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32)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事到如今,挑战赛的胜负已经分出,疾无言想要达到的目的也已经达成,现在,他已经可以华丽退场了。
  还在陌观之安抚不安的弟子时,疾无言已经带着焚修偷偷开溜了。
  现在不跑,是等着被人围堵吗?到时候一人一脚,就能将他踩成肉泥了。
  等陌观之的话说完,再找疾无言,哪里还有他的身影,早跑得无影无踪了,奇怪的是,居然没几个人注意到他是何时开溜的。
  “那小子人呢?”陌观之扫了一圈,也没找到他人影。
  “已经溜了。”余古道满是笑容的说。
  “他倒是滑溜。”陌观之哼道。
  “他也怕啊,只有他手中有真正的清厄丹,他肯定怕被围堵。”余古道道出真相。
  “他就这么溜了,真的没问题吗?”陌观之对这名弟子也开始上心了。
  “无碍,周长老跟去了。”周流涣可是一直盯着他呢,就怕他开溜找不见人,可不是被他猜到了吗?
  陌观之沉默了一下,叹气道:“不知周长老能否从那小子手中弄到七圣丹药方,他找了那么多年,终于遇到了,肯定不会放弃的。”
  余古道悠然道:“弄到是能弄到,估计得花些时间,而且,周长老不出点血,应该不成。”
  陌观之也是感叹,“别看这小子够滑头,但他是非分明,明事理,也是值得庆幸的事。”
  不管是谁,手握重宝,定然会严防死守,生怕别人知道,但是疾无言却不这样,他故意让人知道他手中都有些什么好东西,如果有人需要,必然会找上他,他能帮忙的,应该会帮忙。
  侍仆制度原本和他毫无关系,可他仍然站出来挑头,并没有任何要求的,把手中珍贵的九宫淬神阵图交给了阵院,这样的习性,就连陌观之也不得不佩服,换做别人,怎么也要为自己捞点好处吧?可是他却没有,非常潇洒的就把那本书册给了阵院。
  如果疾无言知道,陌观之把他想的这么好,肯定要笑死了。
  他哪里是大方啊,那样的书册,他想要一百本,也能立刻出来,原图都在系统给他的玉简里呢,制作成书册也不过是多印刷几份的事情,根本不用太过在意。
  别人是无法体会他这种土豪心理的,手中重宝太多,不拿点出来服务于人,他要那么多东西也没用,自己能帮上忙的地方,还是尽量帮忙好了。
  疾无言和焚修一路赶回他们的云水间,今天的湖边非常冷清,连一个修炼的弟子也瞧不见。
  两人正打算放松下来,散散步,突然被后面的破风声惊扰,回头一看,跟过来的居然是欧木三人。
  他们只顾着开溜,倒是把他们三人忘记了。
  “疾师兄。”三人恭敬的抱拳行礼。
  “你们三个以后就不用来这里了,挑战赛已经结束了,你们可以自由选择自己要走的路。”疾无言道。
  “疾师兄,我们不能跟着你吗?让我们跟随你吧,你让我们做什么都行,我们都听你的,没有疾师兄,也就没有如今的我们。”欧木急切的说。
  这个决定显然是他们三个商量好的,由欧木开口,他们附和。


第274章 强行入住
  “现在侍仆制度取消,你们身为炼药师,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元值点到藏书阁借阅相关的炼药书籍,你们可以选择进入丹院,也可以选择自己修炼,再跟着我就不必了,我平日较忙,没有时间再顾及你们。”
  “疾师兄,我们不用你操心,也可以不住在云水间,只要能跟随疾师兄,我们就满足了。”
  “跟随什么的用不着,下次相见,我们还是朋友,你们要好好修炼,只有拥有足够的实力,才不会被人看低,也才能将欺辱你们的人,狠狠的踩在脚下。”
  疾无言的态度非常坚决,他确实没有时间再收三个跟班,至少现在没有,他和表哥都要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准备接下来的内门弟子排名赛,根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多多努力吧。”
  疾无言留下这句话,就和焚修一起,朝着云水间飞掠而去,很快就消失在了白雾之中。
  等周流涣追到湖边的时候,只看到三个人傻愣愣的站在湖边,看着湖中心。
  “人呢?那小子跑哪去了?”周流涣为了不让疾无言发觉,跟的有点远,所以才会直到现在才赶到。
  “进云水间里了。”欧木好心的回答了一句。
  “云水间?没错,这里应该是云水间,可是,小岛呢?这里的白雾又是怎么回事?”
  周流涣这么多年是第一次过来,以前关于云水间的传言他也知道,只不过,这是武修的极元福地,和他们炼药师关系不大,他也不会太过关注这边,今日过来一见,和传言中的元气稀薄完全不相符啊,这里的元气非常浓郁,哪里稀薄了?
  欧木指了指湖中心,“小岛就在里面,只不过,被禁制隐去了,除非疾师兄和焚师兄同意,不然谁也进不去。”
  “什么禁制这么厉害?连我老头子也能拦得住?”周流涣不信邪。
  直接飞身而起,朝着湖中心就过去了,精神力外放,很快他就发现了能量波动,及时停下来,看着前方仿若空气般的能量波动,他试探着伸出手,触碰到的就是—道无形的壁障。
  他掌下用力,想要强行震开这道禁制,可是,他用的力越大,反作用力也就越大,而且壁障非常结实,完全没有松动的迹象。
  周流涣飞身退回湖边,表情有点严肃。
  好在他够小心,是缓缓使力,若是有人奋力一击,必然会被禁制反弹回来,到时候受伤的人,只能是暴力破坏禁制的人。
  这什么禁制这么厉害?就凭那两个小子的实力,能布置出这样的禁制吗?太不可思议了吧?
  周流涣着急的在湖边走了两圈,“真的没有别的方法进去了吗?”
  欧木三人同时摇头,“没有。”
  “唉,这小子也太狡猾了吧?躲在乌龟壳中不出来,这让我怎么抓到他?”周流涣急的团团转,等了半天,也想不到好的法子,只好先行离开,想办法去了。
  欧木三人在湖边徘徊了许久,也才离去。
  外面看不见云水间内部,云水间内却可以看到外面发生的一切,如果不是有白雾遮挡,视野必然会非常清晰。
  周流涣在阵外徘徊,疾无言当然知道,故意不放他进来。
  见几个人都走了,疾无言这才松了口气,终于可以清净了。
  然而,没等他这口气松完,就又有人来敲阵了。
  疾无言的精神力一扫,顿时愣住了,不知道这一位怎么会亲自过来。
  疾无言打开大阵,站在小岛的边缘,看着冷厮月稳稳的伫立在湖面上,他手中还架着一个人,那人一身清爽,长发披散,却低垂着头,完全没有意识,身体的所有重力都靠冷厮月撑住。
  “你怎么来了?这位是谁?”疾无言堵在入口处,不让他们进来。
  “你答应过院主要治好他的。”冷厮月开口就是这么一句。
  疾无言惊讶,这个人就是先前被锁链拴住的那一位吗?那个时候,他一身破破烂烂到处脏污,连脸都看不见了,和现在清清爽爽干净利落的人比起来,简直就是判若两人,也难怪疾无言认不出来了。
  “今日起,我们就要借住在此,直到你将他的伤势治愈为止。”冷厮月冷冷的告诉疾无言。
  “开、开玩笑的吧?我说过要治疗他,可没说让你们住在我的地方啊?”疾无言无语了。
  “为了方便治疗,这是夜隐圣院的决定。”冷厮月直接搬出了夜隐圣院,有种就赶他们走,除非疾无言以后不想进夜隐圣院了。
  疾无言不爽,可又不敢将人真的赶出去。
  “让他们住进来吧。”一个声音在疾无言身后响起。
  一个黑衣黑发的冷酷男子,出现在冷厮月的视线里。
  疾无言无奈,“既然我表哥开口了,那就让你们暂住好了,不过,你们只能住在竹屋,不许进我们的院子。”
  冷厮月:“……”冷冷的盯视着疾无言。
  疾无言直接无视掉他的目光,让他们进来,然后重新闭合大阵,率先走在前面带路,将他们直接带去了欧木三人当时住过的竹屋内,这里简直要成为客栈了,客人不断。
  “无所谓,有的住就行。”看到这三间竹屋还算不错,干净整洁,周围的环境也不错,冷厮月也就不再纠结了。
  扶着昏迷不醒的人,径直去了一间竹屋,将人放到竹床上,小心的将他放好,替他盖上薄被,这才起身看向疾无言。
  疾无言也是这个时候,才看清这个人的容貌,长得还不错,挺帅气的,应该属于那种阳光刚直的类型,只不过现在面色苍白,瘦的脸颊都有些凹陷了,深受魔气的折磨,还不知道多长时间了,否则怎么能把这样一个人折腾成这样?
  疾无言走过去,坐在床边,再次给他把脉查探体内情况。
  疾无言不说话,竹屋内一时也安静下来。
  许久之后,疾无言才开口道:“这人是谁?和夜隐圣院什么关系?”
  冷厮月道:“这和治疗没有关系吧。”
  疾无言斜眼瞥他,“怎么没有关系?我要看身份用药,你以为我会无条件负担他的医药费吗?别傻了,你们院主就算给我开了后门不是也有限制条件吗?又不是直接让我免试入院,我没有义务负担他的医药费,所需药材全都由你们自己出。”
  冷厮月气结,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有如此不客气的人,而且说话连一点拐弯也没有,这也太直接了吧?
  “如果没有考虑好,那你就慢慢考虑好了,等你考虑好再来告诉我。”疾无言起身就要离开,反正病人和他又不熟,在赛台上还想伤害他,他也没有必要为他着想。
  冷厮月身为夜隐圣院的弟子,还从来没有这么难堪过。
  他踟蹰许久,才道:“他叫宫晋霜,是夜隐圣院的大师兄。”
  “嗯?”疾无言像是听到了了不得的消息,停下脚步,“夜隐圣院的大师兄?
  这是怎么说的?”
  冷厮月解释了一句,“夜隐圣院的弟子,和战武峰、天雪峰不同,我们不会拜师长老,我们统一的身份就是夜隐圣院的弟子,只要能进圣院,就都是亲传弟子,师兄弟排名,按照实力来。”
  “那岂不是说,夜隐圣院有很多亲传弟子了?”疾无言惊讶。
  他可是见过,像战武峰和天雪峰,只要出动,亲传弟子之后都会跟随很多的普通弟子,他们也属于两峰弟子,只不过是普通和亲传的区别。
  “你以为夜隐圣院这么好进?”冷厮月冷傲的说:“夜隐圣院的亲传弟子,至今还不足十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