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40)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心中大急,原本缓慢的手诀突然变得飞快,他想抢救,怎能甘心这样被别人偷袭?
  可是,就算他有万般手段,最后药炉还是“嘭”的一声炸开了,碎片乱飞,黑烟腾起,一股焦糊味道飘出来。
  疾无言简直傻眼了,这声爆炸声引来了所有的目光,就连旁边的凌风和龙庭都扭头看过来,更别说一直关注着这边的武修天才们了,看到疾无言居然炸炉了,他们也有点不敢相信,只有姓药的老者仍然泰然自若,甚至连眼睛也没有睁开。
  牧然嘴角勾起,他成功了,疾无言这下子完了。
  外表成熟稳住的霍夜,看到这一幕,嘴角也是勾了起来。
  等疾无言反应过来,顿时大怒,扭头看向偷袭他的牧然,牧然则是挑衅的看着他,他不怕疾无言报复他,他现在药炉内的温度正趋于稳定状态,就算疾无言想用精神力来干扰他,他也不怕,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让他炸炉,那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疾无言炸炉,丹药毁了,他已经输了,而他,只要这样稳稳的炼制出丹药,就赢定了。
  以疾无言的脾气,别人暗算他,他怎么可能不暗算回来,当下就释放出精神力刺入牧然的药炉内,本来也想让他炸炉的,可是,他药炉内的温度很稳定,根本无法刺激温度炸炉,疾无言的精神力在牧然的药炉内盘旋了两圈,只好作罢。
  牧然见他没能得手,得意的直接笑了出来。
  疾无言非常愤怒,就那么灰头土脸的瞪着牧然,看他炼药,他倒要看看,这个牧然是不是真的可以炼制出丹药来!
  疾无言另一边的展离,看到他们两个斗起来了,心中有些担心,倒不是担心他们,而是担心疾无言会因为对牧然的恨,顺便也转移到他身上,他也是药宗的人,疾无言对付他似乎也无可厚非,可是,展离却不想掺和进他们的争斗当中,他只想稳稳当当的进入中三陆,这就是他全部的梦想了,他也不想因为药宗的事情牺牲自己,所以他显得非常紧张。
  不过,好在疾无言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牧然那边,并没有注意他,这让展离暗中松了口气。
  牧然一直在防备疾无言再次用精神力干扰攻击他,可事实上,除了之前的那一次,后来疾无言都没有再出手,他就是要看看,这个牧然是不是真的可以炼制出丹药来。
  见疾无言没有动作,牧然也渐渐放心下来,只不过,他在凝丹的时候,却发现了问题,不管他如何努力,就是没有办法将丹药凝聚成团,药炉内就像有一种无形的阻力,阻止他凝丹。
  牧然有些着急,但却不放弃,一次次的尝试着凝丹,几次下来都没有成功,他的额头上满是汗水,而另一边的展离,却是非常安稳的炼制完成了,当丹药出炉的瞬间,展离终于可以长长的吐出一口气,终于成功了。
  见连展离都成功了,牧然心中更急了,这一着急就控制不住温度了,只见一阵黑烟飘出,紧接着就是难闻的焦糊味,他的这一炉丹药直接变成了灰烬,连一颗完整丹都没有出来,他居然炼制失败了。
  “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牧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瞪着一双眼睛,难以置信的看着自己的药炉。
  “不可能,我不可能会失败,绝对不可能!”牧然喃喃自语,他感觉自己所有的期待和前途全都在这一瞬间给毁了,他想去的中三陆,也不可能了,他连中三陆的下等陆都进不去了,还谈什么上等陆呢?
  没了,一切都没了,爷爷的期待,宗门的期待,他自己的期待,全都毁了,什么都没有了牧然怔愣了许久,忽然扭头看向旁边的疾无言,双眼赤红,有些疯狂,“疾无言!是你,是你从中破坏,才让我炼药失败的,是不是?!”
  疾无言直接翻了个白眼,连搭理他也不愿意了,跟白痴说话会显得自己也很白痴。
  牧然见疾无言直接不搭理他,忽然哈哈大笑起来,“疾无言,你以为破坏了我的炼丹,你就能称心如意了吗?你也失败了疾无言,你还是炸炉失败的,比我还要不如!”
  疾无言淡淡的说:“哦是吗?我是炸炉了,那又如何?”
  “如何?你还说如何?哈哈,你失败了疾无言,你也失!败!了!你失败了哈哈!疾无言!你失败了!”牧然瞪着一双赤红的眼睛,状若癫狂,一会儿大笑一会儿面目狰狞,显得很不正常。
  疾无言一句话不说,向前伸出一只手,张开手掌,掌心内赫然出现一枚比平常丹药小上一圈的药丸,从这枚药丸的通透程度来看,应该是枚中品丹,可不就是他先前炼制的玉鼎丸吗?


第386章 被邀请进入紫菱陆
  “这是……”牧然眼睛都瞪直了。
  “我炼制的玉鼎丸,中品玉鼎丸,就算我的药炉炸了,那又如何?我想要炼制的丹药已经炼制完成了,我真的失败了吗?”
  以疾无言的实力,就算抢救不会药炉,难道还抢救不回丹药吗?从爆炸的药炉内抢救出丹药,疾无言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他经常炸炉,炸着炸着他自己都习惯了,在炸炉当中抢救丹药,也是得心应手,牧然以为让他炸炉,他就会彻底玩完吗?
  “不可能,这不可能,你的药炉都炸了,你怎么可能还有成丹出现?!你作弊!疾无言,你敢在考核者大人面前作弊,你好大的胆子!”牧然像只终于抓住了罪证一样,义正言辞的呵斥疾无言。
  疾无言却不再和牧然多说,起身对着仍然没有睁开眼睛的姓药老者躬身一礼,“药前辈,事实如何,您看得比谁都清楚,具体怎么评判,还请药前辈说句话。”
  姓药老者这时,终于睁开了眼眸,先是看向疾无言,而后看向牧然,最后看向展离。
  然后缓缓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疾无言,你不错,在炸炉的情况下还能抢救出丹药,确实有一手。”
  听到药前辈这样说,疾无言心中已经有数了,急忙行礼道:“多谢药前辈夸奖。”
  姓药老者不再多言,直接宣布结果,“炼药师考核,有资格进入中三陆之人,疾无言、展商”
  牧然的脸色顿时煞白,整个人都瘫软在了地上,完全想不明白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本该失败的人不是疾无言吗?怎么最后变成他了呢?这不对,这根本不对,疾无言明显是在作弊,怎么可能有人在炸炉的情况下还能抢救出丹药,这直接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以前闻所未闻,见所未见。
  “不公平,不公平,你们评判不公……”
  “住口!”站在武修队列当中的霍夜,一声怒喝,打断了牧然的话,人也从那边走了过来,对着姓药的老者行礼道歉,“药前辈,您的评判是正确的,是牧然胡言乱语,望药前辈千万莫要和他计较。”
  “霍夜!你这个吃里扒外的东西……”
  牧然完全失去了理智,也想不到霍夜是在帮他说话,救他的小命,他只知道霍夜是站在考核者大人一边的,和他们一起维护疾无言,他还算什么药宗的天才?亏得他爷爷以前对他如此照顾,没想到养出这样一个白眼狼来!
  没等牧然骂完,霍夜直接一指点出,牧然直接瘫软在地,失去了意识。
  “打扰了,药前辈。”霍夜说着,抱起牧然就走到了另一边。
  霍夜如此举动,看似对考核者大人毕恭毕敬,其实心中也有些不忿,霍夜也认为这个药前辈是在故意维护疾无言,在他的认知里,连药炉都炸了,怎么可能还有成品丹出现,这完全就是在作弊,疾无言炸炉之后这么长时间,完全可以在不知不觉中从自己身上重新取出一枚玉鼎丸来替代,但如果考核者大人有心要维护疾无言,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顺着考核者大人的意思来了,面对考核者他不能如何,但面对疾无言和焚修,他却可以。
  姓药老者暗中摇了摇头,霍夜的心思他如何能看不穿?外行人都不会相信疾无言有在炸炉中抢救出丹药的实力,就连他刚刚“看到”时,也觉得惊讶,在炸炉的前一刻,疾无言的手速已经飆升到看不见手印的地步了,疾无言像是知道药炉什么时候会爆炸一样,为了抢时间,将速度提高到那种地步,让他都觉得震惊。
  在炸炉的瞬间,疾无言迅速用精神力将好不容易凝丹成功的丹药包裹在其中,抵消了爆炸的冲击,让爆炸造成的伤害全都作用在他的精神力上,却是保住了那枚丹药。
  刚刚所有的一切,没有人比姓药老者看得更清楚,更仔细了,以姓药老者的修为,不是闭上眼睛就看不见的,闭上眼睛,他的精神力比眼睛看得更加细致入微,很多眼睛看不到的东西,都可以通过精神力直接传进老者的脑海中,如果是用眼睛看,老者未必能够看到先前那一幕,值得庆幸的是,他选择用精神力去看,这才看到如此惊人的一幕。
  “疾无言,如果你规规矩矩的炼制出玉鼎丸,你顶多只能进入中三陆的下等两宜陆,如今你能从爆炸的药炉当中抢救出丹药来,足以表示你对手诀和火候的熟练掌控,甚至连急速凝丹都能掌握,你确实不错,也正因为如此,我会推荐你到中三陆上等陆紫菱陆去,你可愿意?”
  牧然梦寐以求的东西,被他自己一手断送了,没有被疾无言看重的东西,却就这么送到了他的面前。
  听到老者的话,就连展离和其他人也都惊讶的看了过来,他们几乎都知道,就算他们可以进入中三陆,那能进入的都只是中三陆的下等陆,想要进入上等陆简直是不可能的,至今下三陆当中,就没有哪个炼制师可以直接进入中三陆的上等陆的,疾无言如果过去,那将是有史以来第一人。
  展离、凌风和龙庭,全都非常羡慕的看向疾无言,就连那些武修天才,也都是羡慕的看向他。
  姓药的老者还在等着他的回答,疾无言却不知道要不要答应,他扭头看向武修队列里的焚修,焚修对他点头,表示尊重疾无言的选择,只要疾无言去哪里,他肯定也会努力跟过去,不用担心他,他肯定可以跟上疾无言的脚步。
  六名考核者大人见有这样的好事,疾无言还在犹豫,也都觉得很惊讶。
  疾无言有些不好意思的问:“药前辈,我能问您一个问题吗?”
  “你问。”姓药老者笑呵呵的道。
  “武修可以进入紫菱陆吗?如何才能进入紫菱陆?”如果紫菱陆是最好的,疾无言当然也想过去了,但是,他不能抛下表哥一个人过去,所以他得问问。
  姓药老者也看到了疾无言的目光,是看向了武修那边的一位年轻人,他已经明白了疾无言的意思。
  “武修想要进入紫菱陆比较简单,只要在比试当中能够取得第一名的成绩,那边有资格进入紫菱陆,武修不像炼制师,他们能否进入好的中三陆,全靠他们自身实力说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