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超级炼制大师(261)

作者:凉洛笙 时间:2019-06-09 08:43 标签:爽文 穿越 系统 升级流 1V1

  身体已经飞了出去,摔在地上立刻翻身而起,又想冲过去,周身突然被一道阵法光柱笼罩,他在困在里面,出不去了。
  不管疾无言如何努力,用元力、用精神力去冲撞禁锢他的阵法,都无法撼动丝毫,这就是觅灵的手段,疾无言这点能耐,在觅灵面前,根本不够看。
  “呆在这里好好反省,你的命不只是你的,你以为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大陆上?真的是让你来体验生活的吗?这个位面需要你,你必须完成任务才能离开这里,否则,你一辈子都只能困在这个位面!亲人也别想再见到!疾无言你记住,你的神兽之契只能给位面之主一人,焚修现在还不够资格!”觅灵冷漠无情的声音,让疾无言整颗心都凉了。
  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焚修遇险,只能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却什么也做不了。
  就像刚刚在那个空间看到的那样,看到魔物屠杀人类武者和炼制师,他也只能看着,不是因为他是外来者,无法参战,而是因为,那种级别的战斗,根本不是如今的他能参与的,他太弱了,顶尖强者的战斗,根本不是他能参与的。
  院主、长老和弟子们,全都惊讶的看着疾无言,先前那一幕,他们全都看到了,从疾无言站到焚修身前,再到疾无言被震开,最后直接被困在了一道阵法之中,他们全都懵了,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哪来的阵法?怎么会把疾无言给困住了?
  不明白,太想不明白了。
  不过,看那道阵法似乎没有伤害疾无言,只是将他困在里面,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墨玄也有点摸不着头脑,皱着眉头看着这一切。
  另一个空间之内,焚修正在战斗,根本不知道外面发生的一切。
  他的手刚触到山体,就被带入了这个空间,一片荒芜,地面焦黑,放眼望去,什么也没有,连一根枯草也寻不到,地面上不知道被什么东西腐蚀过一般,没有一点生命的迹象。
  焚修站在这里,举目四望,天与地都是灰蒙蒙的,死气沉沉,没有一丝生机。
  他的视线忽然停留在一个方向,那里有一方高耸入云的大印,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焚修没有停留,朝着那个方向走去。
  这段距离,看着不远,但走起来却相当费劲,焚修一直朝着那个方向走,走了许久许久,久到焚修已经忘记了时间,可那方大印仍然还在远方,走的时间越久。
  焚修觉得自己体内的元力流失的越来越多,到后来,他不得不停下来,他已经走不动了,时间在他的行走中不断流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条路仿佛永远没有尽头。
  焚修很累,体内元力空空,他已经走不动了,只好停下来休息。
  盘腿坐在焦黑的土地上,打坐调息。
  这里的环境非常奇怪,空气中感觉不到元气的存在,体内元力流失之后,想要再补回来,有点不太可能。
  好在焚修体质特殊,他的混元绝天阵体在此刻发挥到了大用处,从他体内流失的元力,并没有扩散到空气中,而是缠绕在焚修周围,在他打坐调息的时候,逸散出来的元力,像是受到了吸引一般,居然再次回到了焚修的体内。
  待得焚修感觉元力全都回来了,也有了力气,睁开眼睛,准备继续前进。
  没想到,此时出现在眼前的画面已经完全变了,他的前方,几步远的位置,就是那座巨大的大印,只不过现在的大印,却不如他先前看到的那般晶莹剔透,洁白如玉。
  眼前的这一方大印,体表严重腐朽,晦暗不明,仿佛随时都能坍塌成一片废渣,看起来非常古旧,就连体表也布满着密密麻麻的小孔,如同生锈的废铁。
  焚修眼中闪过一抹惊讶,这前后对比差距实在太大,让他也忍不住流露出惊讶的神色来。
  “来者何人?”
  一个古老悠长的声音传来,响彻整个空间。
  焚修顿了顿,拱手一礼,“在下青云宗内门弟子——焚修。”
  “你来此处为何?”古老悠远的声音继续问。
  “寻找……《暗隐圣法》。”这次焚修没有再说什么《暗隐心经》,他知道,如果真是《九隐圣法》的话,这才是它真正的名字。
  那个声音没有再响起,像是在沉默,许久之后,才道:“你可知《暗隐圣法》是何物?”
  “《九隐圣法》之一篇。”焚修道。
  “不错,那你可知,《九隐圣法》的用途为何?”那个声音继续问。
  “晚辈不知。”这个问题,焚修就不知道了。
  “你的实力只在塑魂境,就算资质不错,我也不能将《暗隐圣法》交给你,这不是帮你,而是害你,至今有多少人到过这里,也有多少人得到了《暗隐圣法》,可是如今,真正存活下来的,还有几人?真正领悟并修炼成功的又有几人?”
  焚修想了想,直接道:“晚辈不明白。”
  “《九隐圣法》可分九种,每种圣法炼成之后,必成圣主,圣主职责,护佑天隐大陆,阻止界域朽魔,在你接触到圣法的时候,就注定你要和魔物不死不休,终生为灭魔而战。”
  “在你之前,不是没有人到过这里,而是他们没能成长起来,都死在了魔物的手中。”
  “即便如此,我仍然想要得到《暗隐圣法》。”焚修直白道。
  不管什么理由,他都要变强,就算没有圣法,该来的总归会来,疾无言的身份,就是最好的目标,他必须要护住他的言儿。
  那个声音幽幽一叹,“若是早几年,我说不定会将《暗隐圣法》交给你,只是如今,我已经有心无力了。”
  “哈哈哈哈……又有人寻死来了吗?”一声猖狂的大笑声传出来。
  “十方,你还不死心吗?当年你对宫晋霜寄予厚望,拼尽灵体损耗,也要与我纠缠,保他出去,他倒是答应的快,说好在领悟了圣法之后,就去寻找另一位圣主,两位圣主要回来联手诛魔,可结果如何?这些年下来,他倒是回来过吗?”
  “小辈,快快离去!”古老悠长的声音急促道。
  “十方,你为了你的主人,镇压我将近十万年,这些年你我没少较量,我倒要看看,经过十万年的损耗,你的灵体,还能不能再承受一次争斗!”
  音落,浓郁的魔气从巨印上散发开来,朝着焚修攻了过去。
  “十方,就算被你镇压十万年,我仍然是王级朽魔,你觉得,我会眼睁睁的看着一个有潜力领悟圣法的人存在吗?现在不杀,留着以后等我出去给我制造麻烦吗?我还不傻。”
  浓郁的魔气撞上焚修的瞬间,焚修运转元力格挡,在魔气与焚修接触的瞬间,一抹乳白色的元力倾泻而下,帮助焚修抵挡了魔气这一攻击,然而,即便如此,焚修还是被震飞了出去,一口血狂喷而出。


第304章 实力的差距
  “走!离开这里!这是王级朽魔,就算是圣主大人也很难将之杀死,不然我的主人也不会将之封印在这里!”那道乳白色的灵体又接下了魔气的两次攻击,一边后退一边大吼。
  “我要《暗隐圣法》。”焚修说完,再次冲了上来,紫炎拳爆、凤鸣天刺全都朝着那魔气招呼了过去。
  “死!”魔气在对付灵体的同时,分支魔气则是朝着焚修的心脏射去,速度之快,距离又近,根本不可能失手。
  “躲开!”灵体大喊。
  “想躲?也要看他有没有这个本事!”魔物嘲弄。
  然而,就是这万无一失的攻击,却没有击中目标——焚修避开了!
  魔物一怔,这样的结果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这个小子,居然能躲过他的攻击?
  魔物不得不分神关注了一下焚修,看到他脚步交错变换,身形只留下道道残影,却分不出哪个是真。
  “九隐幽泉步?!”魔物显然是认出了这一招,显得非常惊讶。
  灵体似乎也才发现一般,扭头就看到焚修再次起身而上,一拳轰散了攻过来的那团魔气,这当然不是说,焚修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可以撼动朽魔王的地步,而是太过以外,让朽魔王放松了警惕,才让焚修得手了。
  “你和风隐圣主是什么关系?你怎么会九隐幽泉步?!”魔物厉叫。
  “风隐圣主是谁?不认识。”焚修口上说着,手下却不停。
  灵体也发现了魔物情绪不稳,发起猛攻,一人一魔一灵体颤抖在一处,三者之中,焚修最弱,但他却毫无畏惧,悍勇出手,魔物已经没有了先前的心境。
  他一直在思考这个小子和风隐圣主是什么关系,难道风隐圣主已经沦落到要把《风隐圣法》放出去的地步,所以才让这小子给得到了?
  魔物这么想着,又仔细观察焚修的招式,不带任何风属性,应该没有修炼过《风隐圣法》,他所修炼的,只是其中的一篇《九隐幽泉步》而已,不过,能将九隐幽泉步修炼到这种地步,此子如若不除,日后让他得到《风隐圣法》,必将成为新的风隐圣主!
  “小子!受死!”魔物怒喝,竟是不管灵体,专攻焚修去了。
  焚修哪里能敌,就算魔物被镇压在这里,经过这么多年的封印,实力大不如从前,可他仍然是一只击败过暗隐圣主的王级朽魔,实力完全不能小觑,对付焚修,简直跟拿捏小鸡崽儿一般容易。
  甫一照面,焚修就被击飞了出去,还未起身,魔物的攻击又至,这次是要直取他性命。
  焚修眼见着魔物攻击已至,却没有反抗的能力,但他不可能结束在这里,这一刻,他调动了全身所有的元力,抵挡这一击。
  在魔物的攻击到时,明明是穿心而过的一击,却被一道古老而神秘的阵法阻隔了,焚修的身形飞退而出,魔物却被阵法给震飞出去。
  急速追来的灵体,来不及惊讶那道阵法,追击魔物,趁着魔物虚弱的时候,迅速将之重新镇压回大印之内。
  此战说来话长,其实不过是几个呼吸间,焚修伤得不轻,就算有灵体极力保护,他仍然被击中了两次,焚修也终于知道,自己的实力和朽魔王之间,到底有多大的差距了。
  灵体漂浮在空中,那是一个老者的形象,银须银发,一身长布衫,他看着焚修的目光,满是探究,特别是先前那道古阵,他居然想不起来那是什么阵法。
  “你修炼了《风隐圣法》?”灵体问。
  “只修炼了其中的身法篇。”焚修直言道。
  “用时多久练成?”灵体继续问。
  他跟随主人的时候,见过风隐圣主,焚修的九隐幽泉步比起风隐圣主来还要逊上一筹。
  不过,那是因为焚修的实力和风隐圣主的实力相差太多,自然不可能完全一样,即便如此,焚修能将九隐幽泉步掌握到如今这种地步,还是让灵体感到非常惊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