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71)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那些人说的很随意,徐青本以为,他这样公然解释过了,那样的传闻应该不会再有了,可是,那些人直接对徐青这个当事人的话置之不理,仍然我行我素,传播这些对疾无言非常不利的谣言,他们现在忙于药田里的事,对那些传言也顾及不过来,想着过段时间没人管,自己就会消弭无形,谁承想,这样的谣言似乎愈演愈烈了。
  “抱歉,你帮了我们的大忙,还不收我们的元值点,却被别人这样误会,是我们的错,你放心,我们一定会解释清楚这件事情。”徐青保证道。
  疾无言摆摆手,“不用麻烦,我知道是怎么回事,有人故意想要和我过不去而已。”
  徐青三人还是觉得愧疚,如果不是他们,疾无言也不会成为那些人的攻击目标他们能说出这样的话,就不枉疾无言愿意帮他们这一次。
  疾无言从如意乾坤袋中拿出来整整三大木盒的伴生草,那些伴生草油绿发亮,茎秆也很粗壮,每棵伴生草的根部都包裹着一个小泥疙瘩,这些伴生草被整整齐齐的码放在三个大木盒之中。
  跟来看热闹的那些人,全都伸着脖子张望,如此鲜嫩充满生机的伴生草,他们还是第一次看见,差一点没认出来。
  徐青三人正在为如何弄到伴生草的事发愁,没想到,眼前忽然出现这么多的生机旺盛的伴生草,而且从这些伴生草的高度来看,差不多和他药田里的剑心草相差不大,这明显是按照他药田里的剑心草的标准挖来的。
  “这是……”徐青三人眼睛顿时瞪大了,比直接看到自己元值牌上多出几万点元值还要震惊。
  “剑心草的伴生草,我知道那些人不会给你们伴生草,事实上,那天我刚离开药谷,就被十二个人围堵,他们以打断我的手脚为威胁,让我不要插手你们的事。”
  当然,事实上到底谁打断谁的手脚,那就另当别论了。
  疾无言觉得这件事根本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他就是故意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有人威胁他,人的想象力都很丰富,他这么含沙射影的说出来,并且明确的指出是十个人,那些人肯定会琢磨是哪十个人。
  疾无言在说完这些话之后,还有人专门数了数下等药田这边的剑心草药田,赫然发现,除掉徐青三人的剑心草药田之外,居然真的有另外十二块剑心草药田,这其中有什么猫腻,大家都不是傻子,立刻就想明白了其中的弯弯绕绕。
  疾无言此刻说出来,最愤怒的莫过于徐青三人了,他们本来就在那些人手中吃了亏,没想到有人帮助他们还要受到他们的威胁,这让他们如何能不恼火,甚至已经到了和那些人势不两立的地步。
  “别的不多说,先救活这些剑心草要紧。”疾无言用下巴指了指地上的三个大木盒子,“这些伴生草是专门为你们准备的,一棵剑心草根部位置,可以栽上一棵,另外,在边上再栽上两棵,这些伴生草应该足够了。”
  徐青三人大喜过望,原本愁眉不展的脸上顿时笑容绽放,三个人都很兴奋,同时万分感激疾无言,不停的道谢。
  他们并没有当着疾无言的面向那些围观的人解释什么,如果那样做了,倒显得他们是在疾无言面前作秀,有故意讨好他之嫌,疾无言也不屑与这样的人为伍,徐青三人都选择了沉默,挽回疾无言名声的事,必须暗中动手。
  疾无言受了徐青三人的谢意,“你们先忙,这些伴生草栽下去之后,不出意外的话,剑心草应该可以死而复生,只不过……”
  疾无言目光一愣,叮嘱他们三人,“你们一定要小心,有人会从中作梗。”
  徐青三人都正色道:“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小心的。”
  “那好,你们忙,我去看看我的药田。”疾无言摆摆手,转身就走。
  那些巴巴跟过来等着看好戏的众人,全都傻眼了,不是说这个骗子又要开始行骗了吗?怎么没要元值点就走了呢?这不符合骗子的套路啊,不应该是如何吹嘘自己的东西有多神奇,自己是花了多大的代价才得到的,现在辛辛苦苦的搬来给他们,难道不该给个辛苦费和杂草的费用吗?
  那些围观者甚至想要提醒疾无言一声:师弟,你是不是忘记要元值点了?
  你说你这么苦哈哈的搬来三盒子伴生草,却什么也不要就这么走了,你图什么?
  有人想不明白这一点,有反应快的人,直接一拍大腿,这么做图什么?当然是图名声啊!他是被他们这些围观的人吓住了,所以不敢公然索要元值点,很可能背地里偷偷索要。
  想到这一点的人不在少数,不少人都决定,他们一定要盯着这边,看看那个小子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偷偷找来要元值点,他们根本不信有人会什么好处也不要,辛辛苦苦的帮别人做这些事,没看到那些杂草的根部都裹着泥球吗?显然是为了不让杂草死掉特意弄上去的,花了那么多功夫,不可能无偿奉献。
  这些围观群众的突发奇想,让他们真的看到了一些事情。
  那还是徐青三人将伴生草栽下去的三天后,原本枯黄的剑心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恢复着绿意,恢复着生机,这让徐青三人都很兴奋,一个个整天守在自己的药田里,跟看什么似的看着这两块药田,就怕有人暗中搞鬼。
  那些躲在暗处偷偷观察,等着抓疾无言前来索要元值点现形的围观群众们,也都亲眼目睹了那些剑心草由枯黄到翠绿的过程,简直就跟做梦一样,一点都不真实,不少人看得直掐自己的大腿,想分辨一下是不是在做梦。
  就在三日后的一个夜晚,这晚守夜的人是顾其行,他们三个轮流在药田里守着,就怕出了什么岔子,不知道什么原因,顾其行到后半夜的时候,居然睡着了,也就是那个时候,有几个黑衣蒙面人暴力打破了药田上的禁制,闯入剑心草药田,开始往那些绿油油的剑心草上洒一种液体。
  那些黑衣蒙面人做这些事的时候,全被“埋伏”在暗处的那些眼睛看了个清楚这些人为了除掉疾无言这个骗子也是够拼的,努力程度比顾其行这个药田主人还要拼,他们亲眼见到那些人在往剑心草上撒上什么东西之后,原本绿油油的剑心草,顿时枯黄萎靡起来。
  那些人都是炼药师,有精神力辅助,看得非常清楚,他们这一批被派来盯着的人,一个个瞪大了眼睛,长大了嘴巴。
  他们看到了什么?
  老天!他们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难道那个叫疾无言的小子说的是真的?他真的被人威胁过?
  疾无言当时说的时候,他们根本不信,只以为他是在故意加大事情的严重性,想要索要更多的元值点,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人为了对付徐青三人而对他们的药田下手,这么多双眼睛看着,绝对错不了啊!
  他们都是侍弄药材的人,精心照顾药材有秒几乎已经成了他们的本能,他们在炼药一道已经无望,他们的出路就在药材一道,如何能忍受有人用如此卑鄙的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
  今曰那些人能用这种手段对付徐青三人,说不定后日就能对付他们,想明白这一点,那些躲在暗处的人互相递了个眼色,全都冲了出去,大呼小叫的把徐青三人的药田给围住了,那些还在药田里忙碌的黑衣蒙面人,一看被人发现了,立刻就想逃,被那些冲出来的人逐个击破,分开围住。
  顾其行也被吵醒了,跳起来就往药田里冲,这才知道发什么了什么事,等到徐青和陆争赶到,场面已经被热心的围观群众控制住了,他们抓着那些黑衣人,口口声声要送他们去执法堂,这样的事绝对不可以放任不管!
  这件事后来闹得不小,执法堂不得不介入调查此事,疾无言的名字,也在那个时候,被不少人记住了。


第210章 突破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且说当下,疾无言一路去了自己的药田。
  自己药田这边倒是颇为清净,疾无言走进自己的药田,查看了一下那些三伏元的长势,田里有没有杂草,又去看了看地灵乳,一切都很好,这些药材长得都很健康,哪怕疾无言只是隔三差五过来,这些药材也一点不娇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些药种吸收了生机灵液的原因,不仅没有生病,而且连一片枯叶也见不到,一片绿色,非常喜人。
  疾无言琢磨着,回去应该试试直接用生机灵液浸泡一下药种,时间控制在不让它们发芽,再拿出来种上看看会不会有同样的效果,不然在药种上包裹小泥球,这非常耗费时间,疾无言觉得自己的时间非常紧,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浪费在这上面他会选择租种药田,目的不过是为了赚元值点和方便自己使用药材,如果种植药材需要耗费他太多时间,他肯定不会这般选择,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根本没有时间浪费在这些事上面。
  检查完自己的药田,疾无言走出四方防护阵,刚站到小路上,就看到迎面走来一个身材圆润,面上带笑的男人,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外事堂的胡管事。
  “无言师弟,这块药田可还好种?”胡管事还没走近,就已经开口说话了。
  疾无言奇怪的看着他,看他那样子,显然是冲着自己来的。
  疾无言决定以不变应万变,遂不动声色的笑道:“好,当然好,没看到我这些药材长得都很茁壮吗?”
  有人在猜测疾无言是走了狗屎运,才让他选到一块上好的药田,否则给他八辈子时间,也种不出这样的药材,疾无言干脆也把自己药田里的奇迹推到了药田上,他总不能泄露自己手中有生机灵液的事情。
  胡管事看了看疾无言的药田,也感到很惊讶,他虽然不懂药材如何种植,但是却知道这么短的时间,绝对不可能长出这么大的药材幼苗,这药田租出去将近半个月,这药材幼苗的高度已经有人家长了两个月的幼苗高了,这是很不正常的事情。
  有这样的事实摆在面前,胡管事对接下来要谈的事情非常有信心。
  疾无言知道胡管事不可能无缘无故的找他,主动问道:“胡管事找我有事?”
  “是这样的,你这块药田可能有点问题,宗门现在怀疑,你的药田地底可能也有元晶矿脉延伸过来,这才导致药田内的能量非常充足,这样的药田,别说是下等了,就是上等药田也没有这么充足的能量。”
  “所以?”
  “所以宗门决定,回收这块药田。”胡管事道出了真正的目的。
  “回收?”疾无言似笑非笑的看着胡管事,“这块药田已经被我租下来了,就算比上等药田还要好,既然你们事先没发现,也不能在我种上药材之后,来告诉我要回收这块药田吧?我可是交了一年的租金。”
  “这个宗门也考虑到了,宗门说,可以等你这一批药材成熟,作为补偿,宗门决定重新换一块中等药田给你,位置你放心,绝对很好,那块中等药田,直接给你免租一年,你看如何?”胡管事觉得自己的条件已经给的非常优厚了,如果疾无言识趣的话,就不应该拒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