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82)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雷风询能想到的事情,吕寒淮不可能想不到,当下,两人都没有犹豫,直接跃入了洞中,洞内空间有限,无法支持飞行,两人只好步行往里走,一边走,一边提防着对方会暗下杀手,在这种宝藏和神兽同在的时候,不管是谁,都想直接杀死对方,将所有好处留给自己,他们自然要提防。
  他们是用精神力锁定疾无言和焚修才追到这里来了,他们都知道,那两人就在这山洞之中山洞很深,洞里黑洞洞的,雷风询和吕寒淮完全是靠精神力在观察周围的环境,这比眼睛看到的要清楚透彻的多了,越往里走,他们越觉得不对,这种感觉是由精神力造成的。
  他们都感觉到了,原本可以覆盖很广的精神力,在进入山洞之后,可探查的范围开始缩小了,而且是越往里走,可探查的范围越小,他们走到这里,两人的精神力已经只能探查到前方几步之遥的位置了。
  这种变化非常致命,所以两人都在小心翼翼的防备着,不让对方察觉自己的精神力受到了压制,努力装出自己完全和外面一样的姿态,以此来威胁对方不敢轻举妄动。
  不知道走了多久,前方出现两个岔路口,分别通向了不同的方向,但走向仍然是直通地下雷风询和吕寒淮互看了一眼,几乎毫不犹豫的各选了一条入口,径直朝里走去,在精神力如法探查的现在,能不能找打他们,就要看运气了,如果运气不佳,没有找到他们,那么只能等着日后从对方宗门的手中将人夺过来了。
  两人怀着这样的心情,继续往山洞的深处走去。
  后面跟进来的两宗弟子们,寻着各自宗门的院主和门主留下的暗号,追到了雷风询和吕寒淮分开的地方,暗号在这里断绝,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个个小的洞口,足足有十个,他们无比纠结的在洞口外徘徊,不知道要选择哪一个洞口才是正确的,最后没有办法,两宗弟子只能用最笨的法子来,一宗弟子平均分,每个洞口都有人进入,这样,总有一个洞口能够找到他们的院主或者是门主。
  另一边,早早钻进洞内的疾无言和焚修,却没有遇到如同他们一样的难题,焚修牵着疾无言,快步往里面走,他们根本没有遇到分开的洞口,从始至终都只有这么一条通道,通道虽然很黑,但却什么也没有,不管是危险还是机关暗器都没有,仿佛真的只是一条普通的山洞,里面什么也没有一样。
  疾无言只觉得他们走了很久很久,已经久到他感觉自己的脚都酸了。
  “表哥,我们还要走多久?这里是哪里?我们要去哪里?”疾无言终于忍不住问出来了。
  疾无言等了片刻,没有等到焚修的回答,转脸看过去,只见焚修皱着眉头,神情异常冷峻,目光森冷而锐利,浑身的气息都变得有些杂乱起来,他仿佛没有听见疾无言的话一般,一言不发的继续往里走。
  疾无言有些心惊,他觉得表哥似乎有哪里不对,但细看下来,又觉得很正常,并没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既然焚修不回答,疾无言只好不问了,继续跟着他往里走。


第431章 魔气结界内的空间
  焚修带着疾无言一路走到尽头,见到一个黑黝黝的洞口,洞口之上萦绕着黑色的雾气,浓郁的魔气仿佛凝聚成了实质,那黑洞之上仿佛覆盖了一层流光溢彩的黑色镜面,看上去既诡异又危险。
  只是看到这个洞口,疾无言就觉得浑身汗毛竖立,一股强烈的危机感直刺入他的大脑。
  一直沉默不语,往前行走的焚修,到了这里,也终于停下了脚步,他看着前方那个危险的洞口,沉默着,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疾无言不知道焚修怎么了,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焚修,他有点担心的看着自己的表哥。
  沉默了许久,焚修选择了继续往前走,在他迈出脚步的时候,却松开了疾无言的手。
  “表哥……”疾无言终于忍不住抢步上前,一把拉住焚修的手。
  焚修回头,沉默的看着他。
  “表哥,那里很危险,我能感觉到,不要过去。”疾无言担心的看着有点奇怪的焚修。
  “召唤我的东西,就在这个黑洞的后面,我必须进去。”焚修神情凝重的说。
  “这里面到底是什么?你知道吗?”疾无言隐约觉得,焚修应该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焚修沉默了一下,把拿在手里的那颗珠子递给了疾无言,“地图所指,这里应该就是真正武神山的所在,魔气结界之内,很有可能就是当年那位超级强者的居住之所。”
  疾无言心中惊讶,探入精神力,也开始查看起圆珠地图来,他自从拿到这颗珠子还没有认真看过,在他看来,既然是这么重要的地方,应该不会这么容易被找到,可是,这一切似乎都太过巧合了,从封锁阵法当中逃出来,焚修就带着他一路逃到了这里,焚修难道是根据圆珠内的地图找到这里来的?疾无言总觉得哪里不对。
  看着珠子内的地图,疾无言忽然抬头看向焚修,“你说这里是武神山的真正所在,而召唤你的东西,就在这武神山内?”
  疾无言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了,或许,焚修根本不是凭借这个地图找到这里来了,而是他的感应,他从在郊外小道上,就感觉到这个方向有东西在召唤他,他们也为此一路找到了这里,难道是真正武神山的所在在召唤焚修吗?
  可是,为什么?
  疾无言可以肯定,焚修绝对没有来过中三陆,他生在下三陆长在下三陆,中三陆的武神山为什么要召唤焚修过去?这是一个陷拼还是一次机遇?疾无言不知道,但从焚修的神情来看,这个险,他是非去不可了。
  疾无言不知道自己在担心什么,他总觉得心绪很乱,仿佛焚修一旦踏入那里,他就要失去表哥了一样,他紧紧的握住焚修的手,内心深处名为恐惧的种子被他死死的压制住,他不想限制焚修的自由,哪怕他非常害怕,他也不想。
  但是,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可以不进去吗?”
  焚修犹豫了,许久之后,才道:“不行。”
  疾无言对此有感应,焚修又何尝没有?他甚至感应到,只要自己进入其中,必然可以得到无与伦比的强大力量,而这份力量,正是焚修迫切需要的。
  听到焚修的拒绝,疾无言也感到无奈,深吸一口气,疾无言再次抬头,看向焚修,见他仍然面无表情,神色如常,他笑道:“那好,我陪你一起进去。”
  刀山火海,一起闯便是了。
  焚修点头,反握住疾无言的手,转身往魔气结界中走去。
  为了抵御如此恐怖的魔气,疾无言和焚修几乎调用了浑身的元力抵挡,焚修身为生元境的实力,元力自然不弱,但疾无言只有造形境巅峰的实力,他的元力完全无法抵挡浓度如此之高的魔气侵蚀,他不停的输出元力,元力顷刻间就会被魔气侵蚀干净,开始侵入他的身体,疾无言无奈之下,只好在释放出元力的同时,在元力之内又包裹上一层精神力,以作阻隔。
  他的元力不强,但精神力还算不错,实力算起来也能达到生元境了,有着这样的精神力作为阻隔,总会好一点,他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魔气侵入体内,如此污浊的东西,他的身体绝对不会兼容。
  疾无言的猜想不错,这样一来,真的觉得抵挡住了周围恐怖的魔气了,这样的魔气疾无言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浓度太高,而且太强,普通武修都无法抵御,疾无言是有元力和精神力双重护体,才可以勉强前进,而焚修,在有充足元力的基础上,还拥有着清除魔物的利器——《暗隐圣法》和《风隐圣法》,魔气想要近他身,可能性更小。
  两人就这么一步一步的进入了魔气结界,又一步一步的走出魔气结界,在这个不断消耗和补充的过程当中,疾无言像是突然领悟了什么,那是元力和精神力之间的微妙平衡,只要掌控住两者的一个微妙平衡,中和出来的一种特殊力量,堪比单独的元力和精神力加起来的力量还要强大,在摸索到这个门槛儿的时候,疾无言就不停的尝试,就那周围浓郁到恐怖的魔气来尝试,这是一次不错的机会,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元力和精神力还能这么用,为了抵御恐怖的魔气,倒是让他摸到了这样的门槛儿,疾无言心中非常高兴。
  正当他还想尝试一下的时候,脚下一轻,直接步入了平地,脚下再也没有粘稠的艰涩感了,抬眼一看,疾无言整个人都惊呆了。
  ——这里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空间,周围全都是流光溢彩的魔气结界,就连穹顶都被魔气结界给封死了,四面八方只有脚下的紫色玉石板不是魔气结界所成。
  疾无言回身看了看,后面仍然是黑色的魔气结界,所有地方全部相同,疾无言甚至不知道他们是从什么地方进来的,也不知道出去的路,一时之间心中有些慌乱。
  正在他无措的时候,焚修已经抬步走了进去。
  这个小空间并没有想象当中的黑暗,相反,这里的环境就好像在白日的阴天,不是很明亮,但也不黑暗,衬得周围的黑色魔气结界,更是诡异的黝黑。
  疾无言不明白这样的光亮是从哪里来的,外界的光芒是不可能照射进来的,而且里面的光线非常均匀,完全没有照射进来时的狭隘和明灭不定,这里仿佛是从外面世界截取了一段小空间装在这里一样,非常奇妙,和难以理解,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是一个完全的玫红色海洋,触目所及,全都是晶莹剔透的玫红色,神秘又漂亮。
  疾无言没有时间多想小空间内的光线问题,甚至来不及多想这些玫红色玉石是什么,他的目光紧紧盯在焚修身上,焚修所去的地方,正是空间正中央的那个高台之上,上面伫立着一柄长剑,剑身修长,寒芒四射,剑柄则是黑色的,轮廓由金色和碧绿色如同翡翠一样的石头打造,造型优雅大气,一看就知道绝对是世间难得的宝物。
  焚修一进来就径直朝那柄剑走去,这让疾无言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这柄剑在召唤这焚修,他还记得焚修在用剑时的英姿,那种不凡的气度,是疾无言平生仅见,他从未见过有人手持长剑的时候,能有焚修这般好看和浑然天成。
  疾无言的视线往下,这才看到,那柄长剑剑尖拄地,在完全没有倚靠和助力的情况下,就那般笔直的伫立在玉石台上,这让疾无言感到非常疑惑,就算由人手扶住剑柄,也未必能将之伫立的那么笔直吧?
  疾无言这么想着的时候,焚修已经走到了玉石台上,他站在边缘的地方安静的看了一会儿,然后才上前两步,单手握住剑柄,似乎是想要将之提起来,可惜的是,以焚修的力气,一提之下,长剑居然纹丝不动伫立在那里。
  焚修又尝试了几次,仍然无法移动这柄剑,他甚至用上了双手,也是一样的结果。
  疾无言目光一错,就看到玉石高台之后,还有一个长方形的小玉石高台,比起摆放长剑的方形玉石高台要矮上一半,长方形的玉石高台上,放置着一口玫红色的石棺,石棺的材质应该是和这片小空间内的材料相同,也是玫红色的晶莹玉石,好像可以自行发光,不管是疾无言还是焚修,在进来这里的第一眼,看到的都只是长剑,在长剑无法移动之后,他们居然同时看到了那口玫红色的石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