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164)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疾无言笑了笑,也端起碗筷,吃饭。
  一大盘子的药膳,大半都进了焚修的肚子,就连最后盘子里的汤汁也没剩下,直接泡饭吃了。
  疾无言看他意犹未尽的样子,默默想着,看来下次需要做两盘药膳,不然不够吃的。
  全部吃完之后,焚修才给出评价,“很好吃。”
  疾无言:“……”大哥,我已经看见了,你就差连盘子也吃下去了。
  吃完饭,焚修继续去修炼,疾无言也去忙自己的事了。
  他要种药材赚元值点!
  不过,在此之前,他要想个办法,要如何在别人的眼皮子底下把药材种好,这是一个大难题,他租的是下等药田,不能让药材长得太好,但肯定要比别人的好,这个度要把握好,肯定不能再用生机灵液去浸泡药种,不然被人看到,这药种还没种下地,就已经发芽了,不是很奇怪吗?
  疾无言枯想了许久,仍然想不到好办法,他倒是想先把种子埋下去,然后偷偷的往种子上浇点生机灵液,但是这样一来,药种得到能量的同时,泥土中的草种肯定也能吸收到能量,到时候他的药田肯定要被杂草包围了。
  怎么办呢?
  疾无言蹲在自己的小药田中,拿着耙子松土,并把附近的杂草全部拔掉,这里以后就是他的小药田了,绝对不能让杂草存在分享药材的能量,必须杀死。
  疾无言拔着拔着,忽然看着一株草根出了神,片刻之后,眼睛逐渐明亮了起来,他想到办法了!
  他急忙起身,在杂物间里翻到一个木盆,又找到一个铲子,就出门了,拿着这两样东西在小岛上绕了一圈,找到一块松软没有杂草的地方,把木盆放下,铲了一铲子干净的泥土放进木盆里。
  小岛上的泥土有点发黑,不知道什么原因,看那些植物长得一个比一个健壮,想来这里的土质应该很好。
  只要一铲子泥土,疾无言又把木盆抱回院中,铲子往地上一丢,就坐到小池边上,把木盆放到小池由青石砌成的池边,舀了一些池水进木盆里,疾无言又去找来一截竹子,开始和泥巴。
  见泥土基本上潮湿了,疾无言又把水袋拿出来,倒了一点生机灵液进去,搅拌均匀之后,开始等。
  没过一会儿,就有不少幼芽从泥土中钻出来了,这些幼芽都是杂草留在泥土中的草种,肉眼很难挑拣出来,疾无言直接用生机灵液将这些杂草先催生出来,虽然有点浪费生机灵液,但是为了药种更好的发芽、生长,他也只能狠狠心了。
  等到杂草幼苗长到指节高的时候,疾无言开始拔草,小心翼翼的争取不让根须留在泥土中,一茬拔完,疾无言又加了一点生机灵液进去搅拌,然后继续等,等杂草幼苗长出来,再次拔掉。
  这么一共重复了三遍,等了许久,终于没有幼芽再长出来了,盆里的泥土终于彻底干净了。
  泥土里的能量如今已经非常充足了,足够药种的需求。
  疾无言用这些干净又富有能量的泥土,包裹住一粒三伏元的种子,然后用手搓成一个小泥球,把药种包裹在满是能量的泥土中,然后又在小泥球外面包裹上一种圆形叶子。
  这种叶子很薄,但韧性很好,包裹在小泥球外面,可以很好的防止能量泄露,有了泥土中的“生机”维持,这片叶子可以新鲜一段时间不会烂掉,就算之后烂掉,那些药种肯定都已经发芽长成幼苗了。
  疾无言觉得这个办法简直绝妙,可以把小泥球中的能量全部留给药种,就算叶子需要一点能量维持生机,但是那一点能量,几乎少到可以忽略不计,疾无言觉得,还是很划算的。
  于是,他就把所有三伏元的种子都包裹进了小泥球之中,再用叶子一个一个裹好,但是叶口不会封死,留着幼芽长出来。
  三伏元的种子包裹好之后,疾无言又用更大的泥球包裹住地灵乳的根茎,地灵乳需要的能量更多,疾无言在包裹地灵乳的泥土中又加了一次生机灵液,也同样用叶子包裹好。
  将这些准备好的泥球,全部放到一个大竹盒里,然后收进如意乾坤袋中,带去药田,准备种下去。
  疾无言带着一应工具前去种药材了。
  药田里有不少弟子在忙碌,疾无言径直走到自己的地头,发现自己的药田里站着一个人,那人青年模样,瘦瘦高高,一身蓝布衣,正在药田里观察。
  疾无言不由得皱眉,这人怎么会跑到自己的药田里去?这幸好是还没种下药材,这要是种下去了,刚发芽的药种岂不是都被他踩死了?
  “这位师兄,你站在我的药田里做什么?”看到比自己年龄大的人,疾无言都会喊师兄、师姐,这是尊称。
  那人像是刚发现疾无言一样,转身打量他,面上没有丝毫表情,“这块药田已经有主了?”
  “是。”疾无言脸上也没有笑容,他有点不高兴,你就算要看药田,站在地头看就行,用得着跑进去吗?
  “多少元值租的?”
  “3000。”疾无言不知道这个人想干什么。
  那青年想了想,道:“这块药田我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租,旁边连起来三块药田,都是我的,为了方便照顾,我需要租紧挨一起的药田,我给你3000元值,你把这块药田转租给我。”
  青年说的是肯定句,而不是询问,他似乎很有把握,他亲自开口,应该不会有人拒绝才对。
  疾无言对他的第一印象本来就不太好,居然还想让他转让药田,怎么可能。
  “不好意思,这块药田我要自己种药材,不转租。”疾无言非常给面子的说。
  “你说什么?”青年似乎没有听清,或者说,不敢相信自己被拒绝了。
  “我说,我不转租,麻烦你从我的药田中出来,下次不要随意站到别人的药田里去。”疾无言说着,已经从乾坤袋中拿出了种植工具,这么大一块药田,让他一个人忙,估计还得花点时间。
  青年皱起眉头,显然没有想到,这个少年会这么不给他面子。
  “我叫朝林。”青年突然自报家门。
  疾无言只是淡淡的“哦”了一声,开始给药田除草。
  朝林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你是新来的弟子?”
  不然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朝林?
  “嗯。”疾无言应声,头也没抬,似乎根本不想搭理他。
  朝林自从成名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有种植药材的人对他这么冷淡过。
  “你如果把这块药田转租给我,我会免费为你解决三次种植上的问题。”朝林非常自傲的说。
  疾无言终于抬头看向他了,觉得这个人很奇怪,“抱歉,我不需要。”
  朝林被这一句话堵得胸口发闷,冷淡的瘦长脸上挤出一抹冷笑,嘲讽道:“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在药材种植上面,你最好不要自大的以为不会求到我朝林面前,药材种植不是你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以为的那样简单,你肯定会有求到我的一天。”
  这下换成疾无言皱眉了,神经病果然无处不在,疾无言还是那句话,“我不需要0”
  这次连客气的“抱歉”两个字也省了。
  他有长生在,还需要去求别人吗?
  朝林简直要被这个小子给气死了,转身快步走向两块药田之间的田埂上,盯着疾无言看了半天,最后只好负气离开。
  临近疾无言药田的另一边,也有一位弟子在除草,他时不时的抬眼偷看他们二人,却不敢出声,见朝林被气走了,那位弟子才小声的开口。
  “喂,这位师弟,你是新来的吧?”
  疾无言转脸,看到隔壁的药田里,也有个弟子在除草,一张脸蛋圆圆的,笑起来还有小酒窝,外表很讨喜,看起来年龄似乎也不大,不过肯定比疾无言大。
  “我叫堂喜,我在药堂工作,这块药田是我从药堂手中租下来的,你可真大胆,刚入门的新人就敢独自一人从外事堂手中租药田,你不知道,药材有多难种,不只药种、地租贵的要死,能不能种出药材也是个问题,种出药材,要是生病了、遭虫了、能量不够了等等都是大问题,很多新人单独租用药田,亏得简直要吐血。”
  堂喜很爱笑,也很爱说话,非常自来熟。
  疾无言对他的观感不错,“药堂也可以租药田吗?”
  “可以啊,药堂里的药田出租方式是,首先必须有两年以上的种植药材经验才行,然后就是药田里种出来的药材要和药堂对半分,当然,每月租金也是外事堂租金的一半,不少人都选择在药堂租药田,这样赚得或许少一点,但是贵在安全啊,就算赔了也才赔了一半不是?像你这种的,要是赔了就全是自己的,谁能赔得起?
  原来如此,药堂倒是个会做生意的,这样可以更好的鼓励弟子努力种植出更好的药材来,种出来的药材越多,他们得到的也就越多,药堂跟着拿分红。
  “那个朝林是什么人?”疾无言忍不住向堂喜打听。
  堂喜一听,用沾满泥土的手一拍大腿,“说的就是这个啊,你不知道朝林是什么人,就敢这么得罪他,日后在种植药材的时候,再遇到困难,你去找他,他肯定不会帮忙,就算要帮,也肯定会狠宰你一笔。”
  “他很厉害?”
  “很厉害,他在药材种植上面,很有自己的一套,那个用下等药田种出四品药材的猛人,就是他,牛着呢。”堂喜羡慕的说。
  “他经常种出四品药材吗?”如果是经常,那就是技术问题,如果不是,那就是意外中的偶然。


第203章 奖励下来了
  “那倒不是,不过也种出过两次,而且他的药田,每次都是产量最高的,品质也都很好,所以他在药堂里很有地位,不少弟子有解决不了的药材上的问题,都会去询问他,他在帮人解决了问题之后,是要收取元值点的。”
  “原来如此。”疾无言终于知道那个朝林为什么那么自傲了,原来他还有这样的实力。
  “你这么得罪他,真不是明智之举。”堂喜有点担心他。
  疾无言却是笑笑,不在意,“我会种植药材,用不到他。”
  他一点都不会,但长生会就行了。
  “真哒?你也很厉害?”堂喜欣喜道,眼睛闪闪发亮。
  “呃……我就是会种,技术也就一般般吧。”疾无言不敢吹大牛,怕牛皮被吹破了崩到自己门牙。
  堂喜有点失望,他以为自己遇到了一个隐形牛人,原来也是和他一样挣扎求生的人。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疾无言。”
  “你没进药堂吗?也没当侍仆?”
  “没有,我还在外门。”
  堂喜忽然道:“你的天赋等级是多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