底为何要如此敬重尊敬他?
  如果这些话是别人说出来,肯定大部分人都不会相信,因为在他们心目中,焚泱是高高在上超级天才弟子,根本不屑去抢别的弟子功法,何况是为了功法去杀人?而且还是同门师兄弟,这在宗门内是不被允许的,一旦发现,肯定要受到处罚,但这些话是宗主大人亲口说出来的,这就是不容辩驳的真相,他们就算不信也得信!
  不少人都在暗暗咋舌,果然人不可貌相啊!
  就连先前和焚泱站在一起的几名核心弟子也都悄悄的后退了几步,就连宗主大人都出面说了这件事,看来,此事宗主是不会站在焚泱这一边了。
  “谢、宗主!”焚修的声音都有点颤抖了。
  这是激动,也是委屈,这么多年来的仇恨,终于要能彻底解决了吗?
  宗主能当着宗门上下如此众多的弟子,解释了当年的事,焚修已经很感激了,宗主解释了过去,也就在变相承认了宗门的错误,明知道焚泱对同门师弟下杀手,却没有处置焚泱,这是宗门的失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宗主,宁愿让宗门低头,也要解释清楚当年那件事的?
  很多人都想不明白,就连疾无言也同样想不明白。
  宗主没有再说话,身影直接消失在空中,从始至终,他都没有问过焚泱的意见,他只问了焚修,只看焚修的意见,这或许,也是对焚修当年的委屈给予补偿了吧?
  宗主离开之后,焚泱眼神怪异的看了焚修和疾无言一眼,然后表情怪异的转身离开,只留下一句话,“焚修,公正只对强者来说,死人是没有任何公正可言的。”
  焚泱无视了在场的所有人,就这么径直的离开了。
  所有人都表情都很奇怪,一时间还无法从崇拜的师兄原来是个大恶人的角色中转变过来。
  这时,冷厮月从湖面上飞掠过来,他显得很高兴,因为他抢到了一颗子莲子,仅仅只有数颗子莲子,却被他抢到了一颗,当然,过程也想当不容易,他相继和战武峰、天雪峰的弟子全都打了一场,这才得到了这可子莲子。
  冷厮月这个时候过来,当然不是为了炫耀他手中的子莲子,而是为了证明一下,焚修和疾无言背后,有他们夜隐圣院撑腰,任何人都不能欺负他们夜隐圣院的弟子。
  “我们走吧,下山好几天了,院主大人估计要发脾气了。”冷厮月道。
  焚修和疾无言都是点头,他们的确该回去了。
  回头再看一眼云水间,原本整齐的房屋院落,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片狼藉,根本没有完好的位置。
  可惜啊,一处这么好的极元福地,就这么被毁了。
  “唉,就这么走了啊,那母莲子到底去了哪里啊?你们都不想知道吗?”有弟子后知后觉的叫了一声。
  疾无言笑着回头,“师弟,有母莲子的消息了一定要告诉我一声,我和你一起去夺。”
  那弟子被疾无言说的一头雾水,还挠了挠头,一脸困惑的看了看左右。
  “别看了,既然都被人抢走了,哪里还有夺回来的道理?估计早就进了人家的肚子了,你还想抢?要人家拉给你吗?”一个弟子非常粗鲁的说。
  “你让他拉,拉给我我就要!”那弟子不服气的顶了一句。
  “……”回话的弟子也是蒙圈了,不得不说,这是遇到高人了啊。


第370章 生死崖决斗
  三日后,生死崖顶早早就围满了弟子,今日的生死崖不分外门内门,只要是青云宗的弟子都可以过来观看这场生死斗,这可是青云宗上了天衍榜的两名弟子,他们的生死斗,绝对非常精彩。
  既然由宗主决定让他们上生死崖,这场对决就是一场死斗,直至一方死亡这场比斗才算结束。
  三天来疾无言什么也没做,只顾着给焚修调理身体了,好不容易抢到的母莲子,疾无言和焚修都没有心思去看,全副心神的准备三日后的生死斗。
  焚修的身体内伤不断,在獅落城外被那个朽魔王重伤未愈,又在和戚暮罔的对招中再次受伤,疾无言给他调理,短短三日自然不可能恢复如初,只能尽可能的恢复伤势了。
  这场生死斗,围观的只有宗门弟子,宗门长辈没有到场,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没有到场,不代表他们不关注这场生死斗,这可是青云宗年青一代最杰出的两位天才,损失一位都很可惜,青云宗自然想两个人全部留下。
  可是,他们之间有着深仇大恨,硬要强求两个人都留下,最后的结果,很可能一个也留不下,倒不如让他们有仇报仇,谁胜谁负,就让他们自己决定便是。
  焚修到场,是由疾无言陪着,而焚泱过来,则是由宗门的核心弟子陪着,不管焚泱曾经做过什么,他都是青云宗的核心弟子之首,宗门的核心弟子都要以他为首,而且,他们也坚信,焚泱不会输给焚修,单从天衍榜的排名就能看出来,焚泱位居第五,而焚修,则是处在末尾。
  这也是在场所有弟子的想法,他们都觉得焚修选择这个时候向焚泱复仇,有点太早了,他们两人之间的实力相差太大,毕竟焚修刚回到宗门两年,而且是从外门起步,刚进入内门也不久,这样就来挑战焚泱,不是自己找死吗?
  宗主大人说出四年前的事情之后,不少人的心都偏向了焚修一边,毕竟他是受害者,总会让人更同情一点,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不想看到焚修输,在这里,输,即是死。
  生死崖这一战,完全就是他们解决个人恩怨的地方,没有主持的长辈,一切都由他们自己决定。
  现场一片静寂,哪怕有众多弟子围观,他们也都安安静静的不出声。
  在决斗之前,人群中忽然挤出来几个人,“呦,这是怎么着啊,有把握了吗?”
  疾无言不用看人,一听这声音就知道是谁,可不就是许久没见的焰泠吗?
  疾无言和焚修纷纷回头,看到过来的几个人,不只有焰泠,还有焚宣、焰萧、傲辰、花轻轻和柳沐风,都是他们同届进入青云宗的人,这么大的事,他们肯定要到场。
  焚宣和花轻轻并排站在一起,场面和谐的有点不能直视,疾无言用奇怪的目光在焚宣和花轻轻的身上扫来扫去,直看得花轻轻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去,焚宣也觉得有点尴尬。
  “别看了,就是你想的那样。”焰泠好笑的看着疾无言那傻样。
  疾无言恍然,然而开口就说了一句,“不错啊焚宣,这么快就移情别恋……呃,就有喜欢的人了。”
  疾无言急忙改口,这种时候,当着人家花轻轻的面,怎么能揭焚宣的老底呢?这不是找他们小俩口闹矛盾的吗?
  果然,花轻轻一听到“移情别恋”这个词,眼睛顿时睁大了,转头看向身边的焚宣。
  而焚宣则是一脸正直的说:“那些都是年纪小不懂事。”
  年纪小,不懂事,好理由!
  疾无言可是知道当初焚宣有多迷恋焚灵,不过,和焚灵比起来,疾无言看花轻轻更顺眼一点,不矫揉造作,而且天赋也不错,和焚宣二人可以携手并进,是不可多得的良配。
  更重要的是,那个焚灵,还对他表哥有想法,这让疾无言对她怎么也喜欢不起来。
  虽然不知道焚宣和花轻轻是如何走到一起的,只要他们能一起走下去就很好。
  焚宣有点担心的看向焚修,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话,“有把握吗?焚泱的实力很强。”
  焚泱、焚修和焚宣,他们是同宗同族的堂兄弟三人,若论亲疏,他们三个人的关系是一样的,只是,在这种时候,焚宣却选择站在了焚修这一边,这让疾无言都有些惊讶了,想当初焚宣可是视焚修为眼中钉,发誓要踩在脚下的人,现在怎么完全变了?难道真的是长大了,成熟了?
  “我知道。”焚修淡淡的说:“但,此仇非报不可。”
  “焚师兄,加油啊!”人高马大的傲辰粗着嗓子说了这么一句话。
  “如果能再等等可能胜算会更大。”柳沐风道。
  焰萧却是笑着说:“既然焚师兄决定这个时候报仇,那必然是有把握的,我们只需要相信焚师兄就是。”
  焰泠直接翻了个白眼,“有什么好担心的,你们当疾无言是死的吗?就算焚修真的打不过他,有这家伙在,也肯定不会让焚修死的。”
  “……”疾无言简直对焰泠的话无言以对,虽然是事实,但听着怎么这么不顺耳呢?
  “行了,你们不用担心,要相信我表哥,对付一个小小的焚泱,完全不用担心。”疾无言非常有信心的说。
  “焚修,四年前让你侥幸活着出来,今日,我必当亲手将你斩杀,不管是青云宗还是家族,都只需要一个天才。”焚泱冷傲的声音传了过来。
  焚修这边的几个人纷纷转头看去,只见焚泱已经走到了场地中央,焚修也抬步过去,走向场中。
  “以你的心胸,在武道之上,又能走出多远?”焚修反问。
  焚泱却是冷然一笑,“今日我便让你看看,你和我之间,将会有着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你,永远只能追着我的脚步前进,而今日之后,世上将再也不会有焚修这个人。”
  焚修站在场中,神色淡然冷峻,“焚泱,我只问你,当初你从我手中夺走的传承功法,可是《混元天诀》?”
  焚泱也不隐瞒,事到如今,就算让焚修知道又如何?何况,当初是焚修先拿到这部传成功法,他就算知道名字又如何?
  “没错,的确是《混元天诀》,我如今的所有实力,都是从这不功法上修炼而来,你不曾修炼,不知道这部功法的奇妙,不过,今日我倒是可以展示给你看看。”焚泱志在必得,对付焚修,他完全没有压力。
  “既然如此,那便动手吧。”焚修言简意赅。
  焚修和焚泱相对站立,谁也没有再说话,只是浑身的威压陡然攀升而上,两个人的威压如同两只凶猛的猛虎,一只更比一只凶猛,双方都想压制住对方的气势,两人虽然未动,但交战却已经开始了。
  围观的众多弟子,感受到如此威压,全都觉得胸闷难忍,特别是前来观看的外门弟子,一个个全都脸色苍白,流出冷汗。
  正在这时,一股柔和的能量从天而降,在围观弟子面前形成一道屏障,顿时将那恐怖的威压格挡住了。
  众人纷纷抬头,想看看是谁在出手,但却看不到人,但他们全都知道,能有如此手段的人,必然是宗主大人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