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305)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冷厮月见佟圻长老如此担心他们二人,几次话到嘴边,却都硬生生的咽回去了。
  他不知道,如果院主和长老知道焚修要跟着疾无言离开青云宗的事后,会有什么反应。


第349章 药宗出来要人
  “青云宗众人听着,要么交出杀死夏颜劫的凶手,要么,全部死在这里!”明阳宗的一位长老大声怒喝。
  他们都知道,杀死夏颜劫的人,正是青云宗的焚泱。
  焚泱可是天衍榜排名第五的人,如果用夏颜劫去换焚泱的命,这笔买卖不亏,只要再找机会把同样在天衍榜上的焚修除掉……不,这焚修日后到底还是不是青云宗的弟子还说不准,焚修的事可以暂时放一边,眼下,一定要取了焚泱的性命才行。
  “哼!你们好大的口气!我倒要看看,你们要怎么让我青云宗众人全部死在这里!”战武峰的上官长老,终于开口了。
  焚泱是他们战武峰出去的弟子,能成为核心弟子之首,能上得了天衍榜,焚泱越优秀,他们战武峰也就越有面子,不管怎么说,上官长老肯定是站在焚泱那边的,他是无论如何不会让人伤害到焚泱。
  此刻的焚泱,正被几名核心弟子扶着,在让丹院的长老给他看伤,丹药已经吃了好几枚,但仍然在不停的吐血。
  上官长老看到焚泱这个样子,顿时怒从心中起,“赵清!你个老东西,居然对小辈下此狠手,你还有点羞耻心吗?!”
  “废话少说!今日,我明阳宗定要讨个说法,哪怕这事儿闹到天机门去,你们青云宗也没有道理可讲!”赵清赵长老也是气得怒目而视,他心中已经打定主意,一定不能让这些青云宗的人活着回去。
  “要打便打,我青云宗不怕你们!”上官长老大声怒喝。
  青云宗和明阳宗,现在的伤况基本差不多,真要打起来,看得就是他们这些先前留在外面的武修长老实力了,上官长老可不认为他们青云宗会输给明阳宗。
  正在这时,有人开口插了一句话,“且容我说一句,我想先向青云宗要一个人,之后你们如何斗,都和我们药宗没有关系,不知青云宗可愿将疾无言交给我药宗?”
  这句话的潜在意思是,如果青云宗不愿将疾无言交给药宗,那么药宗说不定会有其他考虑这已经是威胁了,青云宗的那些长老,一个个都是人精,又怎么会听不出来?
  佟圻长老皱眉,显然对药宗的突然插手感到不满。
  在场的众人,一圈看下来,似乎只有战武峰的上官长老地位最高,也最有说话权。
  上官长老还不知道在秘境内发生的事情,到现在也没有人告诉他疾无言和丹院的人起了争执。
  并且疾无言连离开宗门的话都说出来了,当时在场的九大宗门,加上炼器宗和药王谷,一共十一大宗门,还有那些野修们也全都听见了,这事儿做不得假。
  而且,更关键的是,戚长老的孙女儿戚柔珊,也算是间接死在了疾无言的手上,这件事传到宗门,肯定会引起轩然大波,戚长老一脉,只有戚柔珊这么一个孙女儿,她这么一死,戚家也就相当于绝后了,再也没有传承人了。
  这样的仇恨可就大了,肯定不容易解决,当初在场的青云宗众人都想到了这一点,只有他们这些被留在秘境之外的人还不知道,也没有机会告诉他们,出来就是这样剑拔弩张的气氛,根本不适合说这件事。
  所以,上官长老一听药宗的人公然开口向他们要人,而且还用威胁的口吻,他如何能同意?
  “药宗是不是搞错了什么?疾无言是我青云宗的弟子,岂能说要去就要去的?难不成,我青云宗随意要你们药宗一名弟子,你们会愿意给?”上官长老反问了一句。
  这时,药宗的一位灰袍老者,缓缓的走出了人群,站在药宗众人的最前方,老者容貌清瘦,眼神犀利敏锐,在他的身侧,还跟着一个紫衣少年,如果疾无言在这里的话,一定能够认出他来,此人正是在皇家秘境之中遇到的牧然。
  而这位老者,正是牧然的爷爷,牧乘风。
  牧乘风的声音很是苍老,他开口道:“上官长老,那疾无言拿了我药宗的一样东西,我药宗肯定是要取回来的。”
  “哟,药宗这么大的宗门,原来这么随意吗?东西居然能让人随便拿,真是这样你早说啊,我也去药宗碰碰运气。”莫若凰忽然吊儿郎当的插了句嘴,说的众人都有点面面相觑。
  牧乘风一张老脸上很是平静,他只是看了莫若凰一眼,却没有搭理他,继续对上官长老说话。
  “我先前得到消息,听说疾无言在秘境之中,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了要退出青云宗的话,我希望,在我药宗对他出手的时候,青云宗可以不要插手此事,药宗与青云宗向来交好,莫要因为区区一个弟子伤了和气,你们觉得可对?”
  牧乘风带着牧然没有进入到秘境之中,他们只等在了外面。
  牧乘风年纪大了,心境自然和别人不同,牧然为了陪着爷爷,也就跟着留下了,牧乘风也没有硬要他跟进去寻找那虚无缥缈的大师传承,他此次过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见一见疾无上官长老猛然听到疾无言要退出青云宗的消息,整个人都愣住了,显然没想到,居然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见上官长老的神情,后方立刻有人走上前去,将当时的情况小声的跟上官长老说了一遍,希望他心中能有个数,不至于让别人牵着鼻子走。
  上官长老一听说青云峰的十大长老之一的戚长老的亲孙女儿被疾无言一掌拍死了,也很震惊,他已经可以想到这件事将会卷起来的波浪了,只是,越是这样,他越不能把疾无言就这么交给药宗。
  “牧长老说的没错,青云宗和药宗自然不会因为区区一个弟子就伤了和气,不过,疾无言犯了事,肯定是要被带回宗门审问的,人现在不能交给你们。”
  佟圻长老一听这话,低声询问身边的冷厮月,到底是怎么回事。
  于是,冷厮月就把他在秘境之中看到的一幕,和佟圻长老仔细的说了一遍,不过,当听到焚修也当众表态,只要疾无言离开青云宗,他自然是要跟随的话后,脸色顿时变了。
  “这都是什么事,怎么会弄成这样?!”佟圻长老愤怒,他还知道压低自己的音量,不过还是把冷厮月给吓了一跳。
  “长老,在我看来,此事不怪疾无言,是那戚柔珊想要偷袭疾无言,焚修出手握住了刺向疾无言后心的剑尖,疾无言回神,才打了她一掌,但戚柔珊是怎么中了断魂魄灭散的却没人知道,丹院的长老将这笔账算到了疾无言的头上。”
  严格说起来,疾无言和丹院比起来,冷厮月肯定是要站在疾无言这边的,不过,他说这些话,却是实事求是,并没有添油加醋的偏帮哪边。
  佟圻长老一听戚柔珊是中了断魂魄灭散而死,有些不解,“那断魂魄灭散不是掌握在丹院手中吗?戚柔珊死于此毒,怎么会怪罪到疾无言的头上?”
  “但事实是,疾无言打了戚柔珊一掌,然后她就中毒了,很多人都看见了。”冷厮月也不太明白其中的原因。
  佟圻长老捻须沉思。
  “他们就算不离开宗门,等回到宗门之后,事情肯定也会麻烦,那个戚长老可是出了名的护短,他的孙女儿死了,肯定不会饶了疾无言和焚修,也许这件事,真的会将他们二人逼走。”
  佟圻长老冷哼一声,说道:“论护短,还轮不到戚老头,咱们院主大人才是最护短的那一个,你瞧着吧,戚老头如果想对付疾无言,不波及到焚修就罢,只要涉及到焚修,院主绝对饶不了戚老头。”
  冷厮月瞠目,他怎么不知道他们院主会护短?那个冷冷冰冰,沉默寡言,很难见到一面的院主,会是护短的主?
  冷厮月对佟圻长老的话表示怀疑。
  本本本另一边,两道身影也正在往獅落城的方向靠近,那两道身影一老一少,穿着粗麻布衣,戴着斗笠,手拄一根虬藤拐杖,一步一步的往狮落城的方向走。
  “师尊,我们要找的人,真的在这个方向吗?”
  诛贤很是疑惑,原本他们前进的方向并不是这边,他们走了许久的路,几乎横穿过整个天衍陆,没想到就在快要达到师尊所说的位置时,方向突然转变,他们又不得不跟着过来了这边这不停的走,不停的换方向,他们要走到何时才能找到要找的人啊。
  “就快要到了,他就在前方。”天朱子苍老的声音缓缓响起,脚下却没停,仍然稳稳当当的落下每一步。
  本本本“上官长老,今次我亲自前来,为的不是秘境传承,就是为了疾无言而来,所以,今日我必然要将他带走。”牧乘风的语气,已经从先前的表面客套,变成强势了。
  上官长老的脸色也不太好看,“牧长老,如此做法,恐怕不太好吧?你们说疾无言拿了你们的东西,可有凭证?”
  牧乘风身边的紫衣少年,杏眼一竖,大声道:“此事是我亲眼所见,还能有假?不只如此,那个疾无言为了抢夺我药宗宝物,还使用了幻阵将我师兄北冥澈打伤,当初为了破解这道幻阵,药宗还请了阵宗的阵法师出手帮忙,你们如果不信,可以问一问阵宗的人,他们也都知道此事。”
  阵宗的人确实不少人都知道这件事,原因自然不是因为药宗的宝物,而是因为北冥澈中的那道幻阵。
  当初周乾听说此事之后,主动找上了药宗,帮忙解决此事,为的就是想亲眼见一见这道幻阵。
  据传闻,远古阵法师所会的阵法种类繁多,但在经历过数次大战之后,很多阵法都在茫茫历史长河之中消失了,真正能流传到现在的阵法连远古时期的十分之一也不到,不少阵法种类已经断绝,像幻阵一类,如今却很少出现,所以阵宗的人一听说有人中了幻境,才会如此迫切的想要亲眼看一看。
  不过可惜的是,北冥澈中的幻境,只是一道阵影,炼阵师只能看看,却无法从中获取有用的信息,这也是非常遗憾的事。
  众人一听紫衣少年如此说,像是全都想起了什么,先前在秘境之中,那个叫疾无言的少年,可不就是非常勇猛的使用了阵法,将一个实力高深的黑袍人给困住了吗?
  疾无言手中有阵法的事,很多人都亲眼所见,所以对紫衣少年的说辞,也是信了几分。
  上官长老还不知道,疾无言在秘境之中用阵法的力量大杀四方的事情,但是明阳宗的人却知道,特别是明阳宗跟进去的炼阵师长老,每次想起来一张老脸都要气得扭曲了。
  他身为明阳宗的炼阵师长老,居然被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给困住了,而且还眼睁睁的看着那两个家伙,抱着法器给跑了,这件事,简直是他一生的耻辱。
  如果能让疾无言离开青云宗,对他们明阳宗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最好是把那个焚修也一并带走,他们再将焚泱除掉,这样一来,青云宗年轻一辈,还有什么可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